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来我真的去了九份,却没吃到那碗牛肉面

Jenny LV.5
2016-05-22 14:05 1249/6
  • 出发时间/2016-05-11

小时候喜欢看旅游卫视,印象特别深的是九份的一家牛肉面,当时觉得九份这个名字好奇怪,传说是当时这里只有九户人家所以叫九份。牛肉面的名字我忘记了,只记得主人周末不会上班要在家里陪孩子。当时我特想去尝尝那里的牛肉面,转眼间我快毕业了,毕业了总该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吧,于是和舍友一拍即合,前往台湾,好多人问我为什么一定要去台湾,也许是想去尝尝那家牛肉面,也许冥冥中早已注定好吧。

因为我是一名快毕业的大学生,所以和我情况差不多的人可以参考我的办证手续。
编辑

前期准备

两证一签:
1.首先要去公安局办理台湾通行证和G签注,它们两个是一块办的,紫色的本子,一个星期就能入手。如果你是在校大学生开一张在校证明就可以不需要到户口所在地。当然前提是你所在学校的城市是自由行开放的城市。!!!还有一点,因为我在青岛读书,青岛需要先网上预约再到公安局办证,在出入境网上预约拿号,去公安局办证即可。
2.入台证。我的入台证是在淘宝上办的,要先拿到紫色的本子才可以在淘宝上办理,很方便五天就拿到了,入台证是一张纸。
买机票:
我是提前一个月买的往返机票,从青岛往返台北1700人民币。
住宿:
个人觉得住宿最好提前订好,因为我是5月份去的,应该不算旅游旺季,但当时我们住的民宿已经客满了,到时候提着行李找民宿很不方便。我们是在自在客上定的,因为自在客上可以用支付宝所以很方便。我们的行程是台北--垦丁--花莲--九份--台北--青岛。这里强烈推荐花莲的一家民宿,花莲Muse缪斯民宿,性价比超级高而且服务很棒,图片在下面PO出来。
交通:
台铁票、高铁票、拼车我都是在淘宝上定的,如果你和我一样懒也可以在淘宝上定,方便省时省事。
银行卡:
提前在青岛办了一张华夏银行卡,去台湾带一张华夏银行卡就好了不需要带人民币。台湾的7-11便利店里都可以取钱,而且境外每天第一笔钱免手续费。
其他:
五月的台湾台北有些凉,最好带着长衣长裤,垦丁花莲很热。防蚊药和防晒霜去台湾买就好了,台湾到处都是屈臣氏和康是美,可以去了再买。好像台湾的蚊子只有台湾的药才能杀死,哈哈哈。
事先在手机里下一个Google 地图,很方便不会走丢。
我的建议是手机里要有淘宝,因为淘宝真的是超级方便!划算!你只需要列好你的目的地,其他的行程交给淘宝就好!
如果你喜欢收藏印章最好带一个本子,台湾的景点都会有盖章的地方,很有纪念意义。
准备好,我们出发啦!

DAY1:下午三点半抵达台北桃园机场-晚上西门町
DAY2:台北--(台铁)垦丁--民宿看台湾电视--晚上垦丁大街吃喝
DAY3:拼车垦丁一日游--船帆石--猫头鼻--白砂--关山日落(还有好多景点我忘记了,总之包车的路线都差不多,你想去的不想去的都会把你带到)
DAY4:垦丁花莲拼车(纵谷线)因为青岛也有海所以我们没有选择海线而选择了纵谷线,非常棒的一条线,景色美得没话说
DAY5:花莲赏鲸--骑车花莲大街小巷
DAY6:花莲--九份(台铁)九份老街
DAY7:九份--台北(遇到一对夫妇带我们一起逛)中正纪念堂--台北101国贸

小马哥说来台湾至少要三次,一次走马观花,一次深度游,一次有目的的前行。所以我们也没抱着每个景点必去,每种美食必吃的决心,我们只想假装自己是的原住民在这里舒服随心的度过一个星期的旅行。所以你可能不会看到我们着急的奔赴下一个景点,下一个夜市,下一站。

出发啦

DAY1:下午到达了桃园机场,要做三件件事:去ATM取钱、办电话卡、办悠游卡。看到有银联标识的自动提款机就可以取钱,电话卡我办的中华电信,有7天吃到饱套餐,还可以辐射wifi给朋友很划算,如果你不打电话两个人办一张就OK了。悠游卡很方便,捷运也就是我们所说的地铁、台湾的大巴、便利店都可以用。如果你找不到办理的地方询问游客中心就好了,台湾的服务业很发达而且说话很温柔很有耐心。通常你和台湾人说谢谢的时候他们都会回答:不会。
  在机场买了国光客运的车票就去找台北民宿了,因为第二天一大早我们就要坐台铁去垦丁,所以就在台北车站附近定了一家民宿,是一家自助式的民宿,房间很干净,因为我们打算多吃多玩所以在住宿问题上没很多要求,就定了一间没有窗户的有些闷,其他都还好。

好吧,请原谅刚来就被弄的乱七八糟的房间,因为东西实在很散很多,我还是个淑女的。

民宿楼下就有一家康是美,面膜买一送果断买两盒先敷上阿,要好好照顾陪我辛苦奔波的身体。哈哈哈。然后我们去台北车站坐捷运去西门町了,开始了逛吃逛吃的节奏。。

这家就在西门町门口鲜炸鱿鱼很好吃,炸鸡有一些蒜香,上面的面左边的很鲜,右边的是他家的招牌,里面有肥牛和辣白菜,个人比较喜欢左边的,很鲜很好吃,但是吃碗面什么小吃都吃不下了。。。台湾人皮肤真的是太好了,南方妹子身材也好,该有的地方都有,腿还超级细,可能和他们的饮食习惯有关,他们比较偏爱口味淡的食物。抓紧锻身体吧。
  西门町里有很多街头卖唱的人,这里不仅有美食没物还有很多追梦的人,你会看到他们身上的热情、执着,你会忍不住羡慕他们陶醉在自己热爱事情里面的样子,很迷人。

感谢我的脸脸。

DAY2:一大早我们就赶紧跑去台北车站坐台铁去垦丁了,买了面包和牛奶,可惜没尝到台铁便当,后来才知道台铁便当很好吃,下次吧。
坐了6个小时终于到了垦丁,怎一个热字了得!出了车站找点吃的然后坐大巴奔赴我们的民宿了。

垦丁大街上的吃的真的好多,边吃边走,嘴一刻不得闲。推荐两个,一个是QQ蛋奶,很好喝,绿豆味的好喝,还有一个就是打洞香肠,真材实肉,拍的不好看,但真的好吃。台湾水果水分很足。大虾肉质很新鲜而且不很贵,台湾臭豆腐吃不惯,可能是因为他们的酱里都会有甜甜的味道。最后一张是卤味,好吃,但记得不要拿太多,分量很足的。台湾人叫生菜大陆妹。。心里刮过一阵妖风。吃累了回民宿休息,在淘宝上定了第二天的垦丁一日游,回去睡觉看台湾电视啦。

这是民宿门前的海滩,静静的,没有人,天很高,云很厚,我爱上了这里的海,这里的天,这里的云。一大早醒来看到这云彩简直了心情超级赞,真想捧一捧回去,太喜欢,美得那么假,爱的那么真。

DAY3:昨天在淘宝上定了一个垦丁一日游,商务车九人座,每人120,真心性价比高阿,所以出门带着淘宝就好了,司机师傅也很热心肠,没有旅行社那种感觉,给我们推荐了当地的小吃,一路上同行的还有一对老夫妻和一对年轻的情侣,你在路上遇到的这些人都会变得异常亲切,我喜欢在路上遇见陌生人,大家交换故事和感悟。不煽情了,上图。景点的名字我几乎不记得了,只记得景色。一般拼车的路线都差不多。

这就是一天的行程了,台湾就像一座搬进了森林里的城市,她的现代化不很明显,满路的机车,房子也像是从未翻修过一样,树会从房子里长出来,但是你会爱上这里,因为这里的天就像你看到的这样,很高很蓝,云朵很厚,海水很蓝,这里的石头上好像也长满了时间沉淀的痕迹,想让自己变成一个野人,在树的藤蔓之间穿梭,这是一个经历着岁月沉淀的地方,眼镜锁不住的东西都会留在心里。

中间插了一张绿豆算的图片,之前叫绿豆蒜,但其实里面没有蒜,加冰很好吃。真的是不可貌相。

DAY4:还是前一天在淘宝上定的拼车,从垦丁花莲,很满意。下面PO图。我们走的是纵谷线。

纵谷线里最深刻的就是伯朗大道了,你可以看到厚厚的云层仿佛要掉下来压在你身上,骑着单车穿梭在稻田里就像回到了小时候,好像是放学回来,妈妈喊我去吃饭。你像一只小田鼠一样在这么美的景色里醉掉。最后一张图片是池上便当,我吃的是招牌便当,一共有13种那么多,我有选择困难症不知道哪个好吃就选择了一号招牌,还不错。别看肉那么大真的很好吃。瑞穗牧场里的热鲜奶很好喝,暖胃,尤其是在下着小雨的季节来一杯热牛奶,暖暖的很贴心。瑞穗牧场里高冷的鸵鸟,哈哈哈。瑞穗牧场里的牛轧糖好吃,果断买了四包。花生的都杏仁牛奶的最爱。晚上7点我们到了花莲

到达花莲的第一个晚上我们去吃了火锅,台湾的火锅不沾芝麻酱,只有沙茶酱、酱油和醋,在北方人看来怪怪的,台湾的食物偏甜,而北方人口味比较重,所以还是有一点不习惯。强烈推荐花莲缪斯民宿,第二张图片是我们房间里的一角,真的可以媲美5星级酒店了,环境好服务赞,一晚才300!

DAY5:今天我们打算出海赏鲸,然后去七星潭看看那里的石头,下午想窝在民宿看台湾电视,嘻嘻,晚上骑单车去大街小巷转转。因为在垦丁吃了两个晚上的夜市,我和朋友现在只想好好吃饭不想再吃夜市了。。

在民宿定的赏鲸,每个人150民币,虽然没有看到鲸鱼只见到了成群的海豚,依旧很开心,太平洋的海水层次分明,颜色由浅入深,海风特别大把头发都打湿了,回到民宿后头发上还粘着太平洋的味道。七星潭里全是石头,没有沙子,大自然真的很神奇,那里的每一块石头都像一只神奇的小精灵。下午到民宿附近的一家面馆吃了红烧牛肉面,很便宜,牛肉很大颗,好吃!推荐统一的木瓜牛乳,在全家便利店就可以买到还有番薯很好吃。倒数第二张图是民宿附近的早餐店,这种场景对于一个北方姑娘来说只能在电视剧里看到。好温馨。最后一张图是民宿,很棒吧。明天要离开花莲九份吃我梦寐以求的牛肉面了,但是真的不想离开这家民宿啊啊啊,也想在花莲开一家温馨的民宿,欢迎世界各地的人来我家。哈哈哈

DAY6:后来我真的来到了九份,迎接我们的不是阳光而是淅淅沥沥的小雨,这座不大的山城在雨中显得格外幽静。我没有找到那家牛肉面,也许我并没有竭尽全力去寻找,找不到的是最好的永远会是记忆中的味道吧。没什么不好的。我很喜欢看千与千寻,这也是我来这个地方的另一个原因吧,这座小小的长在山上的城市,没有浮华与喧嚣,这里像是睡在花朵里的公主,一切都显得那样幽寂,夜晚降临的时候,没有灯火通明,黑漆漆的,不时蹦出一只台湾大黑狗,狭长的石阶小道不知会通向哪里,一些带有宗教色彩的寺庙更是让这增加了几分神秘感,我喜欢这里。这里的一切仿佛都充满了灵性。

DAY7:再回台北意味着为其7天的旅行要宣告尾声了。感谢这一路上遇到的好心人,感谢陪伴我的朋友,感谢乐观向上的自己。因为一碗牛肉面我来到了台湾,遇到了很多可爱的人。后来我没有吃到我想吃的牛肉面却吃到了更多不曾期待却又给我带来惊喜的美食。我带着很多遗憾离开台湾,相信有一天我会再来这里见这位老朋友。
  不管你带着什么样的目的来到这里,你会爱上这里,这里的天,这里的云,这里的海。别想太多,跟着你的心带着恰如其分的心情出发吧!

如果你有疑问可以加我微信 yjy_cocofamily,请注明你是台湾自由行。不一定能帮上忙不过会尽力。

能把行程记得这么详细的人一定是个热爱生活的人,给楼主一个赞!

2016-05-23 11:54

楼主你的行程安排可不可以发给我呀我做个参考。

2016-05-23 20:26

行程都写在游记里了,在前面

2016-05-24 13:35

引用 joust 发表于 2016-05-23 11:54:49 的回复:

回复joust:谢谢支持,哈哈哈

2016-05-24 13:36

感觉不远的将来,用不着考虑台湾游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