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以吃为目的的旅游都是耍流氓!广州 五一 五日吃货游^~^

焦糖小石头 LV.2
2016-05-22 16:55 474/4
  • 出发时间/2016-04-28

不以吃为目的的旅游都是耍流氓,顾名思义我们这趟旅行除了看景就是吃吃吃吃!!
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两个妹子的胃太小,所以总是眼大肚子小……每天吃完回家只能挺尸状,哈哈哈~~~
以下简称自己小榛子,女伴双双~猜猜谁是谁呢~~

前期准备

第一次自由行,小榛子真是兴奋的不成不成的,提前一个月就开始搜寻航班信息,住宿,查找攻略。
航班信息很好确定,买的联合航空的票,机场离家近时间也很合适,就是行李额需要提前在网上买要不机场要贵一倍,联航就是这点不好,啥都收费,谁叫人家便宜呢~~~
住宿也很快就确定了,住的民宿。推荐大家airbnb上预订很方便,预定的君姐家在江南西去哪里都方便,房主人也很好什么问题都可以问她。
最困难的事情就是制定攻略了,榛子是个大吃货,选景点的时候简直就是选择纠结症犯了,后来还是同行女伴帮着决定的,我只负责选好去哪里吃饭就好啦~~~
不过这回吃货失误了,没有去成炳胜。本来想最后一天去吃,但由于赶飞机时间紧迫,只能放弃。吃货的小伙伴一定不要错啊!悔死了!!
地铁票可以到广州地铁里买羊城通,我们买的第三日票50元,人多的时候就会发现很方便不用排队买票。

行程概述

Day 1
北京——广州 13:00 到达
   中餐  孖宝面店(江南西店)
广州塔 夜游珠江
   晚餐  银记肠粉

Day 2
   早餐  冠记肠粉(江南西店)
长隆野生动物园
   晚餐  上楼茶餐厅

Day 3
陈家祠
上下九商业街
   中餐  煲仔饭
沙面
   晚餐  满记艇仔粥(芳村店)
  小吃   陈记鱼皮 榴心 芳叔蛋挞 超市

Day 4
荔枝湾
    甜品  唐糖甜品  强推~!
    晚餐  长沙大香肠 美心西饼

Day 5
   早餐  烧鹅濑粉
   中餐  點都德
广州——北京 15:00 回家

Day 1 广州塔

下午一点飞机抵达广州白云机场,我们选择坐地铁到住的地方。开始还担心地铁人会很多,但很顺利的是换的两趟线全是始发站,都有座位哦~~哈哈
    差不多2点半到的江南西,君姐在地铁口接的我们。在出地铁口之前我们穿过了一个很长的地下商场叫“江南新地”,店面的话就是小商铺没什么吸引力,但是吃的超级多而且走两步就有一家奶茶店,简直是吃货的天堂啊!(原谅我没有照相……)走上电梯出了地铁口发现上面的街道也全是小吃店和商场,看得我着高兴。很顺利的见到了房主,带我们进了家门,房子客厅很大,属于老式建筑,我们的房间也不小,但放了一个单人床加上地上铺了一个双人床垫瞬间了满了,哈哈~~但是房间很温馨,像自己家里,我马上就霸占了双人床垫,人家睡觉不老实嘛~~君姐还特意把台式电脑搬到了我们房间,为我们以后提供了很多潇洒的机会,哈哈!
    放下行李立刻就觉得很饿,之前赶路也没有发现中午就没有吃饭。于是去了君姐推荐的楼下孖宝面店吃云吞面,不过人家明明点的云吞面店家居然听错了上的净云吞,鉴于它味道不错,就算了~~哈哈哈

吃完之后我们立马去逛刚地下经过的“江南新地”去吃了关东煮,还买了杯丝袜奶茶~因为我俩都不能吃辣的所以关东煮要的原味,味道一般般~但是丝袜奶茶很好喝!

5点左右出发去广州塔,坐地铁不到半个小时就到了。我俩对上去都不太感冒,所以就在远处看了看。
没走两步就到了码头,发现了观光船,这个我们喜欢!!马上买了两张票,55一位,当时怕二层全露天风大所以就买的一层,但是上了船才发现一层有玻璃看着不爽、照相也不方便,心情瞬间不好啦……不过还好我眼尖,看到了船尾是开放的,立马跑出去感觉视线瞬间开阔了!于是就照相啊照相啊~~各种拍!

做完船就8点多了我们往回溜达,到了家门口发现了一家“银记肠粉”,只知道他家超有名于是直接就进去了,人很多所以只能坐在外面吃了。
点了一份肠粉还有一碗有猪肝的粥,味道都很不错,肠粉里面有虾仁、牛肉、生菜还有香菇很香哦。吃完就觉得好撑啊啊啊,两个女生的食量真是不成啊,回家的干活!
    回到家,君姐听说我们去吃了肠粉就说去的银记把,我们说是呀。但是君姐说一般银记当地人去吃的比较少,味道是还可以但是价格偏贵,所以推荐了我们去吃“冠记肠粉”,这个是当地人都会去的,可以明天过去吃早点。

Day 2 长隆野生动物世界

8点准时出门去吃早点,“冠记肠粉”果然人很多,看到了一份炸面很像油条于是点了份,还要了分三酱肠粉再加两碗瑶柱粥。
炸面要比油条硬也厚很多,味道不错蘸酱油吃。三酱肠粉就是甜面酱+辣酱+芝麻酱+白肠粉,味道也不错。就是瑶柱粥上面撒了些干瑶柱粒下面全是白粥味道一般。这顿早餐吃的又很撑!!不过还是很推荐去他家吃早点,别点这个粥就好~哈哈

启程去往长隆野生动物园,之前就听说不让带零食但里面的吃的还巨贵,所以我们就准备了些巧克力豆和威化饼干,看看能不能带进去,带不进去就只能寄存在外面了。
我们是坐地铁去的,很方便。不到一个小时就到了,出了地铁口走过过街天桥就到长隆摆渡车站,坐车5分钟也就到了。但是不巧的是我们到车站的时候刚走一辆,所以我们选择了徒步,实事证明开车不远的地方走路实在是远啊,感觉得走了20分钟……果然五一放假前一天来人就是少,在取票机上取走之前在网上买的门票,网上要便宜20多哟~
然后我们就忐忑的把巧克力豆和威化饼干装到了书包的侧兜还有裤兜里,还好检查人员只是那检测棒在包的大口袋里戳一下,所以顺利通过啦!对了,水是可以带的哟~~
具体的长隆攻略我就不多说了,我是参照这个攻略玩的大家可以看看,内容都很准确 http://blog.sina.com.cn/s/blog_563fafa80102wcbh.html?tj=1
广州的朋友们,我还是很推荐这里的,还原野生的生态环境还可以和小动物们近距离接触,而且都超级可爱哟~连饲养员也很可爱,我们去看竹节猴的时候旁边的饲养小哥还特意吹口哨把猴子叫过来,给我们介绍猴子的习性以及平时和他的互动,瞬间觉得好有爱!
但是这一天也是逛得最累的一天回去真的是只想躺着啦啦啦!

当然了我们居然中午都没有吃饭,一直逛到了4点多。所以回到家的第一件事就是去吃饭,去了君姐推荐的“上楼”茶餐厅,味道一般把,这种餐厅进去都是会先问你要什么茶,按人头收茶钱,这家是10元一位,总共花了100多一点,广州就是这点很好吃饭便宜!!
晚上又在街边买了点水果才回去,街边有那种把水果切好放在一个个框里,自己拿夹子选,选完再帮你切小块,喜欢的话还会帮你放乌梅粉,很省事儿也很好吃,就是价格小贵。我们选了几片芒果、火龙果、西瓜还有番石榴,花了20多。
潇洒的回家开空调吃水果看电影啦!!有电脑就是好!哈哈

Day 3 陈家祠-上下九街-沙面

这天的安排完全是听得君姐的,因为距离很近所以都排到了一天。
早上坐地铁陈家祠,门口的时候傻眼了果然是放假第一天,这买票的大长队啊!门票很便宜,里面是书院很美,溜达一趟也不错。
中午去上下九街吃饭,一站地铁就到了,人真是超级多。路周围奶茶店很多,还有卖生蚝和扇贝的10块钱6个好像是,味道还可以。
最好吃的是长沙大香肠,18一根价格小贵,但是超级好吃!
去吃了陈记鱼皮,味道不错,就是两个女生一份有点多,没吃完。
我超级想吃煲仔饭,在旁边胡同找了一家,环境一般不过煲仔饭味道还不错,为了不把胃全填满,只吃了一半,哈哈。
如果你想带些东西给朋友的话,这条街上有陶陶居可以买些饼干桃酥还不错。但我买了一堆鸡仔饼,回到家一吃实在太腻了, 还是可以送给同事尝鲜的,人和人的口味真是不一样啊,有的同事还是很喜欢吃的,所以建议大家先尝再买喽~

最后我们去的就是沙面了,距离上下九很近,走路20分钟不到就到了。
欧式建筑很美,是拍照留念的好地方哟~~这个必须去!!
逛完沙面我们又溜达回上下九,原因是我想去“榴心”吃榴心雪文治 以及“芳叔”家的流心蛋挞,事实证明回去吃简直是太正确啦!好吃的不成啊!强烈推荐。不过后来才发现江南西附近也有分店,临走的时候还买了四个蛋挞带回去,就是价格有点小贵团购20元2个。
晚上我们去的君姐推荐的“满记艇仔粥”家尝尝正宗的艇仔粥,一碗很便宜不到10元,而且很好喝哟,还给君姐带回去了两碗,当地人喜欢的味道~~

Day 4 荔枝湾

估计是前几天走路太多,第四天10点才起床,出发时间也就晚些了,打算直接过去吃饭啦
同样是坐地铁过去,才发现距离上下九很近,同一个地铁站下车再走10分钟就到啦
荔枝湾我觉得是两部分组成,一个就是荔枝湾公园,还有就是湾街了。湾的两侧是西关建筑以及祠堂,可以乘坐小船观景,但是很不好的是划船的人会往水边扔刚点燃的炮竹,那会儿榛子在旁边照相差点就被炸到了,太惊险了,所以印象很不好!不知道这是什么习俗……
荔枝湾溜达一圈就直接通到了荔枝湾公园,公园很大,景色很好,我们一直溜达到2点多,超级累。园内有卖小吃的,胡乱垫了点,还是想回住的地方吃。
荔枝湾里有个推小车做龙须酥的大姐,现做的很好吃也不是很甜,5元一小盒推荐!!

!!!!强力推荐到啦!!!!
溜达完公园,瞬间就觉得精疲力竭了,打算回去吃饭,再买点零食回去休息看个电影,自由行就是这么潇洒!
榛子特别的想吃甜品,于是就决定先去吃甜品,晚上再去吃茶餐厅,这么愉快地决定啦
特意大众点评了一家叫“唐糖”的甜品店,距离住的地方也很近,屁颠的过去啦。(接下来着重说下这家甜品店)
3点到达,小店在胡同里面,地方不大不小,上座率80%把
看了眼菜单价格都超级便宜,最贵20+,一般都是10+,我们完全没有考虑量的问题毫不犹豫的点了三份:芝麻拼核桃糊、椰汁芒果凉粉还有榛子君最爱的榴莲忘返!!hiahia
点完榛子君就寻摸着周围人在吃什么,一看旁边桌的碗好大,也没多想肯定是点的什么汤之类
结果……一端上来3大碗啊!!简直就是满记碗的一倍大,而且味道超级赞,尤其是榴莲忘返比满记的好吃100倍,而且才23元!!
芒果凉粉也超级好吃,很爽口,如果不是明天就要离开了,肯定还要再来!现在想起来还是馋的不成呢!!强推!!!
具体看照片了,我们吃到一半才发现照片并看不出碗的大小,于是又补拍一张,看看手的比例就知道啦!!

吃完甜品打算买点蛋糕回家边看电影边吃,主要是懒得溜达想休息下,哈哈哈
于是我们就去了广州随处可见的美心西饼家买了好多小蛋糕,很便宜30元还是20元6块,大点的蛋糕是第二块半价,
所以我们根本没考虑能不能吃掉就全买啦~~~哈哈哈~~~两个眼大肚子小的女人~~~
回去的路上路过长沙大香肠,就是我之前提到过超级好吃的那个,毫不犹疑的一人买了一根,开心的回家啦!!哈哈哈
对了,还要提一句黄记玉米汁,真的超级好喝,绝对的纯玉米做的哟!!

Day 5 吃饱返程啦!

到了返程日才意识到还有那么多好吃的没吃,于是特意早上8点起床,去吃烧鹅濑粉。
就在住的家对面一家24小时营业的茶餐厅,说他家的烧鹅濑粉最正宗了
我俩就点了一份分着吃,扒大早上起来会很腻吃不了,结果超乎意料的好吃!
烧鹅味道很香也不腻,米粉很嫩很鲜,汤也超级好喝!推荐哦!!

由于我们是3点的飞机,1点要到机场,我们预计12点出发坐地铁过去。
所以就10点半去“点都德”排队吃茶点,之前就在大众点评看到他家点评很高,所以长草了很久
即使刚吃完烧鹅粉很饱,也要去!!!
叫号很快10分钟就进去了,他家茶具很好,茶位费也很便宜,总体来说比上楼好多啦!
点了他家最有特色的 日式青芥三文鱼蛋挞和金沙红米肠,结果蛋挞被辣哭……但是真的很好吃,刺激!
金沙红米肠也很好吃,味道很有层次感,根本停不下来。
还要了花旗参汤四色虾饺和流沙包,这两个味道一般。
总共花了110多点,吃个肚外。总结来说广州吃饭真的好实惠!!

这次的广州之旅对于吃货的我来说简直就是太开心啦,唯一的遗憾就是没再多呆两天。
5天的时间对于广州游来说绰绰有余,但是对于吃货的吃行来说真的太不够啦!
希望下回有机会能够再来广州,去吃这次没有吃上的炳胜还有没有吃够的唐糖家甜品!!!!
~~~撒花~~~完结~~~~(づ ̄ 3 ̄)づ

背景音乐:《Cross My Mind》- Twin Forks

看了楼主写的,懒癌患者也想出去玩啦。

2016-05-23 12:40

2016-05-23 14:57

2016-05-27 00:11

引用 焦糖小石头 的图片:

瑶柱多数都是熬白粥的,其他粥很少放瑶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