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敦煌青海湖七日游

mawenjiaxd@163.com LV.3
2016-05-22 16:54 713/4

七月份就要毕业了,四月份就跟朋友一起计划去毕业旅行,首先确定了青海湖敦煌云南大理西双版纳两个选项,最后选择了去青海湖敦煌

行程安排

4月28日 Day1:北京-兰州(我)、广东-兰州(朋友)
4月29日 Day2:兰州-敦煌,莫高窟,鸣沙山,月牙泉
4月30日 Day3:雅丹国家地质公园,汉长城,玉门关,敦煌古城,西千佛洞
5月1日   Day4:敦煌-张掖(吴记搓鱼),张掖-西宁
5月2日   Day5:塔尔寺,青海湖,黑马河
5月3日   Day6:茶卡盐湖,鸟岛,莫家街小吃,东关清真大寺
5月4日   Day7:西宁-兰州兰州大学,黄河母亲,正宁路小吃街
5月5日   Day8:返程

注意事项

1、从北京飞到兰州然后坐火车到西宁或者敦煌可以省很多钱,而且时间也不是特别长。
2、关于高反,在出发之前朋友一直说要吃红景天,我在京东提前买了一盒,结果没怎么吃也没感觉到高反,我朋友之前去甘南没吃有高反,后来这次吃了没有出现,我个人觉得高反可能跟个人体质有关,但为了保险起见建议还是提前吃一下比较好。
3、敦煌5月份是十分美的,敦煌的美本来就在于它的荒凉,5月份还没长草,而且也不是太冷,比较适合去敦煌
4、去青海湖最好的时间是7、8月份,遍地都是青草,油菜花也开了。因为7月份要入职,所以改在了5月份。
5、关于带衣服,个人觉得年轻人没必要带羽绒服,带一件毛衣就足够了,这一周最冷的时候是在黑马河看日出,本来租了大衣最后感觉不是很冷也没穿。
6、日落时间一般都在9点左右,所以不必担心白天时间不够。
7、莫高窟需要提前在网上预约。
8、不建议到二郎剑景区,听当地人说二郎剑景区风景跟外面相似,但是收费特别贵,而且在旺季会有很多人,附近有许多小路可以通向青海湖边,但是都是属于当地牧民的,需要收费,5月是淡季,收费每人10元。
9、如果时间紧张建议在青海湖租车,我们由于在青海湖就安排了两天时间,提前预约了一位包车师傅马师傅。马师傅人非常好,听他介绍在青海湖已经有四五年的包车经验,不会带游客去高消费的景点和饭店,而且在这两天一直帮我们在跟饭店老板砍价,总之是非常赞。如果有需要可以提前联系一下他,电话:13519779234,微信:306078129。马师傅弟弟的联系方式微信mj2863947779,电话15500754091。

第一天一直在路上,直接从第二天开始。
由于之前没有预约包车师傅,从机场往酒店走的路上跟司机闲聊,司机师傅告诉我们他也提供包车服务,在车上跟师傅谈好两天500元。下午两点到达莫高窟数字展示中心,首先观看梦幻佛宫和千年莫高两部影片,然后做摆渡车去参观莫高窟。(如果早到而且还有空余名额可以提前进行参观,影片观看大约四十分钟,加上参观莫高窟大约四个小时)。参观完莫高窟之后就直接去了鸣沙山月牙泉,在公园门口有鞋套出租,建议租鞋套,因为里面都是沙子,进入鞋子里不好清理。去鸣沙山可以骑骆驼,每人收费100元,因为之前没有骑过骆驼我们两个都特别兴奋,一路上并没有之前听说的非常颠簸的感觉,骆驼或在鸣沙山的半山腰做短暂停留,可以在这里玩一个叫做滑沙的项目,非常刺激。最后去了月牙泉,月牙泉虽然生在沙漠之中但是始终没有被沙子所吞没,不过听其他人说现在的泉水好像是人供水,不过景色确实不错,唯一的遗憾是由于天气原因没有看到日落。

第三天首先去了雅丹地质公园,这里的景色都是天然形成的,看上去十分震撼。然后是汉长城遗址,虽然跟想象中的差别很大,但是看着眼前的景色,在想起当时汉武帝为了阻挡匈奴的威胁修建了长达150公里的汉长城,不禁感慨万千。接下来是玉门关,玉门关是汉武帝为了与西域通商开通的河西四郡之一。第四站是敦煌古城,电影大唐玄奘和新龙门客栈都是在这里拍摄的。最后一站是西千佛洞,由于我们去的时候风沙特别大西千佛洞已经关门了,我们只能在外面简单的看了一下。

第五天终于到了西宁,早上我们八点起床去了塔尔寺,这是黄教创始人宗喀巴大师的出生地,在里面有很多藏族人在磕长头,每人磕一万个长头,年轻人可能需要三四个月,年长的需要一年左右,这些人对宗教的信仰让人感到十分震撼。参观完塔尔寺之后就去了青海湖,在去青海湖的路上就看到了成群的牛羊和处处挂满的经幡。在下午两点左右到了一家牧民的草场,这里可以直接到达青海湖的湖边,因为感觉这觉这里风景特别美我们在这里逗留了两三个小时,由于包车师傅说日月山、倒淌河的景色一般,所以我们都没有进去。在湖边出来之后直接去了黑马河的连客栈,我们在这里租了一间二楼的湖景房,可以直接透过窗子看到湖边。

早上五点半我们就起床准备去看日出了,青海湖虽然冷但是穿一件毛衣和风衣就基本可以了,在六点半左右终于看到了日出。第二站我们去了茶卡盐湖,由于茶卡盐湖在这几天在施工,包车师傅只能带我们去茶卡盐湖附近的一个盐场里面去参观,在这里每辆车收费50元,比茶卡盐湖那边更便宜,但是从门口走到湖边需要大约半小时的时间,而且里面景色相对一般,湖水较浅而且十分不平整。从茶卡盐湖出来我们环湖公路来到鸟岛,犹豫鸟岛门票太贵而且现在由于游客太多很多鸟都迁移到其他地方,所以在鸟岛我们只在公园门口参观了一下,最后绕着湖边回到了西宁。晚上我们去了莫家街吃饭,这里最有名的一家店是马忠食府,里面的饭菜价格实惠而且非常好吃,这里是我们这几天吃到性价比最高而且非常的好吃的一家饭店,在莫家街的德禄酸奶也十分出名,一碗六元,十分好喝。最后我们去了东关清真大寺,这是西北四大清真寺之一,由于我们去的时间太晚已经不能进去参观了,只在外面拍了几张照片。

楼主的生活很洒脱,向往在路上的生活

2016-05-23 14:48

想想也该放松一下自己了,感谢楼主的游记。

2016-05-23 14:57

引用 jiajialeilei 发表于 2016-05-23 14:57:35 的回复:

回复jiajialeilei:有机会就可以放松一下啊,我也是第一次这么长时间的旅行,以后有机会也想多去一些地方。

2016-05-23 15:31

引用 hengfengjm 发表于 2016-05-23 14:48:11 的回复:

楼主的生活很洒脱,向往在路上的生活

回复hengfengjm:我也是第一次长途出行,大家共勉,向往的话就要拿出实践,一起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