一个人的旅行、张家界凤凰七日游

• 出发时间/2016-02-14
  • 人均费用/2000RMB

我喜欢上了一个人的旅行、只为让人知道、失去很多之后我过的更好

我一个人的失眠
一个人的空间
一个人的想念
两个人的画面
······
我一个人的冒险
一个人的座位
一个人想着一个人         《一个人想着一个人》曾沛慈

而对于我而言、只想一个人。

一旦选择就不要放弃,一旦放弃就绝不回头。——洋

张家界and凤凰
很早之前看到新闻说张家界大峡谷的玻璃桥开了,想去玩一玩。
凤凰是座古老的城、是体验慢生活的好地方。
最后决定今年年后利用年假一星期的时间去张家界凤凰走走,看看风景,体验风俗。

旅行路线攻略中......

原本计划先坐火车到怀化在转车张家界的,可惜的是没能抢到火车票,于是便买了重庆直达张家界的汽车票,虽然相对而言贵了一倍的价格,但是也是没有办法的。
直达张家界的客车价格200+元、而火车算下来才100元的样子、花的我好心痛啊。
张家界武陵源的汽车很便宜,而且是上车买票,才12元。
张家界凤凰有火车和汽车:汽车的直接票价貌似70+元、而火车则先到吉首在转大巴车到凤凰一共35元。
凤凰重庆则先到铜仁在转火车直接到达重庆北站。

于是......攻略如下:首先重庆直接到张家界、去武陵源张家界森林公园玩两天、接着是凤凰三天、然后从铜仁转回重庆

交通:
重庆张家界(11:30—20:00)
在菜园坝汽车站坐车,车票大概200+(我忘了···)。
注:其实可以火车到怀化在转火车到张家界的,这样只需要花费100元左右。

张家界武陵源
张家界汽车站上车买票,票价12元,大概1小时。

武陵源吉首凤凰
先回张家界,然后火车张家界吉首 K267 12:40—14:35 硬座20元(两小时),再从吉首坐客车直达凤凰票价25元。

凤凰铜仁重庆
凤凰铜仁的班车很多票价25元,大概1小时30分钟、
铜仁重庆北  K1078 7:00—16:30 硬座72元(9小时30分钟)
注:当时没找到更好的车次,实在是没办法,中间很多时间都只能呆到网吧玩······

D1:重庆张家界
D2:张家界武陵源张家界森林公园)
D3:武陵源张家界森林公园)
D4:武陵源张家界吉首凤凰
D5:凤凰
D6:凤凰
D7:凤凰铜仁
D8:铜仁重庆

旅行准备:
开什么玩笑,一个人而已,要很多东西么?一个背包,一两件换洗衣物,一些生活用品,手机钥匙钱包(出门必备),一个单反。OK齐全啦。

费用:
交通费:240+12+12+20+25+25+72=406
住宿费:100+70+90=260
景区费:80+75+75+20=250
其他费用:额~~~好吧我承认,这方面因为酒吧和网吧还有各种吃的,开销比较大,就算成1000吧
共计:406+260+250+1000=2000(零头不想计了,取整吧)

我的拍照技术还在提升中......

关于张家界森林公园,最好的方式还是自己出去玩,因为报团的话很多风景漂亮的地方导游不会去,因为不好走,不过自由行的话就不在话下啦,去森林公园玩两天就可以走遍,在住宿的青旅或者客栈老板一般都会有一个两个推荐的玩法,询问一下就可以了。(我就是没有询问怎么玩,导致了花费了一些冤枉钱,走了回头路,不少地方没去呢~~~)

以前总是听我女王大人提起凤凰很美、很适合体验生活,第一次来到这里,才慢慢的体会到了其中的乐趣,而且,少爷我总是会在外面遇到许多又去的人,这次的凤凰之旅认识一位南宁的美女,也是很不错的。
关于住宿,我都是选择的青旅,因为便宜,而且可以认识很多来自不同地方的人,增长见识可是很不错的哟(话说我就是在青旅认识了某位南宁的长腿美女,哈哈哈哈)。

D2:张家界森林公园(袁家界)

直接从第二天说起吧,因为第一天我基本上都是在车上睡过去了,路上的风景也没看······
大清早起床来到张家界汽车站,上车买票直达武陵源
找到了提前预定的途牛客栈,将背包放好之后变直接奔向景区。

这个地方只能一个人经过,而且胖子就别想了,过不了······我后面有个背包的人都差点卡住,逗死我啦,哈哈哈哈。

天波府,我到森林公园的第一个目的地就是它,风景很不错,只有散客才能看到的风景哟。

我总是喜欢辽阔的风景,比如站在山顶看山下的一切都是那么渺小。感觉很棒。

乾坤柱,貌似是阿凡达拍摄取景的地方,电影里面悬浮山哈利路亚的原型,感觉还不错,可是······我承认我很污······哈哈哈哈

猴哥,我这么近在偷拍你,你知道么,嗯哼。

第一天结束回到客栈已经很晚了,但是问了老板才知道我走来回的线路不科学,早知道就问问他游玩路线啦,哎······没办法,明天是天子山,6000+的阶梯,我打算去挑战一下,哈哈哈哈。

D3:张家界森林公园(天子山)

今天打算去天子山区域看看,什么水绕四门、十里画廊、天子阁、都去走一走、看一看。

三姊妹,看上去还挺像的。

这是在开始上阶梯时看到的,对此我只能说,树坚强。

我只能默默的说一句:一入糗百深似海,从此节操是路人。
原谅我又污了,哈哈哈哈。

雄鸡回头。

从景区出来的时候天空已经是这样了,我只能说好累,6000+的阶梯真不是盖的,而我也是够无聊的居然又走了个来回,爬上去吃个午饭又走下来,这酸爽,我只能说我太强悍了,第三天就这么过去了,回到客栈发现一个惊喜,那就是我才知道我们房间入住了一位美女,后面的凤凰之旅也就是她和我一起度过的呢~~~~~~

D4—6:凤凰

早上起床赶着赶着出发坐车、坐车、坐车、连续转乘三次之后终于到达了凤凰
凤凰我预定的是登巴青旅,“姨娘”和“祖母”对我们都很好呢,又是聊天又是开玩笑,打麻将什么的。
因为刚认识的某位美女要晚一天才到,于是先熟悉了环境之后再和她组队游玩,而且在客栈还认识了另外的两个朋友。有美女相伴的日子总是那么美好,哈哈哈哈。

刚开始发现的时候感觉好神奇的样子,不过事实也是很漂亮不是么。

这是我遇到的一件很好玩的事。狗的主人给它洗澡,只需要在身上抹上洗发露,然后将旁边一个装了半瓶水的瓶子扔到沱江里,狗狗就自己跳下去叼回来,来回几次之后身上就洗干净了。我在旁边看的时候还问他这样的话洗不了头呢,结果狗主人又给我演示一遍。在头上抹上洗发露,然后在路边捡了一块石头,就扔在江边上,狗狗就自己伸下去找,然后、然后头也干净了。
新技能算不算,嘿嘿。

那什么,好多钱,好多好多钱。虽然全是零钱,不过这种方式我觉得也还不错。

这认真的样子,还是有那么一点点范儿的。

这张是我在凤凰自认为照的最好的一张照片,已成鄙人电脑桌面,哈哈哈哈,只能说我很喜欢她呢。

在酒吧深情的来上一首。棒棒哒。

三天时间过得很快,不过有美女的陪同,我感觉还是很幸福的,哈哈哈哈(原谅我是狗)。

后记······

年假的七天时间就这么愉快的度过了,张家界的奇山异石,凤凰的民风民俗,我的这次旅行有山、有水、有城、有美女相伴。总是美好的,或许这算一个不是艳遇的艳遇吧,我挺喜欢那个小妹妹的(我大三她大一,反正比我小就是小妹妹),不过有美好,也有遗憾的地方吧,原本预计是去大峡谷的玻璃桥玩刺激的,结果到了张家界才知道那只是提前预热,真正开放时间是五六月份,看来我还得等一等了,下次吧,总会有机会的,我一直都相信,我去过的地方不会只去一次的。

有些问题可以问下你吗?

2016-05-23 15:26

为什么不能引用图片回复了……想说那个张家界的电梯看起来好危险的样子,电是从哪接的呢

2016-05-23 16:02

楼主请问当地比较适合旅游的季节是?

2016-05-23 17:58

引用 dancy 发表于 2016-05-23 17:58:16 的回复:

回复dancy:具体季节我也不清楚 想去就去呗 不同季节有不同的美呀

2016-05-24 00:07

引用 穿高跟鞋的女鼓手 发表于 2016-05-23 15:26:11 的回复:

有些问题可以问下你吗?

回复穿高跟鞋的女鼓手:可以呢 我能回答的就回答你 嘿嘿

2016-05-24 00:08

引用 晃晃和悠悠の奇幻之旅 发表于 2016-05-23 16:02:55 的回复:

回复晃晃和悠悠の奇幻之旅:这个真不知道 不危险 很安全的 刺激

2016-05-24 00:09

拍照美乎乎

2016-11-07 14:44

引用 绿叶店的老板娘 发表于 2016-11-07 14:44:15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