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小皓去旅行——长沙

• 出发时间/2016-03-08
  • 人物/家庭出游

长沙一直想去的城市,只是湖南省博物院在改建,看不到辛追夫人和马王堆的文物,所以一直在等待,一等就是三年,原定15年底完成的工程至今没有完工,具体什么时候开放官方也没有明确说法。
3.8有半天休假在三月份必须用掉,想想连双休日三天时间可以带父母和小皓出去玩玩,就去长沙吧,博物馆等下次开了再去一次。

D1:上海--长沙--火宫殿--橘子洲--玉楼东

早上10点的飞机,2个小时后顺利降落黄花机场,坐机场大巴40分钟左右到达市区的民航大厦。
预订了附近的莫泰168,出行非常方便。酒店不远就是地铁2号线袁家岭站,可以到铁去五一广场、橘子洲风景区。马路对面有公交车去岳麓山风景区。
酒店附近有火宫殿、玉楼东,吃饭也很方便。

办完入住,放下行李已经下午1点半了。去附近的火宫殿开始长沙的第一顿美食。
火宫殿的小吃种类很多,价格比其它店要贵,总体而言性价比不高,很一般很一般。
而且服务员只顾推销,还会擅自把你点的点心半打、小份改成大份的送上来。我是付完钱拿到明细单才明白为何点心点心量那么大,完全吃不完都浪费了。

午餐后去橘子洲风景区,建议座地铁2号线去,打车的话要求司机送到橘子洲景区门口。
我贪图方便直接打车,结果司机在快到橘子洲大桥的地方让我们下车,说是前面堵车过不去,走过去最多1公里,其实也没有堵到不能过去的地步,想想就一公里路吗,走走就走走呗,结果扶老携幼,我们绕了3、4公里路才绕到橘子洲景区。

子洲风景区其实是湘江上的一个狭长的沙洲。建议座观光车20元每人,到达景点可以下车游览,然后继续上车去往下一个景点,一共可以上车5次。主要看点是著名的毛爷爷石像。

回程我们直接地铁2号线,出站不远就是百年老店玉楼东,我们在这里吃了晚餐。

D2 岳麓山风景区---湖南大学

酒店对面公交站的立珊专线直达岳麓山风景区。进入景区可以选择环保车上山或者索道上山。
小皓强烈要求坐索道,索道的终点是电视塔。然后可以步行下山从南门出风景区,下山途中可浏览禹王杯、黄兴墓、蔡锷墓、岳麓寺、爱晚亭、岳麓书院。
坐观光车下山的话单次20元。中途下车再上车需要重新买票。其实自己走下山也不是很累。

出风景区就是美食一条街,买了帅哥烧饼,贵哥卤肉卷、寿司卷(不好吃)、向群锅饺。小皓坚持吃他的最爱麦记。午餐后在湖南大学逛了逛。

D3:白沙古井、天心阁公园、太平街、贾宜故居

一早下起了小雨,白沙古井在和龙体育中心旁边,有很多市民提着水桶来打水。

按照导航,顺着白沙古井对面的白沙街笔直走,穿过一条小路很快就能到达天心阁公园的天心阁景区。
进入天心阁公园免费,登天心阁需要购买门票。

下午去了此行的最后一站,太平街 贾谊故居。

求详细攻略啊!

2016-05-23 14:18

看图感觉不是那么明白,楼主给讲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