鄱阳湖湿地公园游记

由于张家界-上饶的火车晚点,我错过了早上八点半开往鄱阳县的班车,只能坐十点半的车。等车途中,我不断用手机查询明天前往黄山的高铁,同时大脑飞速运转,思考着如果今天不能去湿地公园明天就明天一早去,同时计算到黄山的行程安排,确保能在明天顺利入住汤口。

万幸的是,班车到达鄱阳县的时间不到中午一点,而我预定的酒店距离车站很近,所以能在今日顺利游玩湿地公园。

来到湿地公园购票进园后,火速赶往码头坐船。看着鄱阳湖水,不由感叹终于看到了祖国最大的淡水湖。这里给我的感觉是很宁静,虽然水质不怎么样,但不怎么影响它的美。

由于外湖发大水,所以只能游内湖,不由得感到一丝失望:外湖才能看到观鸟长廊,那里的景色秒杀内湖呀!

渡轮停船靠岸后,我便按照此前制定的路线开始游玩。

鄱阳湖湿地公园不愧是候鸟的天堂,这里真可谓是一步一景,置身其中给人的感觉就是一种舒适。行走其中,是一种享受,让我可以卸下张家界之旅积累下来的疲劳,融入到这片鸟语花香的土地中。

不得不说,湿地公园科技博物馆是我见过的最让人感觉舒适的博物馆,里面的摄影展和动物标本对我而言就是一场视觉盛宴。

一路沿着地标走去,可以看到很多以往只会在电视上才看的到的天鹅,它们似乎并不惧怕游客。我慢慢向它们走近,它们才懒洋洋地移动,乍一看,还以为是鸭子。

一路下来,就是在一种极为轻松的状态下进行。涉足这片热土,亮了眼眸,也极大地缓解了我的疲劳,也为接下来的黄山行争取到宝贵的缓冲时间。

有点兴趣,要有详细的攻略就好啦。

2016-05-23 17:46

游湿地公园很简单,根本不需要什么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