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欧洲行 巴黎篇

• 出发时间/2015-07-12
  • 人均费用/20000RMB

第一站 巴黎

假如你有幸年轻时在巴黎生活过,那么你此后一生中不论去到哪里她都与你同在,因为巴黎是一席流动的盛宴。
    第一站就来到了巴黎。第一次体会到什么叫做法国除了巴黎就是外省。因为巴黎里住的比较贵,就住到了大巴黎里,相当于北京的五环外吧,然后吃了一顿西式早餐就一路坐车去巴黎,一共在巴黎待了两天。
    西安出发,到芬兰赫尔辛基转机到的法国戴高乐机场。好久没有坐飞机了,刚好又有个靠窗的座位。

芬航的航空餐比起国内航空公司的确实好太多。

赫尔辛基的一些免税店,好多小伙伴们在这里就开始购物了。放眼望去,终于有一种自己是外国人的感觉。暑假的赫尔辛基依然很冷,不过只是在这里转机。

戴高乐机场一出来,没有想象中那么美,但是事实证明,小巴黎迷人的城市景象是其他很多欧洲城市无法比拟的。

凯旋门 (L'arc de Triomphe)
  其实所处的位置有点像我们西安的钟楼,如何你想近距离看看,依然不能从马路上直接过去。所以就远处拍拍照。

协和广场(Place de la Concorde)
  法国人很多并不喜欢这个广场,很多人都在这里被砍掉了脑袋,还有路易十六和他的皇后。这个广场比较晒,不过风景太美了,夏天最热的时候尽管打着伞也觉得很晒,不过也值了。

塞纳河沿岸(La Seine)
       每一座桥都与众不同,为了拍照直接跑到了二层,虽然超级晒,但是为了看到美景什么都值了,最后找到一个靠边的位子。我一直以为就我国人民喜欢自拍,其实全世界人民都喜欢,整个二层全是自拍杆呀,不过我要去观赏两岸美景。其实很羡慕法国人的这种慢生活,塞纳河上除了我们坐的游船,还有里面带有餐厅的观景船,沿岸还有晒着太阳悠闲的市民。

埃菲尔铁塔(La Tour Eiffel)

我想在这里说电话卡的问题,跟麻麻一起去的,结果就找不到了,她说在塞纳河旁狂奔看到的景色完全不同,哈哈,其实也有点有惊无险,买了电话卡事先就没有用过,真正联系的时候才发现操作不当。

巴黎圣母院(Notre-Dame de Paris)

巴黎的街景。两边都是梧桐树,跟自己的城市很像。

这家就是著名的双叟咖啡屋,花神咖啡屋就在它的旁边。

香榭丽舍大道 (Avenue des Champs-Elysées)

巴黎歌剧院(l'Opéra de Paris)离老佛爷很近,时间充裕不妨去体验一下。

下午还去了老佛爷,人特别多,而且好多都是中国团队,不过真的比国内便宜很多。大家也是各种抢,主要也是因为退税的队伍太长,时间有可能不够,所以基本上去之前都看好了。

荣军院(L'Hotel des Invalides)

巴黎夜游,我们这次当地的导游是个很负责任的美女,不仅讲了一路,而且也走街串巷,最后还自己给大家每人送了个小礼物。巴黎的夏天天黑的比较晚,都到十点了才天黑,大家也都喜欢要上几杯咖啡坐在街边聊聊天。

第二天去了两个最著名的地方。个人觉得相比凡尔赛宫(Chateau de Versailles)的金碧辉煌,卢浮宫(Musée du Louvre)更加壮美,而且里面藏品太多了,只是全部看一遍一天可能都不够。

很多人问我蒙娜丽莎怎么不传一张,下面就是去看蒙娜丽莎的大队人马的一部分。在卢浮宫里能看懂一些指示的小牌子能快速的找到几个镇馆之宝。

很喜欢这张拿破仑加冕图,凡尔赛宫还有一张,它们都是一个人画的,凡尔赛宫那张唯一的不同在于拿破仑妹妹们的其中一个人的裙子是粉红色的。这两张图上拿破仑的老妈都是虚构上去的,因为她不喜欢拿破仑找的约瑟芬,老太太脾气很大,其实当天就没去。

这张是路易十五,号称那个年代皇帝里最帅的,看了一下,确实算是最好看的了,欧洲皇室很流行近亲结婚,不仅很多人都有疾病,而且有些人的画像看起来真的不怎么好看,本来都应该已经美化了。

求详细攻略啊!

2016-05-23 17:58

好棒的游记,楼主多写点吧,写完记得通知我,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