欲罢不能的那片海----仙本那

• 出发时间/2016-05-08

第一次写游记,请原谅我的小学水平。。

3月份就计划这次旅行到底去哪里,正巧亚航做活动,就抢了揭阳吉隆坡来回机票,激动的不要不要的觉得很厉害,太便宜了,简直捡来的一样,可是真的计划起来整个路线,着实为难了我们好久。我来自郑州,所以到底怎么到揭阳?先去厦门杭州玩儿?还是。。。最后决定还是直飞揭阳吧,不想把时间都浪费在路上,我的心思全在仙本那。回程因为不想走回头路,所以机票作废,买的亚庇武汉的机票。这样目标才算明确,郑州---揭阳---吉隆坡---斗湖---亚庇---武汉---郑州

必备物品

我是去潜水的,所以我在某宝买了水母衣,潜水镜,呼吸管和潜水袜,我是觉得租别人的不干净,毕竟嘴里用的东西,事实证明我是对的。泳衣可以拍照穿,但是浮潜一定要穿水母衣,会晒伤的,而且最好要连体的,后面我会配图。其他的自己看着带吧,反正我去之前纠结的最多的就是这些要不要带的问题,因为太占地方,导致我的长裙一条没带。转换插头要带,是英标的三角插头,和香港是一样的。至于马币,只需要在机场换足够到酒店的就可以了,我们都是直接在取款机取的,会扣少许手续费,但是总觉得这样更方便一些。抽烟的男士,自己备足干粮哦,这里贵贵贵。

揭阳

揭阳没啥玩儿的,也没啥好吃的,就是睡了一觉而已,忽略不计,重点在后面

吉隆坡

下了飞机记得出来安检完再买电话卡,不然排队安检也要排好久。个人觉得Totlink比DIGI信号好一些,虽然跳岛游在海上还是没有信号,但并不影响。我们坐机场大巴去的市区,买票窗口在安检出来后的右手边。其实这次自由行都是在某宝定的,至于吃住行这块每个人要求不一样,我不过多表态。而且马来很多华人,像我这种英语白脖也能生存。紧赶慢赶也没能赶上双子塔夜景,好失望,只能第二天去了。我用百度地图貌似只搜到了地铁,我也不知道公车到不到那。

仙本那

之前所有的所有都是为了这里做铺垫,一说到这就按耐不住自己的兴奋,三天连飞的疲劳也全部打消。我们定的是新佳马达度假村四天三晚,航班也是夜里才到,有人接机,不用担心,而且度假村还赠送我们一晚住镇上,海风算是最大的酒店了,不错不错,就是机场离仙本那好远啊,路上连路灯都没有。海风楼下的海鲜店性价比超高,至于肥妈,吃过的都说炒出来的,并没有这里的好吃。第二天8点办事处集合填表格,然后码头坐船去往新佳马达。

男朋友在这里考OW,我每天就是跳岛游,带给岛上孩子一些吃的。每天岛是固定且不一样的,我最后悔的是周日我就走了,没有去成马布岛,听说那里最美,好心塞。

大姐买了好多头花分给她们,我们没有糖果,就把每天中午的盒饭给他们吃,他们会吃完把饭盒洗干净还你,为了表示感谢,就跳水给你看,我更喜欢这些男孩子,他们会一直和我笑,而女孩子即使拿到了头花也不开心。哎。。。。我也没辙,语言不通,也不知道她们咋的了。每天出海,我们都会唱歌,好开心。

这里的夜是最美的,吃完饭所有认识,不认识的都坐在一起,各种high,那种感觉太美了。

么么哒是我失散多年的弟弟,哈哈,么么哒也是我给他取的名字,他害羞腼腆,但是笑起来真的太帅了。

小黑,是度假村最会调动气氛的一个,有一天晚上他回镇上了,我们都觉得少了什么,哈哈哈。

大黑,每次浮潜都会带我找海龟,会拉着我的手说宝贝。哈哈哈哈,然后我一看他他就说干嘛?他是小黑的哥哥。

大叔,每晚都会抱着吉他让我坐他旁边,他弹我唱,绝配。哈哈哈。男朋友因为水蛇把我吓哭,他就唱我最喜欢的歌逗我开心,告诉我不要哭,真的很爱他们每一个人,这段时光是我最开心最难忘的。世界很大很奇妙,我们留在原地就看不到所知意外的一切不可思议,因为旅行,才让生命变得更加有意义。

男朋友顺利通过ow拿到证书,目标达成,棒棒哒。

亚庇

斗湖亚庇才半个小时,这是我坐过的最快的飞机,哈哈哈。机场离市区不远,打车就OK了。亚庇第一天水上清真寺,红树林寻找长鼻猴,看萤火虫。个人觉得热的要死,清真寺在吉隆坡去过了,真是没啥看头,这里需要租服装入内,而吉隆坡不用。什么叫寻找,我找猴子找的眼睛都直了,也没见长鼻猴,运气真心不好。夜晚的萤火虫还是蛮多的,当然手机根本拍不上,蚊子也很多,一定要带驱蚊液。

亚庇第二天,拍了一天的婚纱照,美美哒。

因为照片都在摄影师相机里,所以只有自拍,哈哈哈。

亚庇第三天,美人鱼岛体验深潜。美人鱼岛还是挺美的,海水能见度很高,就是岛上很多人,海底小鱼种类不是很多。男朋友已经拿到ow证书,教练还一直拎着我俩,他很是不爽,哈哈哈。

亚庇第三天,因为昨天的不尽兴,我们决定去沙比岛再潜一次。全船5个教练,只有我们两个潜员,甭提多爽了。沙比岛海底小鱼种类很多,但是能见度不高,亚庇的海是和仙本那无法比拟的。

无法自拔,留恋海底的那份徜徉。

亚庇第四天,海边漫步,水上游戏。自己从码头买船票,有说中文的窗口就OK了。水上运动一定要还价,还价,还价。

感谢旅行让我们相遇相识,一切的一切太美好,不舍得离开,好希望我们的这个故事开始了就不会结束。未来的路很长,我不知道我还会在哪,不知道还会不会的喜欢的一切在一起,不知道还会有多少的未知精彩和期待,或一程,或一生。这一路的点点滴滴都是最珍贵的记号,我把它藏在心底,旅行没有终点,休息,只会走的更远。

引用 印度小公主 的图片:

这么多鱼 好密集!

2016-05-22 13:08

是的,在桥下有超多的🐟,我还在幻想,会不会这些小鱼可以让我在水面站起来。哈哈哈

2016-05-22 13:10

视频里小黑跳完舞竟然叼起了烟……哈哈

2016-05-22 14:46

引用 当幸福来敲门 发表于 2016-05-22 14:46:19 的回复:

视频里小黑跳完舞竟然叼起了烟……哈哈

回复当幸福来敲门:哈哈哈哈,我都没有注意,他太黑了,只看到了牙。

2016-05-22 16:37

关注!等楼主都更完了再看!楼主加油!

2016-05-23 12:58

好美的照片,文字再多点就更好啦

2016-05-23 20:26

引用 tasa_girl 发表于 2016-05-23 12:58:27 的回复:

关注!等楼主都更完了再看!楼主加油!

回复tasa_girl:结束了,亚庇直接飞武汉就没什么写的了。不过每次看一遍,都觉得自己还在马来没有离开,太难忘。

2016-05-24 14:28

引用 molancat 发表于 2016-05-23 20:26:07 的回复:

好美的照片,文字再多点就更好啦

回复molancat:文采不好,而且很多自由行攻略别人写的很详细,我神经比较大条,记不住,凑合着看吧,谢谢支持,么么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