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青岛 弹一曲缓慢的夏日前奏

如1607 每个房间都会有的号码那样不起眼
关上门离开 一切变得安静起来
但在多年后 用思绪打开时 依然会迷失
在弥足珍贵的时光里 漾起笑

关于行程

一共计划了四天三夜,为了减少年假的损耗,不得已订了红眼航班。
抵达当日:半夜12点抵达流亭机场,在机场周边一家经济连锁酒店随便睡一个晚上,明早出发。

Day 1:一早打车从机场抵达市南区,放完行李后,去劈柴院吃了早餐。
上午:中山路商业街以及周边一带老城区 + 下午:李想咖啡馆杯测课、五四广场、奥帆中心、情人坝
午餐:什么餐馆(曲阜路14号)
晚餐:百丽广场 +逛超市。
Day 2:上午八大关 + 下午:大学路、鱼山路、胶澳总督府旧址、信号山公园
午餐:华春饭店(鱼山路20号甲,近福山路)
晚餐:小青青馄饨(天津山西路)
第三天:上午:啤酒博物馆
午餐:三合园水饺(台东店:合兴路29号,威海路步行街)
下午台东商圈走一走,买特产。
晚餐:百度APP外卖九龙餐厅
第四天:上午小青岛、鲁迅公园
午餐:中山路上的一家蒸海鲜
下午:专门去寻觅了移动的咖啡车,八大峡一带;然后打车回机场。
市南区不大,之前计划的路线都走完了;建议避开诸如中山公园之类的人流爆满区,否则计划就毁了。

关于交通

上海-青岛
年初的时候在去哪儿抢了上海-青岛的往返机票,总价935,差不多5折。如果有假期,可以避开五一小长假,还会有更低折扣的机票,大概来回也就500多。
去程MU5521:上海浦东21:45-青岛流亭23:20
回程MU5510:青岛流亭18:25-上海浦东20:15

青岛市内交通
打车,打车,打车,墙烈推荐!
因为便宜到我们以为这简直和坐公交没什么区别。青岛本来就不大,市南区的几个景点如果打车基本都是20块之内,从流亭机场到中山路商业区也就60-70。大家可以推想象下这里的出租车费是有多便宜。他们的起步价是8元,和我大魔都的价格起点完全差了好几个档次。于是为了坐车,我积极调动自己的懒惰因素,尽量少步行。
另外,这里的公车大多是1块,但,坐之前也请做好一切思想准备,若是坐完遍体凌伤,也请明白这个道理:司机的蛮性风格在很多城市驾驶技术上充分体现。

最早在做攻略的时候,发现青岛的主要景点聚集在市南区:老城风味和海滨风光,中山路商业街、栈桥、小青岛、五四广场、八大关......。这里曾是德国殖民者的地盘,因此整座城市最大的特色之一便是多样的建筑风格:哥特式、巴洛克、古堡式等,融合在一起变便有了“红瓦”成片的色彩。作为沿海城市,它的海不壮阔、波浪不汹涌,而是那种柔和婉约的青涩,多雾如纱,青岛的海有了难解的忧郁。建议3天,可以基本走完老城区和几个海滨浴场。此外,市北区也是计划之中:吃喝玩乐好去处。17条特色街组成,适合于青年人,买买买来这里就对了。市北就是青岛这座城市在发展中的样子。建议1-2天,推荐啤酒博物馆必游,可以了解下啤酒制造的过程,还有好玩的体验区。因为我不爱买,花了半天就走完了市北区。

另外就是去海边的话记得提前看天气预报,重雾霾城市,没有雨水的清洗,去看什么海呢。

楼主的图片拍的好美,加点介绍就更好啦,要不我们都不知道这是哪啊。

2016-05-22 22:54

游记超赞,互相支持

2016-05-23 08:22

2016-05-23 09:26

关注!等楼主都更完了再看!楼主加油!

2016-05-23 14:57

引用 siyuan 发表于 2016-05-22 22:54:08 的回复:

回复siyuan:还在更新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