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走南京,你知道吗我只是在怀念青春。

Alice (大连) LV.3
2016-05-22 10:53 707/3

南京是很临时的决定,计划里两个月的贝尔行突然出问题,不甘心放着大好假日于是选择了一个埋藏在心底的地方——南京
南京-是高考时挺想来的一座城市。这一次就当是弥补遗憾,果真,这一次就着一次让我真的喜欢上这儿。

说走就走,不是冲动,只关心情。

去的前一天大连都还在暴雨,当时我都还在担心飞不出去困在大连,没想到到我走的那天就开始放晴~啦啦啦,阳光甚好,幸福出发。

到达南京,幸运眷顾。

飞行了一个多小时,到达南京,很感动在豆瓣上认识的朋友的朋友很仗义的翘课来接我(不得不说自己胆子真的很大,就那么信任陌生人~)👏
从机场出来乘坐地铁🚇s1号线然后转地铁一号线-南京地铁单程票很有趣是个圆圆的东西,照片找不到了遗憾脸~
关于住宿我定的是新街口的时光机-强烈建议大家去南京住在新街口真的走哪哪方便还是中心地带一个人也不用太担心安全问题。
路线:南京总统府-南京大学
吃食:牛肉面 锅贴

大热天选择吃面  不过还不错

一个人就瞎拍   到此一游?

天下为公!敬佩。

很喜欢这些在北方见不到的建筑,所以都咔咔咔

一步一景园林风真的好喜欢呀,我一个秀气的女生居然去了大东北嫌弃脸飘过

复园

阳光很好,一路上走得慢慢的,很放松

历史课本上的知识点终于对上了,赶紧咔咔咔

南京绿化真的好棒呀,超级喜欢

思绪拉回那个时代。

关上窗你也关不上我的阳光

拍建筑🏠

中山

骄阳似我~

满眼的绿色,👀好满足,想着北方好心累~

胖得要死  八爪鱼再次上

感觉去北方都没怎能看到过翠竹。。。。

复古风飘过

里面肯定装了好多学霸,拖着被小喵鞋打破的脚一步一步的走到南大,说好的偶遇一个帅哥。excuse me 没戴眼镜👓。。

偷拍的大爷在画画,曾经我也是一个背画架的女孩子,现在只想对自己呵呵哒。

南京哒地铁站都蛮有特点,地铁站的装潢不错

在夫子庙点的小吃感觉不怎么好吃还贵。

秦淮-👂一曲秦淮景
唱给诸公听呀

当天玩得很累不过还是和青旅的伙伴们一起玩了游戏

历史厚重,以史为鉴

明孝陵

第二天行程
明孝陵-中山陵—音乐台-最后一个景点没去成就去了中华门
吃食:鸭血粉丝汤 南京大排档

美龄宫

鸭血粉丝汤-感觉蛮腥不是很喜欢

市区  感觉南京真的是一座很有感觉的城市。

梧桐

真的超级美  不管微博上说梧桐美龄宫那个是不是真的  我就只觉得真的好美!!!

南京的想象就是一个穿着旗袍的女子弹着琵琶唱着秦淮景   原谅电影中毒太深   但不得不说为了好位置我等了好久  又为了和弹琵琶的姨照相等了好久   作为一个中国民乐深度中毒者   值!

强烈推荐    入口即化

走走停停,五味心情

第三天行程
南京大屠杀纪念馆-雨花台-南京博物院-玄武湖

芳婆  排了好久的队

乌饭  很容易饱  建议带走中午吃  里面包的是油条  可以根据自己喜好跟老板说要老油条还是脆的   个人比较喜欢老的~

和姐姐们打优步去南屠   天气好热  🚗车里空调凉爽炒鸡棒  三人平摊不过几块钱好划算。。

去南屠的时候遇见小朋友来参观   好!多!人!
南屠👀看得我腿软真不骗大家      真的真的觉得人性之罪恶  哎  不多说那份沉重了。

可爱的小朋友们

雨花台路上   貌似裙子颜色穿得不太对

茶树 🌲  没见过来一张

雨花台

在这要感谢青旅的遇到的姐姐们   陪着我度过这有意义的一天    大家一起暴走  梅姐走的时候还留泡面在我床上   还给我许多建议告诉我许多以后工作的事情  和你们一起  真的好开心   再次感谢

南京博物院  民国馆   很有味道

想买旗袍  奈何我穷

傍晚去的玄武湖  天气不太好 感觉快下雨 一直在刮风 穿裙裙的我冷飞起来

和南邮的高中室友在玄武湖相见   聊了一点关于大学的生活  彼此没什么变化

说好哭一场原来真的哭了

高三那年除了中央民院就想去南师,结果。。。当时就说笑跟朋友说如果有一天来到南京一定要去南师哭一场的,结果我没想到当时的玩笑话就在我走进南师的那一刻就实现来,原来说哭一场的真的哭了。
路程:南京师范大学随园校区-先锋书店-市区随意走

从新街口走南师很近  早上在芳婆家吃过早餐就开始慢慢悠悠的走  在等公交的时候还看到有在教堂礼拜~心态很平和,我越发喜欢这座城市了

芳婆家 ,住得近就是福利多多。。。感觉这个有些甜,喜爱甜食的伙伴可以get

金陵女子学校,你存在我整个高三,我终于来了

中国最美大学之一果真不是盖的  学校建筑风格真的很喜欢呀

如果当初好好学习是不是能考上文学院-答案是不能  因为理科狗没资格

每一所师范院校感觉猫咪🐈都蛮多,我们学校也是 难道是因为阴气太重

打卡👣足迹

三年以后我也要说拜拜  毕业季   青春再见👋

开着度娘走到了先锋  慕名而来    果真没让我失望   炒鸡棒好吗   买了本大冰的《乖,摸摸头》格调氛围都好喜欢   为什么我不在南京读大学     一万匹草泥马奔过(捂面擦泪)

走进去就好多女女在拍照  我  也  想 来  一  张     咦说好的来看书尼   单身🐶赶紧去丰富自己的内心世界。。。

看了大家留下的文字   不得不说真的都好有故事    我有故事你有酒吗

我曾经失落失望失掉所有方向
我曾经跨过山和大海也曾穿越过人山人海
坚持自己的信仰
走 一直走

第一次住青旅  第一次自己一个人说走就走   太多第一次
遇见这座城市的美好
你好  南京  再见  南京

还会再见的    我还没去看长江  还没清晨去鸡鸣寺   还有。。。。。等着我
青春里的那个南京   你好
十八岁那年的小熊   再见  再也不要遗憾
愿你我身体灵魂   有一个在路上
好好生活  好好继续看风景  哪怕 只是一个人

引用 Alice 的图片:

黑白分明的脸

2016-05-23 18:12

什么时候我也能去一趟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