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一个地方,一群人,一段故事的开始!

狮子 (苏州) LV.10
2016-05-22 14:39 1330/8
  • 出发时间/2016-04-23

序言

是否
你听有人说:“有一种菌草,日出而生,日落而死,终其一生,不知黑夜与黎明。寒蝉春天生而夏天死,一生不知还有春天与秋天。上古有大椿者,以八千岁为春,八千岁为秋,殊不知在天地之间,也不过是弹指一瞬,片刻光阴。人生在世,如白驹过隙,国家存于天地,亦不过光阴流转,昙花一现。”
我们既知白昼,又知春夏秋冬,我们的生命不过是百年而已,为何你还不快乐,也许你还没有看透凡事,也许是你在乎不应在乎的一些东西,也许你还在迷惘,也许......也许............也许因为也许,你并不快乐。
有人说:“一花一世界,一树一菩提。”
坐亦禅,行亦禅,及时行乐也为禅。用你的眼睛去发现尽世间那最美的风景,用双脚走向那嘴神圣的自由的路,用心去感受人世间的温暖,用你的双手去迎接你生命中的每一个朋友。

第一天——武侯祠

时间:2016.4.27
地点:武侯祠
人物:一群朋友
叙事:四川他是我一直想去的一个地方,他有成都,特色的美味小吃;他有九寨沟,五彩斑斓的流水;他有牛背山,是中国最大观景台;他有四姑娘山,户外登山圣地之一。这次的旅游让我深深的感受到成都美食的诱惑,他能让你回味。总是听去过成都的朋友说:“如果你去过一次成都,在你离开的时候,有一种声音在挽留你那一定是他的美食。”今天终于知道有一种幸福的感觉叫流连忘返,也许只有你亲身经历就会明白。当然还有在一起不离不弃和你一起吃喝玩乐还有鬼混的一些朋友,那些时候我们吃着、喝着、装X着,哈哈。就是我期待的是那些遥不可及,可又伸手又像能够触碰的风景

F:来来大家合影1~2~3~西瓜、茄子、南瓜、大头、▽△◇☆うすつしてへほ

M:嘿嘿嘿~~~让我看看你们谁的腿最短。反正不是我,啊哈哈。

F:楼上的腿都短,就我的最长但是就是不给你们看。

F:我是最美的,来一张看看。天生丽质,难自弃。
M:哈哈哈哈~~~~~~~~~~~~~~~~~~~~~~~
F:暴露了~~~~

宽窄巷子

故事:武侯过后就去了这里,在没来之前就听说这条大名鼎鼎的小吃街。据说最好吃的是兔头,但我就是没吃到一个好的,吼吼吼~~~但是值得一提的就是我们入口的当地酸奶还不错,还有就是快出来的时候我们吃的卤味动物内脏,就是一句话够味。吃一口,一定要揪着两口水喝,不然你的耳朵一定会冒烟的,相信我。一路的地道美味的小吃,值得回味莫过于这两样。

吃喝

时间:旅途的第一天
故事:早就听说成都是吃货的天堂,闻名不如一见。吃的方面我要重点说一下,作为一个吃货怎么会不说吃的,嘿嘿嘿嘿~~
肯定去成都一定要吃成都的火锅,还要吃地道的火锅,然后十几个人在一起瞎闹那就是一种享受。《蜀九香》我们就是在这家吃的,味道还算地道,味道回味无穷。其实你要是想看哪家的味道正宗只要看六点以后谁家店门口排队的人最多。哈哈,这是导游和我们说的。对了,其中吃火锅有规矩的,一般红锅是不放青菜类的,因为红汤里面牛油大部分会依附在青菜的叶子上导致拉肚子同时本地人一般不会涮羊肉荤菜一般都是内脏类,其中是由原因的可以自行查询,我就不多做解说。还有就是蘸碟里面只有三样东西菜油、香菜、蒜泥,当然也会有其他配料比如醋、盐、耗油等,但是当地人还是就三样,我觉得三样足以让你感受这地道的美味。

M:一天了,来点硬菜

W:端起手中的大碗,干了~~我就是这么奔放~~~~·

W:喝了上一杯,我们开吃,哐哧哐哧哐哧哐哧

春熙路——美女&帅哥

春熙路,去看美女咯,看美女咯,美女咯,女咯,咯............
F:哎哎哎,走秀的盆友请看看镜头。(酷

M:喂喂喂,盆友请问你想干嘛

M:我要记录下证据,以后你就后悔吧!

F:她在记我号码呢,你们都别打扰我。——我就是这么傲娇!

春熙路——一堵墙的故事

原本是来偶遇美女的,没想到被一堵墙打败了。
F:都别管我,我要一步一步往上爬。我们可是努力上进的四朵金花。——Pretty girls

m:别具一格,这是我想的最好的词,你还有什么词反正我没有。嘎嘎嘎嘎嘎~~~

F:不是我的腿短,一定是你们拍照的角度不好。

F:请看我的分身术,变~~~~~~~~~

M:请跟我喊出 L O V E~~~L O V E~~~Love~~~~~Yeat

F:我最美,天生丽质难自弃!!!!

M:请叫我们哥哥,我们是走在时尚尖端的。(PS:我自己都笑了,哈哈)

M:我就憋住不笑,嘎嘎嘎嘎嘎嘎嘎。

第二天——乐山大佛

时间:2016.4.24
地点:乐山大佛
人物:一群朋友
简介:乐山大佛为弥勒佛,笑天下可笑之人,容天下难容之事。
叙事:没来之前就是听说很神奇,因为有看过报道曾经大佛闭过眼睛,头顶上方出现过佛光。虽然这次没有看见,但是弥勒佛还是能够震慑我们所有游客,在心中有一颗敬畏之心。但是我们玩耍还是比较开心的,因为有弥勒佛罩着我们,哈哈!

M:别阻挡我前方的路,我要去上香,阿弥陀佛!

M:哇哇哇哇,好有爱心。你是想在佛面前说我的心里只有你吗?

F:你们城里人真会玩,我要抽支烟冷静一下下。

F:我才不管城里人多会玩,反正我是最美的,yea~~~~~~~~

M:真搞懂你们地球人在想什么,哎~~进山

第三天——峨眉山

时间:2016.4.25
地点:峨眉山
人物:一大波朋友
简介:峨眉山中国四大佛教之一。
叙事:有了解峨眉新十景为:金顶金佛、万佛朝宗、小平情缘、清音平湖、幽谷灵猴、第一山亭、摩崖石刻、秀甲瀑布、迎宾滩、名山起点,无不引人入胜。但是我们好像就是只是去看了猴子,我最想去的金顶金佛没有去成。我一定要诅咒“吃饭夹不住菜,吃泡面没有调味料”谁让你不给我上金顶,我突然有想说脏话的冲动。那我就说说景点吧,我们去了一个万年寺(PS:由于我比较喜欢自然景观,对建筑以及佛教不太了解就没有进去)听说可以在里面可以开光保平安。然后就被导游带到她的家里说喝喝茶,谁知道真的是喝喝茶但是只不过你最好买点茶叶,虽然没有强制但是你也不好意思不买吧。反正我就好意思没买,O(∩_∩)O哈哈哈~然后就去看猴子,听说猴子老牛X了。它会掏你的口袋看看你有什么好吃的,还有红脸的猴子是发情的戴眼镜的然最好别看它,因为你的镜片会让它看见镜片中有猴子再看它,以为是喜欢它,后果你懂的。最后原路返回OK

本宝宝镇楼我相信你们一定都是我请来的,我坚信。一群逗逼我想死你们,但是本宝宝不说。

F:镇楼怎么会少了我,我们五百年前是一家。哦哦哦哦哦哦哦哦哦~~~

F:峨眉和武当,O(∩_∩)O哈哈哈~

F:嘿嘿嘿嘿嘿~~~~~~~~~~~~~

F:本宝宝还年轻,yeah~~~~

F:本宝宝才是最年轻,to young to simple!不服可以来战啊,yeah~~~~

F:你瞅啥,我就是想让你们回味一下猪八戒是怎么背媳妇的,咋滴!

F:我下来了,楼下的快来啊!

F:来了,来了,楼上等我。(ps:就算中间隔着瀑布我也会去的)

M:环顾四周,还是楼下的城里人会玩。

F:不要在乎背后这些细节,我就是要最帅的。

W:把你的心,我的心串一串,串到晚饭我们去吃串串。想着就开心,嘘嘘嘘嘘嘘~~~

M:明明就是按照后面墙上图片copy下来的,我怎么就看见只有超哥的手和后面壁画是一样的,但是我总是觉得怪怪的

F:我就是静静的看着你们这么装X,这个装X我给你们101分多一分拿去给你们去骄傲!嘎嘎。。。

吃喝——第二弹

2016年4月25旅游第三天晚
肯定要吃的成都的串串,当地比较有名的就是《袁记串串》。我和三四个朋友一起,聊聊他们的生活以及何时走入婚姻的这座小城。吹吹牛皮揣测以后会不会成为钱钟书笔下的那个想出来看看的人物,就这样三五朋友静静的吹吹牛皮,就这样静静看着都感觉时间欢乐的。接下来我们尽情的用舌尖的味蕾去感受它的美好,这时的氛围是我所追求的,也许这时你才是你。我已经无法用言语来形容它的美味,后来回到苏州我也吃了两家串串,如果我没记错的话分别是《宽窄巷子串串》《成都串串》,吃了以后才发现为什么吃东西只有当地的才最美味,因为你可以复制外形但是你始终复制不了味道。这就是有人常说的:“画心,难画骨。”
只有这一张图片,忘记拍照了,因为太好吃,嘿嘿嘿~~~

第四天——都江堰

时间:2016.4.26
地点:都江堰、熊猫基地
人物:一大波又一波朋友
吃喝:牦牛肉,川菜
简介:都江堰:始建于秦昭王末年(约公元前256~前251),是蜀郡太守李冰父子在前人鳖灵开凿的基础上组织修建的大型水利工程,由分水鱼嘴、飞沙堰、宝瓶口等部分组成,两千多年来一直发挥着防洪灌溉的作用,使成都平原成为水旱从人、沃野千里的"天府之国",至今灌区已达30余县市、面积近千万亩,是全世界迄今为止,年代最久、唯一留存、仍在一直使用,以无坝引水为特征的宏大水利工程,凝聚着中国古代汉族劳动人民勤劳、勇敢、智慧的结晶。(PS:反正导游说很多很多,但是我只记住了是李冰用火烧的然后就是用水冲的,然后一冷一热就节约了)
          熊猫基地:是中国政府实施大熊猫等濒危野生动物迁地保护工程的主要研究基地之一,是我国乃至全球知名的集大熊猫科研繁育、保护教育、教育旅游、熊猫文化建设为一体的大熊猫等珍稀濒危野生动物保护研究机构。(PS:人生最幸福的生活莫过于大熊猫的生活,因为一生中主要做四件事——吃、拉、睡、育。对了值得一提的是,其中有小熊猫它和大熊猫是两个品种不过听说挺凶的,有人去看看的话就看看就行。)
叙事:其实这一天是不想出去,因为我对历史文化是不太感兴趣。还有就是我去威海的时候已经看过大熊猫了,本来计划早晨睡到自然醒,中午去吃火锅,吃完结束回到酒店放松一下看看电视,最后晚上再去吃串串这一天天的生活多么美好。But就我一个脱团也不太好,所以还是去。不过看见了小熊猫了解了也不为过。

M:脚踏幸福路为何你还不幸福,因为你索求太多。静静的,静静地...就像上面那样静静的装X着你就幸福了,yeah~~~~

F:一块石头引发的故事

m:这棵树要说一下,导游说这是西游记里面的那个五千年开一次花,五千年结一次果的就是这棵树

M:青山连绵也许就是说的这里,它看起来触手可及但却不能触及。也许曾经的曾经是曾经,但是你以为的以为不是你的以为。

F:森森不见了,呜呜呜呜~~~~~~~~~~~~~~

F:我好难过,我就是难过,难过~~~~~~~~~

M:也许快乐是可以叠加的,要不然我们会比独自一人要开心呢!

F:让我们脚牵着脚,相互问一个好

F:我要脱单,我要脱单,我要脱单,不都是说重要事情说三遍嘛,要实现愿望了吗?
楼下你要脱单吗?

F:是啊,楼上的你也脱单吗?好巧哦,哦哦哦哦哦哦哦哦哦~~~~~~~~~

w:让我们借点诸葛亮的智慧给楼上的人脱单,哈哈~~~

w:完美的ending,接下来。。。

w:接下来留念,让我听见相机咔咔咔的声音。

旅途——熊猫基地

m:大熊猫基地,一进去就找到一个特别拽的大熊猫,他看着你好像在说:“小二,来二斤牛肉,一壶烧酒。”O(∩_∩)O哈哈~

m:这个就是小熊猫,确实很小呢。一字之差,真的是失之毫厘差之千里。

大熊猫

吃喝——第三弹

时间:2016年4月26日晚(旅游第四天)
故事:那就是让人最兴奋的川菜。这一次特别好玩,本来到了吃饭的时候然后一个人说去吃饭,然后突然左边右边对面的房间都开了在门口出来的了十几个人,吃货的本质暴露无遗,哈哈~~~你们一定可以想象十几人在一起讨论去哪吃的盛况,在大家七嘴八舌的情况下我们去了金牛万达广场由于我们的体量太大所以第一家没有这么大的场地,最后在商场里找到唯一一家能够装下我们的川菜馆《三朵米》。有人说:“尽情吃喝,随便点。有人说:"老板开一箱酒。”有人说:“我不能喝。”还有人说:“放心吧,不会让你喝的。”听见“放心”二字,顿时我们大家相互看一眼,心领神会的窃窃一笑。就这样不需要多言我们就会知道相互是想要说什么,酒足饭饱之后几个傻子路过天桥非要坐一会静静的看看这个陌生城市。几个人坐在天桥上开始聊聊你的我的他的生活,最终抵不过一句现实。哈哈,站在天桥呼喊你爱我我爱他他爱她,相遇就是缘,不知是否再相遇,但现在我们是相遇的。为我们的相遇——干杯!!!

札记

时间天数:五天(第五天中午就飞上海苏州
地       点:成都
交通工具:飞机、大巴
一天花费:****元
寄       语:听有一位朋友说:“旅行和旅游,虽然就是简简单单的相差一个字但其中的含义却差之千里。旅游:在你还在懵懂的时候你就结束了你的行程。旅行:他是需要你用心去感受他的一草一木,因为一花一世界,一树一菩提。”五天的旅游结束了,回想一下五天的旅程我们看了大山、看了大佛、看了江水,同时自己吃了火锅、吃了串串、吃了川菜。我们还在天桥聊天,呼喊、闲谈,我突然发现其实目的地不重要,而重要的是路上人。有人说:“在一条路上如果你走的越远,你就会发现在你身边的是志和道同的人。而快乐就是和他们简单的吃一点便饭,就是这简单。

之前玩过的地方应该学楼主一样写写游记,现在都忘了。。

2016-05-23 11:54

羡慕你没有忘拍照片,我家某人相机忘带了!哈哈哈哈

2016-05-23 15:26

这样的友情多美呀

2016-05-23 15:46

引用 kissfenger 发表于 2016-05-23 11:54:50 的回复:

之前玩过的地方应该学楼主一样写写游记,现在都忘了。。

回复kissfenger:我也是自从去年毕业以后才学会写这个的,想想以后总能怀念吗,对不对。

2016-05-25 16:26

引用 科仔_cola 发表于 2016-05-23 15:26:22 的回复:

羡慕你没有忘拍照片,我家某人相机忘带了!哈哈哈哈

回复科仔_cola:我也忘记了,但是我们大家一起的我没有拍但是其他人拍的,我们都是互补的。

2016-05-25 16:26

引用 港漂背包姐 发表于 2016-05-23 15:46:18 的回复:

这样的友情多美呀

回复港漂背包姐:是的,世间最美好的东西莫过于情感。

2016-05-25 16:27

2016-10-23 12:51

引用 涛声依旧 发表于 2016-10-23 12:51:06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