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的斑斓时光--Young Forever

泡菜_MJ (石家庄) LV.2
2016-05-22 15:01 1900/6

有人说:“美食和美景,可以抵抗全世界的悲伤和迷惘”。
我是一个三秒钟热情的胖子,还是一个懒散过度的胖子,多亏了某人的诱惑我才开始有了对旅行的各种憧憬。
2015你那6月19日开始旅行的第一站。
石家庄--青岛【4天行程】
因为时间有限,订的晚上的火车票一路都是昏昏沉沉的,旅行之所以有趣是你一直在路上,可以遇到很多有趣的事和有趣的人。这不因为我们对面一位超热情的阿姨一路心情都是美美哒,她是应儿子“邀约”到青岛玩,期间断断续续的热聊一晚不觉就过去了。
天亮了,青岛我们来了!

初见

关于青岛,听过很多,比如啤酒,比如她风大夜市吵。 初见青岛海阔天空,风轻云淡。

这是到了青岛之后我们的落脚点,铛铛铛铛~海景房,里边很温馨干净,尤其是小阳台简直了~下午阳光正好,选一本喜欢的书,茶几上有我最喜欢的柠檬果汁,懒洋洋的听着歌。(⊙o⊙)…突然醒过来我是来旅行的不是晒太阳了了哈哈!

雾里雨里遇见

今天去了金沙滩,照片的順序都是按照每天的行程來的,比較流水~
天气不是很好雾蒙蒙的,让我看不清海的那头~站在沙滩上,看着一望无际的大海,脑中真的会浮现这样一个问题:海的那边是什么?

本来是规规矩矩站着来个合影,你这突然袭击是要告诉我“不要看我瘦但是力气很大”AND“你只是看着胖其实不沉”想到这里一记白眼~

舌尖上的小街

金沙滩回到住处,稍微休息了一下就准备着去寻传说中的“大胡子啤酒屋”!一个半路痴为了吃的,在陌生的城市走街串巷,这是多么虔诚和可笑的事情,单这样才能表达我们对美食的迫切嘛【一记白眼送自己】好在现在的手机足够发达,硬是让我们找到了藏得这么隐秘的好吃的,【此处有掌声O(∩_∩)O哈哈~】据说他们家做的海鲜味道绝了! 但是必然的客人也是多到爆,我们居然觉得能排到队都好幸运,排好队可以再到附近的街买各种活蹦乱跳的海鲜

光看卖相,已经让人垂涎三尺了吧~~哈哈美味到嘴边了就什么都不要说了,开动吧~~

吃饱喝足一路散步还可以赏一下夜景,好不惬意~~

天气正好,我们去逛街看海吧

今天首先找去的地方是花石楼,据说,花石楼是在1932年由一位名叫格拉西莫夫的白俄罗斯设计师建造,相传解放前蒋介石曾居住在这里。

花石楼融合了西方多种建筑艺术风格,将希腊罗马式风格,及哥特式建筑的特色兼收并蓄,且没有任何雕塑装饰,只采用了朴实无华的花岗岩贴于整个外墙的创造性手法,令你难以难以觅寻传统式样的影响。

看海听歌,最是舒服,除了太阳太强会变黑~~哈哈~~

只想说,装帅耍酷遭雷劈~

摆拍、摆拍、摆拍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偶遇很多拍婚纱照的,╮(╯▽╰)╭这是什么好日子呢~~摄影师不好当,随时防止被偷拍啊!

肚子咕~~(╯﹏╰)b饿是万万不能的,从花石楼出来又转到鲁迅公园,在一个校园里填了下肚子,风景好,院子也显得温馨得很!

接下来的路线是乘公交到了江苏路基督教堂,1910 年10 月落成,距今已有100 多年历史。
基督教堂由石头堆砌而成,分为礼堂和钟楼两部分,是一个典型的德国古堡式建筑,有一种童话的感觉。
我们先进了礼堂,里面宽敞明亮,可容千人之众。置身其中给人神圣的感觉,不觉得就不敢大声说话了,不愧是完美的基督教建筑艺术的佳作。
接着到了钟楼,钟楼是俯览观海的好去处。周日教堂钟声四起,每半个小时报时一次,给原本肃穆的教堂又增添了几分神秘和庄重。

下一个目的地,信号山GO GO!
问了度娘,这里早在德国占领时期,山顶上曾建立了当时青岛的第一个无线军用电台,所以公园由此得名。
当你站在山顶可以一览青岛全貌。这个以欧式风格规划建设的公园因山得名,若是个晴朗的日子,等到半傍时分,站在信号山公园的山顶上,当晚霞把迎宾馆的建筑映得通红时,便成就了青岛新十景之一的“红楼暮霞”。
往山上走的时候,看着一片的红屋顶已经觉得这里美得让我心满意足。

不知道我们看到的这个算不算青岛新十景之一的“红楼暮霞”,但是好看的很~

一天快结束了从山上下来有些累,中途歇会儿的时间看到几个老人悠哉惬意的样子感觉生活这样足以!

前一阵子火的不要不要的牵手拍照方式,模仿怎么能~\(≧▽≦)/~啦啦啦落下呢~但是一不小心差点留下呲牙暴走的黑历史,拍照一定要控制好表情谨记!

不得不提的王姐烧烤,鱿鱼味道棒棒哒~吃货谨记!

时间好快,已经最后一天了,一大早直奔天主教堂,结果因为我的短裤遗憾没进去。。。
这里是青岛最大的哥特式建筑。基督教建筑艺术的杰作,由德国设计师毕娄哈依据哥德式和罗马式建筑风格而设计,人们习惯称之为天主教堂。
由总督府向西沿德县路漫游就能看到,蔚蓝天空下,教堂平面呈拉丁“十”字形,两侧有两座对称而又高耸的钟塔,塔内上部悬有4个巨大铜钟,钟声悠扬和谐。大门上方有一巨大的玫瑰窗,两侧各耸立起十字架。教堂耸立于千楼万宇之间,郁郁葱葱的绿叶繁华掩映,也无法掩盖那份庄严与肃穆。
这里,总少不了牵手漾开幸福笑脸的新人。累了,可落座天主教堂脚下的“教堂边咖啡屋”,在浓郁香气的升腾袅袅中,度过午后时光。

再见是为再遇见

这里有我们的便利贴,希望还有机会再见到你!

折腾了一早上,说到吃的肯定要去劈柴院了,劈柴院这名字的来历,我一直好奇,有人说,这里原先是个“劈柴市”,全是卖劈柴的。还有人说,这些劈柴除了供市民烧火做饭,还供应大窑沟窑炉烧制砖瓦。所以到现在也没明白小吃街为什么取个这样的名字。。。现在费脑的问题一概不要想,吃就好了!

这个有点重口,没敢尝试!

青岛因为海浪抚岸会发出琴瑟的声音,再加上它的形状像一把古琴,所以另一个名字叫“琴岛”,还有琴女的传说。在栈桥回澜阁上能看的到到的小青岛红礁碧浪,绿树白塔。。。

讲一个故事,据说很早以前,有位弹琴的仙女爱上一个打鱼的小伙子。她悄悄地来到人间,与小伙子结为夫妻。每当丈夫出海,她就坐在小岛上弹琴,用用琴声为爱人导航。玉皇大帝得知后欲捉琴女回去,琴女对爱情至死不渝,徇情在小岛上,那琴声至今仍萦绕在小岛周围。古老的神话故事凄美动听,感动着一代代艺术家,为纪念琴女,他们发挥想象力专门制做了琴女雕塑,线条流畅,形象逼真。2002年,以琴女雕塑为原型设计的微缩版“琴女”被青岛市政府定为青岛的象征,作为礼品赠送国内外友人。如今的小青岛上,黑松遍布,花木扶疏,盛开在高崖上的黄色百合非常少见,20世纪初曾被世界植物协会命名为“青岛百合”。

我希望有个如你一般的人。
如这山间清晨一般明亮清爽的人,
如奔赴古城道路上阳光一般的人,
温暖而不炙热,覆盖我所有肌肤。
由起点到夜晚,由山野到书房,
一切问题的答案都很简单。
我希望有个如你一般的人,贯彻未来,数遍生命的公路牌。
                                                                                         ——张嘉佳 《从你的全世界路过》
我希望走过而不是路过。。。
【2016年6月9日后记】
最终我们成了路过彼此的人,我不想把这篇游记简单的删除,这些曾经都是快乐的,并且是认真快乐的,我并不想忘记或者删除,谢谢那些岁月,再见!我们都会幸福,各自安好。

引用 泡菜_MJ 的图片:

这是怎么做出来的 还挺好看的 有模具?

2016-05-23 11:49

不会写游记的默默路过,点个赞不带走一片云彩……

2016-05-23 11:54

引用 鹿妹儿 发表于 2016-05-23 11:49:30 的回复:

这是怎么做出来的 还挺好看的 有模具?

回复鹿妹儿:呃…呵呵别人做的我们只是装作那是我们做的⊙_⊙

2016-05-23 17:09

引用 泡菜_MJ 发表于 2016-05-23 17:09:27 的回复:

呃…呵呵别人做的我们只是装作那是我们做的⊙_⊙

回复泡菜_MJ:我说你们怎么徒手做出了这些 😄

2016-05-23 18:22

引用 xiaomai 发表于 2016-05-23 11:54:52 的回复:

不会写游记的默默路过,点个赞不带走一片云彩……

回复xiaomai:我也是第一次写,谢谢你的赞~\(≧▽≦)/~

2016-05-23 20:39

有时候真想一走了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