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会车轮上的国家------美西自驾游16天(十一 羚羊谷马蹄湾大峡谷)

老西西 (武汉) LV.15
2016-05-22 12:11 2488/2

4.14 星期四。计划行程是佩吉---羚羊谷---马蹄湾---大峡谷---图萨扬(住宿)。
        按实际游览顺序先上马蹄湾、羚羊谷和大峡谷三张图。
       早退房,驱车到羚羊谷。参考导航:Indian Rte 222 Lechee, AZ 86040。7点多到达目的地都还没有开门,开向下羚羊谷(下图)。实际上,羚羊谷主要游览是下羚羊谷,如果那里爆满则选择上羚羊谷,它的游客要少得多。

下羚羊谷大门紧闭。牌子是:欢迎来到鲍威尔湖纳瓦霍旅游公园 下羚羊谷。

那些房子就是羚羊谷的入口。等了一会,有车来开门进入又关门,...原来是上班的人员。不知何时开门,也许是9:30或10:00,现在才8点多,于是决定,掉头,先到马蹄湾后再来。线路图如下:

过了前方的亭子就快到了。

前面就是。

马蹄湾。流淌的是科罗拉多河

悬崖边拍照

回头到下羚羊谷,已经开门迎客。人不多。他们每等够了十来人就由一名纳瓦霍人导游带队,交代事项后向入口进发。
        昨天的决定是对的。在这里购票是每人20+8刀。8刀必须是现金,20刀可以刷卡。现金是给当地纳瓦霍人的。

入口。下面实际上是水流通道,平时无水。大雨等会有水,流到鲍威尔湖(也是科罗拉多河)。导游告诉我们,有危险时要跟着他retreat。

进入羚羊谷。估计底部离地面20米左右。

出来了,从地面上看,羚羊谷就是一条地缝。如果要获得非常好的拍摄效果,必须在网上预定11点--13点的专业摄影团,允许带三脚架。阳光此时几乎垂直入射到谷内。专业团价格80元每人。

从马蹄湾到大峡谷国家公园还有200多公里路程。沿89号向弗拉格斯塔夫(Flagstaff)方向前进。过了小科罗拉多河就到了卡梅伦小镇,右转到AZ-64号公路。64号公路有标志牌提示汽车:日夜使用头灯(Use headlights day and night)。
       64号公路开行约15公里,路左有小科罗拉多河观景点。说是免费但“收费亭”工作人员向你举起中文提示牌(也有日文、韩文等),希望你慈善捐助。给了10刀。上图即是小科罗拉多峡谷景观。不建议前往。
       一路上,有停车区域的地方或是观景点或是印第安人售卖物品的地方。销售: silver(银)、rug(小地毯)、buffalo jerky(水牛肉干)等。没有停车。行驶约50公里到达大峡谷东入口。公园门票30刀每车,2日有效。购票后,工作人员将给你地图等资料,告诉他 Chinese,他会给你中文资料。

过公园东入口约1公里,有游客中心。标志就是这个沙漠了望塔。它实际上是土著印第安人建造的居住生活的场所,犹如我国彝族的碉楼。
       64号公路贯穿大峡谷东南。从东入口到南游客中心大约28公里,因此,64号公路在这一段实际上是收费公路(公园门票),导航仪导航将避开此段,或将你引向错误或绕路的地方。沿途有许多观景点(有指示牌标记),并有停车场。(注意:路边是不许随意停车的。)从东入口到南游客中心的沿途主要观景点归纳如下:
       1.东入口游客中心(沙漠瞭望塔)Desert View Watchtower;2.继续行进约1公里,右转开进观景点,俯瞰大峡谷;3.再行进不到2公里,右转开上坡约800米,是里盘观景点(Lipan Point);4.行进大约2公里,有图萨扬博物馆及观景点。左转可开进去300米;5.继续行进约8公里,右侧开进400米,有摩兰观景点(moran point);6.继续4公里有野餐区;7.前行5公里左右,右侧有雄伟景观观景点(Grand view Point)可以直接开进,有厕所;8.继续前进,雅克观景点(Yati Point)但不让私家车进入,只有黄线游览车可进。9.前行按照指示牌开到南游客中心。(从7.开到游客中心15公里)该处观景点很多。只看亚瓦帕观景点(Yavapai Point)和密得观景点(Mather Point)。均可开车前往,其他观景点则需要坐景区车去(免费)。

上图是大峡谷南缘的核心景区。建议能够在这里停留一天(门票2日有效),将车开到南游客中心停车场。分别坐黄、南、红线免费游览车到达许多私家车不准开行的景点。特别是红线游览车,看日出、日落的必须坐它。徒步下到谷底,需要体力和计算好往返时间。(游客指南里有徒步往返的参考时间及其难度系数)。

东游客中心

沙漠瞭望塔内

图萨扬博物馆

回看沙漠瞭望塔

坐红线游览车。车内老人或残疾人座位基本没有人坐。

对面隐约可见的房屋是大峡谷山庄,应该是五星酒店,住房就在峡谷边。

下到谷底的徒步小道。

谷底流淌的科罗拉多河

随处可见的小松鼠

从东到南,看多了,也有些审美疲劳,分不清哪张照片是哪一观察点的了。只好笼统放在这里。

明天(4.15)要再向拉斯维加斯,行程约600公里。没有坐红线游览车看日落,直接到图萨扬(南入口外约2公里)的预定酒店入住休息。这是本次旅游入住最贵的酒店,含税200刀一晚,三星

图片多点就好了哈哈

2016-05-23 17:58

竟然能记得这么清楚,回来两天就记不清细节的人表示羡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