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y not another life for a while

• 出发时间/2016-05-03

5.3——5.6 back

五一过后正式上班第一天,还真有点上班综合症呢。5.3号完成了push good review、call center 5月反馈处理、editor's pick,5.4号又做了mercari help center分工列表。每天中午和猿们去开拓新天地胡吃海喝然后楼下踢毽子,晚上回来依旧各种活动迟到,生活过得有条不紊,但让我觉得缺少了点生气。难道是因为我对北京够熟悉了?之后请假了5.5+5.6两天,宅富山或者国图写论文,看网上淘的书,追一个月没追的动漫,去SCHOOL看演出,逛五道营吃烤串...

5.7 北语文化节 & 间隔年沙龙

连请了两天假,加上今天和明天两天周末,五一回来后就连休4天真是不能再奢侈。今天刚好北京语言大学有世界文化节,错过了上午开场的游行场,大下午又晒又热还是背着书包屁颠屁颠过来了,这种MINI世界,感受各国文化的活动怎么能不过来看看。地点设在操场,各个国家的展棚草坪区围了一圈,有各国特色美食有美女帅锅有热舞。看台处搭了个舞台有各种show,草坪区有野餐有打橄榄球,真是不能再热闹。我在入口买了张世界地图,挨个展棚去完成任务和小游戏获得盖戳,到最后整个地图都没有盖的地方了哈哈。在日本展棚的时候还偶遇了带女盆友一起来的爬梯的seven,seven说我俩在这么多人的地方还能偶遇,真是臭味相投,猿粪不浅哈哈。
      在北语的食堂吃完饭去706参加下午刚看到的间隔年沙龙活动,卡门傲娇地占据台上最显眼的地方,四脚朝天...7点在小剧场开始,请了4个做过间隔年的人主讲,让我了解了间隔年除了我之前想做的whv,还可以做更多的事情,也很受他们的启迪。结束的时候在阳台和66付小哥聊了会儿,66付小哥还给我买了founder的酒让我拿回去喝...

5.8 王府井聚餐

今天是母亲节,睡到下午起床第一件事当然是恭贺母上大人节日快乐。晚上从沈阳归来的老马想找我们聚餐,因为他马上也要离开北京了,说是要去杭州工作去了。原定我们想先去看降旗,天太冷小伙伴们都懒得动弹,而且一群吃货聚在一起吃饭是头等大事...没有统一去哪里聚餐,就先去王府井那边转着,最后选了王府井书店楼下的呷浦呷浦小火锅(王府井这边饭店都贵的逆天啊)。不过这家开在地下的小火锅店服务真是不怎么样,我们7个人挤在一张小桌子,跟服务员要什么都说没有,还要先结账,真心以后再也不去这家店了,连带对呷浦呷浦也没好感了。吃完了我们几个就在王府井随便逛逛就回去了,老马说以后去杭州找他和小man玩儿。等我到富山的时候,老马才打来电话说他大钱包落在了我书包里了...哈哈叫你们这群人出门不背包!上次老马的银行卡落在了雪姑娘那儿,还是我给他送回去的...

5.9-10 送别老马 离职

昨晚回到富山,拿着老马的大钱包发了会呆。想到在北京的盆友来来去去,自己依旧漂着却渐渐有点懒得出去了,心态有点老化,这是不是就是时间的魔力,在一个地方待久了生活固定化了就能让一个人慢慢磨灭掉对生活的热情。我觉得我需要找回点生活的气息帮我恢复点元气。刚好翻朋友圈又看到了《骑闯天路》,重新看了一遍,我觉得我找到了让我恢复元气的方式了——暂时离开这座熟悉的城,去另一个地方开始一段新生活。而有什么能比没有体验过的骑行川藏线更刺激更有意义呢!
      今天上班push good review 30+,call center 5月反馈处理,editor‘s pick,权限测试,shop audit帮男二清空,工作已经各种驾轻就熟。中午跟来望京找我拿钱包的老马在楼下的四小生吃饭,也跟他谈了下我想辞职去骑行川藏线一个月的想法。老马之前途搭过川藏线,给了我一些建议。他和小man打算7、8月份搭车去拉萨参加晒佛节神马的。我昨晚也微信问过有过经验的小伙伴们的建议还想找他们组队一起,有各种吓唬我318多么恐怖的德森,有愿意在成都资助我物资的流星雨。花卷说他支持我但是他不会去,果然工作后已经无法疯狂了,就像大黑、就像小俊俊...胜师兄之前就说想去318,但是我提出来组队后,他表示准备不充分时间太赶不能去。雪姑娘看到我想找她组队去骑行川藏线的消息,还以为我在开玩笑,说要是住森林里还得先买蚊帐..昨晚这个想法还只是个想法,我在网上扒了些前辈们骑行318的游记和照片,越看越兴奋,直到今天上班,体内的不安分的血液还在一直叫嚣着要我去换一种生活,我知道我需要离开一段时间。
      5.10,push good review,shop audit清空 430+,user review 350+,提交了提前离职申请交还公司的卡和soho门禁卡,并提前完成了交接任务。下班之前调查淘宝、闲鱼、mercari相关截点和free 品类price>0清空(free 品类3729个,price>0的811个,weight=5&price>0的110个),最后更新完Item Operation Notifications Rule。最后一天还真是有点百感交集,在5miles认识了很有爱的一大伙人也学到了很多,牧晨说她永远不理解我的世界,我笑着说远方在召唤我哈哈。我要提前离职的事情之前并没有对其他部门声张,直到晚上走的时候才告诉了一直很照顾我的猿们。佳能说以后开兰博基尼送我上下班,王康说下回来北京尝尝他亲自做的红烧鱼和糖醋鱼,金凯和山治更是对再也看不到一望无际地大长腿和没人通知的香蕉而“叹惋”哈哈。真的很感谢大家的关照,我还会回北京的呦。
      晚上我拿着小洋人邮到公司的新衣服的包裹直接去鼓楼大街找要把一头卷毛剪掉的小红红。不过他没带剪子,我们也没找到商店买剪子,他的头逃此一劫哈哈。我俩去青年湖公园转了转,小红红还想去地坛,守门大爷在看《欢乐颂》瞅都没瞅我俩,但是太晚了第二道门关了进不去。有些时候就是很巧,我和小红红走了半天都没看到理发店,最后在一家饰品店买了个发卡后马上就看到不远处一家理发店,小红红哭笑不得地摸着他的新装备发夹说下次再剪吧。

5.11 开启新征程

计划永远没有变化快,原定今天和请了一天假的小红红、没买到票的小man早上先去7点半去奉粥,结果我们都没爬起来。等我9点半多先到了金台夕照,师兄说奉粥结束了,于是我们整个一天的行程都被打乱了。好吧,我拿着昨晚收拾好的一袋子衣服直接去仁爱基金会捐衣服,小man陪小红红去剪发,我们约定下午再一起聚。(小红红的泡面头简称了天然卷的小短发,我们都说从中二病风成功转型日系风了哈哈,小man发的配图如下)我到仁爱基金会的时候,负责人不在,我打了电话进去参观了下,然后写了小纸条把包放在了桌子上,走得时候经过同意拿走了书架上的一本很早就想看的《摆渡人》。下午在南锣鼓巷和小红红、小man碰头,小man说以后和老马在杭州灵隐寺开一家素食餐厅,我说名字我都帮他们想好了叫“慢马”哈哈。
      我们随便逛了逛吃顿饭带他们回不远的富山休息。主要我们三个都太困了没什么精神逛了,尤其小man写论文已经15天没睡了...很多时候,盆友们在一起并不一定非要去哪里玩做什么事情,只要像现在这样一起窝在沙发里,惬意地听着音乐睡睡懒觉就足够了。
      5点多的车,告别了富山的小伙伴,小红红和小man送我去车站,直到我检票进站他俩还站在原地笑着对我挥手..习惯性地.依旧在北京站的永和豆浆点了杯豆浆再去候车,小Man发来消息说他俩正坐在KFC里,小红红正在用大白纸写着矫情深奥文儿哈哈。在我坐上火车的时候,看着北京距离我越来越远,想到了这么长时间以来在北京的点点滴滴的回忆,终于还是像小man一样忍不住哭了。我知道,每次的离别都是为了更好地重逢,但就是矫情地对一座城市,对一些人日久生情,深陷其中,不舍离别。我也知道,大家的生活轨迹各自不同,我再次回来的时候一切又会不同,但曾经被那么多人真心相待已经足够了,逝去的过往都是珍贵的回忆,我会好好珍惜。

插播小红红的深奥文儿

送别的车站 ---  余音回荡
原计划中,今天能把小man,大白同时送走,但是浪子的生活中永远充满各种意外惊喜,小man没能刷上想要的车票。最后我俩一起送大白走。虽然一夜没睡的小man想帮自己完成脑中取静的体验,但发现车站的布局与自己换乘过几次的西站完全不同。不能找一个站内人来人往的阶梯。为了兼顾她的昏昏欲睡的精神状态,最后找到对面的KFC坐了下来。

昨晚在《习惯的力量》的结尾看到一句话,大意是:人的思维习惯能创造周围的世界(没记住),蓦然想起自己曾经在一篇日志中分析过人流的变化趋势,以及为什么会 出现区域性的特征。虽然那是从人的喜好这种表象的日常生活行为分析,但依然觉得理由合适。而现在想来,分析更深的缘由,就像上篇的末尾写道的那样,最终还是回到人的本身,人的本体的物质构造影响,决定了这一切。人的日常大多数行为都是在不假思索下完成,而这种无意识行为却是源于大脑在千百次的相同的引导与训练下形成的固定模式。这个形成的过程,一部分来自于周遭的环境,这将在之后的时间再进行叙述;另一部分是个人积极主动的接受,并完成这样的训练,加强意识。

【大白--- 小man看了你发的状态,说她哭了。写的文艺有意境,有让人无限遐想】

还记得当年跟老孙吃完晚饭,他送我回二教,在路上他说,“人生就像常戏,在家既是担任父亲,又是儿子角色,在学校是老师......,对于这话,我在私底下是否认的,大概自己当时一度沉迷于自己选择的放肆状态,没想过切换角色来灵活应对当前的情形。后来,偶尔也回去看电视或者电影。不经意的多次回想,偶然之间发现,所有的剧情只是有意为剧中的角色设定,而自己能将剧情串起来的方法,只是对剧中角色性格的认识,由其性格延伸到剧情,也逐渐明白这种设计的合理性。
时常想到很多人的抱怨,这些愤怒或者无能为力的自我悲怜让自己感觉他口中所述的生活与他本人关联不大。他们没能体味其中的千山万水,柳暗花明,生活总给他们以他们只是个旁观者的感觉,永远站在局外去看与自己有关的一切,而不能沉浸在局中。这使人想起剧中角色,他们总以身体力行去沉浸在生活的当前状态。也就是他们去改变自己,让自己拥有主角的心态,将自己的生活过成一种自己是主角的剧,并让这种剧在无形中表达真实的自己,不知不觉在不同场景:社会,工作,圈子中形成不同的角色,自然的表达自己的行为,想法,以及不断增强对于这些生活的认识与理解

有些人常说:改变一个人很难。因此,一些人并不可以去改变别人的想法,即使认为对方的认识是不适宜的。而当对方能够深刻理解建议人的想法的正确性以及自己认识的弊端,他也能很轻松,乐意去作出改变。这一理解的过程的产生,正如前面所述,源于周围的环境影响与个人对所接触的的事与自己思考的深刻认识。

对于个人的主动改变,他必须知道该改变的方向,或者朝哪个方向改变后的收获更符合个人的利益期待。如何找到符合自己当前追求的改变的方向是进行改变的第一步,如果自己还能记起此处,就在之后续写这一讨论。找到合适的方向,然后结合当下个人情况,不断地主动去告诉自己应该怎么去想问题,怎么去实施行动。时间久了,形成固定的思维模式,个人的改变也将实现。

还记得自己以前说过的自我教育(个人杜撰词),还有上一篇中提到的增强个人意志力的方法几年前,每晚为了使自己能轻松坚持设定的跑步任务,自己在跑步的过程中,使自己将注意力从身体的感官转移到不断重复构思每天的任务安排,回想一些正确的观念,或者沉迷在一些文字所描绘的场景,这个过程既是利用了暗时间,也进行自我引导。

人在形成新的思维模式后,使人能主动对事物进行趋近或者远离,与人相连的各种关系也发生变化。间接地,人也是环境的一部分,一个人的改变必将引起别人生活环境的改变,进而影响其人的变化,最终与自己相关的环境也将变化。

【小man一把哽咽一把鼻涕的在手机上写着她的策划】

KFC           20160511

PS:这篇文发出来,我们几个都表示看不太懂啊喂!这题目和内容莫名地不搭到底是怎么回事...
        下图是已经到杭州的小Man和老马发来贺电。

后记

11号那天,我在火车上第一次睡过了站,也怪动车停靠时间太短...当我免费再做回到学校的时候已经大半夜了,不过一切OK。这次回来我要先准备下我的论文初稿和中期答辩检查,再补写完我在北京一个多月的日记和准备骑行318的相关事宜。原本订好了21号北京成都的机票,火车票和成都住宿,烦人的学校中期检查迟迟不定下来,最后敲定的时间竟然是23号,我只能退掉了所有的票再重新订23号的票,损失了好多大洋...前几天还因为好奇在dreamore上发了第一篇众筹文儿http://crowd.dreamore.com/project/view?project_id=1505080252,能筹到钱最好啦哈哈。关于骑行装备,我决定去成都现买了,组队已经发了帖子也加了群,不过我时间紧需要6月24号毕业答辩前回学校,可能需要特别组队,无所谓啦,随缘就好,不用刻意。
      最近在学校除了偶尔和汪去操场刷圈,因为论文事宜调戏雪雪,画画写日记弹曲子,看电影看书看骑行日记和吃撑,真得日子过得不能再清闲了。小红红还说要开个公众号关于我们几个,目前一直在标题未定简介暂无的状态。我提前开了个测试版的公众号发了几篇测试文和图就弃了哈哈,懒得打理。因为一直拖延症,拖了这么久的日记终于在22号这天下午才写完,我还整理了下来北京之后的这几个月的花销和我写的日记情况。原来102天里,我已经坚持写了11W+字了呢。必须给自己鼓个爪!
      好期待这次三妖八骑行,夏天到了,我的远方,美景不可辜负!

看了楼主写的,懒癌患者也想出去玩啦。

2016-05-23 14:30

有些问题可以问下你吗?

2016-05-23 14:57

引用 艾米莞莞 的图片:

2016-05-23 15:22

引用 想想就知道会有多幸福 发表于 2016-05-23 14:57:32 的回复:

有些问题可以问下你吗?

回复想想就知道会有多幸福:嗯  问呗

2016-05-24 09:06

引用 violoncello 发表于 2016-05-23 14:30:12 的回复:

看了楼主写的,懒癌患者也想出去玩啦。

回复violoncello:专业治懒癌20年哈哈

2016-05-24 09:07

引用 跟党走的笨蛋 发表于 2016-05-23 15:22:50 的回复:

回复跟党走的笨蛋:北语的世界文化节据说以后每年都有  很热闹的下次过来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