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圣之旅

2016-05-22 16:21 1563/6
  • 出发时间/2016-05-05

天明即出发

有些地方,适合全家出行,体验一家老少其乐融融;
有些地方,适合呼朋引伴,热热闹闹的去心花怒放;
有些地方,适合两人相依,安安静静的看朝阳夕落;
但我认为,生命中应该来一场轰轰烈烈的爱情,
           更应该为自己准备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看眼前纷乱,听耳旁吵杂,
是否已厌倦,是否有那么一丝冲动,
那就收拾行装,在这严酷夏季到来之前,
乘着暖人的春风,带着疲惫的身躯,
踏着那古旧的小路,哼着那欢快的小宝贝,
给自己的心灵放个假吧!~~~

5号,凌晨3点起床,6:40起飞。踏上深圳飞往春城昆明的飞机,我的行途已然慢慢铺开。
虽说是第一次独自旅行,但我坚信,你在路上,永不孤单。
一个背包,一台单反,
用脚步记录历程,
用眼睛赏悦美景,
用相机摘录时光,
用文字铭刻人生 。

抵达春城

客栈位置不太好早(昆明宜捷青旅,老板黎族,老板娘傈僳族),8:30下机,被个旅行社司机忽悠没送到地头,冤枉花钱有点不开心,兜兜转转还是自己导航找到。放下行李中午一碗米线,先奔翠湖而去,无它,名头太大,不去会被腹诽。可惜红嘴鸥都已北去,大部分市民都在纳凉,大中午的天热,到后园有动物园,花16元买张票进去逛逛吧。相比内地还是便宜很多,地带较小,快步行走完,云大就在旁侧,可惜情系滇池,做公交赶去,这时犯了一个致命错误,没及时补水补觉,中暑加上瞌睡,直送到东部客运站,看看时间,无奈只得坐车返回客栈。晚上街边买点水果,真心实惠,斤都是市斤,撑死宝宝了。步行10分钟即到金马碧鸡坊,这里夜市不错,酒吧也多,可惜本人不太适合这画风,悄然离去,只给予你一个孤独的背影。
这边住宿的好几个常宿,许是这边做事的,一个天津的大叔教我如何摄影,一个山东的介绍这边风土人情,一个莆田的毕业刚刚出游。你会发觉,与人交谈是一种享受,倾听他们的故事,畅谈人生,那些耳目为之一新的观点,大有相见恨晚之意。

石林九乡一日游

事先阿里旅行定了6号的石林九乡一日游(纯玩团450元)。7日早上,从环城东路打的到泰丽国际酒店集合(10元),大家都准时到车,8:30发车,导游佤族的姑娘。之前网上看图片觉得石林很锐利,这次近景触摸,由于风雨侵蚀,日光雨露,触感沁凉。内里有龙云 宋庆龄等名人题词,还有一望峰亭,可俯瞰全景。导游解说声情并茂,游览至中午,在九乡宜良烤鸭城用餐。团餐不错,下午至九乡溶洞,神话即在此处拍摄,入内观之,别有洞天。还有索道可乘,风光旖旎。

大理往事

带着新鲜,带着梦想,7号,踏上我的大理之旅。下午5点 至大理古城(有媛客栈)。白天有4人骑车环洱海,吾稳坐钓鱼台,坐等带路党,晚饭拼餐,客人做的,饭饱,先听听人家如何吹牛逼?这边入夜普遍很晚,20:30才天黑,此时华灯初上,立于古城之前,呵呵一笑,段公子稍待,我与语嫣MM入内畅谈片刻,见谅见谅。痴傻半晌,金律玉液流出,一幅急色之相。是也是也(在下南斗慕容复座下包不同是也)!
我所色者,非人也。喜欢旅行的人大多数都是好“色”之徒,我们总能被旅行中邂逅的缤纷打动。无论是巍峨古城还是风情小店,总会让相机自动把焦点对向那些炫目的色块。
我不想标榜自己是个严谨自律甚至苛刻苛求的人,我觉得摄影就应该像写作一样,是对一瞬间所见所感的记录,是对一个人成长的记录,永远不要追求被大多数人认可。当一个人的自信心足够强大,强大到可以建立自己的审美体系和价值标准的时候,还有谁会在意这些评价。而在这样的时候,你的信念你的坚持你的特立独行已足以把别人感动。
晚上骑行的小伙伴回来了,带着8截宣威火腿,我见犹怜。。

在路上,很多事你会想明白。你想要追求的生活和你现在的生活。总之你要是你,你一定得是你,你能遭受多大的苦难你也要能平淡看待多大的荣誉;我的世界黑白而精致,我只想给自己一个拥抱。生活可以变粗糙,但你不能粗线条。点上一杯咖啡,静谧的坐在角落,听流浪歌手弹拨的小调,请收起你奚落的眼神,这也是一种生活,别样的生活,你不曾体验过的生活;众生苦,众生难,众生平等。

大理四景,下关风、上关花、苍山雪、洱海月
8号,大家约好去苍山一游,一行七人。(套票240,记得备吃食,巧克力饼干水)
一路索道直上天际,俯瞰古城、三塔、洱海。换上羽绒服,登顶洗马潭(海拔4.1KM)。钻入大山的怀抱,氤氲之气扑鼻而来。
(后记:在丽江遇一安阳伙伴,言苍山索道往感通寺步行约3h,路上没几个人,无奈路远错过一景致,留待下次)

苍山

天龙八部

下苍山,入天龙八部影视城,圆我武侠梦。
画栋雕梁寄身易 ,角弓翎箭入梦难
怅寂寥 , 灯火黄昏处 , 英雄叹
(后二幅,已进入互掐模式,冤冤相报何时了)

洱海

是夜,5位湖南籍伙伴入住。约好明天环行洱海。有伙伴去打前哨了,今次共计9人。
衔苍山,吞洱海,浩浩汤汤,横无际涯,朝晖夕映,气象万千。
(海面偶有海鸟啄食,此照虽不美,但特贴此图,洱海污染非常严重,望游客善待洱海,环境保护刻不容失)
中午至喜镇,白族四季饭店用餐,下午继续,晚20:30到家。各种补给各种休整,入夜逛古城

才村向日葵,花海

胖哥,你太占空间了,这都是捡的最好的一张

大叔,就冲你发50块钱的红包,我要和你做朋友

忘记叫什么来着  洱海中心孤岛

下午4时,洞穿云霄的阳光,比舞台漂亮多了

阿诗玛?

10号早上贪睡,未去看日出,补偿下伙伴们早起的辛劳。

约好下午丽江走起,东北虎二人去崇圣寺留念,翻墙逃票未果,笑坏一群人

丽江风情

下午至丽江,前面已打好伏笔,前哨约在大研古城大水车集合,入驻88号小吃店,兽人模式启动,别问我们吃了什么,我们只是饿,一种直观的饱腹感油然而生

昆虫总动员

纳西烤鱼

这顿也算小散伙饭,沪上选择去玉龙雪山东北虎华南虎泸沽湖,三“西”往香格里拉
谁都不能少,给他们的美景亮亮相

香格里拉

返回主视角了,香格里拉,来的偏早,桑格花不够多。第一天财神雪山,藏民家访  篝火晚会,好不热闹
(啸天犬守护着猪八戒,这也是种爱情)

格桑花

下午到独克宗古城了  逛博物馆。这边也有广场舞,无处不在的魅力

长江第一湾——虎跳峡

第二天前往虎跳峡,旁边有栈道,谷坡陡峭,蔚为壮观,水势汹涌,声闻数里,为世界上最深的大峡谷之一,南岸玉龙雪山,北岸中哈巴雪山,徒步游览最佳。(激流处拍的不好,没敢上图,努力学好摄影技术,不枉走一遭)

2个伙伴偶遇广西老乡,丽江咱也不游了,咱回大理,才从大理出来又去洱海,汽车扬长而去,留下呆若木鸡的我独守丽江
无奈,那就报团独行泸沽湖

金沙江边留念

唯美的泸沽湖

泸沽湖,摩梭人的聚集地,此处还是英国人最先发现,可惜晚矣,不然中国就57个民族了。
6人行,这边水很清,当天天气不错,适合游湖。让我们荡起双桨,轻舟荡漾,水波不兴。
晚上住木屋客栈,没事溜溜狗,在吊篮荡荡,发发呆,惬意。
坐着商务车环湖一圈走起,这里流传着古老的走婚桥的习俗
(请尊重当地人的风俗)

14号下午回到丽江,本来约好回大理徒步苍山,太累,休息一晚。
15号,正巧东北虎二人找客栈,那就一起去束河古镇,再加上从昆明一路骑行而来的2人,下午5人约起。天儿真不好,下了一天雨,鞋湿的不要不要的,狼狈逃窜回,在花马街团了个黑山羊火锅,不错不错

束河古镇

16号,就要回去了。在这里就要跟大家告别了,虽然依依不舍,但前方路依然遥远!!纪念那些荒芜岁月一起走过的朋友,也许我们以前不认识,以后不在一起,但长存心间的情谊,相信永远留在那山那水那时刻,惜别吧,给予我在路上,在旅途中帮助过我的朋友最高的敬意。

特叙此文,聊以此篇为自勉!!
行程:5月5日至17日
摄影器材:尼康D7100 +手机
行文:5月22日

游的地方蛮多的

2016-05-22 18:58

挺不错,也想去看看。

2016-05-23 15:26

写的很好!侃侃而谈,感觉身临其境

2016-05-23 16:36

不会写游记的默默路过,点个赞不带走一片云彩……

2016-05-23 17:58

求BGM

2016-07-26 14:42

引用 综旅vividtours 发表于 2016-07-26 14:42:53 的回复:

回复综旅vividtours:gone with the sin  随着罪恶离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