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东京不完全记忆。

颠滇dd (深圳) LV.2
2016-05-22 05:37 975/6
  • 出发时间/2016-04-29

这不是一篇攻略 也算不上什么游记
可能 只是我的一段不完全的记忆
只是想写点什么 来保存我的一段不完全的记忆
像用U盘 把照片拷贝起来一样 我也写点什么 来把我的记忆云备份起来罢了

日本回来已经过了快半个月了   一直想来记录下这趟黑暗旅程
因为大特性---懒
一直拖拖拖 终于动了动生锈的脑子跟不灵活的手指头 顺便熬了下夜 也算是写下来了
故事是这样开始的
2014年最后一个学生时代暑假 小练说要浪一点吧 问我想去哪 成都还是内蒙?
因为成都二月份的时候刚一起去玩过雪了
所以选了更想去看看的奔放的自由的无拘无俗的传说中的美丽的大草原哈哈哈哈哈
所以!!就在他只给我几个小时时间考虑并且一直逼问我到底去不去的时候!!--老子花了不到两个小时就买了一张第二天下午飞哈尔滨的机票飞过去了!!!!!!!
劳资也真是个够潇洒的人啊  才能你说浪就陪你浪哈哈哈哈哈!!!!!

好了 铺垫的有点多
so 当时说好了还要一起去日本
就如下图 附上当时的聊天记录出卖下他咯哈哈 这也算是更遥远的不完全记忆了

拉钩上吊一百年不许变 食言的人要吞一千根银针哦 日本之约就是这么约下来了
也不知道这两年到底一直发生了些什么乱七八糟的事情 反正 就一直拖到今年 终于我们启程了
从计划到出发用时将近两年 一切纯属偶然。

机票:机票是提前两个月在去哪儿买的 香港东京成田机场 往返是1369(特价机票都是不送行李托运的 需要的话可以自己在网上加买)
签证:我们是一时兴起看到特价机票买了之后才开始准备签证的 不得不说日本签证真的 是 好麻烦!!!余额10w以上的银行半年流水 工作证明 公司营业执照等等 这些资料整整准备了快一个月 老子也是心塞  淘宝各种旅行社代办 价格普遍是630-780不等 最后找了练的朋友帮忙弄 只花了450/人  (签证很快 一个星期左右就下来了)
住宿:lzy表妹黄黄在那边读书租的房子住所以我们就去打扰啦嘻嘻
交通:日本的交通真的真的巨贵 我们是去了再买的西瓜卡 像香港的八达通 可以在便利商店买东西 也可以坐车 一定要买 搭车会方便很多
           因为我们只在东京玩不去别的地方所以也没有买各种攻略上推荐的一日券三日券之类的 就一直用西瓜卡搭车
          其实日本的交通说乱则乱 坐两天你就懂了
 ★★  强烈推荐!!!!一定要下载一个Google Maps 超级好用 会教你怎么坐车怎么转哪条线最便宜大概坐多久全部都在上面
网络:关于网络/淘宝买的Docomo卡 八天不限流量 59块轻松搞定~
货币:关于日币/ 在PA Bank上班的银行狗肯定首先选择我们银行换啦 方便省事 在网银上先购汇再取出来也有汇率差优惠的 所以其他银行的汇率多少也就没有去了解 觉得应该也差不了多少 记得取日元一定要至少提前一至两天预约哟 两个人换了50000Yan大概2950rmb这样 事实证明是不太够的 因为!你每天搭车充车卡就是一笔很大的花费了
退税:关于退税/有些店是直接打折 所以你付钱的时候(买买买大多都是可以刷卡的)是直接给的退税后的价格 这种就是直接退税 一般都是药妆店之类的/而有些店是你先给了退税前的价格(我都是先刷卡) 然后再拿着salesman给你的单子去专门退税的地方给你退税 直接退日元现金给你 所以这时候你就会收到很多零钱 铜板之类的 拿到这些我的内心是很崩溃的 这种一般是百货商场跟专柜这类的
温馨提示~ 去买买买你除了可以问how much之外可以直接问他 tax free???(就是免税吗哈哈)虽然我的English也是结巴的English 但是日本人英语真的也是很烂的个人觉得 而且很多店都有中国人在那打工所以你不必担心语言问题~可以简单交流就可以了~~~

ok 废话说太多  小游记开始

day1:明明是中午一点半的飞机 五点半就起了床 不到7点就出门 小练的爸爸我们去香港机场 走的皇岗口岸过的关 人不多 也不记得大概几点到的机场 反正吃了个m记早餐然后在香港机场已经开启逛逛逛模式

......飞了几个小时晚上七点左右我们终于到啦aaaaaaa!!!(日本比国内晚一个小时的时差)刚好是傍晚 还没有完全天黑 看到最后一丝丝余晖 一下飞机就给美到!!!!!!!

虽然去之前就听说那边早晚温差大 但是!!没想到一下飞机!!就给冻成两个大傻逼了!!!还好小练带了两个外套 可是里面穿着短裤背心的我还是崩溃的!!!!真的 炒鸡冷!!!!! 因为入境卡填漏东西了所以本来排在最前面过关的我们重新填了之后变成倒数的了 所以在入境过海关这里我们就花了非常久的时间 所以你们在飞机上先检查好填的东西不要填错填漏 然后一下飞机就冲去排队就可以节省非常多的时间啦!Tokyo我来啦!!!!!

过完关出机场已经非常晚了 又冷又饿 这就是我们的日本第一餐
PS:小练说这些便利店的手卷啊饭团啊是他去日本这么多天觉得最好吃的东西 每天都要买一个口味每天都要吃一个饭团
说好想装一箱子回来天天吃

一边啃晚餐一边研究怎么去新宿站找妹妹 然后再一起去她家 第一次坐传说中全世界最复杂的地铁的我们简直真的不是一点点想哭 兜来兜去也不知道到底坐对了没有 兜了一个多小时终于到了 等着妹妹黄黄 超级冷超级冷超级冷超级冷.......

黄黄接到我们然后就一起回家啦 去全家买了泡面(注意⚠ 我的泡面之旅同时也开始了)
吃完泡面然后洗澡睡觉 已经一两点了 第一天结束(此时我还没发现我的钱包失踪了)
PS:这就是我们睡了一个星期的小床啦嘻嘻虽然很小很挤每天都给大屁股挤到不能睡觉挤到腰酸背痛睡觉还要踹我可是真的真的好温馨好喜欢虽然房子很小可是就是让人想一直住着

day2:在国内就订好了这一天要去disney玩 在淘宝定了票 338/张 比去那里现场买会便宜很多 至少省下一百块/人 电子的很方便 付款了卖家会发邮件给你 你打出来去到那里扫二维码可以直接进去也不用排队买票
本来看了各种攻略都说最好一开园你就去排队啊 各种说一入园你就要冲去拿fastpass啊 所以我们也是准备一大早就去不然怕玩不完 but 因为太累而且起个一大早的实在不是我们的风格哈哈哈哈 所以弄好准备要出门的时候已经差不多十点了 而且 就在 我们终于要出门的时候 呵呵 老子的钱包呢!!!!!刚下飞机的时候lzy就狂说 听说啊 在日本丢了钱包都不怕的 因为掉在地上也根本不会有人去捡 现在老子可真是丢了 而且全部信用卡银行卡现金身份证都在里面 唯一庆幸的是护照还在身上 然后我们就赶紧出去找钱包啦 因为记得回家前还去全家买了东西 所以一路找 一直祈祷是落在全家 结果很不幸的是 并没有 没办法只能去报警啦 警察叔叔的English真是不行啊哈哈哈哈 鸡同鸭讲 我的翻译记录还在这哈哈哈哈 用着这个小翻译我们两个人终于把案报啦哈哈 钱包他们叫caibu财布哦哈哈

讲了超级久然后说没有人捡到有消息会给我们打电话 然后我们就准备走了 忽然警察叔叔就接到电话说有人捡到了在另外一个分局让我们过去取哈哈哈哈 开心到炸 就是这里 图上这个警察局哈哈 一分钱都没有丢 至今我都不知道到底是在哪里丢的然后又是谁在哪里捡到的哈哈 警察叔叔沟通不行最后我选择放弃问他哈哈 好啦在这里还要谢谢练练么么哒 在我既害怕又慌张的时候没有骂我还一直默默的没有一句怨言的陪我找钱包 有你在从来就是100percent的安全感 PS:其实最让我害怕的事是钱包里的几千块现金全是他的钱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丢了自己东西不怕怕的是丢的是别人的东西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拿到钱包之后我们就赶紧去迪士尼啦.....
是不是觉得我们很蠢那么晚了干嘛不换一天去 but  淘宝买票的时候预定了时间出票了就不能改了 所以 如果我们那天不去的话 等于说我们两张票就作废了 所以是不是无论几点了都要去啊阿啊啊  到迪士尼已经是差不多要下午三点了 还好我们两个人都比较随性 该怎么玩怎么玩 能玩多少就玩多少啦 无所谓啦开心就好 终于到了心心念念的Disneyland 终于圆了我的少女梦啦  当时简直少女心爆棚觉得自己就是公主哈哈哈哈 这辈子有几件事情总觉得应该在少女时期去把它完成 去一趟迪士尼 一趟说走就走的旅行 一个人去看看世界 and 去完成一趟高空跳伞 虽然已是老少女 but 毕竟还是一枚美少女 哈哈 美少女来上图~~

两个美少女

我这傲娇脸当时可能是在发脾气吧
by the way 我们总结出 其实下午再入园其实才是最正确的 因为你一大早去 不仅人很多每个设施队伍都很长 你玩个一天也会很累 那你还不如睡饱精神体力都充沛了你再进去好好玩 虽然我们下午进去一张fastpass都拿不到了 但是其实排队也不会排很久 基本上每个设施我们都玩上了 别人看游行的时候如果你没什么兴趣这个时候你就可以赶紧去排你想玩的设施了 个人来讲比较喜欢怪物公司~ 然后我们就一直待到晚上看完烟花闭园前才走的~我们是觉得这样玩比较好啦 毕竟这样也不会太累 那天下午开始累主要是因为我们早上实在是走太多路去找钱包了55 顺便的不得不提一下 日本人的国民素质真的是非常的高 那么大的一个游乐园 里面那么多人 排队都是非常的有秩序 重点是 地上一张纸 一块石头一点垃圾都没有!!实在是非常值得我们学习

天气非常好 风大了点 特别冷 逐渐亮起的灯火与渐渐暗下来的天空交接起来显得那一刻这个地方更加的美好了

最后是看城堡表演 迪士尼的每一部经典动画都通过投影在城堡上表演出来超级梦幻超级好看 烟花也是美到爆炸  看完表演跟烟花已经十点多了 怕赶不上车回去我们就赶紧走了 跟小练赶紧坐地铁回去咯 暴走第一天 累到脸肿 又是没时间吃晚餐的day2 小练又带我去全家买饭团吃泡面…… 回家吃面day2 over

记录下东京地下铁 — — —特别安静 特别有秩序 每个人都各自看自己的手机或者书 就算讲话也是特别小声

day3:这一天决定先去新宿逛逛逛 终于可以稍稍微睡晚一点到自然醒 当一个人不愿意起床 另外一个人就会同时的不愿意起床 当一个人磨叽 另外一个人在等的同时就会一起磨叽 而且终于可以不太赶时间的出门 一路拍拍拍 所以去到新宿都下午四点五点这样了 一天就起床吃了一点点东西又是要饿死的节奏 逛着逛着看到各攻略提及的一兰拉面 小练终于让我吃一顿正常的晚饭了 虽然还是面

一兰之这么吃//我们去的时间点刚刚好人还不多 先排队 然后在门口的机器上选择你想点的餐点 付了钱它就会出餐票给你啦 进去之前会给你一张小单子让你选择你的口味 青葱/葱白/不辣/少辣/变态辣之类的 进去之后坐下把餐券跟单子一起给席子后面的店员就可以了 然后就会给你上面了~ 真的是一人一座哟 中间隔间的小木板其实也可以打开 两个人一起去的也可以打开跟小伙伴一起吃~就是酱紫~

个人觉得这个面还算好吃吧 跟国内比汤底真的很浓很浓 每个人口味不一样 既然都去了我觉得有机会就去试试咯 如果遇上人太多也不用特意为了一碗面排个一两个小时 也没有好吃到非吃不可的程度~  门店长这样~~

拥挤的街头 大都市一贯的节奏与人潮

开启逛逛逛买买买模式 在药妆店买疯了 看到就想买看到就想买 只能说 日本 实在是 太好买了!!!!!买买买买到赶最后一班车回家 这就是我们每天都要经过去转线的车站 高田马场

day4:本来计划着挤出一两天去河口湖或者箱根看下富士山泡下温泉赏赏花然后再去下御殿场逛下outlets来个两天一夜小旅程 But 计划总是赶不上变化 因为东京实在是 太好逛了 而且还有很多地方都没有去 最主要的原因是想去富士山玩滑翔伞没预约上 超级失望的说  所以我们就决定不去两天一夜了 有时间的话就再去赏赏花跟逛下outlets一日游 所以这一天行程变成 明治神宫-原宿-表参道-涩谷

就是这个滑翔伞~~超级喜欢玩这种东西~~~~

标准的游客照啧啧啧

明治神宫-表参道-涩谷是同一条路上的 据说可以走路过去 大概20分钟-30分钟 众所周知 日本打车非常的贵 随便打一下分分钟几百块没了 lzy说想走路过去 顺便可以看看沿路风景 已经暴走几天的我累到已经实在是烦燥 我想坐地铁去 最后还是妥协了(小s翻白眼表情*2)然后又开始大暴走模式了我们 注意哦⚠!!去了明治神宫之后 这一天 就一直是用走的哦 晚上十二点多一点才回到家 这中间就是一直在走走走 某人还说我一下子就喊累 还跟别人吐槽!!!!妈的老子鞋都走破了啊!!!破了啊!!!!!!还说我没陪他逛街 明明就每天都不让我好好吃饭!!!!每天到了又hungry又很累的时候就会变成angry 这就是每天闹脾气的点哈哈哈哈 练不爽我 我不爽他哈哈哈哈哈哈 还好我们还是很和谐的 都是吵一下就好了 所以啊 出去旅行 真的很容易吵架哦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鞋都走烂了啧啧

街边小吃

day5:最最最大暴走最可怕的一天  以前出去玩从来都不买回程机票 也从来不会先订好回程时间 都是玩够了想回再回 现在工作了 真是出来一趟6天都是提前好久东凑西凑挤出来的假期 时间真的真的太不够了 很多地方都还没有去呢 练说一定要早起早出门把想去的地方都去了 赖床鬼的我真的是起的好辛苦 妆都不想化 总算是可以早上出门了 第一站先去了浅草寺 人超多 其实说真的 对这种人挤人的地方我真的有些恐惧感

求签/自己抽 一百yan一次 没有人收钱的 靠的都是自觉 抽到吉的可以带走 抽到凶的就绑在后面的绳子上不带走厄运 运气很好抽到大吉 希望一切如愿安好 :)

接着走去晴空塔 我是觉得没什么啦 不感兴趣 陪练去 接着坐去筑地市场吃海鲜 排队都超级长 所以海鲜饭也没有吃到 就吃了烤蚝 超级甜 超级好吃 超级新鲜 500yan两个其实也是挺贵的

接着就去台场啦 那里有大商场 大高达 大摩天轮 大女神像 天气阴 气温就是冷冷冷 可能因为是海边 海风强度感觉像是有8级了

假装在美国

因为想去看亮了灯的Tokyo Tower 所以五六点的时候才过去 正好看到天色从亮变暗 灯光慢慢延开的东京

然后就去池袋啦.....一天转这么多地方.......暴走得有点丧心病狂........而且没有吃饭又累又饿我实在佩服lzy的能逛程度......觉得自己跟在他后面走着就像是一具行尸走肉....累到真的发脾气了 哎 然后去买了没有买完的东西 黄黄来找我们 一起去拍了大头贴留作纪念 心情才开始好转一点点 日本的大头贴机子真的好好玩 400yan拍一次 觉得在日本的几天已经玩这个机器玩上瘾了哈哈

其实吧 相对于这种赶赶赶的行程 我可能更想找条古老的街道 去一家街边的居酒屋 好好的发呆一下午 以后总有机会的 下次再来

day6:这天就要回家了 谁也没想到继丢钱包事件之后我的另外一个噩梦才刚刚开始 黄黄一大早就出门了 我们吃了早餐也就出门了 去买了没买完的东西就坐了特快线去机场 除了另外买这个票西瓜卡也要另外付钱的 加起来接近3000yan/人 简直醉了

去到机场弄弄弄打包行李什么 行李真的巨多 n多 买太多东西了 女人实在是太可怕的动物了

这就是我们快一百斤的行李。。。。
打包完行李吃饭闲逛什么的等到终于可以check in的时候竟然说没有我的名字没有我的机票 说查到我的机票前一天在网上给取消了 天啊阿啊阿啊 我的头 我的头 当时简直想说赶紧帮老子把酒给满上!!!! 已经懵b状态也没空想订机票代理商怎么回事了 只想知道我tm怎么回国啊 还有20分钟就关闸口了 空姐说让我赶紧现场再买一张在官网买比现场买少2000yan的手续费 懵b的是原本七百的机票 老子要用2000的价格再买一张了 更懵b的是老子信用卡绑定的手机号在国外收不到验证码(下次出国真的吃个教训要开国际漫游了) 每次这种时候还好有练宝宝呜呜 小练赶紧FaceTime在国内的练妈用练妈的卡验证先帮我买了 如果小练丢下我一个人回sz我想我真的会哭哈哈哈哈哈哈
回来之后很生气就打客服去投诉 客服竟然说 是因为我们前一天上官网去买行李托运(前面已经说过廉价航空一般都是不附送行李托运的 得自己加买)的时候自己不小心取消了没有的赔偿而且那张给取消的机票跟我加买的行李钱都没得退回来!!!!我去 老子的心脏老子的心脏........... 把酒给老子满上!!!!!!
好啦 过去这么久 我已经接受这件事情了 现在想想还好人安全回来了 从钱包丢了再找回来开始 或许 该丢的钱 迟早都得丢 就当破钱消灾咯 人嘛 都得看开点

附上一些在日本淘到的小东东~护肤品药妆什么的就不拍啦~买太多了~健康水流金水自律乳液神仙水各种面膜什么的~

这个抹茶饼干实在是太太太太合我口味啦 太好吃啦 比较甜 不喜欢吃甜的小伙伴们可能就不喜欢啦 只买了两包回来 自己只有一包 吃完了就心心念念了准备上我大淘宝淘淘啦哈哈哈

我觉得在日本最多的除了自动贩卖机就是扭蛋了哈哈 有些超级可爱的 我觉得真的会扭上瘾的哈哈

在神社跟寺庙买的小御守 都是纯手工 特别精致 价格小贵

练练在机场跟Disney给我买的hellokitty鹿皮小信封还有Sullivan娃娃

每次出去玩都是随性来的闲情逸致 或许是一时看到特价机票的冲动 又或者是忽然脑袋发热的一股热血 然后我就走了 其实也庆幸自己是这样的人 钱不就是赚来花的吗 时间不就是挤出来的吗 钱嘛 再攥就有了 时间嘛 溜走了就没有了 走了就真的走了 人嘛 多出去看看世界 视野广了 思想也会变的 很多事情不是一而再的错过 而是你不是真正的想去做 只要你想 才没有什么错不错过 希望可以一直这样 看我想看的 去我想去的 做我想做的 爱我所爱的 或许有些人不能理解 老子开心就好啊 管这个世界什么其他乱七八糟的呢 希望你也可以 年轻人/又或许不年轻的你 只要你想 你也可以

游记结束//谢谢用你的耐心看完我的啰里八嗦。
不管你收不收得到//我的真心就在这里。

引用 颠滇dd 的图片:

恩恩 我就特别上瘾爱玩这个

2016-05-23 18:10

我觉得能把旅游的细节记下来就超级棒啊,不太会写游记的表示羡慕你。

2016-05-23 19:00

引用 爱咳嗽滴冉er 发表于 2016-05-23 18:10:53 的回复:

恩恩 我就特别上瘾爱玩这个

回复爱咳嗽滴冉er:每个都想要哈哈

2016-05-23 20:19

引用 nnnancy 发表于 2016-05-23 19:00:28 的回复:

回复nnnancy:啰里八嗦的很多人看不下去哈哈哈

2016-05-23 20:24

也想写写游记了,向lz看齐!!!

2016-05-23 21:26

引用 wuhababa 发表于 2016-05-23 21:26:11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