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自由行(清迈、曼谷、芭提雅)~~写给同样热爱旅行的你~~

Chot LV.2
2016-05-22 11:08 1844/4
  • 出发时间/2016-04-17

第一次写游记,也是第一次出国玩,写的不好还请见谅。
出去之前自己做了大量的功课,想要去泰国而不是其他地方或者国内的某些城市,是因为自己的一位朋友经常去泰国自由行,而他向我种了很多草,又时不时给我发些廉价机票的航班,于是我。。。动心了!
忘记介绍一下自己,本人是江苏的一名大四学生,时间充裕,说走就走(结果是回来被辅导员骂一顿)。此行结伴的是同班的男同学,英语好,所以出去交流基本没有问题。行程时间是4月17~4月26,泰国刚刚结束了泼水节,天气也是开始变得格外的炎热。
文章结尾会附送曼谷轨道交通图和清迈曼谷中文地图,希望对热爱旅行的你有所帮助。另外此次行程包含飞机,吃住,玩,纪念品大概5K+不算很贵,却玩的很好,因为算是穷游,所以在泰国的每笔消费都做了手账,这样能很合理的管理自己的钱包。

☆出行前的准备:
护照,签证:护照是今年春节办的,江苏省户籍是可以在任何城市的出入境办公厅办理,只需要带身份证即可,很方便费用是200元,拍照的费用是20元。最好带上信用卡,我同学办护照说不能现金只能刷卡,当然可能每个城市要求不同,办理时间大概两周左右。泰国的签证直接在某宝办理就行,费用大概250元,整个拿到手大概要半个月,需要两张照片,签证有效期三个月。当然还有一种方法是落地签,我们先是飞到清迈,落地签就一个窗口,当然也没有排队,而且落地签只要200元,可是听说要涨价了,所以要去的小伙伴自己好好考虑。

机票:出去玩很多人可能会被昂贵的机票吓到,以至于放弃整个计划。这次飞过去是买的香港快运航口,一个人950左右,不含托运。晚上7点半从无锡香港,到香港是晚上10点。苦逼的在机场睡了凳子,第二天早上7点转机8点50到清迈。当然8点50是泰国时间,泰国中国慢一个小时,也就是说飞了三个小时。回来是坐的亚航,票价950左右,含托运,从曼谷直飞上海。凌晨12点半飞到5点到上海,耗时4小时。两个航班都比较累,但都不晚点。另外无锡机场的安检比较松,感觉多带一些化妆瓶,超过100ml也没关系。推荐几个比较便宜的航空:亚航,宿务,酷航,香港快运。PS:免托运的箱子不能超过20寸,且不能大于7公斤。

火车票:清迈曼谷的火车票,一个晚上的卧铺对于穷游的小伙伴可以说比较实惠,省了一个晚上的住宿。我是提前半个多月在某宝买的,215RMB让他买了两张下铺,过了一个多星期给寄回国内。

住宿:这次清迈曼谷的住宿都是用airbnb订的,清迈住在古城塔佩门附近,去哪里都特方便。一个房子4层,两个卫生间两个浴室,欧美老外住的居多,进门是电子门禁,出入自由方便。曼谷是住在一个英国人家里,家里有条拉布拉多狗,很粘人,一共2层,离BTS站很近,当然第一次比较难找,在Amana酒店正对面,幸运的是第一次正好有酒店的住户带路。房主很好,出行也比较方便,从这里打车去廊曼机场300泰铢,去市中心直接坐BTS。想要链接的可以私我。

泰铢:去之前可以在各银行换,我当时换汇率就5.2几,也可以直接带现金去泰国当地很多写着EXCHANGE的窗口直接拿现金和护照换,都是实时汇率,有的店能到5.3。反正入境也要带至少4000RMB防止他抽查,你要是怕麻烦就在泰国换,安全一点就在国内换。

行李:去的时候泰国大概35℃~40℃,所以只要带短裤和短袖。带上遮阳伞,洗漱用品,那边进房间都要赤脚所以可以不用带拖鞋。防晒霜和驱蚊液都可以在泰国买,防晒霜推荐香蕉船这个牌子,机场屈臣氏可以买到。墨镜,在海边可以装逼自拍。护照,签证,入境单(上飞机会发,提前网上看好怎么填写就行,都是英文的)。当然还要一份中文的地图,在那边用谷歌地图是最方便的。忘了说提前淘宝买好一张HAPPY卡,7天无限流量,在那边上网还是挺快的,价格35元,7天结束之后自动口里面的现金来上网,所以只是用来上网完全可以用个8,9天。

下面就开始写我的行程啦!

4月17号 DAY1

中午的火车从常州无锡,动车半个小时。有小伙伴在无锡接待我们,去南长街逛了逛,4点多就提前吃了晚饭,5点出发去机场。因为第一次单独做飞机,怕去晚了。提前两个小时到机场结果机场空空的没几个人,值机口也没有开。提前一个小时值机,也没称我们行李重量,过了安检就等上飞机了。飞机很准时,晚上9点半飞到香港。下飞机shuttle bus送我们到离境大厅,我们上个厕所的功夫同一个飞机上的人就不见了,我们第一次来也不知道去哪里。问了问讯处的人,普通话简直烂爆了,用英文交流也是似懂非懂。后来去了香港快运的值机台,他说现在不能办理登记,要等到明天早上5点,所以说我们就得在离境大厅住一个晚上。好在人并不多,也有很多老外睡在长凳上,晚上比较冷,除了有旅行团转机时比较吵,其他时间还是比较安静的。PS:香港泰国的厕所都是马桶,好不习惯。

4月18号 DAY2

一夜睡睡醒醒,还要护着自己行李,说实话还是比较困比较累。5点去办了登机牌,安检之后进入候机楼,免税店也都没有开门,不过里面很大,一眼望不到边。早餐是在翠花吃的,6点才开门,服务态度很差!服务员像大爷似得对你爱答不理,但是排队的人超级多,可以刷银联卡。PS:在国外刷银联是最划算的,只要收一次手续费,而VISA需要收两次,所以每次消费前你可以问他union pay是否可用。

早餐后匆忙找登机口上飞机了。
9点抵达清迈府,快下飞机那会儿又精神百倍了,原来还打算和同学下飞机先回民宿睡觉的,但都兴奋的一点不困了。入境口需要给专人看护照和入境单,他会问你住哪里,你只要把你手机上订好的给他看就行啦,不到10分钟就能顺利入境。清迈机场很小,出门右手坐shuttle bus直径送到塔佩门门口,只要40B/人(一下泰铢都用B代替),是所有交通工具最便宜的,也是差不多7人的小面包车,上车前买票,20分钟就能到。到民宿Host已经在等我们了,可是我们来的太早了,他说需要打扫一下房间,最晚下午2点可入住。于是我们放好行李就准备出去吃个午饭顺便买点东西再回来。打开马蜂窝收到一家叫blue mango的餐厅,就在塔佩门右侧,中国人打9折还能用微信支付(在清迈还多能用微信支付的店,真是神通广大)。

下午的活动是在民宿睡觉,真的要休息一下晚上才能好好的嗨皮。4点起来洗个澡出发去古城北面的凤飞飞猪脚饭,在一个很大的福特标志下面,有点难找,中午不出摊。一份猪脚饭也就100B的样子,我们来的早人不算很多。

晚上的行程是夜间动物园,提前在携程订好了,有专车接送很方便。如果你带小孩去的话很推荐这里,免费的游园小火车和动物零距离接触,里面比较多的是羚羊,斑马,长颈鹿,肉食动物区我没去,也可以买一些蔬菜喂它们,车上有英文导游介绍,遇到动物会停下来让你拍照喂食。还有动物表演也是相当精彩,可惜的是表演和肉食区动物的缆车是同一时间,所以只能二选一,整个行程总共3、4个小时,还是挺充实的,导游人也很好,我和我同学玩的都很开心。大概10点送到民宿,民宿旁边有一个小酒吧,坐着一个老外,我和同学要了一瓶酒和一瓶红牛,坐下来和老外聊天练口语。老MIKE还和我们玩桌游,很友善。

4月19号 DAY3

早上早起去了7-11买早饭,这里的7-11便利店很多,也能买到很多生活用品而且便宜。由于把时间看出了,早上订的携程丛林飞跃+骑大象一日游是9点才出发,我看成了7点。清迈的生活比较慢,人也比较懒,8点街上基本没什么人,店也都关着。等到8点半民宿对面的咖啡馆开门,老板娘是清迈的美女,和我们聊天,我点一杯expresso精神百倍。

9点出发去大象营,丛林飞跃也是在营内。丛林飞跃项目需要你把随身携带的东西都放在钥匙柜里,不能带水喝手机,他帮你拍照也能赚一笔钱。一套保护装备很专业,一组10几个人有3个教练教你也负责一路保护你。这个项目很刺激,只能说我还是很害怕的,速度很快,高度也很高,一根锁链上就你一个人滑过去,一共19个平台,差不多1个小时,每到一个平台都腿软到不行,我现在码字想起来都一手心的汗。整个玩下来很脱水,天气炎热,中午饭也没有胃口吃,不过真的很刺激,喜欢的刺激的人肯定会喜欢,结束要给100B的小费(在泰国很多地方你觉得他们服务的好可以给20B的小费或者更高,当然不是强迫的,所以钱包里多准备一些纸币20B,硬币是给乞丐的)。这个一日游还有一起附带项目比如骑牛车,坐竹排,看大象表演,参观兰花园,都没什么意思,就是收小费或者买纪念品的。下午骑大象还不错,在崎岖的山路大象走的很稳,在水塘里他还会给自己洗澡。

这些项目玩下来很累,差不多5点多回到民宿休息一会。出门去了绿竹SPA预约了晚上的马杀鸡,告诉他你要做那种,他直接让我们晚上9点来,可能很多人知道的是女子监狱massage,但网上评价这家绿竹是信价比最高做的最舒服的,平均是足底按摩或者全身是200B/h。地点是古城东南方向,可以用谷歌地图搜到。

预约完我们就去了古城南边的清迈门市场,沿着城墙都是小推车摊铺,买很多吃的,烧烤,水果,米粉都很好吃。也有很多当地人,市井生活的晚上在街边吃吃小吃也是很享受的预约完我们就去了古城南边的清迈门市场,沿着城墙都是小推车摊铺,买很多吃的,烧烤,水果,米粉都很好吃。也有很多当地人,市井生活的晚上在街边吃吃小吃也是很享受的一件事。晚上的清迈已经完全不热了,人来人往车很多,过马路要比较小心。一件事。晚上的清迈已经完全不热了,人来人往车很多,过马路要比较小心。

在古城内的活动,我们基本靠走路,古城不大,在古城内坐双条车20B/人,包括去宁曼路也是20B,招手即停。

4月20号 DAY4

清迈第三天依然是订了携程的一日游,去了清莱的黑白庙,路程时间很长,来回路上要7个小时,会很累。如果对寺庙没什么感觉的小伙伴就不推荐去了,看了确实挺壮观,就是路上折磨死人。

中午的团餐也就一般,认识的一对北京老夫妻俩倒是很喜欢这里,可能不太适合年轻人。回来的路上发现车上有一对江苏人阿姨,也算是喜欢旅游的,给我们看了她去南非的照片,真的是超级赞,在心中默默地种草了。晚上搭车去了长康路夜市,从塔佩门搭车20B,一下车就看到麦当劳,星巴克,汉堡王一些连锁快餐店,我们顺着长康路一直走就像是逛小商品市场,真的没什么,都是一些假货,哈瓦那拖鞋也很便宜。我们随便找了一家饭店,吃了菠萝饭和我们想象中的不一样,你可能觉得是像国内那样用半个菠萝盛的,但是如下图

吃完又走去星巴克和我同学一个买了一个清迈城市杯,星巴克人不多,服务还挺好。这里的也是没有我们来时期待的那么好,也就是像国内的小商品市场,都是卖衣服的,卖吃的比较少。回到民宿,晚上没什么事了发现一楼住了一对中国人,于是和其中一个四川妹子阿丽聊了好久,妹子也是自由行,喊我们第二天早上一起吃早饭,还分享了一些她旅行的心得,正好她的行程和我们可以差不多,后面的几天我们也都没有抱团,所以完全可以一起吃吃喝喝。

4月21号 DAY5

清迈的第四天,也是最后一天最开心的一天。没有跟团项目所以时间比较自由。早上也没能起来和阿丽碰头吃早饭,9点手机一开看到她发来的N条微信真是对不住她。早上和同学坐双条车(20B)去宁曼路吃早饭喝咖啡,拔草了一家Ristr8to coffee,就在宁曼路可以用谷歌地图查到。招牌咖啡真的很香很丝滑,同学点了一杯Flat White拉花超级好看,华夫饼是现烤的蘸酱吃一级美味,国内没吃过这么好吃的华夫饼,而且价格也不贵好像不到20RMB一杯咖啡,临走还买了一包咖啡豆,和店员用英文说了半天,她问我要不要磨成粉,用什么工具磨很专业的样子。

早上11点和阿丽在MAYA SHOPPING MALL集合,看到他的时候又多了一名男生小伙伴单飞。他们告诉他们骑摩托车来被交警带到罚款了,所以在清迈玩就直接搭双条吧,便宜又方便。中午我们在MAYA楼上吃了鱼丸细面,有鱼丸也有细面,还各点了现榨的水果汁。很开心能有随和又能玩得来的小伙伴一起旅行,后面曼谷的行程里每天也都有他们的身影。

在MAYA还有一家文具店,卖的LAMY钢笔也比较便宜,差不多100多一只。逛完之后又陪小伙伴去了一次上午的咖啡店,又点了华夫饼,太好吃了。沿路还发现一下化妆瓶店,里面的蜗牛霜和乳液都比7-11便宜,拿回来给我妈她说很好用,还买了一大包手镖红茶。这家店也能微信支付,还送了红包。他们家还可以邮寄回去,不过我朋友邮寄的被海关扣了,所以能自己拿回来还是自己拿回来吧!
网上特别推荐的Mango Tango和I berry我们只拔草了后一家,只能说是个拍照的好地方,没有太排队,点了two scoops 要130B,味道我觉得也一般。

吃完就和小伙伴分开了,因为下午6点火车去曼谷了,不过过两天在曼谷又能和他们汇合,还是很开心的。回民宿的时候老板娘已经在等我们了,我们早上已经把行李收拾好,所以房间已经空了,对于民宿来说就是去和走的时间比较自由,即使早到或者过了时间也可以把行李放在这里。吃了一碗酱牛肉面去7-11买了点零食就去火车站了。

清迈的火车站很简陋,没什么检票就直接找自己的车上车。

我订的卧铺,但上车一看全是座位,当场懵逼,以为被某宝骗了。结果问了列车员才知道就是这里。泰国卧铺很神奇的是卧铺是由两个面对面的座位拼接起来的。到7点列车员会主动帮你整理床铺,枕套、床单、毯子都是新的,床的面积也比国内大,还有帘子,总之舒适程度比国内好。但一路颠簸也不可能睡的太好,你懂得。

4月22号 DAY6

早上6点被列车员喊起来,要把床收起来了。晚点了一个小时到达曼谷站。一出站就和清迈已经是截然两样了。人很多,过马路都不会过,一波一波的车害的我们在太阳下面晒了好久才过马路。车站旁的肯德基吃了早饭就直接坐地铁去民宿了。要转两次车,住的地方靠近S5苏勒沙克站。住的民宿host是英国人和一只狗。

中午原来准备去建兴酒家的,结果到了才知道6点才开门真是坑爹。随便找了一家华而不实的餐厅,吃了一顿量少又贵的餐,照片都没有心情拍。回去休息了一下,准备晚上去河畔夜市。离我们只有一站路,然后有免费的轮渡送我们过去。河畔夜市比我们之前去的也是都要干净并且规划的很好,不同的区很多吃饭的店和卖东西的店,让你都不知道怎么选择。我们拔草了MK锅,确实好吃,他们主推套餐和烤鸭,两个吃了700B。

很好笑的是旁边坐了两个欧美老外,进来居然要点沙拉,然后服务员也没听到他们要什么,给他们上了一盘烤鸭和饮料。

里面的商品琳琅满目,都可以砍价,卖衣服,卖手工皂,卖挂件。

晚上吹着海风,听酒吧歌手唱着歌还是很惬意的

4月23号 DAY7

曼谷的第二天和阿莉约好了在Pattaya见面。早上早早起来准备去曼谷汽车东站坐大巴车去芭提雅,前天晚上网上查了一下,说曼谷汽车东站去芭提雅,半小时一班,2个小时。结果到那边发现一个小时一班,而且路上花了3个多小时,送到了north pattaya RD的汽车站也不在市中心,真是坑爹。感觉还是应该坐BTS去胜利纪念碑坐小BUS去芭提雅,你可以和他说想在芭提雅的哪个景点停都可以。我们从汽车站坐双条去central festival(这边双条普遍贵),这里最大的商场,上面是Hilton hotel。

中午找了一家日本料理店吃的套餐,和MK锅是一家公司,价格合适,其他的店都蛮贵的。

吃完就在商场里各种逛,陪同学买眼镜可以退税。一楼有HM和优衣库价格和国内差不多。还有屈臣氏和BOOTS,朋友推荐了小黄瓜三分钟急救面膜,价格便宜还买一送一,买了好多给我妈让她送人。下午在对面的芭提雅海滩坐坐,租了三个遮阳伞,喝着椰汁聊着天,大阳太晒不适合下海。

去central festival后面问了小BUS回曼谷,他们下午4点最迟一班车回去,太早了所以晚上只能去北站坐早上的坑爹bus回去。晚上的芭提雅海滩路全是人和车,8点开始就特别热闹了,这个时候就建议你去南边芭提雅步行街,也就是那边的红灯区,里面也会有很多中国的旅行团。有吃有玩,还有很多街头表演和泰拳表演。在这里很多穿着暴露的泰国女人会在酒吧前揽客,当然你也可以谈好价格带走。

都说芭提雅是全世界男人的天堂,可惜我们带了妹子来。差不多9点我们去北站坐大巴回曼谷。到民宿已经凌晨了。

4月24号 DAY8

曼谷的第三天,送走了阿莉,自己过两天也要离开泰国,还是很舍不得的。今天要去的是曼谷的著名景点卧佛寺、大皇宫最后在考山路和单飞碰头。
早上在S6坐公交船去大皇宫。从Saphan Taksin站台2号站台出来可以看到有坐公交船的地方40B上船,你可以在想下的站下。曼谷唐人街在N5,郑王庙和卧佛寺在N8,大皇宫玉佛寺在N9。
我们在N5下车去了唐人街,结果太失望了,就和十年前的小商品市场一样,都是一些水,也不卖吃了。我们进去一点点就掉头走了,回去N5坐船去N8的卧佛寺。
今天为了能进寺庙特意穿了长裤和运动鞋,真是热死了。但是到了发现很多老外穿了凉鞋和未到膝盖的短裤都没有被拦下来。郁闷郁闷,卧佛寺门票是100B还送瓶睡,寺里有接水的地方,所以只要带好杯子就行。

进寺庙需要脱鞋,在寺庙静坐了一个多小时,人不多,形形色色的人都有。有进来自拍的,还有真正来祷告的,来自世界各地的人一起盘腿坐在寺庙静坐真是件神奇的事,原来当大家信仰同样的东西的时候,大家都是平等。

下午准备去大皇宫的,走到门口里面是成群的中国旅行团。而且当时天气很热,我和小伙伴又分开行动,只有我一个人就没进去。赶紧找了一家咖啡馆吹吹空调坐坐。

咖啡馆一个老爷爷带他的孙子来吃冰淇淋,小孩和爷爷一老一少的组合很俏皮,老人是不是拿着相机给小孩拍照,小孩也很配合的吐舌头,这样温馨的一个下午真是让人羡慕。

不知道是不是礼拜天的原因,大皇宫旁片的一大片足球场有活动,一圈都搭建了临时集市,卖很多好吃的,有整只的烤鸡,还有一整个西瓜炸的汁,不过这边的垃圾桶很难找,吃的东西不要随便乱丢哦。
我是直接从大皇宫走去了考山路,不算很远。在这里和同学集合。找了一家开放式酒吧吃饭喝酒,门口的酒女很主动,我朝她比划爱心,她就走过来亲我脸,问我爱不爱她。

好在此时单飞赶到,过来救场,和他一起来的还有一个女孩珊珊。我们四人在最热闹的考山路边逛边聊边吃边笑。走累了,找到一家还挺大的马杀鸡店,我做了足部按摩,一个小时特别舒服。他们做了精油,需要全裸。

同样是玩到了10点,我们打车去了暹罗站,上TAXI之前直接和他说好价格这样比较好,不会被绕路。回到民宿也快12点,Host发信息问我几点回去,让我们注意安全,真的好贴心。

4月25号 DAY9

曼谷的第四天,天气依旧炎热。明天就要和BKK SAY BYE了。早上把房间整体好退给host,晚上再回来拿行李,因为飞机是凌晨的。早上门口吃了早饭,和老板娘要水,老板娘直接铲满满一杯冰给我再倒上水,一早起来真是透心凉。然后BTS直接坐到Siam站,出站直接去了暹罗百丽宫。

这边的购物中心大多是早上11点开门,百丽宫1楼以上都是奢侈品店,底下一楼是餐厅。我们去COSTA喝了咖啡,价格比国内便宜一点点。百丽宫太奢侈了,我们逛一下很快就去central world找小伙伴吃午饭。
来之前攻略了一家人气明星店在central world 5楼,叫做KUM POON。点名是泰文,可以问一下那边的服务人员找到这个店。里面的冬阴功汤和椰汁冰淇淋很好吃,价格也不贵,人均300B左右。我们5个人吃的很满足。

吃完我们就在商场里逛逛,吃了DQ的甜筒,才10B一个,超级便宜,感觉比M记的还便宜。

下午4点依然是烈日灼心,我们还是选择冲了出去,我们各自躲在对方的影子底下乘凉。central world往东走一点路就到了四面佛,就在市中心十字路口的一个角上。不收门票,地方很小,你可以在门口买香很花环,听说在这里拜很灵验。
去玩四面佛,我们继续向北去曼谷最大的超市BIG C购物,这里是购买芒果干、榴莲干各种好吃的带回去送人的好地方,可以刷银联卡,楼下还有卖曼谷包的地方。
最后一顿晚餐,我们拔草了水门海南鸡饭,从BIG C出来继续向北,经过一座桥右转进入水门市场,走一点路就能看到很多人排队的水门鸡饭的店面,里面还蛮干净,一份海南鸡饭40B左右。

把汁浇在饭上,伴着鸡肉很好吃,鸡肉很嫩,汁的咸味让口味不至于太淡,还送一碗鸡汤,加了胡椒,很满足。
吃完饭我们也要回去拿东西去机场了,和单飞、珊珊、蔡道别,真希望下次旅行的时候还能遇到你们。附上一张曼谷市中心的夜。

到了民宿,我们和host说我们打算坐BTS去最北站然后打车去廊曼机场,host建议我们直接在这里打车去。后来我们选择直接打车去,300B去廊曼机场。到了办理退税手续,其实很快,没人排队。不过值机人很多,有中国的旅行团,1/2号口都是亚航的值机口,排了有一个小时。到我们的时候发现我的行李超重,幸好的是我同学办了托运,就直接算在他的行李里了。
安检完进入候机楼里面有免税店,买的东西可以直接带上飞机。有香烟和巴黎欧莱雅的套装,我们买了一些,把身上的泰铢都花完。

4月26号 DAY10

早上5点半顺利抵达上海浦东机场,拿到行李箱直接去地铁2号线坐到虹桥火车站,中途需要在广兰路下车换乘对面的2号线。大概一个半小时到虹桥火车站买票回家,到家就赶紧躺床上了,太累了,行程也算是圆满结束了。

福利福利啦

下面福利一下,清迈曼谷芭提雅的中午地图,还有自己收集的好吃好玩的总结:
曼谷地图:

芭提雅地图:

清迈地图:

曼谷美食记录

清迈美食记录:

曼谷轨道交通图,6:00am~24:00pm

最后自己去之前还做了一份很详尽的计划,需要的小伙伴可以私我。祝大家旅行愉快哦~

有机会一定要去看一下,挺好。

2016-05-22 23:50

引用 lvperfectcindy 发表于 2016-05-22 23:50:05 的回复:

回复lvperfectcindy:是呀,要和小伙伴一起去

2016-05-22 23:51

看完内心波动了一下哈哈

2016-05-23 15:55

引用 xiaoyu_ 发表于 2016-05-23 15:55:35 的回复:

回复xiaoyu_:哈哈,快行动起来,别等以后后悔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