婺源+齐云山两日游

• 出发时间/2016-03-19

第一次写游记,写的还是跟团游,主要还是因为想分享一些照片留作回忆吧。
由于楼主是学生党加上只有周末两天交通不方便,于是选择的方式是跟团,虽然自己也一直是不喜欢跟团的,BUT想起婺源那交通不方便,于是还是克服了一下,跟着旅行团“痛苦”了两天,这里的痛苦更多指的是时间调控不自由。。。心好累。
希望这篇游记可以给准备去婺源的小伙伴们一些帮助。
——————————————————这里是分割线!——————————————--——
首先我们是从绍兴出发的,行走的路线是绍兴——月牙湾——龙天塔——庐坑——江岭——齐云山——绍兴
出发时间是3月19.20两天(PS由于处于油菜花的花期,所以人超多!)
6点半集合出发,一直到上午接近十点终于到达第一个经典——月牙湾 由于天气实在太晒,以至于楼主连掏相机的心情都没有,草草拍了几张就躲去树荫下了,个人感觉没有什么特别好停留的,最多下车拍几张照片,没有什么特别有意思的东西。

在月亮湾大概呆了半个小时左右,就坐车前往下一个景点——龙天塔  在去到龙天塔前还顺路去了一个小地方 叫做板凳桥。简单放几张照片,因为...真的就只有一座桥。好了继续说回龙天塔,龙天塔前有一片油菜花田,所以拍起来效果还是不错的, 龙天塔高30余米,为砖石结构,六面七层,腰檐层层凸出,宽度向上递减,每层檐角悬吊铁风铃,每当风起,铃声铮铮悦耳。塔内有阶梯上升,可直登顶层远眺。然而我们并没有上塔,同样大概是因为是金庸的故乡,所以这塔显得格外特别。

离开天龙塔之后就先去吃午饭了,去了一个名叫清华镇的地方,然而这么有文化的名字并没有什么卵用。。。好吧,握有跑题了。。。午饭就不说了,吃的不怎么样,一想到这个心里就很难过,认真的说,这两天吃到的东西确实都不怎么样。。。
       下午的第一站是庐坑,在这玩了两个小时左右,主要还是因为各种拍照片以至于走在了整个旅行社的最后面。其实认真的说,到了庐坑才真正有了些最美乡村的感觉(当然完全也可能是因为我在车上睡了一路。。。。所以啥都没看到的原因)
       庐坑里有个詹天佑祖居纪念馆,木质结构,修建的还挺气派的,虽然我并没有拍出那种感觉,你们就凑合着看好了。。。

折腾了一天之后终于要前往最后的目的地——江岭,因为晚上住在江岭,花期是婺源的高峰期,所以堵车严重,于是。。。我们到江岭的时候天都黑了,大概由于是山区,所以天黑之后真的什么花都看不见了,本想着拍下傍晚的风景,只好作罢。一直感觉婺源就是美食的荒漠,也不知道是因为高峰期的原因还是楼主真的运气太背找不到好吃的,吃晚饭的饭店简直就是要啥没啥。吃饭这件事简直就像是做任务,吃过了就完成了。

————————————————这里是日程的分割线————————————————
     好了接下来就到第二天了,本应该早上五点起床上江铃去拍油菜花,结果由于昨晚玩的太晚导致我们同行的一行人早上都起不来,出门时已经7点多了(心好痛),于是就这么任性的错过了日出(然而事实上山上有雾,所以确实也没啥太阳)

由于早上出发已经7点了,导致在江岭的时间变得非常的短暂,(在这里推荐如果可以,光是在江铃拍照就可以拍一天)江岭有好几个观景台,徒步就可以到达,在山上都有指示牌,山上也有穿梭的小巴士,风景最好的在二号观景台,配合上油菜花梯田,在视觉冲击上非常漂亮。拍梯田还是需要看运气,由于楼主去的时候水汽比较重,所以拍出的照片里雾气也比较重。
   在江岭呆了大概3个小时,因为导游打来电话催促,使得后面的几个观景台都没有来得及都没去看,之后就坐车去齐云山了,齐云山,古称白岳。是中国道教四大名山之一,位于安徽黄山休宁县城西十五公里处,海拔585 米。吃完饭就开始上山,(然而坐着旅游大巴就一直到达了山顶部分)

齐云山我们只有行走的路线是月华街,太素宫,小壶天,玉虚宫,毓秀亭,然后原路返回到月华街,由于时间还来得及,于是还去了上天门,香炉峰,然后返回。全程大概2个小时左右。

月华街 进入三天门即为月华街道士聚居地。主要古建筑有:玄天太素宫、三清殿、玉皇殿、青羊宫、榔梅庵、真武殿以及道教十二大房,多遭圮毁;现存兰谷、镜台、胡伯阳、梅轩、东阳、长生、新丁复先等道房,新建真武殿

玉虚宫位于长生楼西不远处,此宫在紫霄崖下,由“太乙真庆宫”、“玉虚阙”、“治世仁威宫”三个石坊组成,石坊上有神鸟异兽图案的浮雕,宫内便是石洞。洞内供奉的每尊神像都有道教有关神仙的传说。

真仙洞府,崖壁下有许多洞穴,供奉各路神仙塑像,依次是八仙洞、圆通洞、罗汉洞、雨君洞、文昌洞。以前修行的道士就居在洞中。它是齐云山风景精粹之一。

这个台阶是我们上了毓秀亭下来时走的,走上去时走的是一线天,拍照拍不出感觉所以就没拍,其实直接看见台阶时的感觉比照片里更高,更陡。

香炉峰在月华街太素宫前,山峰独立挺拔,形似香炉,故名。此峰底座小而稳健,炉身粗壮,顶端与底座大小几乎相同,传说顶上的铁亭、香炉当初是朱元璋所赐,可惜铁亭和香炉1958年大炼钢铁时被毁,铁亭系1983年重建的。每当雨后初晴,云雾飘渺之时,香炉峰或隐或现,有诗赞其妙曰:“山作香炉云作烟,嵯峨玉观隐千年” ,这次因为时间有限,只能远远的看着,回来后查了下资料,据说要上去只能通过铁索,可惜好像并不对外开放。

齐云山下来时已经三点多了,回到绍兴时大概是八点左右,饿到崩溃。。。。之后大吃一顿算是结束了这趟旅程!
——————————————————这里是分割线——————————————

作为一个拖延症晚期患者,能坚持不懈的写游记写了一个多月才写完,我自己也是很汗颜的。。。。作为一个旅游爱好者,这次的跟团活动真的让自己感受到了无与伦比的泪与累。
第一次写游记,难免会有比较多的废话和不详细之处,在结尾处谢谢每一个看完了这篇游记的朋友们。

引用 想去太空的四叶草 的图片:

哈哈 他们挂衣服的风格也是一致

2016-05-23 16:38

谢谢蚂蜂窝让我看到不一样的世界,谢谢楼主。

2016-05-23 17:58

哎,最近没时间出去,看完楼主的游记,希望晚上做梦能出去玩一趟吧嘤嘤嘤

2016-05-23 21:26

引用 耳背de阿怂 发表于 2016-05-23 16:38:55 的回复:

哈哈 他们挂衣服的风格也是一致

回复耳背de阿怂:大晴天,不过是简单的晾衣方式配上后面的油菜花田都能有种特别慵懒的田园感觉,喜欢那种感觉

2016-05-27 16:31

引用 小女人慕 发表于 2016-05-23 17:58:25 的回复:

谢谢蚂蜂窝让我看到不一样的世界,谢谢楼主。

回复小女人慕:谢谢你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哒

2016-05-27 16:32

引用 mickey_lolo 发表于 2016-05-23 21:26:19 的回复:

回复mickey_lolo:趁着年轻多出门走走看看 ,挺好的

2016-05-27 16:33

喜欢婺源,感谢楼主分享,互相关注一下好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