嘿!嗨翻天了——大王小王玩转长隆

• 出发时间/2016-03-17

你知道吗?
孩子眼中的旅行——
【坏天气】根本不是阻碍,
【有同伴】会让旅程变得更有光彩,
【小意外】TA们其实丝毫不care。
孩子的大千世界真的处处有爱。

这是一次两个小宝贝的春游……

这是小王第一次旅行途中有同伴——他的小表哥小嘟嘟,两个才两岁半大的孩子相伴,将会是一场怎样的旅行?或许会是对大人来说有点虐,但对小朋友来说超兴奋的一次经历吧。
    我们出行时间是三月中旬,的目的地是广州长隆与珠海长隆,由于这次的行程提议和功课,全由小嘟嘟的妈妈——万能的cookie妈一手包办,所以大王我也头一回当了一次完全享受旅途的角色,因此对于大家期待已久的攻略,我或许只是点到为止,但是这次旅途有很多感悟,与值得一提乃至其他新爸新妈们注意的地方。
    最近《二胎时代》很火,所以两个小家庭带上两个娃出门,相伴数日,觉得值得很多打算生二胎的家庭好好考虑。

没想到,一切从“囧”开始了

第一天

苏南硕放机场——广州白云机场——珠海长隆横琴湾酒店

天气:烟雨迷蒙
气温:平均22度左右
体感:闷热、潮湿

我们的飞机是早上7点,因此6点就要到达机场了,让我很意外的是,小王超级配合地5点自然醒来,省去了从被窝拽出来的痛苦(不过听说哥哥小嘟嘟就不是这样了,所以尽量选好适合孩子的出行时间点)。当我们一切按部就班顺顺当当地来到机场时,出乎意料的“囧”境就开始了。已经有无数次旅行经验的老妈犯了两个低级错误,一、居然没有带身份证,急得慌了阵脚,好在弟媳cookie妈的提醒,我们去机场派出所办了临时身份证。二、老妈把充电宝放进了箱子,毫无疑问,开箱。(所以全家出动,不仅仅要照顾好孩子,老人也得多提醒两句)

我们在某宝上包了一辆车,从广州白云机场直接一路高速,去珠海横琴湾酒店。在等候专车来时,在机场老楼的休息区发生了点小意外,两个孩子去攀爬座位旁的桌板,结果竟然“年久失修”倒了,险些砸到脚板,那后果……这才定了定神,意识到孩子愈发大起来,其看管难度也可见一斑。无论发生什么安全一定是首位!

好险那!

因为要上高速,细心的cookie妈特意买了便携式安全座椅,而出门能简则简的我(其实就是怕麻烦,还要带个座椅),就这么着吧,还好我们租的专车是9座,有横向安全带,也不错咯。(是否带便携安全座椅自己考量吧,后来的事实证明,对我儿子来说有没有一个样,出门在外他根本坐不住。倒是在家出行,他还是很爱坐安全座椅的)

坏天气,童话王国看不见

一路高速2个半小时,终于来到了珠海长隆著名的横琴湾酒店。而到达珠海我才知道什么雨叫做细如牛毛,你明明看的见雨,却感觉不到它,空气中就如同大雾一般,能见度低到让我惊叹(后面会说)。
     在珠海长隆,我们订的是最知名的横琴湾酒店,一来它是当地最新最大的一个酒店,虽然离长隆有一些距离,但是酒店有巴士或船到达长隆,十分方便,巴士是免费的,3分钟就可以到长隆门口了。坐船是35一人,会穿梭在酒店的人工河道边,感觉也相当不错。进入酒店大堂,就跟你们说的一样,这里的大厅有个山寨梵宫,但不得不说这个到处以海洋生物为元素设计的酒店的确深得娃心。两个孩子发疯似的在这里撒野,浑身被汗湿透。

说实话,这顶真的跟我们无锡的梵宫如出一辙呢。

红色的是一个“海胆”,都是玻璃制成的哟

看似大雾,实则在下细如牛毛的雨

空气很闷热,用无锡话说就是“窝涩”,刚才在大厅里中的疯狂,让小家伙们一身的汗,赶紧先洗个澡

长隆系列的酒店里,洗浴用具如同拼图一般,包装都可以拼成一副图画

又是笑又是哭,消停累了终于睡了。谁说带两个娃比只带一个好带的,两个孩子在一起,那简直是混世魔王!兴奋过头的小王已经严重失控!
    到了饭点,我们去吃晚餐咯!第一天的晚餐是酒店赠送的自助餐,貌似单吃要200多一位吧。餐厅中间有一个大大的圆柱体鱼缸,赢得了无数小朋友的喜爱。这里的自助还是不错的,但个人感觉早餐味道更赞哦。

雾里看烟花

晚上8点有最后一场烟花表演,为了赶这场末班演出,我们草草吃完晚餐,便赶紧奔赴免费巴士站台,当我们匆匆奔进入口时,震耳欲聋的烟火声已经响起。然而有趣的是,我们抬头却未见烟花,只见黑夜中那浓重的雾茫茫……“哈哈哈,这是绝了!”我们笑道,只闻其声,未见其“花”,这还真是头一回体验到如此低能见度的浓雾。

是不是特别炫呢,手机的效果还不够,实地很酷,珠海长隆的入口做成了一只大大的魔鬼鱼,穿过走道入园,如同在魔鬼鱼的肚子下经过,而抬起头,投射的海底世界,真有身临其境之感。

惊奇的是,我们来到演出中心的这片水域,依然见不到烟花,这能见度也正是醉了,要知道烟花就是从水域中心燃放的。不过现场激光效果很炫、声音震耳欲聋,想必若是晴天,一定很精彩。

意外:一个兴奋一个害怕

其实整个表演,全程小嘟嘟都是很专注的,可是小王却完全没能去享受这场震撼的表演。在之后的旅途中,两个孩子也各有各不同的兴奋点,与害怕点。心情有起有落,有无尽的惊奇,更有无尽的欢乐。

小王出状况了。

怕得不要不要的,紧紧抱住外婆,连我也不要了

但抑制不住一颗好奇的心

忽然,一团火光!

哎哟,妈呀!吓死宝宝了!

怎么还没有结束?

哇哦!澳大利亚人的表演,好酷!

声光电的结合,可以雾太大

看完表演回家,小王这才愿意睁开眼,放下心来。此时,这澡是白洗的了,那一身湿哒哒呀!早早睡觉,明天让我们正式玩转长隆!

第二天

酒店的晚餐很贵,早餐却很便宜,68元一位,刷个房卡,付个钱,就屁颠屁颠地进去用餐了。早餐很丰富,广式的尤其适合小朋友享用。在自助餐厅门口有几只小灰兔,小朋友吃完早餐,可以去给小兔子喂食。

两个孩子的出行,就是跟一个完全不同,因为有伴而异常兴奋。

好基友,一辈子……

麻麻,小白兔不吃的我生菜,那我自己吃了……

let's go 向长隆出发!

从娃6点起床,到吃完早饭整装出发已经忙活了四小时,俩娃已疯,我们坐船海洋王国去咯!

天气:依然迷雾重重
气温:23度
体感:比较舒适,有点潮湿

这一次我们准备坐船去海洋王国了。每人35元的船票,坐着小船,进入了如同泳池般的河道。因为我们去的时间正是广东省的梅雨季,所以唯一遗憾的就是天气太不给力。迷雾蒙蒙什么都看不到,否则真会犹如置身童话王国一般地奇幻。

入口处有租车,即便没有带推车也不会觉得不方便,价格还算合理,100一辆。(右边那辆是租的,左边小王坐的是自带的yoyo伞车)

看到没,海狮在向我们招手!

不知道为什么,总觉得海洋王国的游览路线有点乱,动物与游乐设施分区不够明显,走着有点儿累。下图是海象山,假山做得如此逼真,还挺让人惊叹的。

幻彩水母

萌萌哒北极熊屁屁!

出来刷个存在感

海洋王国里其实有很多表演,因为坐得太远,照片效果不佳,而且小王对动物表演完全没兴趣,倒是小嘟嘟看得十分认真。以至于小王下午3点以后的行程是在推车中睡眠度过的。

遇到一个小姐姐,帮我看了近一个小时的孩子

晚餐是在酒店中餐厅点菜,5大2小花了六百多元,在酒店消费算是尚可了。

嘿!再见,珠海长隆!

因为凑家人的时间,我们和广东的梅雨季不期而遇,从早到晚都是雾蒙蒙的,一边下着细如牛毛毫无体感的雨,一边连放个烟花都是只闻其声不见其光芒。然而这依然抵抗不住孩子们发自内心的快乐。带孩子来孩子该玩的地方是需要有一颗经过锤炼后的心的。感觉这次带着俩宝的旅行不叫旅游,压根就是“拉练”。长大后的小王也有很多意外的表现:比如害怕章鱼状的大屋顶,害怕隆隆音乐下的大场面烟火表演,对海狮、白鲸的动物类表演均没兴趣。但即便如此,小王依然表现出了这么多次旅行中最为兴奋的心情。两个孩子在一起出行的收获与意义,真的会大不一样。

幸福大小王坐贯穿双长隆的酒店免费大巴去广州啦!(对付蒸笼头唯有这招,小王有一个恶搞麻麻是一种怎样的体验)

第三天

天气:阴
气温:23~24度
体感:闷热

这是每个当妈的幸福时刻妈都懂的

依然坏天气,动物乐园雨不停

我们的下半程——广州长隆,牙龈全肿,我需要休息...

从横琴湾酒店坐免费巴士到广场长隆酒店已经是下午1点左右,可是入住要3点才行。于是我们只得在酒店大堂的咖啡厅休息。落地窗外就可见白虎,十分懒散,直到有工作人员开始投喂伙食,这群家伙才来了一点劲。
      吃完一顿下午茶,闻了满房间的霉尘气。给大家拔个草吧,广州长隆酒店真心一般,服务效率拖沓,设施太过陈旧,仅仅是地理位置占优势。(两个娃太吵,集体去反思!)

重头戏来了!

今晚的重头戏大名鼎鼎的长隆大马戏!爽的是小王因为害怕小丑,所以回房睡觉去,由大王替看
    每个来过长隆的都对这儿的大马戏赞不绝口,观后觉得果然名不虚传。大马戏的票价是380一张,儿童同价。而且官方是建议1米以下的宝宝不要进入观赏,不过依然有很多家长带着2岁左右的宝宝进来(宝宝都是全票的哦)。因为现场效果太震撼、太魔幻,以至于表演时,现场真的有孩子被吓哭(不少都是一米以上的儿童),家长只好带着孩子无奈退场。SO,一下子就浪费两人票760块钱。真是万幸让小王回房间睡觉去了,不过我们家外甥很赞哦,虽然起初有点吓软,但后半程嗨了起来。(仅供参考,中途不乏一大一小退场的,还是建议太小的宝宝不要去了,音效太响,视觉效果魔幻,有不少大孩子也被吓到)

第四天

广州长隆野生动物园一日游

天气:大雨
气温:22度
体感:偏凉、潮湿

今天的行程是野生动物园,是我期待已久的一天。雨依然不停,可是宝贝们不会被天气打扰,从酒店坐免费巴士约5-10分钟路程就到达野生动物园门口。然后要乘坐小火车,进入野生动物区。小王乐坏了,因为他最爱坐小火车,小嘟嘟乐坏了,因为他最爱看动物。好吧,孩子们的兴奋点真的太不同。而我们大人的有一场“拉练”开始了……

雨一直下,观赏欠佳

有人问黑色的是什么蛋,我才旁接话:“鸸鹋蛋呗。”工作人员惊讶地问:“你怎么知道?”,我没回答笑了笑。呵呵,那么多年跑动物园的记者又不是白当的

原谅我当时已经累得不想写任何游记了,所以当时的心情真没啥,就是一个字:累!
即使回来后照片也懒得再P啦

大家都在看白虎表演,只有他,只要和熊猫人偶合影就好了

喂个长颈鹿要30元一次,贵死了!我们还喂了两次,问题是长颈鹿力气好大,一口就叼去了,太不过瘾!小孩的钱真好赚!

小雨时停时落,可看完这只大象之后,磅礴大雨就下了下来,我们只好去餐厅避雨,给孩子们买了充气长颈鹿,打发时间。

雨天穿错鞋,这双NB一点不防滑,动物园门口的商店里湿哒哒一片,以至于小王十分冤枉地摔了一大跤,哭得稀里哗啦。因为刘海长,直到第二天在飞机上才发现儿子额头上被嗑出个大包。

雨一直下个不停,之后大家只能匆匆把剩余的一点儿场馆给看完后就回酒店休息了。晚餐也只能在长隆酒店里吃,没办法,整个长隆区域里只有这一家酒店,它是长隆的中心地带,因地理位置优越而一家独大、坐地起价。建议有条件的可以住在外围,打车进出园区。当然订长隆酒店的还是非常多的,而且一定要提前很久预订,谁让它地段最佳呢。
      明天就要回程了,但是晚上得知了一个非常不好的消息,广州深圳多地的机场管制,回不去了……

第五天

天气:大雨
体感:无
心情:糟糕

原定计划这天要去逛一下鳄鱼乐园,没错,就是那个啥真人秀的拍摄地。可是因为航班不顺的消息,让谨慎的表弟一家决定提前出发去机场,于是只好遗憾与长隆say byebye了。

8小时的漫长等候

12点多从酒店出发,乘坐酒店大巴到达机场时才下午2点,我们的航班是下午6点多的飞机。无聊的耗时便开始了。然而果不其然,户外越大越大的雨,一次又一次播送的延误消息,让我们心情大受影响。幸好机场有一个很大的母婴室,兼具一些儿童游乐设施,让孩子们在那里消磨了一个小时。可是到了饭店,苦了的还是孩子。

不能睡觉,吃饭也成问题时,机场总算发快餐了,给了一点曙光。

终于上飞机了!然而还是等待

晚上10点,在机场耗费了8个小时后,终于让我们上飞机啦!坐上灰机就代表有戏!尽管广播起飞尚早。再见!粤囧

从旅途出发第一天的一早开始的不顺,就让我预感这将会是一场囧途,当时发了朋友圈,还有朋友劝慰说“别胡说”,直到最后,大伙儿觉得我的预感没错,一路的囧、一路的累,让大人们身心疲惫。即便是5个大人,带两个娃出来却依然艰辛,不禁感慨生二胎确实要有不小的勇气啊。有一路感慨不要坚决不要生二胎的,也有一路吐槽旅途中各种不顺的,还有我,心疼孩子淋湿的脚、摔出的包、候机的苦……等等。然而,在到家之后的很多天,孩子依然对长隆的念念不忘才觉得,无论是坏天气、还是频出的状况、以及吃到的苦头,只有快乐,永远是他们旅途中最深刻的记忆。而且回到家后,小王也心心念念地想着哥哥,希望再与他同去,或是去其他地方玩儿时,他也会提起要与哥哥同往。有同伴,会比只有家长的陪同更具意义,他们也需要同龄人的相伴,一起去探索、发现、分享、同乐。
       孩子眼中的旅行,我无法体会,只能用眼睛去观察,用回忆去揣测,但我相信,这次,他的旅行一定很精彩!

城。会。玩。

2016-05-23 11:54

不错的照片

2016-05-23 12:12

啊,羡慕楼主,好想出去玩哦

2016-05-23 15:26

亲俩岁半的宝宝多高呀

2016-05-23 21:56

2016-05-23 21:59

我们家94厘米,也是两岁半,但是他会害怕,我没敢带去。我外甥也是2岁半,他就还可以,虽然也有害怕,但还算镇定

2016-05-24 15:42

2016-05-27 00:11

引用 朵朵 儿 发表于 2016-05-23 21:59:37 的回复:

亲俩岁半的宝宝看大马戏可以吗

回复朵朵 儿:可能不太行。小孩多数会 哭闹着说怕、不要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