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娘子妈咪和法海爹地的日本游记

• 出发时间/2015-08-15

爸妈去哪儿

公元二〇一五年八月十五日,白娘子女神和法海大师自东土天朝,踏着七彩祥云来到了东瀛。

白娘子妈咪和法海爹地大包小包,风尘仆仆,辗转高铁、飞机、巴士、电车,终于抵达了我在北纬34.4°东经135.3°的小窝。

一进门,二人便惊呼“好小啊好小”,说卫生间怎么像灰机上似的辣么小,随即从旅行箱与背包里掏出美食无数,简直要堆成一座山!红枣、剁椒、香菇、莲子、鱼干儿、老干妈、干木耳、干牛肉……简直让我内牛满面。洗漱完已过子时,与白娘子妈咪同床共枕,法海爹地则在地铺上酣然入梦。

第一站 京都——岚山

天气大好,蓝天白云绿水青山,知了叫得欢畅。尽管阳光扎人,心气却是舒适。

河川上拍照,小店外品尝冰淇淋,走走停停、停停看看,随意走着便入了天龙寺的北门。发现了我上次没有走过的亭台别院,有曲径通幽,有花团锦簇,一木一草一水一池,无不赏心悦目。

原本打算早些回去,可不经意地走上小河边的一条林荫山路,又在深处发现一片幽静的浅滩。

脱了鞋子踩进通透的水里。那凉爽,叫人无法抗拒。

美景总是让人心旷神怡的,夏花、夏虫、夏意,走着走着,十分美好。想前一次跟白娘子妈咪、法海爹地踏水登山,竟是十年前。

时光啊,不要太匆匆。

第二站 京都——金阁寺 银阁寺

金阁寺,银阁寺。这总让我念叨起金角大王和银角大王。

金阁寺我也是第一次去,那金色的楼阁果然亮瞎了围观众人的双眼。日式的庭园还是相当有味的,处处都透着精致和典雅。

偶尔遇见深邃的巷道,布满各式各样的植物,绿得心肝脾肺肾都清新了起来。

也许因为不是旺季,哲学之路上人烟稀少,只稀拉地打了几个照面。路旁清澈的水道里,不时能见到肥鱼在欢快地游荡。还看到好几只猫,慵懒地打着盹儿,萌得不要不要的。

走过许多次的哲学之路今次终于同白娘子妈咪以及法海爹地一起走过。果然,和不同的人,就会有非常不同的感受。

巴士晃晃悠悠,京都的小游便到此结束。

第三站 和歌山——白滨

白滨。这是此次去得最远的地方。坐慢车转了好多趟,但因为转车便利,通常是下了一趟接着就上另一趟,所以也不觉得辛苦。

像爱斯基摩人住房的旅店是我一眼就相中了的。果然很别致。圆圆的房子,简单的布局,那一片就如它的名字一般,仿佛一个小村落。

一年中其实来不了几次海边,却不知为何就那么喜欢海。白滨的沙子纯白纯白,碧海蓝天下,比基尼游泳圈好身材泛滥。

法海爹地化身专属摄影师,负责给我和白娘子妈咪拍照。

冰冷的海水,温润的夕阳,一切都如梦如画卷。

第二天大早又奔向海的怀抱,这次换上了泳衣,迎接海浪的洗礼。日光强烈,晒得心中阴影荡然无存。

第四站 神户——有马温泉

离我家并不遥远。我临时改了路线,雨中,巴士慢慢地爬上山,悠悠地驶向目的地。

一下车我就喜欢那里。导着航往旅店走,爬了坡,一眼就看到了“上大坊”。那是一家十分和式的像是家庭式的旅店。

入住,拉开房间的幛子,就是典型的日式园子,蔷薇树,石头路,微微的红浅浅的绿。那天正是台风过境,我们泡了浓浓的“金汤”后便被大雨阻挡在屋檐下。好在外面有个泡脚的地儿,于是便一边泡脚一边欣赏瓢泼大雨。真是痛快。

傍晚找了一家铁板炒菜店,没想到居然很好吃。白娘子妈咪和法海爹地都吃得很嗨皮。

早晨退了温馨的和式旅店,我们在雨过天晴的有马镇绕了一圈。我太爱古镇的小巧和简洁,阳光下,又别有一番风味。

然后,坐上便利的电车,来到了四年前我去过的香草园。

第五站 神户——香草园

那里有着满满的甜美回忆。这一次,又添加了新鲜的色彩。缆车上俯瞰的风景真是美轮美奂,天气又好,到山顶吃吃冰,望望远,人并不多,刚刚好。

一路下山,走在夏日的茂密里,拍拍路边的蔬果,玻璃室里的花草,在自然中真的没那么浮躁了。

之后,我们又寻了一条山路,是我以前没走过的。走啊走,走到了供给神户市居民饮用水的水库旁,山青青,水蓝蓝,树荫下的路,美得不像话。

还在那里看见了一株只有一枝红叶的枫树,以及汹涌的瀑布、漫山的葱茏。太鬼斧神工。

执子之手的美好画面!

第六站 大阪——心斋桥

朝夕相处的两周

不出门的日子,白娘子妈咪和法海爹地喜欢呆在家里给我做饭。原本想给他们做点吃的,结果完全没有机会啊!几乎顿顿午餐晚餐都被他俩轮流包办。

时常,我们会一块去超市买买菜,去市区逛逛街,吃了晚饭还会去附近的淀川旁散散步。

旅行中,更多的时候,是感到喜悦,发自内心的喜悦。即便不出行,就呆在屋里各看各的手机也是满有天伦之乐的。

在外面也会出现小插曲,比如忘拿了东西,错过了班车。不过,由于这些小小的阴差阳错反而让我们看到了另外的景致或者体会了别样的感受,所以说人生也一样啊,也许正是走了旁门岔路才更显得独特呢。

另外,我们总是多多地行走,走一些不知道通向哪里的道路,然后发现,哇,原来那边风光正好。

像这样跟爹爹娘亲挤在一间小房子的时光,恐怕要追溯到七岁之前在故乡了。那这算不算一次返璞归真呢?

又一次近近地呆在身旁,天天的,无时无刻的。这样的相处自然拉近了亲子之间的距离,看着《爸爸去哪儿》,体验着“爸妈去哪儿”。许多话都说开了,些许前嫌也冰释了。

只是,不得不承认,白娘子妈咪和法海爹地都老了。但不管如何斗转星移,他们的爱都像滔滔江水般不会枯竭。

时间时间再慢一点吧!

公元二〇一五年八月三十日,白娘子女神和法海大师自东瀛起程,随着流云飞雨回了天朝去。

关于交通费用

由于楼主住在日本,所以详细的机票攻略就省略了。
如今中国东方航空公司,中国南方航空公司,春秋航空公司,偶尔会有特价机票,只要自己去网站上查询就好。
渐渐二线城市也开通了直飞东京大阪的航班,如西安长沙武汉等。性价比还很高噢!

日本的电铁系统非常发达,主要的交通工具便是电车,或者巴士。
以下的车程费用,我全部从大阪写起,方便大家解读。但是在大阪梅田区域,有两个大站,分别是JR大阪站和阪急梅田站。需要弄清楚,不要走错啦。

第一站 京都岚山  阪急梅田站(京都本线特急)——桂站(岚山线)——岚山站
                          47分钟 单程400日元(约24元)

第二站 京都——金阁寺 银阁寺 JR大阪站(京都线新快速)——京都站
                                             29分钟 单程560日元(约33元)
                                             京都市营巴士 京都站前(205号)——金阁寺道(换乘59号)
                                             ——金阁寺前 43分钟 单程460日元(约27元)
                                             京都市营巴士 金阁寺前(12号)——东山三条(换乘100号)
                                             ——银阁寺前 1小时13分钟 单程460日元
                                             在京都可以在车站附近便利店购买巴士一日券,随便坐。
                                             500日元(约30元)

第三站 和歌山——白滨 JR大阪站(关空快速)——天王寺
                                  15分钟 单程190日元(约11元)
                                   天王寺(特急)——白滨
                                   2小时14分钟 单程4750日元(约283日元)
                                   还有一种便宜的方法,但是要换乘五次,每次都不用出站,通常是下
                                   了这辆然后坐对面那样,还是比较方便的。
                                   天王寺(大和路)——新今宫(南海特急)——和歌山市(纪势本
                                   线)——和歌山(纪势本线)——御坊(纪势本线)——纪伊田边
                                  (纪势本线)——白滨 4小时17分钟 单程2930日元(约174元)

第四站 神户——有马温泉 阪急梅田站(神户本线特急)——西宫北口(今津线)——宝冢
                                      32分钟 单程280日元(约17元)
                                      阪急巴士宝冢(95号)——有马站前
                                      47分钟 单程570日元(约34元)

第五站 神户——香草园 阪急梅田站(神户本线特急)——神户三宫
                                   34分钟 单程320日元(约19元)
                                   三宫(神户市营)——新神户
                                   6分钟 单程210日元(约12元)

第六站 大阪——心斋桥 梅田(大阪市营御堂筋线)——心斋桥
                                  14分钟 单程240日元(约14元)

引用 萌主小师太 的文字:

被楼主的文风彻底折服!

2016-05-24 15:11

引用 萌主小师太 的图片:

一家子眼睛都好大哈哈

2016-05-24 15:12

引用 如飞*. 发表于 2016-05-24 15:12:03 的回复:

回复如飞*.:这是日本大头贴的特色。。哈哈

2016-05-24 16:44

引用 如飞*. 发表于 2016-05-24 15:11:12 的回复:

被楼主的文风彻底折服!

回复如飞*.:哈哈谢谢捧场?

2016-05-24 16:45

引用 萌主小师太 的文字:

哈哈哈这个反应跟我之前在香港读书的时候我爸妈来到我的房间的反应一样

2016-05-24 16:58

不过楼主的经纬度……这个也太清楚了

2016-05-24 16:59

引用 浅浅快跑 发表于 2016-05-24 16:59:19 的回复:

回复浅浅快跑:你去了好多好多国家呀!羡慕!我那是瞎掰的。。随便估计了一下😂

2016-05-24 17:19

引用 萌主小师太 发表于 2016-05-24 17:19:47 的贴子:

哈哈我其实也没有……游记多大部分都是香港的……

2016-05-24 17:33

引用 浅浅快跑 发表于 2016-05-24 17:33:31 的回复:

回复浅浅快跑:你有两篇的点击率好高噢!

2016-05-24 17:39

引用 萌主小师太 发表于 2016-05-24 17:39:19 的回复:

你有两篇的点击率好高噢!

回复萌主小师太:因为以前都是宝藏来的

2016-05-24 17:48

引用 浅浅快跑 发表于 2016-05-24 17:48:14 的回复:

因为以前都是宝藏来的

回复浅浅快跑:能成为宝藏好厉害!是不是要写的很详细才行?!

2016-05-24 18:04

引用 萌主小师太 发表于 2016-05-24 18:04:50 的回复:

能成为宝藏好厉害!是不是要写的很详细才行?!

回复萌主小师太:是呀,宝藏嘛,我觉得得参考性比较强

2016-05-24 18:25

引用 浅浅快跑 发表于 2016-05-24 18:25:22 的回复:

是呀,宝藏嘛,我觉得得参考性比较强

回复浅浅快跑:

2016-05-24 20:03

是呀,宝藏嘛,我觉得得参考性比较强

回复浅浅快跑:我这篇游记不知不觉就被升级为标星游记了。。我还没申请呢。。呃!

2016-05-27 19:29

引用 萌主小师太 发表于 2016-05-27 19:29:02 的贴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