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假大马游

kfjdf (昆明) LV.6
2016-05-22 14:05 1267/6

年初就决定的休假,到3月才确定去大马吧,于是4月请好了5月初的公休假。严重拖延症患者的行程制定细节落实总是以无比缓慢的速度进行,机票、结伴、住宿、攻略。。。各种加班也搞得我困乏不已,毫无心情亦无时间好好规划行程,在这里开篇就要隆重感谢我的小伙伴娟妞,这八天的住宿、交通、详细攻略都被她安排的妥妥的,感谢我的小伙伴!

纸钱,递交资料3天后直接来领取就可以了,手续简单也很快,200块。

时间:5月7日至5月14日
行程安排:槟城——兰卡威——吉隆坡——马六甲

5月7日正式开始的假期,因为首站定在槟城而如果7日赶亚航的航班从吉隆坡槟城到达时间就差不多是8日了。为了节省时间5月6日下午一下班我就出发了。

马币国内兑换不到,考虑到一到机场就要开始以马币结算,建议随身携带几百的人民币现金以备在机场没时间找ATM取钱或其他状况下临时在兑换点换马币使用。我到吉隆坡机场后下机先到机场兑换点换了300人民币马币坐车付房费用,汇率55.9左右,是这一路走下来最不划算的。综合后来的经验,基本在ATM取现的汇率是最划算的,在61.28左右。现金兑换最划算的在兰卡威,当时在CENNANG PLAZA里面一个兑换点兑换的,汇率60。

6号晚上差不多十点抵达吉隆坡,亚航的航班都降落在KLIA2。提前在BOOKING上定好了EVhotel一晚住宿,老板是华裔。提供单、双程的接送机服务,单人单程35马币、双人单程40马币。酒店离机场6公里左右,附近超市、小型露天集市、餐馆一应俱全,很方便,老板人也很NICE。
晚上下机是一个黑人大哥来接我的,人也很好,但是当时我一个人加之时间也晚了稍稍有些防备,在车里基本上跟黑哥相对无言。
为了时间充足一些定了亚航第二天中午飞槟城的航班。

位于Goerge town壁画街附近的香料酒店,设计感十足,非常舒适。

前台小伙子会讲中文,酒店内饰超美。
安顿好之后和小伙伴汇合一起出发,寻找藏在各个小巷里的壁画。三十几度的室外温度,还寻找得兴致勃勃。

太赞了。。。怎么画的这么好!

George town是槟城老城区,都是小街小巷跟迷宫一样,我跟娟找着找着壁画就迷路了Googlemap十分不给力,无法正确定位。正当我们一筹莫展的时候一个白人跟我们相向而过,非常随意的问了一句Where r u going?
对的,你没有看错,在PENNANG拯救路痴的是一个澳大利亚人。。。Christofer Jonh Berry领着两个路痴一路欢声笑语穿过槟城花里胡哨的各种看起来一模一样的小巷一路杀到了张老板的豪宅BLUE MASION。

宅子确实很漂亮,内部已改成展览馆,有工作人员提供中英文解说。可惜有一部分已经改成酒店,只能从外面看到一点点内饰。

鸡饭不错,其他炒粿条什么的很一般,不如国内好吃。
另外加冰白咖啡很不错,当地特色值得一尝。

吃饱喝足,继续闲逛,来看看色戒里面出现过的旧关仔角钟楼。
这里靠近海,风景确实很美~

黑暗料理LAKSA,这辈子都不想再见到它~~

这里乌鸦和鸽子特别多,问了一下当地人,乌鸦是清道夫,专门解决垃圾。
附近就是康华利斯堡,堡外面是一个靠海的很大的广场,当地人傍晚十分在这里活动的很多,很是热闹。

晚间游一游的地点放到了姓氏桥,初恋红豆冰的拍摄地。没赶上白天的喧嚣,想不到晚上也别有一番情趣。

酒店的早餐挺好吃的。比槟城当地小吃给我的印象深刻。

进发PENNANG HILL!俯瞰整个槟城全貌。

小火车上山,蛮有意思。

第二天晃去看看极乐寺

国内的寺庙风格根深蒂固了,出来看见不太一样的风格总觉得怪怪的。
建在山上的大观音像很壮观,但是对着她老人家拍照不太好,善哉善哉。。。

下午要赶16:00的灰机飞兰卡威,所以打车去小伙伴的心头好——榴莲自助餐台。出租车司机是华裔,身上浓重的东南亚浮夸风,一秒钟吴宗宪上身的感觉,每当他大笑的时候我都心肝打颤。。哈哈

品系为红虾的榴莲,大概是40马币一斤,在榴莲爱好者的怂恿下吃了两块,真是臭啊~~但是适应这个臭味以后发现味道还真不错的,但吃了两块就打住了。娟妞大快朵颐,直可惜我不是同好,不然再搞个猫山王尝尝。

兰卡威的住处,CENNANG PLAZA HOTEL,强烈推荐,服务炒鸡棒!硬件设施也很不错。他家在房间里放有个牌子的卡布奇洛味咖啡,特别好喝,后来在吉隆坡也没有找到。
对面就是CENNANG MALL,后面是真浪海滩。出酒店一条街走通是各种餐厅、旅行社,需要的一切都能在这里找到。
沙滩基本是沿路各家酒店的“后花园”,一到晚上就是各种各样的沙滩酒吧。

我们刚好赶上落日,特别特别美,激动的一阵狂拍。

连连守着两天的日落,美得醉醉的~

早上6点半起床穿着睡衣看日出,7点多开始整个沙滩慢慢变成粉红色

哈哈,好美啊好美啊好美啊,有志青年也要变美!

娟妞在沙滩上穿着睡衣为一个印度小哥拍照,结果当天在机场一路哼哧带喘的在候机室坐下的时候旁边一个声音“Hey,we just met this morning...”抬头一看,印度小哥。。。
此小哥叫Shakrish,IBM工程师一枚,有缘啊有缘,小哥说工作原因会有机会到国内,聊聊觉得还挺有意思留了国内联系方式。

早餐在酒店对面的THE LOAF解决的,这可是大马第四任首相马哈迪的店哟~这界跨的有点大~
在店里吃早餐的时候跟店员聊天,问店员who is ur boss?
店员自豪的说,He used to be our prime minister,he is good,but now,Najib not good!
wow,这是大马人民自己说的,跟我木有关系。。。

第二天定了芭雅海滩的浮潜一日游,那水真的没话说,浅浅的地方全是热带鱼

看别人深浅,鼓了几次勇气还是没下去。。。算了我就浮潜一下,也饱眼福了,只恨没准备潜水相机,水下珊瑚礁、热带鱼好好看

回程船长邀请我们做驾驶舱,佯装了回Engine controller

船长还怂恿我们开船,非常坚决的退缩了。。

第二天去天空之桥。
这个景点必须好生说一下,我们当天下午要赶16:30去吉隆坡的飞机,当时预计上午2个小时玩天空之桥时间绰绰有余,但是当我们十点到售票处买好票准备进去大饱眼福的时候工作人员拦住我们不给进,一看才知道,我们的票上注明了12:00才能进场。
原来天空之桥是有人数限制的,每个半小时放入一批游客,我们10点来已经被排到了12点。。。
这样一来时间就非常不够用了,我们赶紧打车回酒店收拾东西退房又匆忙的赶去瓜镇商场想买点传说中超便宜的香水,结果巨鹰广场也没去成,而瓜镇的商场里也并没有什么香水卖。。。然后又一路提着行李赶回天空之桥。。。狼狈啊!

等待期间安排了一次6D观影体验,相当不错

坐缆车上桥时遇见的一家子,小姑娘很可爱,缆车一上升嘴里就喊着“WEE~~”

这座曾经被嘲笑为世界上最无用之桥现在成为了梦幻景点,来往游客络绎不绝

缆车坐上去之后还要再买一次票,坐一部升降电梯下到桥上,又要再排一次时间表。。。
再次等一个小时
这是限制人流的好办法,但搞得我们时间更不够用了,期间升降电梯还罢工一次,又等着修理,可想而知我们内心多么焦灼

好歹算赶上来飞机,前往吉隆坡~~

最后一个落脚点CORUS HOTEL,就在KLCC旁边,窗外就是双子塔

跟双子塔在一起,好像我长高了耶!!!

在这里拍照的人们无所不用其极,有位思密达大叔直接睡在了地上。。。

在茨厂街遇见拍电影,有点像印度风格。所以我当天一直脑内单曲循环“阿赛古丽~呼~~呀哄嘿~~当达浪达 当达浪达 当达浪达达~~”

CITY GALLERY做的宣传片相当不错

国家清真寺当天有活动,再次被真主阿拉拒之门外,问询台的黑人小哥一口台湾腔说:不好意思哦~

十号胡同次晚饭

最后一站,马六甲

玩不够的创意滤镜

午饭选择鸡饭粒

冰沙白咖啡!炒鸡赞!!!赞赞赞!

8天大马之行,还有很多行程落下了,留待下次再换个角度游大马

为能写出游记的人点个赞哈哈

2016-05-23 09:25

正想着出去走走,感谢楼主的分享。lz照片后期处理了吗?

2016-05-23 09:57

引用 kfjdf 的图片:

马来是不是特别盛产榴莲,很便宜是吗

2016-05-23 15:12

引用 白水橙 发表于 2016-05-23 15:12:36 的回复:

回复白水橙:相对来说是的

2016-05-23 22:40

引用 淘淘shopping 发表于 2016-05-23 09:57:13 的回复:

正想着出去走走,感谢楼主的分享。lz照片后期处理了吗?

回复淘淘shopping:没有,都是原图,只不过马六甲那几张是用了相机里的滤镜

2016-05-23 22:41

引用 xiaoweier 发表于 2016-05-23 09:25:26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