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吸南半球的蓝色空气~悉尼、墨尔本详细攻略

贾贾 (广州) LV.9
2016-05-22 11:49 3284/6
  • 出发时间/2016-04-01

【我的预约】写在出行前的话

2016年02月29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4月1日-4月10日,
我计划去澳大利亚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去一个蓝色的国度,看看他人的生活

LIST

必备:身份证、护照、机票复印件、出签信、酒店预订单、行程单、信用卡、手机卡、充电宝、充电器、转换器、太阳镜(必备,不然太阳烈的完全睁不开)、晒后修复、毛巾、牙刷牙膏(一定要带,澳洲酒店都不提供)、马桶套(超好用,一天一张,套上去就OK)、一次性内衣裤。
选备:驾照原件及翻译件、携带药品报关清单、单反、三脚架、浮潜用具等。

前期准备

关于机票和签证:
国内至澳洲:此行的机票和签证是在网上购买的澳洲两地自由行团购,多个指定城市-悉尼/墨尔本含税往返机票+签证,5300元/人。我们选择了广州-悉尼墨尔本-广州,全部是直飞。
澳洲境内:澳洲境内主要的廉价航空是维真Virgin 和捷星Jetstar。前者为英国Virgin旗下,后者为澳洲航空Qantas旗下。他们的东家是很强大的后援保障,比较靠谱,推荐。另外,廉价航空还有虎航和西澳航空,虎航是新加坡的,推出的澳洲境内机票,有时候价格便宜到惊人,可以关注一下。我们此行只涉及墨尔本悉尼,之前在各种攻略中看到澳洲的航班经常晚点或取消,为了保险起见我们果断买了稍贵一些的捷星航空(也没贵很多),悉尼-墨尔本机票:826元(2人)行李购买:116元(20公斤)
关于住宿:
悉尼全程住姐姐家
墨尔本全程住在agoda上定的 Best Western Atlantis Hotel,入住前两天扣款,在此之前都可以取消预定,四晚(包括两天周末)共计2300元。
关于通讯:
澳大利亚的电话服务供应商主要有Optus,Telstra,Vodafone,3G等。相对来说Optus的套餐和优惠比较多一点。Vodafone要贵一点,Telstra家价格不菲,但是信号最好覆盖最广的一家。我此行由于要前往大洋路、蓝山等地,店主推荐了Vodafone的8GB流量+无限打澳洲+90分钟中国等50个主要国家和地区的套餐,100元28天内有效,完全够用的~

DAY1

一切打点完成,我们就带着行李上路了!
广州-悉尼 航班号CZ325,起飞北京时间21:05,到达时间4月2日当地时间早9:05,算上三个小时的时差,实际飞行时间为9小时,跟广州北京的高铁差不多,突然觉得好近呀!

DAY2

澳洲当地时间早9:00我们抵达悉尼国际机场,一下飞机就换上了提前在某宝上买的电话卡,填好入境卡,人不算多,顺利出关。给姐姐打了电话报道,然后走到室外,迎接全新一天的澳洲阳光!

一路下来还是很疲惫的,回家稍作休整,放好东西,不慌不忙的开始前往此行第一站:
悉尼鱼市场(Sydney Fish Market)

悉尼鱼市场创建于1945年,是南半球最大的同类市场,每天多达100种海鲜上市。除了海鲜,这里还供应各类蔬菜、水果、面包和寿司,酒吧、餐馆和美味的熟食店比比皆是,是旅游者的必来之地,同时也为其提供了真正体验当地在营鱼市的机会。(from bing)海鲜市场记得去左手边的那家,右边的两家是对游客的,人多、价格稍贵,左边才是当地人买海鲜的地方哦!

❤海鲜大餐
大生蚝是老公的最爱,澳洲行最吸引他的点,我俩这种人一旦掉到海鲜堆里就无法自拔,口水早就流了一地。姐姐迅速买好,在户外开吃~一边欣赏着海景一边饕餮,好不惬意!不过被美国的朋友说价格是德克萨斯的三倍

❤霸道的海鸥
澳洲的海鸥都是不怕人的,你追着它跑,它顶多象征性的挪动着肥胖的身躯走几步,在鱼市场这种美食云集的地方,自然更是少不了海鸥的身影。刚到这里姐姐就嘱咐我们小心自己的失食物,以免被这些“强盗”抢走。

❤讲文明懂礼貌
我们旁边原本坐了一桌中国大妈,边吃边喝,相谈甚欢,结果,吃完拍拍屁股走了(也有可能是习惯了在国内饭店吃完就走的习惯,不知道这里是公共场地,自助服务),顿时,刚刚还在一旁若无其事的海鸥们一拥而上,开始争抢残羹,我们旁边的old外看了一眼,无奈的叹了口气,立刻起身走向桌子,姐姐、姐夫尴尬了一脸,立即起身,一起帮他们收拾残局。所以说出门在外,无论怎样,还是应该注意自身的行为,不要给祖国抹黑呀~

吃饱喝足,回家取了潜水装备前往第二站:
邦迪海滩(Bondi Beach)
❤沙滩&排球
海滩不算很大,但是沙子细软,因为初秋的原因,阳光刚好,气温适宜,许多老外聚集在这里享受日光浴、冲浪、潜水、打排球,空气中混合了香草冰激凌的甜味和咖啡的浓香,满满的都是假期的欢乐气氛~

❤游泳&浮潜
海湾附近有几个浮潜的地点,我们选了一处较为开阔的地方下水。虽然气温很高,但水里却十分冰爽,老公和姐夫不由分说的钻进去了,我则是颤抖着一寸一寸的挪进水中。。。海底布满礁石海草,由于近海非常浑浊,把头伸进去一看吓坏了,完全失去方向感,没游一会儿就狼狈不堪的上岸了,只能晒晒阳光,到处翻小螃蟹玩。老公和姐夫却玩的很happy,越游越远,回来的时候非常兴奋,说看到了鱼群blabla~这时突然听到旁边的一伙人兴奋的叫喊,原来他们竟抓到一只小鲨鱼,简直惊呆了。。。
在海滩上休息一会儿阳光没那么强了,突然发现周围的老外全撤了,真的是追逐阳光的人们啊!阳光一走,他们也绝不留恋。

coles超市
第一天到,我们不想搞的太累,于是晚上就简单逛逛超市,买点食材回家做饭吃~接下来的时间里,我遇到了我此行的挚爱:coles!它绝壁是我行程中的重要景点,光是看看都觉得赏心悦目,前后大概去了7、8次,百逛不厌!虽然澳洲也有很多其他的连锁超市如Woolworths等,但是进去的感受完全不一样。主要吸引我的点为以下内容:
❤肉肉
琳琅满目的肉肉,包装精致、分量足,看着就很有购买欲!如果生活在这里真想挨样买来尝尝。第一天我们只买了牛排、羊排。
❤奶制品
牛奶、酸奶、奶酪、奶油……嗯,说到这个奶油,还有一个不得不提的囧事。大家都说澳洲的牛奶便宜!大桶!好喝!我怎能错过!后来到了墨尔本,还是念念不忘,于是又兴冲冲的去买牛奶,挑完牛奶看着各种貌美的酸奶也忍不住来一罐,但是不知是澳洲人胃口大还是胃口大,所有酸奶都是用桶装!终于,在角落里被我发现了一个普通size的,还打折!赶紧买回去,回到酒店满怀期待的就是一大口……诶?味道怎么不酸,不过挺醇厚、香浓,“老公,你尝尝,味道好特别”,“哦……,这是啥味儿”,突然间我似乎意识到什么,仔细看了一下瓶身,CREAM几个大字赫然眼前。。。
❤药药
之前就听别人说超市如果遇到打折会比药房还要便宜,这次还真就被我遇到了,鱼油直接五折啊!辣么一大罐,简直被价格惊艳到,立刻直播给小伙伴,果断一人一桶。除此之外还有8折、7折不等,不过种类还是比药房少得多的,如果大批量购买还是建议去chemistwarehouse或Pharmacy,一次性搞定,满300澳还能退税,不然各个地方分散着买不仅累还不划算。
❤果果
那水果美的哟~特别适合外貌协会和强迫症买来吃,草莓、树莓、蓝莓统统好吃!
❤洗护
著(hao)名(gui)的U牌卫生巾在这里有售,如果不是身边见多识广的小伙伴推荐,还真不知道这是啥,果断又代购一车。除此之外,还有各种打折的洗发水、沐浴露、化妆品……非常便宜。

买了好多东西,后备箱都快填满了,一共花了80澳币。。。简直物美价廉到不行,所以说除了房价,还是很羡慕澳洲人民的!

逛完回到家已经9点多了,姐姐、姐夫用刚刚购买的食材做了一桌丰盛的晚餐,美味至极。第一天圆满结束~

DAY3

悉尼第二日,趁着周末我们四人自驾前往曾被英国伊莉莎白女王二世誉为“世界上最美丽的地方”——蓝山国家公园( BLUE MOUNTAIN )。蓝山的得名源于满山的桉树(当地称由加利树)。由于桉叶在阳光的折射下能够挥发一种蓝色的蒸气,使山体笼罩在蓝色的氲氤中,蓝山因此得名。
蓝山国家公园
蓝山最著名的风景要数三姐妹峰,我们没有按照蓝山的传统游览方式走,而是直接前往Caves,一寻蓝山的奇特地貌和历史痕迹。
❤珍罗兰山洞(Jenolan Caves)
这个山洞曾经是火山岛上的珊瑚礁,经过4.5亿年的压缩才变成如今世界上最大的地下石灰岩洞穴系统。其实国内也有很多类似溶洞,但是这里的游览方式和讲解方式更为独特,他将游览路线用曾经探险山洞的人们的故事串联起来,辅以灯光和音乐烘托气氛。同一个景点,国内的导游可能会说,大家看这个石头长得像什么,那个长得像什么,而这里的导游会把你带入一个漆黑的地带,让大家关闭手机、相机灯光,随即音乐渐起,灯光随着导游的讲解一部分一部分的亮起,最后整个空间全部打亮,你才最终看清这里的全貌,蔚为壮观!

❤三姊妹峰
山洞游玩结束,我们才驱车前往蓝山最主要的景区,回声角观景台和三姊妹峰。三姊妹峰有点像张家界的山,比较有特色。不过由于天色渐晚,远处的山没有见到所谓的蓝色气体,山也如往常所见,比我们中国名山相去甚远,真不明白伊莉莎白二世咋那么少见多怪~旁边的纪念品商店卖的小东西还蛮可爱,可以去逛逛~

DAY4

周一到啦,姐姐、姐夫要去上班了,把两张公交卡交给我们,嘱咐了万事问Google地图,两个人的独立日便正式开始。
❤公交系统❤
悉尼的公交opal卡在公交车、火车、轮渡、轻轨上都可以使用。公交卡本身可以在有opal标志的便利店购买和充值。opal卡本身免费,根据距离计费,所以上下车都要记得刷卡~公交车招手才停,下车也要提前按铃提示司机,千万不要光记着数站数,数着数着也许就过了

环形码头(Circular Quay)悉尼歌剧院海港大桥
独立日我们打算直奔动物园,寻找可爱的小考拉和大袋鼠~

首先要去环形码头坐Ferry,到了这个地点就能够近距离观赏到悉尼标志性建筑——悉尼歌剧院&海港大桥

❤方便的悉尼渡轮
悉尼是海湾城市,因此轮渡也是个很重要的交通方式。轮渡主要集中在Circular Quay。我们去tarooga zoo和Manly beach都是通过这种交通工具往返,十分便捷,途径的景色也非常赞,几乎可以环悉尼歌剧院半周,从各个角度好好欣赏一下这个著名的建筑。

动物园(Taronga Zoo)
成立于1916年的Taronga Zoo是悉尼最悠久的动物园之一,依靠美丽的海港风光为背景。大概15分钟左右就从环形码头到达了Taronga Zoo,下船后可以选择坐公交或者步行上去,一公里左右。
门票:成人票 $46;儿童票(4-15岁)$26(4岁以下)免费;特殊票$36
提前在一些旅游网站上预定还会便宜一些。其中包括定时的表演,进去之前可以向工作人员确认表演时间,我们当天看了海豹表演和飞鸟表演,但是错过了长颈鹿游行~

长颈鹿家地理位置超赞,就是传说中的无敌海景房,好羡慕它们!

超会凹造型的山羊~好有镜头感有木有!

午餐直接在园内解决,跟国内的景点不同,这里不涨价,和外面一样贵而已!哈哈!

接下来是重头戏,考拉来啦~~都说考拉一天要睡20个小时,却被我赶上它正在欢吃欢造,好幸运~看着毛茸茸的它吐着小舌头,又或是吃着吃着忘记了什么的样子是不是超级可爱~!

最让我无语的是袋鼠,以前电视里看到的明明都是“拳击手”,“力量派”!然而,看到一只袋鼠歪在地上,我权当它累了,困了,可是,逛了半天我见到的所有大袋鼠都是用不同的姿势瘫痪在地。。。反而是那些体型小一些的wallaby还有点精神气。彻底崩溃。。。

动物园整体不算大,半天够逛的了,结束了动物园之行,我们乘船返回Circular Quay,前往下一站:
岩石区(The rocks)
❤最佳拍照点
岩石区是海港大桥的所在区域,对面就是悉尼歌剧院,这个地点也是与这一标志性建筑合影的最佳地点哦~

海港大桥位于悉尼歌剧院西边,其知名度和歌剧院齐名,是当地最有代表性的桥梁。大桥连接着悉尼CBD中心和北岸,因外形像衣架又被称为“大衣架桥”。

岩石区逛完,我们沿着Circular Quay走到对面,近距离观赏悉尼歌剧院,第一次以这样的视角看它,竟有些不认识了

紧邻悉尼歌剧院的一片绿色园林便是悉尼著名的皇家植物园啦~
皇家植物园(Royal Botanic Gardens)麦考利夫人座椅
❤“巨大的植物”园
悉尼皇家植物园建于1816年,在当时总督Macquarie主持下建立,占地24公顷,今年刚好成立200周年。植物园是个放空的好去处,景色开阔,安静祥和,有许多巨大的植物和大片的草坪,市政府也位于植物园内,平时可供参观。

❤麦考利夫人座椅
麦考利夫人座椅位于植物园北端,但如果你真的是奔着一个想象中的椅子去的,那估计要找到天黑。我们盯着一向准确的Google定位了半天,明明显示已经在附近了,却完全没看到哪里有椅子。。。其实,所谓的麦考利夫人座椅是为纪念麦考利夫人而由工匠雕刻的石椅,大到可以坐下十几人吧,以致于我们根本没想到这是椅子好嘛。。麦考利夫人石椅是眺望悉尼歌剧院与海港大桥的最佳地点,我们到达的时候刚好是傍晚时分,许多人沿着海边跑步,海湾的夕阳透过云层显示出美轮美奂的色彩,悉尼歌剧院和海港大桥共同收入眼底,看着这样的景色呆呆的放空一下也是好的。。

❤pancakes on the rocks
逛了一天,此刻腿已经快不听使唤了,肚子也咕咕叫了,习惯性打开大众点评,一家名为pancakes on the rocks赫然排在第一位,不过之前姐姐就说过岩石区的这家是给游客吃的,但是我们就是游客啊,于是就去吃了,哈哈~分别点了牛排、红酒、pancake、凯撒沙拉,尤其是牛排,简直被惊艳到,属于厚切,但煎得外焦里嫩,鲜美多汁,又没有我讨厌的血水,一百个赞,一定要尝试!当然,主打的pancake也非常好吃啦~

DAY5

转眼间,已经是来到悉尼的第五天啦,最后一天以市区闲逛为主,看一看那些曾经出现在攻略中的熟悉的字眼,没有什么目的性~主要地点如下:
海德公园圣玛丽大教堂(St Mary's Cathedral)维多利亚女王大厦(Queen Victoria Building)达令港唐人街

❤海德公园
海德公园初建于1810年,已有200多年的历史,有大片大片的草坪和许多目测在百年以上的参天大树。在海德公园里能够看到悉尼塔,看起来真的好普通,就没去反倒是另一侧的圣玛丽大教堂(St Mary's Cathedral)惊艳了世界,远远地看去已觉得十分壮观。

❤圣玛丽大教堂(St Mary's Cathedral)
她是澳大利亚规模最大、最古老的宗教建筑,建于1821年,是悉尼天主教社区的精神家园。大教堂长107米,中殿24.3米宽,天花板高22.5米,中心塔高46.3米,前塔和尖塔的高度为74.6米,气势雄伟恢宏。教堂免费自由参观,进入教堂的一瞬间就会被一种庄严肃穆的气氛所感染。(开放时间:周二至周日上午10点至下午4点半)

维多利亚女王大厦&悉尼市政厅
维多利亚女王大厦坐落于悉尼市中心最繁华的乔治大街上,旁边是悉尼市政厅和圣·安德鲁教堂。大厦建于1898年,建筑本身是圆顶的罗马风格结构,原本的用途是作为市场及办公室,它顶端中央耸立着玻璃圆顶,200公尺长的大厦占据了整个街区,内有超过180家的商店、咖啡馆和餐厅。(因为没有走进去,所以from bing)

达令港(Darling Harbor)
著名的情人港,光是看港口停靠的上百艘船就知道这个区域的价位了,很多著名的餐厅在Darling harbor都有店,比如大名鼎鼎的Pancake on Rocks,还有卖一米长pizza的意大利餐厅Crinitis,赌场The Star也在Darling Harbor附近,里面还有很多澳洲顶级餐厅,比如大名鼎鼎的Black by Ezard,还有顶级日本菜Momofuku Seibo等等。据说每个周六晚上都有烟花,不过我是大白天去的。

❤唐人街
从情人港走路不远就到唐人街了,整条街都是各种美食,不过因为遇到了点小不开心的事,没啥心情吃,随便找了家广式的餐厅填饱肚子。值得一提的是,同样的牛肉炒面,人家那牛肉放的叫一个实在!

基本上大致的景点都逛完了(真的很集中),剩下的时间留给心心念念的manly。
曼利海滩
Manly也是一个以冲浪和浮潜出名的海滩,不太适合游泳。又是从Circular Quay做ferry过去,在远离动物园的另一边。曼莉海滩的沙滩十分宽阔,长约2.5公里,可以容纳数万人休闲日光浴。

海边的风很大,将一波又一波的浪卷起,拍下,搅动着空气中的水雾,以致不一会儿眼镜上就沾满了水汽。刚开始不知道什么情况,以为海滩风太大起沙尘暴了,赶紧往岸上跑,结果摘下眼镜发现一切又恢复了明晰和通透,才发现上当了!

❤海鸥
海鸥、海鸥,我们滴朋友~你是我们滴好朋友~又是漫天的海鸥君。只见远处围绕着一家人升起一团云雾,竟然是几十只海鸥!一家人却早已司空见惯,视而不见。蓝天、沙滩、海鸥又激发了我的创作欲,拍了半个多小时海鸥才罢休

傍晚时分,我们坐上了回程的ferry,迎着落日,再次看见了梦幻一般的海港大桥和悉尼歌剧院,默默的道了声再见~

回到市区,姐姐、姐夫预定了一家牙买加菜为我们践行,我觉得不错,推荐一下~
牙买加
店名Rosie Campbell`s,地址是320 Crown Street,Surry hills。姐姐之前同事聚会在这里包场,熟悉了这里的菜品,如果是自己看菜单是有点晕的,只能大概看个食材。。。推荐他们家的椰子鸡尾酒,长相甜美,味道也赞,但是后劲十足,量力而行了各位~

DAY6

到了说再见的时候,我们的墨尔本之行也全新开启啦~

悉尼-墨尔本
国内航班定的相对靠谱的捷星,但晚点也是常态,这次也没例外,晚点了一小时。下午三点多抵达墨尔本,出了机场顿时感觉墨尔本悉尼更加亲切,到处都是中文指引,门口随处可以拿到免费旅游指南,市区地图等,非常方便。
出机场立刻就能看到醒目的Skybus,票价不便宜,单程19澳,往返38澳,没有优惠。大概20分钟到达市区,停在南十字星火车站 (Southern Cross Railway Station) 大楼内。

❤棒棒的酒店:Best Western Atlantis Hotel(最佳西方亚特兰蒂斯)
在此,不得不隆重推出我们提前在agoda上定的Best Western Atlantis Hotel(最佳西方亚特兰蒂斯),感觉是此行最佳的决策之一,原因有四:
1、价格:4晚只需2388元(如果不是因为两天在周末还会更便宜)
2、交通:距离南十字星火车站(机场大巴乘坐点)5分钟路程。距离免费市区电车35路只需2分钟路程。
3、购物:过马路就是我爱的大超市coles,几乎每天都会去买各种好吃的;coles楼上就是各种品牌的奥特莱斯,包括连锁药店the chemist warehouse ,各种亲友代购,买买买,一站式搞定!
4、环境:位于墨尔本警察局正对面,有一种无形的安全感啊~住宿环境整体风格简约质朴,酒店是2年前装修,有室内恒温游泳池和健身中心,不过我们没时间去,总体上,虽不是什么奢华酒店,但是干净、安静、空间大,对于昂贵的澳洲交通来说,这个住宿选择性价比极高。

安顿好之后,我们开始了对这个陌生城市的探索。全程依赖于google地图导航,简直是稳、准、狠~!
根据导航先是找到了宏城旅行社,报名了第二天的普芬比利蒸汽小火车中文团,接下来就是随处晃悠,逛超市,用心记住对这个城市的第一感受~

晚餐又是大众点评,排名第一的一家日料Hibachi Japanese Grill,价格不便宜,刚看菜单了时候小心肝剧烈颤抖了几下,一堆看不懂的单词和后面刺眼的数字,心想日本人的英语这怎么交流得了呀!就在差点跑路的千钧一发之际,店员小妹竟然笑盈盈的走过来,问我们,两位吃点啥。。。顿时,我和老公舒了口长气,心想:原来是大妹子啊,不早说!在小妹的介绍下,我们点了天妇罗乌冬、鳗鱼饭、火山卷、南极小龙虾刺身,分量足也很好吃,尤其是天妇罗面一上来,两个人瞬间石化,这是盆吧。。。后来老板娘也走过来问食物怎么样,结果一聊,竟然是俺们大东北滴,看来这分量也是有解释了

DAY7

第二天早上7:00,我们按约定准时到达位于QV旁的宏城旅行社门口,开启期待已久的普芬比利蒸汽小火车之旅~
司机兼导游james是中国人,效率颇高,组织好大家上车后立即出发,在出市区前说明了整个行程安排注意事项等。

❤丹宁侬山
一路开往丹宁侬山,来到一处休息站,旁边有一个小小的鹦鹉园,可以体验亲手喂鹦鹉。午饭也是在这里解决掉,吃到了超赞的马芬蛋糕~大爱。饭后,可以到旁边的原始森林中沿着既定路线逛逛,呼吸一下新鲜空气,看看巨大的蕨类植物和高耸入云的树木,有一种穿越到史前世界的既视感。

❤普芬比利蒸汽小火车
吃完饭便前往小火车起点站Belgrave乘坐蒸汽小火车喽~
作为90年代初期政府为开发偏远地区而修建的窄轨铁路线之一,普芬比利蒸汽小火车因为志愿者们不懈的努力而成为现今世界上保存最好的蒸汽火车线路之一。这里的工作人员都是一群工作了几十年的白胡子老爷爷,他们是一道格外独特的风景线,也是拥有百年历史小火车的最佳代言人~

大家可以坐在火车的窗台上,把双脚悬出车外,像孩子一样肆意的摆动~在这里要着重提醒一点!坐小火车一定记得坐右边啊!我这次就忘了,结果精彩的木栈桥、转弯处大多在右方,左边都是山,树,木头。。。不过,当火车驶过数十米高的木制栈桥,穿梭于风景如画的丹德农山脉,途径国家原始森林公园,景色依旧迷人壮观。大概经过20几分钟,我们的团队便下车了,火车将继续行驶至终点站湖边车站 (Lakeside)。

❤亚拉河谷
之后我们一路开往雅拉河谷,这里地势开阔,风景如画,有大片的葡萄种植园。在当地酒庄自费品尝美酒,价格不算贵,2澳元就可以随便试饮,一瓶酒大概100-200左右,多买还可以退税。我反正是喝多了。。。

DAY8

墨尔本第三日,我们买了墨尔本公交卡,又开启了扫街模式,行进路线为:
墨尔本大学维多利亚女王市场阿尔伯特湖公园 库克船长的小屋圣帕特里克教堂联邦广场

墨尔本大学
原本觉得墨大远,不太想去,结果老公意愿强烈,觉得到一个城市一定要看一下知名学府才不算遗憾。去了之后才觉得,不后悔!校园始建于1853年,是澳洲首屈一指的高等院校。校园内不光有着浓厚学术氛围,众多的哥特式建筑也向你诉说着这里的历史和文化。坐在草坪上自由的读书、讨论、肆意谈笑的学生脸上似乎有着挥洒不完的青春。

维多利亚女王市场(Queen Victoria Market)
物质基础决定上层建筑,咕咕叫的肚子提醒我们,午饭时间到了,文艺解决不了温饱,于是直奔大名鼎鼎的维多利亚女王市场。这个从19世纪中期就开始运营的市场,现在已经成为澳洲乃至南半球规模最大的露天市场,从海鲜、生肉到蔬菜、水果,从衣服、鞋帽到旅游纪念品,商品一应俱全。不过需要有一定的鉴别力,对质量要求也别太高,毕竟这里是露天市场。

❤阿尔伯特湖公园(Albert Park Lake)
阿尔伯特湖公园位于墨尔本的亚拉河南岸,关于她有两个关键词:世界一级方程式赛车、天鹅湖。
墨尔本的阿尔伯特公园赛道开始举办澳大利亚F1大奖赛是在1996年,大奖的首站就在墨尔本,赛道就是沿着阿尔伯特湖顺时针行驶,风景非常优美,所有的车手都非常喜欢这条赛道。
平时,这里是人们散步长跑的普通公园,整个阿尔伯特湖南北2.5公里,东西1.5公里,走一圈下来还真是不小的挑战,不过有了湖中的小精灵,可能就不显得沉闷了。来之前就听说了聚集在阿尔伯特湖的黑天鹅群,脑海中都是电影《黑天鹅》中的画面,无比期待!看到湖面宽阔还在担心找不到天鹅,结果,就在绕过建筑的一瞬间,两只黑天鹅就映入眼帘!优雅细长的曲线,火红的眼睛,和电影里面的一模一样!兴奋地奔过去仔细的观察,而天鹅也不惧怕人类,慢慢向我靠近,旁边的两个小朋友把地上的杂草扔进湖中,天鹅便不慌不忙的吃起来~原来也是吃货呀!幸会幸会~第一次看到黑天鹅,倾心它低调的生命状态和与人为善的交流,真希望能像它们一样,优雅的在这如世外桃源一般的湖中央,优哉游哉。

离开阿尔伯特湖公园就像是刚从童话世界中走出来,路上遇到了萌萌电车和接头表演的艺人,艺人在红灯的时候开始表演,真的把马路当做了舞台,司机和乘客当做了观众,从出场、表演、结束致敬一气呵成,刚刚好在绿灯亮起时完成了全部动作~原来等红灯也可以很有趣!

墨尔本街头一大特色就是遮天蔽日的电车线,综合交错着织成了蓝天之下的另一层风景线~

❤库克船长的小屋(Cook'sCottage)
库克船长的小屋位于墨尔本市中心的菲茨若伊公园里,公园本身并没有太多的特色,主要是奔着库克船长的小屋来的。这是一幢斜顶铺瓦、石砌墙面的小房子。1728年詹姆斯·库克就出生在英国约克夏郡的这座小屋里。他是发现澳大利亚大陆而且又是登上岸的第一个外国人,同时又是他第一次宣布澳洲归属英国。1934年当墨尔本建市100周年大庆时,澳洲知名的实业家拉塞尔爵士出资800英镑,将库克船长在英国的故居买下,作为礼物送给墨尔本市民。人们把这座故居小心地分拆开,把每一块建材编号,装在253个箱子里,总重量150吨,由英国海运到墨尔本,再照原样组建而成。
小屋子本身是收费的,还可以租18世纪的服装在里面拍照,看着拍照的阿姨们觉得很滑稽,就没有进去

❤圣帕特里克教堂
从菲茨若伊公园出来,一路闲逛,直到看见不远处高高的教堂塔尖,原来是误打误撞走到了著名的圣帕特里克教堂。教堂位于墨尔本市区,堪称南半球最大最高的天主教堂,于1897正式启用,但上方的三座哥特式尖塔直到1939年才完成,整体装潢华丽但不失庄严,充分展现了文艺复兴的建筑风格。教堂内同样免费参观,但时间是到五点,我们刚好赶上了尾巴。进入教堂的时候,夕阳的余晖透过巨大的玻璃窗撒入教堂内,平添了一份神圣的气氛。

❤布洛克拱廊(Block Arcade)
最后一处目的地是墨尔本有百年历史的购物街——布洛克拱廊。1891年至1893年由设计师David C. Askew 设计,是当时墨尔本最富丽堂皇的建筑,也是重要的维多利亚时代建筑。建筑本身十分精美,细节上处处彰显着复古和优雅,里面有很多店铺,觉得没什么意思,随便逛逛就出来了。

晚餐吃了汉堡中的贵族——grill!不好意思太美味了,图都忘记拍,自行脑补吧~临走还把手机落在店里,被服务员帅哥追出来送给我,感激!第一次被帅哥追,吼吼

DAY9

最后一天,在菲利普企鹅岛、疏芬山淘金古镇、热气球之旅和大洋路中作了一番痛苦挣扎,最终还是决定把宝贵的一天留给大洋路!去看随时都会消失的美景——十二门徒岩。
大洋路,十二门徒岩
去之前通过各种渠道、攻略比较了一番:
中文团便宜、人多,无交流障碍,但行程只过大点,车上时间长;
英文团贵很多,以精品小团为主,行程更细致,服务较好;
最终权衡之后决定报好评如潮的go west大洋路英文团,事实证明这是一个明智的选择。

我们的go west全部是小巴车,团队比较精简。而宏城主要以大巴车为主,偶见小巴。

早上7点半在指定的酒店门口准时接到我们,车上一共十几人,分别来自新加坡日本、印尼、德国等7、8个国家,简直就是一个小小联合国啊。一天的时间虽然路途很长,但是停下观光的点很多。早上出市区后不久,便在一处冲浪小镇稍作停留,一边吃着美味的茶点,一边惊叹于眼前冲浪湾的美景。

大洋路
早茶过后便正式出发前往大洋路大洋路沿途拥有全球最佳风光之一,是自驾游的绝佳路线。位于墨尔本西部,是为纪念参加第一次世界大战的士兵而修建。这条公路于1919年开始动工,直至1932年才全面开通。一路上天气阴晴不定,时而一大团乌云笼罩在头顶,时而阳光又倾泻而下,不过这并不影响我们欣赏大洋路上景色。这里要强调一点,乘车游览大洋路尽量坐在左侧!因为左侧才是海岸,右侧是无尽的山、木、花草,我是因为左侧都是单人位,不得不选在右侧,感觉错过了很多。全程大概停下来4、5次让我们尽情的欣赏美景,拍照,放松~当看到其他旅行社的大巴车呼啸而过的时候不禁心中暗喜,我太英明了。

中午在一个美丽小镇上停留,喂鹦鹉,看野生考拉,简单吃了午餐,导游又带着大家钻进了原始森林,讲解着那些800年高龄的树木和食人蜘蛛的故事~完毕继续上路,驶向终极目的地!

❤十二使徒岩
一个多小时车程后,我们终于顺利到达十二门徒景点。十二使徒岩位于墨尔本西南部约为220公里外的地方,是大洋路上的著名地标。这里拥有着千万年历史的石灰石、砂岩和化石,它们经过海水风化后便形成了12个断壁岩石。当天风大浪大,更增加了十二门徒巨石带来的震撼感,不得不感慨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如果感兴趣的话,还可以下到下面的海滩近距离感受海浪的冲击力,不过一定要注意安全,很多下去的人被巨大的海浪打湿了全身。

最后的景点给大家预留了充分的时间乱逛,发呆。回程的时候走了近路,一路欣赏着美景,直到满天繁星的出现,在路边停下让大家自行解决了晚餐,最后将每个人一一送回上车点,大家相互道别,结束了温暖充实又愉快的一天。

偷拍同行的日本妹子,希望有机会把照片送给她~

DAY10

say goodbye~返程~
终于到了离开的时候,带着深深的不舍,离开了刚刚熟悉的城市,回程在南航的飞机上看了四个精彩的电影,不知不觉就过了8小时,准时降落广州。值得一提的是起飞之前的小插曲,当时坐在后座的一个老外呼叫空姐,说了半天,什么flat啊~wheel啊~,空姐一脸懵逼的看着我,我说,好像是说飞机轮胎气不足,然后空姐就去汇报情况了,回来的时候说一切正常,老外也就将信将疑的保持安静了……老公说,飞机上之所以在起降过程中要求打开遮光板,目的就是为了让飞机上的乘客共同监督飞机的异常,这是人人应尽的义务,很多人可能并不知道原因,让开就开呗,但是外国人这方面意识很强,这也是对个人生命和他人生命的责任!

呼~历时一个多月,终于完成了出发前预约的游记,坚持就是胜利!

引用 贾贾 的图片:

它会变色?!!

2016-05-23 11:26

天气真好,我上次去的时候就各种下雨,人品啊~~~

2016-05-24 15:21

照片不错!

2016-05-26 13:55

写的很不错,推荐的地方也很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