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5.1-2014.5.5用心去旅游,用心去享受【天津卫】

Mrsz信仰 (哈尔滨) LV.4
2016-05-22 15:52 1015/10
  • 出发时间/2014-05-01
  • 人均费用/2000RMB

第一次和朋友出去旅游,也是第一次写游记,写的不好大家见谅。
我这个人特别不爱自己一个人旅游,如果可以我希望能一直有人陪伴我游遍全世界,因为自己旅游就没办法与朋友分享了呀。

Day 1初到 天津环球金融中心

↓嗯哼 到天津了 这是我人生中第一次没和父母旅游

↓我们两个第一次一起出来旅游,坐了一宿火车,好像是早上五点多下的车,还记得差点没赶上车,这家伙给我俩跑的,因为啥就不说了下次这样我就打你 之后还有俩位小伙伴跟我们一起游玩,只是他们还没到。

↓当时还没有充电宝 刚到天津手机没电了 把人电视电源拔下来假装打电话给手机充电 哈

天津环球金融中心位于天津和平区,离火车站不是很远我和朋友溜溜达达路过的这里没想特意来,是天津目前建成第一高楼,它是一座集津塔写字楼与津门酒店于一楼的336.9米摩天大楼。当时离楼比较近所以没有照下来全身。
曾入选2011年世界十佳摩天大楼。

↓喏 我们的第一位小伙伴到了 第一天没去什么景点,在车站附近吃了个早饭然后一路走到滨江道商业街,溜达了一上午,只记得路过世纪钟,一走一过看了一眼,当时也没有照相有点后悔。

Day 2 津门故里 河海 意式风情街

↓早上在楼下吃了碗混沌,跟家乡的差不多。

↓津门故里 是天津的津门十景之一 很大的步行街 吃喝玩乐 交叉着很多十字路口很容易迷路
津门故里即天津古文化街,景名“故里寻踪”。古文化街位于南开区东北隅东门外,南北街口各有牌坊一座,上书“津门故里”和“沽上艺苑”,长687米,宽5米,系商业步行街。之所以在古文化街之外另命 “津门故里” 之别名,是因为,除了古文化街固有的赏、玩、游、购等特色外,在古代还是祭祀海神和船工聚会娱乐之场所,现今这里还可以寻觅品味到难得的古老文化味道。

天津的泥人张彩塑是一种深得百姓厚爱的汉族民间艺术品 很多人都是慕名而来 店面不是很大 但是里面人超多没有照相 看着门口就能看出来根本挤不进去

↓来这的游客很多,津门故里还是值得一去的,是仿中国清代民间小式店铺组成的街道,走在这里就像穿越到了古代一样,但是各种路口路痴的小朋友不要走丢了。

戏楼是开放的,可以上二楼,挺相声的地方,不过当时没有演出,估计是中午演员都吃饭去了。

↓海河是天津夜景最漂亮的地方,贯穿整个天津市区,可以坐游轮,每人100元时间是一个小时来回。我们从津门出来沿着海河一路走到了意式风情街。

↓意式风情街:
是以前的租界区 是除了意大利本土以外最大的意风建筑群 里面的建筑风格就不赘述了 都是优雅的意式风格 意风区里面有很多特色小店,卖各种纪念品和吃的 还有安吉里精品一条街 当然价格也不菲 个人认为都是些大路货看看就行了没必要从里面买。

↓晚上我们的第四位小伙伴到来了,接到他以后我们寻思一起去做天津之眼,可惜排队的人实在是太多了,我们就放弃,在下面拍了两张照片,准备明晚再来。

Day 3 南市食品街 天津之眼

↓南市食品街 食品街的4个门楼为仿清式古建筑,高24.5米,宽16米。门楼屋顶为重檐殿式木结构。8个飞檐翼角外观一致,翼角头上装有琉璃瓦套兽、戗兽和龙、凤、狮、仙人走兽。绿色琉璃瓦屋面,正脊的两头安有两个正吻兽。屋檐下的额仿、垫板、梁枋上,有金碧彩画。

↓南市食品街中间有个十字路口 在室内有各种各样小吃 来一次就都尝尝呗 煎饼果子和东北的不一样 好像个头小了点 哈哈

天津最著名的小吃,几乎所有来自外地的人都会品尝一下,最便宜的素馅包子 一屉售价为38元/屉、三鲜包58元/屉、什锦包88元/屉。当时就想毕竟出来玩一次么,既然是全国知名小吃,肯定有其过人之处,贵就贵点吧。点了一屉正常的三鲜包,谁知,我们吃了第一口就后悔了。我实在没觉得这天价的包子比我家楼下的南京灌汤包好吃多少,但是这价钱确实超出10个倍。
  看来啊,这天津的“狗不理”包子,当真是只想赚外地游客的钱了吧,反正我是不会当回头客的。后来在出租车上,司机道出了实情。他说,“狗不理”包子在天津,只有外地人才会吃,我们本地人一般是不吃的,因为太贵,再说也不值那个价钱,味道和另一个店25元一斤的包子也好不到哪里去。
  真的没有特别指出希望大家斟酌后在考虑要不要吃。

↓吃饱喝足我们又来到了天津之眼下面的河海,有了昨天的教训,今天早早就过来了,在河海边上溜达到天快黑掐好点,我们排队的时候一直在往后窜,因为夜晚在天津之眼上看的景色才是最美的。看看当年,我还是个瘦子。。。

天津之眼是天津一个地标性的建筑,在海河边散散步,吹吹海风,听着海浪的声音是一件十分美妙的事情。不恐高的朋友可以花70块乘坐摩天轮俯瞰天津的夜景。从天津之眼最高点俯瞰海河夜色,灯火阑珊。我们排了不到两个小时,时间有也刚刚好马上要黑天了

↓摩天轮越来越高,天也越来越黑

↓到达天津之眼最高点~

↓一圈大约二十分钟左右,观看了一下天津美丽夜色,建议要去的朋友一定要晚上去,提前排队,周一上午好像维修。 这是天津之眼下方图

↓美丽的河海夜景

↓回家的路上我们在下一个桥上和天津之眼的合照,自拍画质就不好了

Day 4 塘沽

↓从天津市里到塘沽最方便快捷的就是乘坐乘地铁9号线,下车我们先到洋货步行街逛了一圈,卖各种古董小玩意的地方。

↓这位小兄弟外号叫袜子,一下地铁他就看到了袜子王这个店开心坏了

↓我们第一天溜达的时候还看到了总店 哈哈

↓其实塘沽有很多玩的地方,但是我们刚逛完洋货市场天就下起了雨,我们跑到了一家家具店了避雨好久都没停,我们等小了一点才有机会跑回家,有些遗憾并没有去到想去的地方。看攻略有个,外滩公园还有一个航母主题公园,很酷的样子,可惜坏天气,坏了我们的好行程,哎。

Day 5 天塔 返程

↓去塘沽的完事我们去唱了个歌,送走了阿豪,然后找了个洗浴洗了个澡美美的睡了一觉,第二天早上又把袜子也送走了,我俩按着导航找到了天塔,时间关系也没有上去观看。

天津之旅到这就结束了,第一出去旅游,感觉好多照片都没有照挺可惜的,还有就是我旅游时间都比较宽裕,我待了五天,其实完全三天就够了,很多时间都在瞎逛和休息,期待下次一旅行,哈哈~~~~

好棒的游记,楼主多写点吧,写完记得通知我,哈哈

2016-05-22 23:36

引用 说起都是眼泪 发表于 2016-05-22 23:36:14 的回复:

回复说起都是眼泪:谢谢 今天太晚了 明天再弄

2016-05-22 23:38

关注!等楼主都更完了再看!楼主加油!

2016-05-23 15:55

引用 代号失控 发表于 2016-05-23 15:55:43 的回复:

回复代号失控:谢谢  最近要去西安玩 可能要回去再弄了

2016-05-23 20:27

2016-05-26 05:19

请问去天津之眼大概几点去排队的?

2017-03-30 13:36

引用 一如既往 发表于 2017-03-30 13:36:54 的回复:

请问去天津之眼大概几点去排队的?

回复一如既往:大概四点那样吧 天黑基本就上去了

2017-03-30 13:47

引用 yuer 发表于 2016-05-26 05:19:46 的回复:

回复yuer:

2017-03-30 13:47

引用 Mrsz信仰 发表于 2017-03-30 13:47:28 的回复:

大概四点那样吧 天黑基本就上去了

回复Mrsz信仰:五一人是不是超级多啊

2017-03-30 13:53

引用 一如既往 发表于 2017-03-30 13:53:06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