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洱海】那片蓝色,就是我对你念念不忘的理由~

飞舞的胸大肌 LV.5
2016-05-22 13:06 1048/8
  • 出发时间/2016-04-01

云南,记忆里好像已经去过很多次了,而洱海,就像生命中总会和你擦肩而过的那个人一样,无限靠近过却一直都没有相遇。直到有一天在微博上看到了这组洱海的照片时,那片蓝色,竟让我如此迷恋,我才恍然醒悟,原来我已错过了你那么多次。

下关风,上关花,苍山雪,洱海月”是大理的风花雪月,而“面朝洱海,春暖花开”,则是洱海的四月。我们这次出行的时间就选在了今年的清明小假。成都出发,开车到目的地,全程1000公里,走京昆高速,到楚雄下高速,然后转杭瑞高速就到大理了,路况很好。

Day 1

说起这次旅行,还真是蛮不易的,楼主清明节后第一天就要开题,只好在出发前三天赶了3万字的报告,那个熬夜啊...成成公司是国外作息时间休息,清明只放周末,只能请了一天假...房房出发的当天胃痛的厉害,出发前还去医院看了医生,差点就要送别我们...小蔓也是忙到我们出发的前一刻...哈哈哈,但是什么也抵挡不住4个骚年躁动的心! 赶在清明节大军之前,我们1号下午2点半从成都出发,12个小时车程,到达洱海时已经凌晨2点,万籁俱寂,一片漆黑,唯有海浪的声音在默默地迎接着我们的到来~

办了入住,听听海声,洗洗睡下就已经快4点了,望着漆黑的夜,明天醒来,究竟会是怎样的一番景象呢?

Day 2

早上不到8点,那几头还在睡,我已经起来了,揉了揉眼睛,在心里默默想了下今天会是个什么样的天气,披上衣服,打开门。

然后,一种幻觉,自己应该是来到了另一个世界~

也许和我期许的不同,不是晴空万里,海天一色,但是这种感觉亦让我欣喜,阳光透过厚厚的云层穿射而出,是那么的光芒万丈,照亮了这片海,也照亮了这个世界。

我很喜欢这张照片,就像电影里的片尾,讲述着苦难的人类遭受了一个晦暗的世界,经历了无限的苦楚,终于,他们战胜了邪恶,迎来了一个崭新的纪元,阳光破开云层,照亮了新生,候鸟在飞翔,爱人也终于可以相守,黑暗不再,光明从这一刻开始。

看着窗外的洱海,下楼安静的吃了一个早饭,一碗简单的素面也可以让人特别的满足~

本以为今天天气不会很好,心里还有点小失望,结果吃了个早饭上来,太阳已不再娇羞,窗外已风光无限~

我们住在三楼的海景房,这次出门已是阳光满满~先给我们的阿狸拍张~

洱海的早上就是这么美~

拍几张我们入住的客栈,很好听的名字,叫風下~

那群猪还不起,那我只好自拍了~臭美起!
<( ̄▽ ̄)> 哈哈哈…

等他们起来,吃了早饭,我们去大理古城转了转,对这些古城真的没什么感觉,商业化太严重,着实没亮点,随便逛了逛我们又一起回来补了个觉,之前的车程确实有些累...

下雨啦~避个雨

这个炮简直被我们玩坏了,更污的我就不发了,哈哈哈\(^o^)/

大理古城吃了顿饭,这菜的颜色也真的是让人颇有食欲~

据说这碗汤的名字叫“水性杨花”?哈哈哈~

回客栈休息好了之后,正好天黑,来到大理这个文艺之都,势必要去感受一下大理的夜~

据说,留在大理的只有两种人,要么是文艺青年,要么是疯癫少年~街边随处可见这种文艺又唯美的小店~

到了大理,红龙井怎么可以不来!这里的场子可能没有兰桂坊那么大,但是人气绝对不差,可能每一个来大理的游客都会不期然的想要放纵一下亦或艳遇点什么吧

附送人妖一只~

我们挑了一家人气爆棚的坐了一会,两个来大姨妈的妹纸就在那里默默地装B...╮(╯3╰)╭

大理古城出来,已经快12点了,一抬头,漫天星辰,这里的夜真的很美,每一颗闪闪的星星好像都在诉说着自己的故事,繁星点点,点缀了这个世界,也为这个孤单的夜提供了一个如此美好的不眠的理由~

没配广角,拍的差了些,但是星空真的很美,在成都,你永远都看不到这样的夜。

相约着明天看日出,我们就都滚去睡觉了~

Day 3

洱海的早晨特别宁静,海声、风声、鸟声就是她的全部,总觉得每天如果都可以这样的醒来一定是一件特别惬意的事情。

这个季节洱海的日出一般在7:30左右,7点过起床,我们住的位置很好,在三楼,面朝洱海,打开门就可以看日出~

月亮还嵌在空中,没来得及和太阳交班呢~( ̄︶ ̄)↗

呼吸着洱海的空气,耐心的等待着太阳的升起,好像要出来了~

开始~ One!

Two!

Three!

Four!

Five!

Six!

Seven!

Eight!

看完了美美的日出,来~太阳小哥,我们做个朋友吧!下面的太阳简直被我们玩坏了└(^o^)┘

就问你,美不美? \(^o^)/

在楼上玩完,下到院子里,在初阳的照耀下,院子里的花更加娇艳了~

@房小明,有我在,你有没有觉得很幸福?每一张都美美哒~

玩一张蜡笔~

度过了那么美好的一个早晨,吃完早饭,我们去了今天的目的地--海舌公园

停好车,我们换乘了更酷炫的交通工具--小马车,颠起~

步进园区,先是一条竹林小路~

然后就是美美哒~

姐就是这么高冷!

素描一张~

洱海的静静一角~

好文艺的一张~凸^-^凸

曾经有这么一段话:
诗人说:洱海是写不完的诗,
画家说:洱海是画不尽的画,
曹雪芹说:愿以洱海之蓝为墨,写尽天下湖水之传奇!

而我说:这片蓝色,就是我对你念念不忘的理由~

在公园的尽头,我们玩起~╰( ̄▽ ̄)╮

海舌的尽头,中转的地标~

水中的一片芦苇~

正值正午,日照太强了╯﹏╰

在海舌的最后两张~

从海舌公园出来已经下午2点,早起看了日出,着实有些累了,So~我们愉快的决定回去睡会,晚上再出来~

回去睡了一觉,正好赶上日落的尾巴,又是美美的几张~

晚上本来计划去双廊找寻《心花路放》里的夜色club,但是出了一点小意外,没去成双廊,我们回到了大理古城选择了这家“心花路放”餐吧,也许,很多地方,就是这样相遇的吧~

很有情调的一家餐吧,有驻唱,唱的很棒!

桌上的摆件,既然来到大理,必然大醉一场~

一堵写满了无数故事的墙~

主餐是火锅,这真的是我来大理吃过的最好吃的一顿饭了~

店内有三个厚厚的本子,有这家餐吧专门的印章,可以写下你想说的话~

看着天南地北的人留下的文字,感受着他们的悲欢离合,可能我们不曾相识,但是缘分就是这样让我们不期而遇~

走之前,我们几个也拿起了笔,写下了自己的话,只是不知,会不会有实现的那一天,如果有,我会回来,在那页纸的下面,写完这个故事。

晚上回到客栈,和小蔓抱着被子躺在院子里的躺椅上,看着洱海的星空,聊聊过去、现在和将来。其实,人生真的不长,不要心急,一路珍惜吧~

Day4

假期就要结束,我们也要踏上回去的路了。早上,我们换上了队服,在洱海边尽情的拍~留住那最后的美好~

八连拍,倒计时!
︿( ̄︶ ̄)︽( ̄︶ ̄)︿飞.飞.飞.

和这里告个别~

返程的路上,淡淡的风,轻轻的云,一片随风飘舞的草地在向我们挥手道别~

然后不幸就要开始了(>﹏<),回去的路上路过攀枝花就拐进去打包了些当地的水果,再上高速的时候天就黑下来了,结果那天下了一夜的雨,高速上起了很大的雾,能见度10米都没有,第二天大家又都要上班,不能停下来休息,又不敢开很快,只能走走停停,这种大雾的夜路真的很危险,司机也会很疲惫,整整煎熬了一晚,17个小时我们才到成都,都不想再自驾了~>_<~+。所以这里建议大家把时间安排的充裕些,遇到这些突发情况可以在路上休息一晚再走~

结束语

这次旅行可能不算完美,时间上有些仓促,没有登上苍山品茶看日落,没有去成海地留下脚印。但是没有关系,留作下次,如果可以,我想在这里住上半个月,发发呆,看看海,什么都不想,什么都不做~

其实这次回来,有些懒,本来不想写这篇游记的,但是五一在家,翻到了去年去稻城亚丁时写下的游记,心里还是蛮多感概,就花了半个多月的时间把这次旅行记录了下来。

也许,两篇游记之间,消逝的不仅仅是时间吧,可能也是一些故事的开始与结束。不知道下篇游记会是什么时候,如果有,我会再写下来,只为纪念我们那放荡不羁的青春。

(完)

引用 飞舞的胸大肌 的图片:

这不就是一锅青菜煮水吗

2016-05-23 18:17

哈哈,看完你写的也有点感兴趣了呢。

2016-05-23 19:00

想想也该放松一下自己了,感谢楼主的游记。

2016-05-23 21:26

引用 爱咳嗽滴冉er 发表于 2016-05-23 18:17:00 的回复:

这不就是一锅青菜煮水吗

回复爱咳嗽滴冉er:机智如你

2016-05-23 22:08

引用 娃娃闯天下 发表于 2016-05-23 21:26:17 的回复:

想想也该放松一下自己了,感谢楼主的游记。

回复娃娃闯天下:旅行也是一种分享,我们一起交流

2016-05-23 22:09

男神么么哒 爱你哦 能给电话认识一下呗

2016-05-23 23:08

男神你怎么不理我

2016-05-24 00:00

引用 飞舞的胸大肌 发表于 2016-05-23 22:08:48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