畅游异国,放心吃喝。 Hello,Japan.(含有具体行程行李清单以及一些小建议)

iwuxxxxx (北京) LV.6
2016-05-22 14:39 723/10
  • 出发时间/2016-02-22

这是第一次在蚂蜂窝发表游记 写的是2014年和2016年两次去日本的经历 为了给没去过或者准备去的朋友一些小小的建议 更是给日后的自己留一份回忆 由于两次行程比较相似 所以放在一起写了
说实话 来日本之前对这个国家无感 甚至有些敌对 相信很多人和我一样 从小对日本的印象就是侵略者 但是来到这边旅行之后 真的深深地爱上了这里
喜欢这边干净的街道 热情亲切的百姓 同时希望网上的键盘侠能够少一些戾气 正确的爱国 不要做愤青 国家层面的事不要牵涉到无辜的百姓 至少我接触的日本人民都非常非常的善良

行程准备

签证篇:
跟团游签证会比较简单,把材料递交上去旅行社就会帮你办妥

行李篇:
一般去日本旅游都会带许多手信,药妆等回来,推荐大家去的时候尽量少带一些行李 为回程省去一些空间
简单写一下自己的行李物品清单:
1.衣物
2.护肤品,化妆品
3.转换插头(然而并没有用上如果不是带很多电子设备的话就不建议携带了)
4.眼罩耳塞(个人习惯...)
5.鞋子
6.洗漱用品(这个就不太建议带了 因为自己带着很占分量 而且大多数酒店的洗发水沐浴露都是pola shiseido等牌子),毛巾
7.电子用品充电器 充电宝
8.移动wifi(这个对于大多数朋友应该都很重要 建议提前在网上租好
9.笔:入境前需要在单子上签字 入境单导游会帮助填好
10.纸巾
11.雨伞

关于花费

两次来日本选择的都是跟团 第一次和父母是在中国国际旅行社报名 人均7000左右(隔了太久有些忘记了...)第二次和朋友是她在携程网上找的旅行团 人均3877 两次价格悬殊较大 但是个人认为行程几乎一样 包括餐食 住宿等等 只是国旅的行程增加了伊豆 但是需要提一下的是携程上面的是从天津出发 静冈回国 有想要在免税店购物的朋友们不建议走这个行程 因为天津和静冈免税店都比较小 静冈免税店只有一个星巴克大小 真的没有夸张  里面食品类比较多 生巧 白色恋人 东京香蕉 各种口味的奇巧威化都可以找到 还有一些本土和国际烟 个人不是很了解 在这里不做评论 化妆品真的很少很少 记得里面只有资生堂,欧舒丹,伊丽莎白雅顿以及各大牌的香水 如果是主要去体验日本的文化 个人建议可以在网上选些比较便宜的团 因为景点都是大同小异 关于购物的话还是看个人的 但是日本的药妆店 像松本清之类的还是比较值得去 里面很多药妆都不错 而且满一定金额可以退税 大家在来日本之前可以简单做一个购买清单 因为跟团的话不会给你太多时间去逛药妆店 像我和朋友这次去之前已经做好了攻略 但是到了药妆店还是会有些手忙脚乱 因为里面东西很全却很杂乱 比较不好找 有的药妆店甚至有好几层 一般里面都会有中文向导 大家可以问一问他们 但是像skii,雪肌精之类的大牌建议去免税店或商场专柜购买

具体行程

因为第一次去日本隔得时间比较长 有些细节忘记了 所以行程主要写今年年初去日本的经历 这里写的主要是一些有名的景点 一些导游带去购物的地方就不写了 也不建议大家在里面买很多东西 因为是导游回扣店 所以同样的商品会比外面贵一些
D1 天津大阪
因为我们住在北京 所以需要在北京南站坐一个小时的高铁到天津 然后从天津站下去转地铁到滨海机场 天津站内的交通还是比较方便的 出战之后下楼到大厅直接坐地铁便可以到机场
之后便是导游带队集合 讲一些注意事项 这里就不重复提到了
比较幸运的是我们这次往返的航班上只有我们一个团队的30余人 几乎和包机一是一样的 登机后可以一个人躺一排座椅睡觉哈哈哈哈 真的蛮爽的

旅行正式开始

可能是因为2号航站楼是新开放的缘故吧 免税店和餐饮真的很少

由于我们的航班人少 所以比预计提前了10几分钟起飞 天津航空飞机餐真的不太好 4个小时的航程只给了一个小汉堡(其实就是两片面包加一片火腿挤上一点沙拉酱 确实略显心酸啊)然后就睡过去了 大概晚上7点左右我们到达了大阪机场 取完行李我们便上了大巴 接下来就是地陪导游自我介绍 致欢迎辞 说一些注意事项等等 大概行驶了半个小时我们到了第一晚的酒店 在这里不得不提一下日本的酒店真的是很小 第一次去的时候没注意 可能是因为团费比较贵所以酒店也会稍好一些 这次全程住宿只有一晚算是比较看得过去 其余5晚的酒店真的是...怎么形容呢 大概就是我们两个人收拾行李的时候只能有一个人先打开箱子 收拾好 合上 第二个人才能把行李箱打开 真的从门口走三步就能上床的节奏 但是麻雀虽小五脏俱全 房间里面的设施都很棒

我们到了酒店放完行李之后先出去逛了逛 周围有吉野家M记等快餐店 于是我们先去7-11买了些零食 又去买了M记便回去了 第一晚比较疲惫 我们吃完东西洗漱完毕便休息了

D2.大阪大阪城公园、心斋桥)→京都→(金阁寺、西阵织和服会馆)→中部
在酒店用完早餐后 我们便驱车前往京都 先来到的是大阪城公园 清晨的大阪还是会有些冷 游人很多 公园里面有卖章鱼烧的贩卖车 还遇到日本老人牵着一只超级无敌可爱的秋田犬在散步 可惜没有合照 再向里走有纪念品商店 门口有扭蛋机 100日元一次 这里的扭蛋机比较坑 不建议尝试

接着去到了心斋桥 一共给一个半小时 包括午餐时间 不得不说心斋桥真的是女生的天堂 药妆店和服装店还有商场都超多 心斋桥走到一半会看到一条横穿的街道 那就是道顿崛 里面小吃很丰富 包括有名的蟹道乐 一兰拉面 大阪王将都在这条街 可惜两次来都没有品尝到 因为全部时间都拿来逛心斋桥了 买了许多药妆之后我们匆匆在路边吃了家不知名的小丸子 不是很好吃 酱料很咸 来这边不去尝尝道顿崛的美食真的是特别遗憾 下次一定要自己来一次 在这边逛上一天

在心斋桥血拼完药妆之后 我们来到了金阁寺
金阁寺是1397年足利家族第三代将军义满作为别墅而修建的,义满死后被改为禅寺"菩提所"。据说以金阁为中心的庭园表示极乐净土,被称作镜湖池的池塘与金阁相互辉映,似乎是京都代表性的风景。特别是在晴好天气,可欣赏到倒映在镜湖池中金碧辉煌的金阁和蔚蓝色的天空,如同美术明信片。金阁寺还有独特的地方--游客拿到的不是参观入场门票而是写有祝福话的纸符。另外,院中的不动堂旁边有中文和韩文的神签可供占卜。
第一次来金阁寺的人一定会被他的金碧辉煌所震撼到 与曼谷大皇宫一片金灿灿闪瞎人眼的建筑相比 金阁寺则显得一枝独秀 只有一座面积不大的寺庙矗立在湖面中央

由于是第二次来了 所以并没有拍金阁寺的图片 此图来源于网络

随着人群走便能走到金阁寺的出口 一路上会有些小店 里面卖御守 感兴趣的朋友可以买回来一两个 价格都不贵
在这里不得不提的是金阁寺的抹茶冰淇淋 这里的抹茶冰淇淋是全日本最经典也是最好吃的 大家不妨一试 抹茶味超级浓郁 微苦 冰淇淋体十分绵软 入口即化 即使在冬天吃都不枉为一种享受

之后便是导游带去的和服馆 里面卖各种和风小包和服装 最后会有一场和服表演 也算是个购物点吧 不做评论

这一天的行程大概结束了 我们回到了酒店
之后便是每日的惯例 出门找便利店买零食和夜宵 推荐这边的哈根达斯 比国内便宜很多 而且口味都不错 尤其是限定 还有明治系列的牛奶,酸奶,冰淇淋 明治作为日本第一大乳业真的是很良心 奶味很足 国内喝牛奶感觉像喝水 而日本的奶真的是特别香浓

强烈推荐便利店里的这个牛肉饭 虽然不算便宜orz(折合人民币大概32元)但是真的很好吃 酱汁甜甜咸咸的 牛肉超嫩

回到酒店整理行李才发现自己买了这么多东西 ...这才第一天 朋友也是买了很多药妆 给我们的购买力跪了
整理好行李我们便分别去洗漱 每天回到酒店都是累炸了的节奏 所以我们很快就休息了

D3.中部(惠比寿珊瑚馆)→箱根平和公园、富士山五合目、忍野八海)
在酒店用完早餐 第一个景点是富士山 比较不幸的是我们去的时候天气不好 开到不到半山腰便停下了 再上去会有危险 也没有一睹富士山的真容 2月份的富士山真的很冷 而且当天还在下雪 朋友机智的带了羽绒服orz 而我只能穿单衣单裤 没有感冒真的是奇迹...

在路上 不知道这里的名字 单纯觉得很美

午餐吃寿司盘 团菜必然不会特别好吃

富士半山腰的雪树银花

富士山休息了十五分钟后  我们便前往忍野八海
"忍野"是个乡村的名字,位居富士山箱根地区的山中湖和河口湖之间。所谓"八海",其实是八个池塘,都很小,分别是:御釜池、底无池、铫子池、浊池、涌池、镜池、菖蒲池和出口池,平均水温约摄氏十三度,水质清冽甘甜,被誉为"日本九寨沟"。
其实日本的景点真的不能和祖国的壮丽山河相比 忍野八海真的很小 倒是旁边的纪念品商店不小 里面卖什么都有 食品日用品一应俱全 推荐这边的一个串点 名字忘记了 在一进门的右手边 是蟹肉和豆腐制成的 特别鲜甜 可以买来试试 回去的路上看到了卖鱿鱼丝的大叔 操着一口蹩脚有很搞笑的中文给大家发鱿鱼丝 是芥末味的 1000日元4袋 感觉很便宜 便买回来了 味道不错 芥末味不是很呛鼻 平时不爱吃芥末的朋友也可以尝试一下
这边还有无公害草莓 1000日元1盒 不用洗就可以吃 买了一盒回酒店 真的很好吃

这几天的行程顺序都有些变动 今天的行程到这里就结束了
经过了一番舟车劳顿 我们终于到达了酒店 其实有几晚都是住在温泉酒店 由于个人有些洁癖 所以没有去泡 感兴趣的朋友可以试试 在这里提醒大家一些注意事项:
1.要在自己的房间沐浴之后再去跑温泉
2.要穿上温泉酒店发的浴衣走到温泉池
3.泡温泉的时候尽量不要大吵大闹
还有很多大家可以自己百度一下查看 我们走出国门就代表了中国人在世界的形象 希望大家都可以注意自身素质 不让中国自古以来“礼仪之邦”的称号蒙羞

想带过去凹造型的裙子 /// 到底是高估了日本的天气 被2月份的寒流吓得没敢穿出门

其实在买退税商品的时候商家都会用之前图上的免税袋封起来 并告知不能拆封 但是我们回去之后发现仅仅两个袋子就已经把行李箱填满了 于是只好把袋子拆开 把里面的东西一样样拆开包装盒放在里面 后来发现过海关的时候完全不会查

这样一看真的很像搞代购啊:)二月份之后国内的海关越来越严了,建议大家不要冒险买太多化妆品  被查到补税的话得不偿失

D4.东京(新宿都厅,浅草寺、仲见世商店街)→银座

清晨离开富士山脚的时候 还在下雪 真的是冷冷冷!!真的建议大家无论是夏天去还是冬天去都要多穿衣服!!!

第一站 新宿都厅 这里是政府办公地方 所以大家都需要把包打开给工作人员看一眼
之后排队坐电梯 从1楼乘搭直通电梯直达,用时仅55秒 会有轻微耳朵不舒服现象 但是很快便过去了
之前登过许多塔看城市风光 上海金茂 台北101 还有这次的东京都
不知道为什么总是喜欢站在高处俯瞰整个城市 城市里的人们在这里渺小的像蚂蚁一样 不知道他们要去向何处 生活是否顺心 我会在心底默默祝福每一位有梦想,为生活打拼的人 希望他们能够开心平安

第二站是浅草寺 也是日本的著名寺庙
浅草寺位于东京台东区,是日本现存的具有"江户风格"的民众游乐之地。浅草寺是东京都内最古老的寺庙。相传,在推古天皇三十六年(公元628年),有两个渔民在宫户川捕鱼,捞起了一座高5.5厘米的金观音像,附近人家就集资修建了一座庙宇供奉这尊佛像,这就是浅草寺。其后该寺屡遭火灾,数次被毁。到江户初期,德川家康重建浅草寺,使它变成一座大群寺院,并成为附近江户市民的游乐之地。除浅草寺内堂外,浅草寺院内的五重塔等著名建筑物和史迹、观赏景点数不胜数。每年元旦前后,前来朝拜的香客,人山人海
进入大门后右手边可以
浅草寺抽签,先摇签筒,摇出号码后,根据号码去找签文。签文是一首中文诗,上有日文解释。
人们抽到大吉签后便高兴地带回家,若抽到不满意的签就将其系到树上,以求逢凶化吉。
浅草寺有一座专门让人们系签的院落,门里门外及周围可以系或挂签纸的树都挂满这些白纸条,来往游人络绎不绝,虔诚祈福。
我们先去到了求签的地方 需要先投100日元 然后从桌上的签筒里面抽号码 然后根据这个号码在旁边的一排柜子里拿签 抽到吉可以自己拿回去 抽到凶的话需要用铁丝把它绑在树上

由于午餐自理 我们便在浅草寺周围寻找可以吃饭的店家
强烈推荐这家鳗鱼饭 是无意中找到的 但是味道真的超级无敌棒 鳗鱼很良心 超级大块 而且是现烤的 新鲜的鳗鱼外皮被烤的焦香酥脆 而里面又是嫩嫩的鱼肉 特别鲜甜 浇上店家秘制的酱汁 再配上一个单点的温泉蛋 真的让人大快朵颐
位置大概在浅草寺的对面一条街上面 店面不大 一不注意就会错过了 走到门口会看到店员在里面用碳架烤鳗鱼 价格是有很多种选择 像图上这种我们选择的是1000日元的鳗鱼饭 个人觉得比较超值 因为味道真的太好了 而且现在国内的鳗鱼饭价格甚至过之而无不及 重点是大多店家都不正宗 又贵又难吃
所以大家来到这边的话不妨去尝试一下这家鳗鱼饭 绝对不会失望

下午的行程终于到了我们最期待的银座 这里是东京最繁华的街区 有两栋资生堂大楼 旁边有潘多拉店 大到dior lv等大牌 小到hm uniqlo等平民品牌在这边都可以找到 买东西真的很方便 就是时间完全不够用
由于上次来日本没有品尝到正宗的拉面 一直是一个遗憾 所以这次我也暗暗发誓这才一定要去吃一次日式拉面
本来想去吃最有名的一兰拉面 但是一路上只遇到一家 在心斋桥 没有时间去 所以这次来银座我们选择了去吃同样有名的一风堂拉面 这家店位置比较隐蔽 不太好找 在五丁目和四丁目的交界处 我们是在欧舒丹购物的时候遇到了一位好心的店员 向她询问之后她带着我们出去给我们指路 具体位置是在欧舒丹店面直走10米左右向右转 然后直走大概五分钟 一风堂店面在路的右手边
我们到达的时候是下午三点左右 店里面只有我们两个人 上餐速度比较快 要是其他时间去应该会排队
店内环境非常好 日式装潢 和日本所有的餐馆一样 服务员的态度特别好 落座后先为我们端上了两杯茶 我们点了两份经典拉面

坐在吧台正对小厨的位置 能够看到制作拉面的过程 这种全透明的流程给人一种很干净安心的感觉
服务员动作十分麻利 不到十分钟两碗面就呈到了我们面前

这家一风堂拉面不会失望 可能是抱有太大期望的缘故 并没有特别惊艳的感觉 但是也很好吃
日式拉面的汤头非常浓厚 面不同于我们这边的粗面 他们的拉面很细 所以也很入味 一般都会加上一大片海苔 叉烧肉很嫩 分量也足 但是略有些清淡
溏心蛋是整碗拉面的点睛之笔 个人很喜欢吃这边的溏心蛋 首先鸡蛋不同于国内 十分安全卫生 可以生食 溏心蛋里面的蛋黄半凝固 一口下去还有可能会爆浆 十分鲜甜

我们今天的行程也接近了尾声 回到酒店之后我们依旧是整理完行李就休息了

D5.东京( 秋叶原、横滨中华街)→静冈周边
今天是在日本的倒数第二天了 我们首先去到了秋叶原 这边是日本最有名的电器一条街 第一来的时候买了电饭煲 这边的电饭煲比较值得推荐
其他电器可以根据大家个人需要自行选购
中午我们在这边吃的是鸡王拉面 是在电器街对面的小巷里面 是一家不太起眼的小店 首先在门口的自助机上面点餐 入座后会有服务生为你把餐食送过来 店里面有一位台湾口音的男服务生 所以大家不用担心沟通问题
这家拉面个人比较推荐 汤底是比较醇厚的鸡汤 我点的是汤面 朋友是点了拌面 味道都比较不错 里面的鸡腿是碳烤现烧的 鸡腿外面的皮是焦脆的 里面的肉特别鲜嫩 旁边还有两个丸子 是用猪肉和香葱揉制而成的
吃饭的时候发现旁边的日本大叔都喜欢点一碗拉面加一碗米饭搭配着吃
个人感觉这家店虽然没有什么名气 但是却比一风堂的味道好

用餐过后我们开始前往最后一个景点———横滨中华街
这里相当于其他国家的唐人街 会有很多日本人在里面逛 这里比较有名的是包子和糖炒板栗 但是味道和我们这边基本上没法比 价格也比较贵 不建议尝试

从中华街出来之后我们在附近闲逛 无意中发现了山下公园 这里是一个临海公园 环境非常棒 照片都无调色 纯粹的碧水蓝天 许多当地老人和学生都在这边散步

到此为止 我们在日本的所有行程全部结束了
我们开始从横滨前往静冈 路程比较长 大家都昏昏欲睡 但是在行车过程中居然清晰地看到了富士山 弥补了前几天的遗憾 大家看到富士山后都特别激动 睡意全无 拿出手机相机来拍照 但是车上比较颠簸也看不清 后来贴心的导游把车停在路边 给我们20分钟下车去拍富士山 大家都特别开心 下车后一路跑到拍摄富士山的最佳地点去留念

照片完全不及真正看到的震撼 富士山真的特别特别美 在粉红色夕阳的映衬下像一个害羞的小姑娘 让人完全忘记了它是一座随时有可能爆发的活火山

大家拍摄过后全部心满意足的上车了 于是我们继续驱车前往静冈 路途比较遥远 我们开始在车上补觉
大概一个小时后 我们到达了晚餐地点 和天津本地阿姨闲聊的过程中 我们发现了一个很重要的问题:我们居然定错了火车票 我们回北京需要在天津站坐车 同伴没有注意 定了天津南站的火车票 天津南站和滨海机场几乎成一个对角线 距离很远 但是我们到达北京的时间已经快要11点了 这样的话肯定无法赶上  我和同行的阿姨都劝伙伴在天津住上一晚第二天早上再回去  这样既安全又不用着急 但是她说什么也不愿意 说实话我心里也是对她有些不爽 于是又是一番折腾 最后总算是搞定了
出去玩选旅伴要慎重 相互包容真的很重要 大家开开心心才是真

最后一个酒店真的不得不拿出来说一下了 简直小到令人发指 :)
这张照片是我坐在床上拍的 没错 从进门到床的距离就这么几步 勉强能打开放下一个箱子

D6.静冈天津
今天是在日本的最后一天 我们前一天晚上和两个同行的姐姐还有一对母女约定好一起去附近的一个大型超市采购 于是我们很早就起床了 用过早餐之后我们便出了酒店 由于时间太早超市没有营业 于是我们在隔壁的麦当劳坐了坐 在休息的时候我观察到日本人的素质真的是很高 大家各自坐在自己的位子上用餐 讲话都是轻声细语 不会影响到旁人 用餐完毕后他们都会把桌子上的垃圾放到餐盘上然后走到回收处扔掉 并把餐盘摆放整齐
我是真的特别佩服日本的国民素质 在北京的M用餐的时候真的很少能看到这样的场景 实话说 我们国家公民的素质真的需要提升 也希望大家不要只看到日本不好的那一面 要取其精华去其糟粕 而我们国家也不能只注重GDP的发展 更要关注一下国民素质 只有我们每个人的素质都提升上去 我们的国家才会更快地步入发达国家的行列

我们采购完商品后回到了酒店开始整理行李 之后在大堂集合前往静冈机场

静冈机场很小 在等待的过程中我们去买了一些手信和午饭 整个机场只有一家餐馆 里面有寿司拉面等等 我们不是很有胃口 于是在便利店买了泡面
良心推荐图上这个泡面 里面有很大的叉烧 面比较筋道 味道很好

又是漫长的等待 下午5点左右 我们终于可以开始办理登机手续
过了安检之后 我们便来到了所谓的“免税店”真的只有20多平米 还好我们的航班只有我们30个人 所以不是特别挤 否则真的没法想象一个航班上的200多个人挤在这样一间小小的屋子里面抢生巧的场景

买好东西后 我们也可以登机了
上飞机仍然是一个人一排座位 起飞之后我便直接躺下补觉了 一路睡到了天津
回到这边 这次的日本之旅也算是正式结束了
和同行的大家告别后 我们又从机场打车到火车站 然后坐上了回北京的列车
到家已经是凌晨四点 红眼航班太折磨人 实在是疲惫的得不行 把行李匆匆放下便休息了
第二天收拾行李才发现自己的购买力这么强大

旅程结束了 回想这一路 和朋友在途中有过争吵 但更多的是欢笑 懂得了要永远用一颗包容的心去对待别人
日本这个国家又是更深入地了解不少 下次有机会一定会自己自由行再来这边 日本是一个值得来很多次的国家 每一次都收获到不一样的体验和惊喜
See you Japan

羡慕你没有忘拍照片,我家某人相机忘带了!哈哈哈哈

2016-05-22 23:36

引用 hongye_ 发表于 2016-05-22 23:36:12 的回复:

回复hongye_:下次还会有机会哒~

2016-05-22 23:37

楼主的生活很洒脱,向往在路上的生活

2016-05-23 01:03

引用 bunnyever 发表于 2016-05-23 01:03:30 的回复:

回复bunnyever:谢谢 祝愿你早日收获到自己想要的生活😄

2016-05-23 01:05

亲爱的!我想请问一下日本2月份的天气怎么样呀。我订了明年2月的机票

2016-05-23 11:51

引用 miRrors. 发表于 2016-05-23 11:51:44 的回复:

回复miRrors.:不一定 我去的时候穿羽绒服都不嫌热 建议多带一些衣物以备不时之需 如果想去富士山的话一定要多穿多穿多穿!重要的事说三遍!

2016-05-23 11:52

引用 iwuxxxxx 发表于 2016-05-23 11:52:58 的回复:

回复iwuxxxxx:好的!!谢谢亲爱的提醒!!祝生活愉快~

2016-05-23 11:58

引用 miRrors. 发表于 2016-05-23 11:58:26 的回复:

好的!!谢谢亲爱的提醒!!祝生活愉快~

回复miRrors.:你也是 么么哒~

2016-05-23 12:20

上个月的旅行也该拍点照片记录下啊,后悔,羡慕你能记录。

2016-05-23 14:57

引用 爱逛的佑子 发表于 2016-05-23 14:57:28 的回复:

回复爱逛的佑子:路途中有遗憾才会给下一次的旅行留下铺垫~一定会有机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