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里的天空“不下雨”——欧洲蜜月之旅(德法意瑞西)2016.4.30,已完结

• 出发时间/2016-04-30

预告片

前言

在考虑蜜月地点前,纠结了好几个地方
考虑过美西、澳洲、新西兰,最后还是决定了既能欣赏自然风光、人文建筑又能满足购物欲的欧洲

签证

对于签证,很多人都推荐了去淘宝或者是其他的什么签证方式,我们倒没有去选择其他的,直接自己去送签了。首先还是考虑本身上海就有德国办事处,其次是找别人帮你去签,你还是要自己去录指纹的,那不如自己去,这样还能省下一笔代理费,何乐而不为。最后还是听朋友说,虽然有法国什么24小时的速签,但是也会有奇奇怪怪的拒签理由,德国人办事严谨是出了名的,所以,还是送德国比较放心。至于送签选择哪个国家的问题,那就是你在哪个国家时间最长,就去哪个国家的大使馆,如果都一样的话,那就去第一个进入申根的国家。网上有人说如果你送签的国家和你行程对不上的话,很有可能会退回来,当然不会直接拒签,而是说所送的大使馆不对。当然,这也只是听说,谁知道会不会直接拒签从而影响行程呢?反正对于这个东西,我们是不敢冒险的,我们的行程其实是瑞士的时间最长,但是我们把整个行程稍微平均了一下。所以,就选择了首先进入的德国作为申签国。网上有完整的提交文件的明细,再加上网上填表打印出来,基本也就差不多了,至于我们担心的资产证明这块,看携程上有代理说只要一万,但官网上说的是能够支持整个行程。所以不保险,多放了一笔钱进去。德国效率也很高,3天就顺利出签了。

机票和住宿

机票:
1、上海-慕尼黑,阿提哈德航班,在阿布扎比转机。单价含税3585元
2、威尼斯-巴塞罗那意大利廉价航空,直飞2小时到。单价含税325元,但因为没买行李又付了70欧的行李费。
3、巴塞罗那-巴黎英国廉价航空,直飞。单价含税260元,一样没买行李,88欧
4、巴黎-上海阿联酋航空公司,在迪拜转机。单价含税2371元。
住宿:
住宿我全部都是booking搞定,首先签证资料里需要提供住宿证明,booking可以直接打印行程单。其次我们2个英语不是很好,也有听到过在airbnb定了之后找不到人的一些麻烦事,而且booking上的酒店还是挺多。
欧洲的酒店普遍还是很贵的,我们没有选择廉价的名宿,第一是觉得住在外面要长达两周,如果住的不舒服玩的也会很累。第二名宿基本都在离市区较远的地方,我们火车飞机周转太多,托着行李箱会非常的累,事实也证明了这个想法确实没错。
1、慕尼黑三晚,酒店很干净,还带了个厨房。地段很好,离玛丽安广场很近和火车站都非常近,走走10分钟。
2、瑞士选了两家酒店,到瑞士怎么可以不住特色的小木屋呢?第一家入住的地方自然是方便行程中的少女峰、马特洪峰这些景点的酒店,但是我们没有选很多人会选择的因特拉肯,而是选择了格林瓦尔德这个小镇。其实是因为在选酒店的时候,被这家酒店图片迷住了,酒店就在格林瓦尔德火车站对面,从酒店的窗户放眼望去就是瑞士小村庄和雪山,非常漂亮。虽然去各大景点多了一个小时火车转站,但是还是觉得值得的啦,而且中转路上的风景也非常棒哦~
第二家酒店是在卢塞恩,一开始只是觉得离火车站非常近图个方便,而且就住一晚也无所谓好不好。但是check in进去之后,哇塞还是装修的非常后现代哦
3、威尼斯没有选择住在岛上,是因为岛上的酒店很贵而且我们要坐火车,其实火车站去岛上坐水上巴士也是很快很方便的。酒店就在火车站的对面,出来就看到了。
4、巴萨罗那的酒店让我印象最为深刻,他是在一个像欧式老公寓里,进入铁门后是盘旋而上的楼梯,像极了那种欧洲老电影里的场景。房间布置的也非常具有艺术气息,地段也不赖哦,就在加泰罗尼亚广场附近。
5、巴黎的酒店房间很小,一张大床几乎占满了整个房间,行李都只能在床上打开。这也没办法,法国是个寸土寸金的获国家,但凡市区一点又要酒店好一点的都非常的昂贵。好在酒店地段不错,酒店名字叫埃菲尔酒店,顾名思义就在埃菲尔铁塔附近。有评论说好一点的房间开门就能看到埃菲尔,服务员也很热情

出发前的一些准备

1、上网
因为多个国家,所以我最终选择了租赁wifi,淘宝店地址:
大多数还是有信号的,除了上山过隧道会没有信号,网速还算可以够用。不过,每天只有500M的流量,超过之后限速比较厉害。
2、交通
本次旅途除了住以为,第二个大头就是行了,欧洲的交通费也是非常贵的。尤其是瑞士,五天的行程光交通2个人就花去了将近5000人民币。
德国
天鹅堡,买的是从慕尼黑-福森的火车票,两个人来回25欧+1.64欧税,在DB官网提前预定的。
瑞士
慕尼黑-苏黎世,两个人67欧,耗时4小时。到了苏黎世在用swiss pass换乘到因特拉肯,因为我选择了住在格林瓦尔德,所以必须从因特拉肯再转一部火车到格林瓦尔德。所以又多了一个小时,因特拉肯去格林瓦尔德的火车是一小时一班。
swiss pass,四天联票
少女峰火车票
马特洪峰火车
当场买的票,用swiss pass可以打折,然后三点之后买票又可以再便宜,两个人当时记得是56欧来回。
威尼斯
瑞士-威尼斯的火车,两个人38欧,米兰转一部火车,用时虽然要6小时,但是对比了一下机票,火车便宜非常多哦。在意铁官网上提前订
去马可波罗机场的大巴,2个人是16欧。机场大巴好像分2种,一种就是公交车,一种就是机场快线下面打开给你放行李的,这个买的时候要问清楚哦,2个都是8欧一张票。个人觉得机场快线比较好,位子多又宽敞,行李还能放下面,加之不停站快很多。
巴塞罗那
威尼斯-巴塞罗那,我们选择了飞机,第一是看了一下机票,挺便宜的。两个人含税是650,但是悲剧的是,外国的廉价航空一般是不含行李的哦,万恶的携程也没提醒,导致直接在机场买的行李,2个人70欧
巴黎
选择了英国的easyjet廉价航空
3、门票
天鹅堡:官网订的, 2张票197人民币
巴特罗之家:穷游订票,2张票292人民币
圣家堂:官网订票,2张票204人民币
诺坎普球场:当场买票,两个人46欧
巴黎景点2日通票:淘宝,两张684人民币,https://item.alitrip.com/item.htm?id=41916269337&toSite=main
门票的话如果大家觉得官网全英文的看起来比较累,都可以在穷游上定的到,贵十几块吧,但是中文比较方便。

行程

day1——上海出发,当天到达慕尼黑
特意选了凌晨的航班,为的就是能早点到达,第一可以不用浪费时间,还有时间可以出去逛一圈,另外就是毕竟去一个人生地不熟的地方,如果晚到,天都黑了,再找酒店什么的,就很麻烦,事实也确实是这样,欧洲很多国家,都是晚上8点之后,店都关门了,享受惯了24小时的便利店,一下子变得很不适应。
day2——慕尼黑皇宫
day3——新天鹅堡
day4——慕尼黑出发,去瑞士格林德瓦尔德
day5——马特洪峰
day6——少女峰
day7——卢塞恩
day8——卢塞恩出发,前往威尼斯
day9——威尼斯
day10——威尼斯出发,巴塞罗那
day11-12——巴塞罗那
day13——巴塞罗那出发,前往巴黎
day14-15——巴黎
day16——回程

Day1 德国落地

坐了将近17小时的飞机,总算是到了。

慕尼黑机场直接买票坐火车就能到玛丽安广场(实际上还是有3站的距离,欧洲的地铁每站都挨得很近,有的可能几十秒就能到一站了,如果坐错,也很方便),买完票有个小插曲,我们发现好像是去火车站的电梯口大门紧闭,还有警察把守。门口很多拿着行李的人等着,这让初来欧洲的我们有点摸不清头脑,最后鼓起勇气问了把守的警察,警察可能英语也不是很好,没听懂。这时旁边的一位德国大妈,非常热心的上来用英语帮我们解释了一下,应该是发生了什么事(具体事没听懂哈哈)门口暂时性的关闭,需要在门口稍等一下,等工作人员处理完会放行。解释完后,我们的一颗心落地了,道完谢后就安心的等待开门放行,没想到刚到就收到了来自德国的热情,安心之余也多了一份对德国的好感。
德国的第一天天气相当给力,就连check in的时候帮我们办手续的小伙都说,enjoy sunshine哈哈哈~

买的飞机场到火车站的票,10.8欧一张,因为刚才的意外,导致选择的地铁时间没有办法赶上了,不过只要买了地铁票就可以坐,不用在乎班次。上了火车后欣赏了一路美景,酒店离火车站很近,走了五分钟左右就到了。一check in完,就马上整理一番便兴奋的出门了,毕竟坐了那么久飞机,那就去玛丽安广场转转吧。

去玛丽安广场需要经过一个公园,太阳太好了,忍不住要坐在草地上装个b

新市政厅就在玛丽安广场上,每天11、12、以及3-10月的17点晚上21点的整点会有木偶表演式的报时。其实当时也没想要特意看木偶报时,但就是那么巧,走到新市政厅的时候是下午5点,哈哈。

德国的第一天,肯定要尝尝德国猪肘,秉着走哪算哪的原则。随便进了一家饭店,主要还是被这家店透明烤猪肘的场景吸引。
进店的时候还不是饭点人不多,想着就点一个猪肘和啤酒应该不是什么难事,结果打开菜单的时候就懵了。原来猪肘还有很多种点法,有一整只的,有2分之一的,有切片的。看了半天,只能随便的选了一个,选的是一整只服务员建议切开我们一人一半。猪肘上来之后发现,呵呵。2个人根本吃不下,起初还在懊悔自己点错了。但后来发现,德国人根本就是一个人一只!除了猪肘还会点别的配菜,真是佩服德国人的大胃口。袁先生勉强吃完了他的半只,我留了三分之二哈哈哈,最后还被旁边一桌的德国人取笑了。
说说猪肘味道吧,我只能说除了咸还是咸,其实没有那么好吃,但是到底还是经过炭火烤制,猪皮脆而韧。不过来过也算吃过了,之后反正再也没碰过猪肘哈哈哈。

Day2慕尼黑皇宫

来到德国的第二天是周末,2个无知的白痴兴冲冲的5点就睡不着了,9点就洗漱完毕出门了。出门还纳闷为什么路上一个人都没有,都快10点了也没什么店准备开门,后来才知道周末的时候欧洲商铺基本都是关门的。好在景点和饭店不在这之列,所以只能去附近的慕尼黑皇宫转转。
一开始只是觉得是个打发时间的地方,但没想到它的金碧辉煌却让我印象深刻。

又是无意路过的餐厅,这家餐厅网上查到还是一家百年老字号,很多德国当地人会去。
味道嘛,自然是比猪肘那顿美味多了,但是仍然是吃不惯德国的食物

Day3新天鹅堡

来到德国,自然是要看看远赴盛名的“新天鹅堡”,要去新天鹅堡就必须坐火车去福森,从慕尼黑福森的火车大概是2小时。下火车后要坐一部公交车到新天鹅堡的山下,找车站很简单,跟着大部队人流走就行了。车子坐大概15分钟,你可以选择徒步走上去,或者坐马车。马车好像是上山6欧下山3欧,我们为了感受一下,上山坐的马车。马车其实超级臭,而且好几个人硬挤了一辆车,就当体验吧。

马儿其实挺可怜,上完山一直在喘着粗气

在网上订票的好处就是不用排队,几分钟就拿到了票子,但是城堡内是不能拍照的,所以只能好好的参观啦,有中文讲解机。

天鹅堡如果大家不熟悉,那一定知道迪斯尼动画开场的时候一定会有个城堡出现,它就是这座城堡的原型哦。周董和昆仑拍婚纱照的地方也正是这里,城堡内其实只开放了一小部分,一圈参观下来半小时最多了。但是就算只是小小的一圈,不管是从会客厅到主卧再到书房,都很漂亮。
城堡的主人路德维希二世是茜茜公主的表侄,并且也深爱着茜茜公主,也是因为茜茜公主送了路德维希二世一只天鹅瓷器,新天鹅堡由此得名。
随着主人公路德维希二世的悲剧人生,也使得这座城堡更加富有魅力

参观完内部,接下来的一定要去著名的“玛丽安桥”拍新天鹅堡的外型啦,但是!我觉得我们德国的第一天应该是把好运气都给用完了,玛丽安桥维修!!!
哎,一开始呢我在翻查攻略的时候就看到,有些胆子大一点的游客会从旁边的护栏翻到悬崖边,去拍角度更加棒的新天鹅堡。其实鉴于我胆子比较小,当初只是想说在玛丽安桥上拍一下就好了,我觉得也是上天给了我一个勇于挑战自我的契机。好不容易来一次,怎么可能空手而归!(但其实还是挺危险的,不提倡大家都去翻护栏哦)
由于当天一直在下雨,所以山上更是泥泞的很,一不当心就很容打滑。好不容易才上到悬崖边,但最后呈现在眼前的景色,让我之前的恐惧完全烟消云散了。俯瞰着整个新天鹅堡,再一次感叹如果当时没有路德维希二世的坚持,那世人也不会有这样的美景了。
不过还是再次提醒大家,要去翻护栏的话真的得加倍当心,听说每年摔下悬崖的摄影师就有不少哦

悬崖下是深不见的的树林,想想还是挺后怕的

下山我们是走下山的,其实走走看看也就走到了,下山路中买了一杯咖啡,没想到杯子是送给你的,哈哈。意外的小收获哦,不过一杯咖啡5欧,送个杯子也不过分啦

回去好来时一样,坐车去火车站,再坐火车回慕尼黑。忘记说一点了,当时订火车票的时候没有定座位票,但是也就那么坐下来了,只会检查你的票,可能车厢里人不多也就不管了吧。

Day4 慕尼黑-格林瓦尔德

德国三天行程就此结束,德国给我的印象还是不错的除了食物,哈哈
瑞士的火车是下午,趁着最后的半天,我们去了附近的超市买点火车上的零食。到了外国的超市才发现,原来我们在中国买的死贵死贵的进口商品,被税了几十倍
去拿手推车的时候,又感受了一把德国人的友好,手推车需要投入一个形状像硬币一样塑料,我们根本不知道去哪里拿这个塑料。这个时候正好碰到有个德国人在还车,上前问了一下他,非常nice的把他的塑料给了我们。因为也不知道哪里去还这个塑料,我们就把他带了回来,袁先生还给他取了一个名字叫“中德人民的友谊”

瑞士已是晚上,也没拍什么照片,店基本也关了,就在酒店的餐厅吃了晚饭。第一顿的晚餐就感受到了,大瑞士的物价,一份炸猪排160人民币哦~

Day5采尔马特-马特洪峰

第二天是个大大的晴天,从酒店望出去,哇塞~再一次被这个小镇迷醉

我们决定先去才尔马特,因为听说想要拍云旗和倒影,天气是至关重要的先决条件。(但最后这2样还是没拍到,后面会说到)
在格林瓦尔德的酒店是包含早餐的,这乐坏我们了,要知道欧洲吃个早餐一个面包就要3欧。这使得我们在格林瓦尔德的每一个早餐都是吃撑着出门的哈哈哈哈

瑞士的交通全是靠火车,相信看过攻略的人都知道瑞士的火车就和在我国坐地铁一样方便,没有火车到不了的地方,如果你错过这个班次的火车,也可以等下一个班次。在灯不鲁姑的《到瑞士》中也是这么说的
不过个人4天体验下来,的确火车在瑞士是主要交通工具,也正如大家所说的非常准点以及方便。但我个人建议最好还是算准时间的上火车,因为火车毕竟还是火车,不可能做到像地铁那样五分钟一班的快捷。有时候你错过了这一班可能你要去坐换乘非常多的一班火车,这样很容易把时间浪费在倒火车上,而且下一班火车基本都要等上半小时到一小时。我们又一次错过一班到因特拉肯的火车,然后发现下一班可能要换乘三个地方才能到,并且要等上一小时,寒风中等待火车还是挺痛苦的
火车班次可以去下一个SBB的app,各个路线和时间段都会显示,还是很容易上手的。

欣赏了一路的美景后,下了站就是班霍夫大街,沿着大街一直走到底就能选择怎么去马特洪峰的路线。
上马特洪峰可以选择徒步或者搭乘火车,火车凭swiss pass可以打折,下午三点买票还能再优惠,没记错的话2个人是56欧。
这里又不得不提我们2个白痴的糗事,起初是决定徒步上马特洪峰,徒步路线很多供各种爱好者选择,具体路线火车上会有人发宣传册,里面有介绍路线。问了一个当地阿姨,用我poor的英语理解能力,她觉得我们是年轻人不需要坐车坐火车的,完全可以徒步上去。
But!走了大概一个小时左右,想找一个厕所,结果找着找着又走到了起点。最后为了节约时间,只能去做火车了。

这是刚徒步走的一点路,路上的风景还真的蛮好的,各种瑞士风的小房子,好羡慕他们能住在这里

路过一个儿童游乐场,童心未泯起来了,哈哈

火车其实当中也有很多站,想享受哪一站的风景,可以下火车哦,然后再搭乘下一班。
终于看到了向往已久的马特洪峰,作为一个从来没见过什么雪的南方菇凉,眼前一片茫茫雪景还是让我们兴奋到不行。
这一天阳光非常充沛,别看那么多雪,其实热的要命,我捂着一身的棉袄都是汗。前面说到没有拍到经典的云旗和倒影,不是因为别的原因,正是因为天气太好了!大阳光导致了一点点的云都木有啊,没拍到云旗是一大遗憾。想着去看看倒影,结果被一个好心的泰国人告知,现在的月份是看不到倒影的,湖面还都是冰,最佳的倒影月份应该是6月开始。OMG,我期待了几个月的马特洪峰美照就这样幻灭了。
哎,遗憾了几分钟,想想也只能作罢了。如果想去看倒影的话,马特洪峰站的下一站就下来,徒步五分钟就能到了。

Day6 少女峰、米伦小镇

本次瑞士行第二个要去的大景点肯定是少女峰啦,少女峰的火车是和swiss pass一起买的,900多一个人。
少女峰火车需要去专门的车站换,我记得能换的地方是因特拉肯、劳特布鲁嫩以及我们住的格林瓦尔德
做攻略的时候看到很多蜂友说,雪山上紫外线很厉害,一定好做好防晒,然后狂抹了很多防晒霜。不过的确正如蜂友们说的,虽然是周围都是雪,但是阳光非常的晒,加上大晴天没什么云遮挡,另外必须要带好墨镜哦,雪折射的阳光非常刺眼,裸眼看了几分钟就吃不消了。

少女峰hi完,趁着还早去米伦小镇走走
依然是火车,坐到劳特布伦嫩后,再坐缆车就到米伦。缆车站下了火车站就能看到,用swiss pass可以免费坐的。

因特拉肯的最后一个晚上了,这时候想说选择住在格林瓦尔德的第二个好处,晚上的星空太美了。

因为漫天繁星太美了,我就一屁股坐下来,望着漫天繁星什么烦恼都忘记了

Day7 卢森恩

卢塞恩也叫“琉森”,被瑞士人民赋予了最美丽城市的名号。
火车到到达卢塞恩大概是中午,因为卢塞恩我们只待一天,其实游玩的时间也只有半天,在酒店吃了点从上海带来的泡面就出门了。
酒店依然是火车站附近,距离卡佩尔桥、狮子纪念碑这些著名景点都非常近,走过去10分钟。

瑞士的水都是来自雪山的赐予,所以他们的冰饮料的方式就直接用冰泉水泡着,打球打累了喝一口冰啤酒是多么惬意的生活

狮子纪念碑很近,几乎没找,顺着河走着走着就到了。
其实景点很简单是,就是一面石墙上刻着一个狮子,石墙下面是一个小水池,但是这个石碑的背后却深藏着重大的含义。
狮子纪念碑也叫垂死的狮子,很久以前瑞士还不是一个发达国家,贫穷和落后让瑞士男子纷到欧洲各国当雇佣兵。1792年法国大革命,暴民攻击法国杜乐丽宫时,786名瑞士军官和警卫为保护法王路易十六及玛丽王后而死,这个纪念碑正是纪念这786名瑞士军人。听起来其实还挺悲壮的

这里的天鹅都成精了,会问游客讨吃的,如果你给一个吃了就会来一群
不给还会抢吃的,然后一群还会出现抢食打架,不过喂食天鹅是不允许的虽然没人管,但还是觉得大家别学我啦

最后以日落告别了五天瑞士行,瑞士是我此行中最喜欢的行程安排,美丽的国度希望还有机会见到你

Day8、9 水城威尼斯

一直听说威尼斯会在将来的不久沉没的传闻,趁此机会也想去目睹一下水上之都的风采
去之前也听到有些声音说,其实威尼斯就是个欧洲的“乌镇”,其实我觉得不然,虽然旅游胜地让它变的比较的商业化。
但是好客的人民,可口的美食,精致的手工艺品都是让你流连忘返的理由哦。
这里提一下安全问题,意大利法国是出了名的小偷多,而且小偷和骗子的套路永远在升级bug中,让人很容易防不胜防。
旅途中如果碰上被偷被骗其实还是很麻烦的,尤其是护照什么的一起没了,所以我们2个人非常的小心翼翼。上了水上巴士都是把包放在自己身前,加上袁先生那一背包的宝贝镜头,更是看的比自己命还重要。虽然我们没遇上什么偷蒙拐骗,但是我也是亲眼在圣马可波罗广场看到,警察追出去小偷马上逃跑的场景,所以还是提醒大家出门在外还是要提高警惕

瑞士德国憋坏了,终于能吃上美食啦。
意大利的披萨就不用我说了吧,龙虾面、墨鱼面也一定要尝尝。相反,我觉得提拉米苏倒不是很符合中国人的口味,酒味太过浓烈。
吃饭的地方我觉得不需要特地去寻找,如果英语好随便找一家店都会给你不一样的体验,鉴于意大利人民对美食的追求绝对不是坏的体验。
像我们这种英语超级烂的,我的独门办法就是大众点评找图片评论多的店,点菜时给他们看图片,99%不会出错。

圣马可波罗广场不缺的就是鸽子
食物放手上等一下,鸽子会飞到你手上,但是会有小黑拿鸽食来骚扰你,如果你接了就要付钱。

圣马可钟楼登楼需要付12.5欧的门票,这个钟楼有电梯,不用自己爬。

威尼斯的第二天,我们去了布拉诺岛,威尼斯的岛有很多,坐水上巴士的时候一定要问清楚。因为还有一个岛叫慕拉诺,发音很像,所以很容易误导。如果是布拉诺不知道的话,那满眼的彩色房子那大家一定不陌生,对啦就是它~
这个岛是一个以捕鱼为生的岛,岛上也多数居住着当地渔民的后代,并且以漂亮精美的蕾丝、玻璃制品闻名。蕾丝是真的蛮漂亮也很精致,不过价格嘛也自然水涨船高。

这是刚上岛看到一家人气爆棚的小食店,主要是油炸海鲜为主,特色在于他的盘子是用面饼做的,吃完炸海鲜还可以当主食吃了。
学着大多数歪果仁的磨样,买了一份什么都有的拼盘,在草坪上席地而坐。边吃边享受着午后的阳光

黄昏后坐着水上巴士慢慢回去,这也是在威尼斯的最后一天,还是用美食赶走一天的疲劳,披萨超级好吃,不管是餐厅的还是街头贩卖的,辣香肠披萨一生挚爱。

Day10情迷巴塞罗那

不知不觉已经写到了巴塞罗那了,行程也过了大半,哈哈
如果要我说这次行程觉得那个地方最喜欢,我会把巴塞罗那排在第二(第一肯定是大瑞士啦),虽然来到西班牙的四天里几乎三分之二都在下雨,但仍然被这个几乎大半个人生都在消磨时光的国度吸引。不是啦,其实巴塞罗那还是很多景点值得一去的,哈哈。
下飞机后坐机场大巴可以直接到加泰罗尼亚广场,我们的酒店很特别,是欧洲老式公寓的风格,盘旋而上的扶手楼梯,小的只够挤进四个人的电梯、突然有让人置身于30年代的欧洲老电影的场景中。酒店接待员是个很热情的西班牙妹子,因为要上楼梯,还帮我们抗行李,标准的女汉子。

坐了半天的飞机加之下雨,所以先祭祀一下五脏庙,然后去加泰罗尼亚广场和有名的波盖利市场转转。
西班牙怎么可以不吃海鲜饭!酒店附近随便找了家看着人气还挺旺的餐厅,结果发现又是老字号哈哈
海鲜饭我个人感觉一般,米饭偏硬味道偏淡。但是西班牙的美食远远不止这些,后面我会一 一提到。

欧洲的冰淇淋也是好好次的

波盖利市场其实就是个小菜场,吃海鲜居多,但是我们刚刚吃完一餐,所以以看为主。
但因为五花八门的美食太多了,最后还是忍不住吃了很多,果汁超好喝的,火腿不是每个人都能接受因为是生肉,但是我个人很喜欢入口很香,就着送的饼干条吃,会解掉很多油腻,不得不说西班牙人会享受!
不过这里扒手很多,要加强防范,也正因为如此我们相机什么的都没带,只带了点现金和一张卡。

吃的撑撑的准备打道回府,居然看到了...家乐福?!不过转念一想家乐福好像是法国的,那也见怪不怪了。
2个人很自然的走了进去哈哈,进了家乐福才发现,我们在德国瑞士买的巧克力都比这里贵,拿了点薯片什么的零食准备买单回酒店了。
但这个时候发生一件事,把我吓的半死。一个黑人突然走到我身旁,用很邪魅的眼神看着我嘴巴里还物理玛丽的说着鸟语,我马上弹开!想跑到人多的地方,当时脑子里一片空白,心想:我靠,西班牙小偷那么猖狂?在大超市里还都是人的情况下打劫?后来发现一个西班牙大妈毫不避讳的从他身边撞了过去,还大声的再说些什么,我感觉好像再骂他(西班牙女人都好猛)最后发现他也没干什么,只是东惹惹西惹惹的,也就走去买单了。这里其实并没有结束,后来超市的保安出动了请他离开了,在看到他被保安带出去后心里也安心了很多。

Day11诺坎普球场、圣家堂

讲真,对于足球我是一窍不通,袁先生好像也对巴萨一般,他喜欢的是阿森纳。
但是既然是西班牙一大特色,还是去看看吧

当场买的门票,46欧两张票

球员更衣室,好大的按摩浴缸啊

这个很有特色,他收录了每一个球员出场时全场欢呼的声音,听了非常的燃

参观完球场,因为西班牙人几乎都是下午2点吃午饭,晚上8点开始晚饭的。我们一早出门到现在就吃了一顿面包,肚子也是有点饿了。
起初只是了解到西班牙很喜欢吃tapas,一直以为tapas是一种食物或者是个菜名,其实tapas是一种下午茶的叫法。品种繁多你可以单点,也可以点个拼盘,店里会帮你配好。既然还没到饭点,那就先吃个下午茶垫垫饥吧。

因为英语烂就点了拼盘,怎么简单怎么来,tapas多数以海鲜为主,味道不错

这个蛏子在这家店很有名气,也点了试试。恩,很好吃灰常肥美

吃完后就去我最期待的圣家堂啦,去之前就一直对这座高迪巨作神往不已,知道圣家堂的蜂友应该知道圣家堂目前还没有竣工,因为建造圣家堂的经费完全是从游客的门票和捐助。预计于2026年,即高迪逝世的百年纪念之时完工。

圣家堂的顶实在太美了

登塔在下午5点就关闭了,我们还后知后觉晃晃悠悠到了登塔电梯口,被工作人员告知还有5分钟就结束等塔不能进入了。
我们只能苦苦哀求工作人员通融一下,最后才让我们赶紧去寄包(背包也寄放掉),给我们开了一个后门。
电梯坐到顶部,下来是需要你一节一节楼梯下来,转的我头晕眼花

这是2个尖塔之间相连的桥,出来的时候我哇~了一下,正好就被拍下了这个二百五的脸

走下去的时候看到有好多硬币,应该是从顶楼扔下来的,原来欧洲中国一样哪哪都有人扔硬币

这是出口的大门,雕刻的栩栩如生

出圣家堂的时候有点飘雨了,原来还几乎拍夕阳下的圣家堂呢,没办法生活有时候就是如此,计划赶不上变化。
门前留个游客照,走啦

Day12 巴特罗之家、巴塞罗那大教堂、哥特区

如果说圣家堂给我带来的是惊艳,那巴特罗之家就是让我更加敬爱高迪这位大师。
巴特罗之家的门票不便宜需要21欧元,因为这个房子的维护费用全部都来自门票的费用,可想而知西班牙对于高迪作品的重视程度。
但是昂贵的门票并没有让世人停下进入的脚步,对与房子内部我这里不过多赘述,因为我也不是专业道不出个所以然。不过非常有特色的构造还是让我对这个作品喜欢的不得了,也很佩服原来100多年前的高迪就已经那么富有超越当时风格的能力,也难怪西班牙的艺术是世界闻名的。

这一天巴塞罗那的天也非常好,随便一拍都是一张

这是巴特罗之家一楼的楼梯,造型是不是很奇特,据说构思来源野兽的脊椎。
楼梯扶手一开始会觉得造型非常奇特,但是你一上手就懂了,完全贴合你的手掌,一个扶手居然也能如此花心思。

蘑菇造型的壁炉,真不敢相信这是上个世纪的人想出来的壁炉,感觉只有现代的设计师才会设计出来
壁炉的作为是一个大一个小的,语音解说器说,是高迪特地为随从准备,对于高迪的心思我又佩服了一把

大彩色落地窗,就算是阴天也能有很好的采光

这个是门手把,经过一轮参观和了解,我断定这样的设计肯定不是没有道理。
上手一握,果然,贴合的恰到好处。

这个灯个人很喜欢,也是巴特罗之家大家都喜欢拍的景点照片之一

来到了巴特罗之家的楼顶,一开始我一直以为这是个装饰,但是它居然是烟囱!
而且这样的设计完全不是因为美观哦,它能很好的保护烟囱,让其寿命更持久

这个就是有名的十字架了,彩色的地方,就是让你在外面看上去像一条变色龙盘旋在房子上

巴特罗之家里有个纪念品商店,一眼看中这个杯子,杯柄是特地为了贴合拿杯子的人体工程而这样设计的

逛完了巴特罗之家,也没什么地方可去,就随便闲逛一通。
看到一家zara home,东西没觉得很便宜,但是楼上的婴儿用户区让我驻足了好久,因为都太可爱了!
这个小沙发和小靠垫是不是很萌呀

瞎转悠发现了有一个景点,巴塞罗那大教堂,反正没事就进去看看呗,门票我忘了,7欧?8欧?
这一进去不得了!

又是个塔楼,在欧洲就是不停的看教堂等塔楼,不过巴塞罗那大教堂的楼顶我要赞一个。
看这个尖顶,你就懂了

一开始没打算要去哥特区,因为看网上说那儿特别乱,小偷横行。
但从巴塞罗那大教堂出来走着走着居然走到了,好吧,就当上帝的旨意吧
不过,走过来个人感觉没有那么吓人,还是很正常的。

逛的有点累了,正好看到有一家吃Churros的店,Churros其实通俗点说叫西班牙油条,吃它的方式一般会配一杯巧克力
一开始是抱着试试的心态,点了一份。结果那个油条太好吃了吧也!巧克力很浓沾着没有味道但是炸的特别香脆的Churros,刚刚好!我们后来又续点了一份

吃完Churros继续赶路,漫无目的的走,到了巴塞罗那的海边

阳光独好,躺会,但是起来后屁股全湿了

时间太快,转眼巴塞罗那也要bye bye了,爱这个充满美食、艺术的地方
对于大家比较关注的治安问题,我想说一句,这四天里我们没有碰到任何偷抢拐骗。在大型景区也有很多警察,但是这也不能代表网上说的那些案例不需要当真,也不需要引以为戒了,出门在外多留心眼也是没错的。
下一站:巴黎

Day13 初识巴黎从购物开始

飞机上睡了2小时后落地,第一天到巴黎是阵雨天,时下时停
酒店在埃菲尔附近,所以要做机场大巴去巴黎歌剧院,再转地铁后出来走5分钟就到酒店了。
第一天没有去任何地方,到了酒店所有贵重物品锁好,打算第一天就随便看看,去老佛爷买点东西。
所以这一天没什么照片哦

大佛爷的楼顶如蜂友们说的很漂亮,其实来之前已经做好了人很多的准备,但是没想到人非常少。
问了中国导购,是因为旅游团基本下午这个点都不会来的,加之雨停了之后,人就都去景点了。
所以我们购物+退税速度非常快,2小时就出来了。退税的话退现金是11%,退卡是12%,不过退现金还是需要去机场邮寄退税单的,如果税务局没收到或者审核不过一样会从你的卡里扣回去,所以和你退卡里承担的风险是一样的。只是退卡的周期比较长需要2个月,我们还是选择了退卡。操作流程不用担心,因为帮你办理退税的一样还是中国人,什么不懂都可以问。我们有在另外一家百货公司退过税,是外国人帮我们办理的,其实也不是很难的,只要给他小票和护照,他电脑上一通操作后就会给你信封,你直接扔在机场的邮筒里就行啦。
不过不是老佛爷的商店,买任何东西最好和店员说你要退税,因为你不说他们是不会帮你打印专门的退税发票的(可能很麻烦,你不问他就不做了,欧洲人还是挺懒的)

法国的美食自然不用我多介绍,第一天的晚餐就在酒店附近的餐厅,味道不用多说肯定ok
吃的时候,外面突然下起了雨,可是我发现外面的行人也不是行色匆匆的赶路。踱步在雨中也是不紧不慢,感觉下雨只是改变了天气,并未改变周遭。原来法国人处处透露着浪漫,不只是在爱情💗

Day14 巴黎大暴走

由于昨天好好的休息了一下,今天的任务自然就重了。
巴黎除了是购物天堂,其实景点还是值得去去的,而且这些景点名气都是享誉世界的
看看我这一天走的步数,这可是打破了我自己的记录,在香港的大暴走也没创下3w步的记录

虽说任务重,但是还是磨磨蹭蹭到11点出门,但此刻的马路上就跟上海7点的景象一样。
巴黎这个时候还是蛮冷的,湿气也很重。地铁里不能吃东西,把我饿的出了地铁狂啃了上地铁前买的牛角面包,哈哈

其实在塞纳河走了一会了,才好不容逮到家已经开门的咖啡店,他们的咖啡店是不是你们会说这不是集装箱
没错,就是集装箱,咖啡其实很普通,但是挺贵的要3欧,不是因为实在太冷,可能也不会买。照片中的我在数硬币,哈哈,大写的丢人。

第一站自然是卢浮宫,但是需要走过塞纳河,那就顺便把著名的塞纳河索桥逛了。
之前看新闻说因为锁太多,桥负荷不了重量,已经拆除了很多锁。不过其实还是有蛮多锁的,毕竟这是一道已经既定的风景线。
桥上会有人卖爱情锁,当时还磨着袁先生,要不要我们也锁一个?被袁先生这个不懂浪漫的家伙,无情的拒绝了!
不过事后想想,是真爱的话,就算没有锁你想分开都分不开吧

到了罗浮宫,又感受到了国人人口强大,几乎一半吧都是黄种人。
这个时候攻略一定要做足,我们是淘宝买的巴黎博物馆通票,专属通道直接进都没排队。
直接买票的队伍最起码排20分钟。这还不是高峰,高峰的话一半时间都在排队吧。
通票进闸口的,直接给工作人员他们会在你通票上敲时间

罗浮宫的藏画非常的多,转了一小时都在看画,主要还是讲述他们信仰和历史的油画

来罗浮宫看的最多的自然是卢浮宫三宝了,蒙娜丽莎、胜利女神、维纳斯
蒙娜丽莎人超级多,而且多数都是拍个到此一游的照片就走的,可能这些人里除了知道这是著名大师达芬奇的作品外,就什么都不知道了吧。
其实不瞒大家,我也是,不过我之前有做过功课啦,也希望蜂友们能带着另一种高度去参观蒙娜丽莎。

《蒙娜丽莎》是一幅享有盛誉的肖像画杰作。它代表达·芬奇的最高艺术成就,成功地塑造了资本主义上升时期一位城市有产阶级的妇女形象。画中人物坐姿优雅,笑容微妙,背景山水幽深茫茫,淋漓尽致地发挥了画家那奇特的烟雾状“无界渐变着色法”般的笔法。画家力图使人物的丰富内心感情和美丽的外形达到巧妙的结合,对于人像面容中眼角唇边等表露感情的关键部位,也特别着重掌握精确与含蓄的辩证关系,达到神韵之境,从而使蒙娜丽莎的微笑具有一种神秘莫测的千古奇韵,那如梦似的妩媚微笑,被不少美术史家称为“神秘的微笑”。
2014年12月1日报道,根据意大利史学家暨小说家帕拉蒂科,达芬奇生母就是旷世名画《蒙娜丽莎》的画中人,而她有可能是来自中国大陆的奴隶。

胜利女神是希腊神话中的尼凯,传说她曾协助宙斯战胜提坦巨人,给人们带来了胜利。在西方艺术中常以身生双翼,携带橄榄枝的形象出现。她还是宙斯和雅典娜的从神。在提坦战争中倒戈向奥林帕斯,并助其获胜。
传说是纪念公元前306年国王德米特里战胜埃及托勒密舰队而建立的;也有考证是公元前2世纪作品,是公元前190年罗得岛人民为战胜叙利亚的舰队而立的纪念碑。这尊雕像于1863年发现于爱琴海北部的萨莫色雷斯岛,又名为《萨莫色雷斯尼凯像》。最早只是碎块,后经多年修复才得以重新站立起来,但仍然缺头少臂(1950年仅有一只手臂被找到)。

维纳斯是希腊神话中的爱神,雕刻的作者到现在都还是个迷,1820年2月,在爱琴海米洛斯岛上,一个农夫在一座古墓旁整地时挖掘到一尊女性雕像。她分成上、下两截,并与刻着名字的台座、拿着苹果的手腕以及其它碎片等等一道散落在附近的田地下。
断臂之谜
有人发现19世纪法国舰长杜蒙·居维尔的回忆录,解开了维纳斯断臂这个100多年来的谜。 维纳斯是希腊米洛农民伊奥尔科斯1820年春天刨地时掘获的。出土时维纳斯右臂下垂,手抚衣衿,左上臂伸过头,握着一只苹果。当时法国驻米洛领事路易斯·布勒斯特得知此事后,赶往伊奥尔科斯住处,表示要以高价收买此塑像,并获得了伊奥尔科斯的应允。但由于手头没有足够的现金,只好派居维尔连夜赶往君士坦丁堡报告法国大使。大使听完汇报后,立即命令秘书带了一笔巨款随居维尔连夜前往米洛洽购女神像。谁知农民伊奥尔科斯此时已将神像卖给了一位希腊商人,而且已经装船外运。居维尔当即决定以武力截夺。英国得知这一消息之后,也派舰艇赶来争夺,双方展开了一场激烈的战斗,混战中雕塑的双臂不幸被砸断。从此,维纳斯就成了一位断臂女神。

卢浮宫让我最感兴趣的不是藏画也不是三宝,是许多埃及的藏品。
埃及的碑文、木乃伊的棺木、古埃及人民用的锅碗瓢盆,还有很多石像。充满着神秘色彩

罗浮宫如果好好兜,真的需要安排一天,我们接下去还有行程,就只能离开了。

下一站是花神咖啡馆
来之前看攻略就知道,这家咖啡馆人气很高,巴黎当地人都爱来这家咖啡馆。
他是历史文学大师都喜欢去的咖啡馆,传说毕加索、海明威、周恩来都是它的座上客
都说去花神咖啡馆感受的不是咖啡,而是他的文学情怀,说不定你坐的位置正是海明威坐过的位置哦

可能来的人多,价格不便宜,两个人各自点了一份喝的差不多要15欧。
我点的是花神巧克力,巧克力很浓,但是喝多了非常腻。
袁先生点的是花茶,很不错清香馥郁。但是这里我要吐槽一下,花茶给了一个杯子、2壶热水和一包茶包。袁先生茶包是放在杯子然后倒热水泡,杯子水不够了再倒热水,其实已经感觉到挺变扭的了。结果发现的确是错了,应该是把茶包直接放壶里,泡一会在倒茶杯。大写的蠢

从花神出来,开始下雨了,但是同时也出太阳了,哈哈。好吧,欧洲的天气我们也渐渐习惯了。

第三站是巴黎圣母院,体能已过去大半。
博物馆通票可以直接进入,真的需要买通票!

可能之前几个国家的教堂看的太多,我反而觉得巴黎圣母院内部没有给我很震撼的感觉,倒是一进院内正好是唱诗班领着信徒在唱赞美诗这一幕让我印象深刻。
这个时候的圣母院不能大声喧哗需要高度自律,也有中国大妈被管理员用手放在嘴巴上表示提醒,这时也只能摇头。

圣母院外的怪物,很多来参观圣母院的人会来特地上钟楼拍怪物。
怪物的口是有洞的,我个人觉得除了装饰之外其实也是个排水系统,不经让我想到小时候看的《巴黎圣母院》电影中一个桥段,丑陋的卡西莫多为了保护艾丝美拉达,推倒了大锅炉,很烫的锅炉水从钟楼怪兽的口中倾泻而下,把楼下那些暴徒都烫死了。
这里有个很大的遗憾,因为没掌握好节奏,错过了圣母院登楼时间。如果没有登过圣母院的钟楼,形同没来过巴黎圣母院!
带着遗憾我们去了下一个地方:凯旋门

大广角的好处,腿超级细

留个最后游客照,这个桥是巴黎圣母院的最佳拍摄角度,很多妹子坐在桥墩上拍。
我因为胆子小,怕翻下桥,所以就很游客,哈哈

巴黎圣母院到凯旋门需要做地铁,一号出口出来就是,但是凯旋门地铁站下面是个类似五角场一样的地方。如果不是当地人真的很容易兜圈子,我们最后只能问人,一个法国帅哥带着我们走到了一号口,当中还要过个隧道的。
上凯旋门是靠着自己的双腿一层一层走上去的,这把我弄死了。到了的时候才知道一共273级的螺旋形石梯!上到顶楼,我的体力值直接变为负数。哦,凯旋门博物馆通票也能用,通票是不是超级给力啊,还不用排队!

不过上了楼顶,说句矫情的话,你值得拥有,哈哈

凯旋门是1806年拿破仑一世下令修建一个纪念帝国军队在奥斯特利茨战役中所取得胜利的标志性建筑。这个建筑最终被定为凯旋拱门,它代表了拿破仑军队的战无不胜和坚不可摧。
它是现今世界上最大的一座圆拱门,位于巴黎市中心戴高乐广场中央的环岛上面。这座广场也是配合雄狮凯旋门而修建的,因为凯旋门建成后,给交通带来了不便,于是就在19世纪中叶,环绕凯旋门一周修建了一个圆形广场及12条道路,每条道路都有40~80米宽,呈放射状,就像明星发出的灿烂光芒,因此这个广场又叫明星广场。凯旋门也称为“星门”。凯旋门就位于著名的香榭丽舍大街的尽头。
凯旋门的设计人原来是著名设计师夏格朗与赖蒙,因意见不合,两年后赖蒙辞去,于是凯旋门最后按照夏格朗的设计完成。由法国国家古迹中心负责维护修缮与管理。

凯旋门因为建造在巴黎最中心,所以楼顶能俯瞰整个巴黎
此时正是夕阳时刻,乐坏了袁生,站在那里不听的按着照快门换着镜头。我就不打扰他啦,选了个风不大的地方好好享受眼前美景。

看到铁塔基本就知道我们住在哪里

法国怎么可以不吃法餐呢,不过米其林餐厅都是需要提前2个月预约的,而且价格昂贵人均基本都在2000左右。
本着不求最贵只求性价比的美德,而且经过一天的路途奔波,也没有那个精力再去吃哪种听说会把人吃睡着的餐厅,从头盘到甜品能吃上3~4小时。我们选了一家不需要预约人气也挺旺价格公道的餐厅,大众上能搜到,好像叫“富豪餐厅”。听说政界很多官员很喜欢来这家餐厅喝下午茶。

法国人吃饭真心慢慢悠悠,我们都把送的小食吃的差不多了,点的食物都没上。
蜗牛味道很不错哦,2个人点了一份完全够,但是貌似法国人都是一人一份的

袁先生点的是鱼排,我是牛排。牛排拍的很丑就没放,哈哈
吃的就点了这三个菜,外加点了2杯红酒,正正好好。最后买单加上服务费是180欧元

这一天过的真的相当充实,不过腿也是接近残废状态了,说一下治安吧。
法国治安乱也是欧洲榜上有名,不过可能最近法国出了那件悲剧事后,还处于戒备期。到处都有警察站岗,其实世界各地小偷都有,可能你百度一下南京路小偷多吗,出来的也都是差不多的答复。防备之心之余也不需要过分紧张,这样只会让你的行程是一种负担
最有意思的是,我们一次坐地铁,正巧赶上特警们换岗吧。一大波的特警跟着我们上了地铁,此时此刻,我们觉得这个小小的车箱里是全世界最安全的地方了哈哈哈哈哈

Day15 巴黎之夜Last Day

蓬皮杜艺术中心是法国已故总统蓬皮杜于1969年决定为了为纪念带领法国于第二次世界大战时击退希特勒的戴高乐总统而建筑。
其实就是一个艺术作品的博物馆,他独特的钢架构外形吸引了全世界各地游客慕名而来,艺术中心藏有大量现代艺术精品,包括米罗、毕加索等人的画作。

蓬皮杜其实我没有多呆,走马观花的看了一下,其实也是因为博物馆联票可以用。对不起俗人一个,欣赏不来,哈哈

今天也是在法国的最后一天了,明天一早要退房去酒店,所以打算去埃菲尔铁塔看看就回酒店了
但是很不幸,这个时候大姨妈来了,整个人都在变方。而且又快6点药店都已经关门了,我只能先回酒店了,因为肚子实在很痛。
为了不留遗憾,袁先生只身一人前往埃菲尔铁塔留下回忆。

这2个歪果仁,是袁先生回来告诉我的趣事,他在拍埃菲尔的时候碰到2个歪果仁非要让他用相机拍下来,传脸书上。理由是想出名,也是醉了!

不过最后我还是去看了埃菲尔哈哈,喝了点热水晚上稍微好点了,想着还是不想错过,而且晚上开灯的埃菲尔才更加美哦。
怕晚上不安全没带相机,那就用本次清晰度最差的照片最为这次游记的结束吧,也让默默一直在背后把我拍的如此美丽的袁先生露个脸哈哈哈哈
这次欧洲游在我生命中留下了美好记忆,也对人生有了新的了解,知道了有时候觉得自己不行而非能力,只是缺少坚持。知道了人生有时无需刻意强求,心态放平可能错过了你想要的风景但是老天却给了你另一道风景。

期待更新哦~~~

2016-05-23 11:16

我也要学学写游记了,为楼主的行动力鼓个掌。

2016-05-23 11:54

看了游记,更坚定了我马上休年假的决心!

2016-05-23 15:26

Ceo来点赞

2016-05-31 15:18

引用 小二*- 发表于 2016-06-02 11:53:35 的回复:

您好,游记写的真的很棒,照片好漂亮啊,对我的帮助很大,谢谢!!!我也准备去呢~求个QQ或者微信,有些详细的问题想要咨询一下,谢啦谢啦 我微信和QQ:3459953794

回复小二*-:蚂蜂窝可以直接问我,我手机来了提醒,有问必答

2016-06-02 12:01

亲 请问 上少女峰的票如果做到需要换成的地方再买票可以么?这样不是省点钱么

2016-06-02 17:56

引用 纪考拉考拉-piupiu 发表于 2016-06-02 17:56:39 的回复:

回复纪考拉考拉-piupiu:上少女峰的火车是单独的,所以必须要单独购买。然后能上少女峰火车的站点我知道的有三个:因特拉肯、格林瓦尔德、劳特布鲁嫩。我是住在格林瓦尔德的,所以我不用转站直接上了少女峰的火车。如果你是住在不是专门少女峰的站点的地方,你需要先用swiss pass(或者当初买票)坐到这个地方下来,再去坐少女峰专门的火车。据我所知,少女峰的火车价格都是统一的,全价是1000多,我在淘宝上买优惠价900多,便宜了100多块钱好像。火车上会有专门工作人员检票,少女峰火车票会给你一本红色的专属护照,你可以带着他去少女峰顶盖章留念。希望帮到你哦

2016-06-02 19:00

引用 吴吃货旅行记 发表于 2016-06-02 19:00:18 的回复:

回复吴吃货旅行记:么么么 爱你呢~谢谢

2016-06-03 15:31

很的很棒,很详细,手动来点个赞!

2016-06-23 16:29

你好,看了你发在蚂蜂窝上的欧洲游记,很受启发。我有个疑问想和你交流一下,我们现在的路线定为巴黎-瑞士卢塞恩-因特拉肯-威尼斯-佛罗伦萨-比萨-五渔村-罗马,这样的路线欧铁通票定什么样的组合好呢?我看攻略里说欧铁通票还要预定座位,我们日期能定,但是当天具体几点可能会因为行程有变动,不能确定,这样情况下怎么预定座位呢?我第一次去欧洲自由行,这个交通问题确实让我研究了很久,如果你能回复我的话真是感激不尽,先谢谢啦

2016-06-25 20:06

引用 Yoyo 发表于 2016-06-25 20:06:59 的回复:

回复Yoyo:首先回复你瑞士的,瑞士的火车有一种票叫做通票,他有三天连续四天连续的,买之前告诉客服你在瑞士的日期,出票后会发你订单打印出来带身上。在瑞士你只管上火车,检票的时候给打印的订单就行了。
然后是跨国,因为我们跨国行程是不会变的,这个最好之前就定好什么时候去那个国家,不然会很浪费时间。跨国的火车票我都是提前在管网上订好的,座位票直接定时勾选就行了多个几欧吧。其实我个人觉得你真的座位没定也没什么关系,因为欧洲人口毕竟不是中国,火车基本有座位,坐上去也没人查你的。
如果你实在没办法定下行程,我知道的有两个办法。第一就是直接当场买票,当场买票我只在威尼斯干过。威尼斯我住的酒店到本岛需要坐一段火车,意大利的火车票售卖机有中文的,操作上还是挺便捷的。但是没当场买过跨国的,所以我个人还是建议你提前预定。第二个方法就是买欧洲28国通票,她的性质和瑞士通票很像。买之前选好去的时间,去几天,要去那些国家。也就说在这些选的国家里你随便坐啦,但是费用挺贵的。毕竟是跨国通票了。(但是比如说卢塞恩到因特拉肯是否能用,这个可能需要咨询一下客服)
你可以去我贴出的瑞士通票的淘宝店,这里面各种火车票都有售卖,包括我说的28国通票,你可以进一步咨询客服,希望能帮到你哦

2016-06-26 01:06

图片是用什么相机拍摄的呀?

2016-06-30 08:26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6-30 08:26:20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