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爬泰山

林片字 LV.2
2016-05-22 17:11 1105/7
  • 出发时间/2016-05-20

前言

相比热闹的聒噪 还是孤独的宁静适合我

最后三张图 记·没有看到并不可惜的日出

在等待的时候我听到很多声音 “啊...怎么还要爬” “我爬不动了..”"哎呀 爬都爬到这了 也不在乎那么点了"
我还就在意这么点了
生活里有好多这样的人 包括我自己经常做一些超出自己能力适应范围的事情 明明很难受却还是要做下去非得得到一个什么样的答案才罢休 得出来个什么意义才算完 这种讲得好听点叫逼自己一把看看自己的潜能 但大多数人都是难听的那个说法叫 自 讨 苦 吃
在爬的时候我不断的在想我究竟为什么要来爬泰山为什么要来给自己找罪受 身边听到很多人都是说 爬完这次我不会再来了 说出了我的心声“想走不能走 想死不能死的感觉”
是为了爬上去可以发微博?妈的 为这个真的是...
是为了想去没去成的那么多次?见识过就算了
还是为了他口中的日出? 我根本没看日出(当然当天是有日出的 不过是我放弃去看了)
 他口中的日出我早已不向往 不知道是给苦难给磨灭了还是什么
所以 好好生活,不要爬泰山

日出
我爬上南天门的时候已经三点多了 我累得更狗差不多 不对比狗还狗 日出五点多才开始大家都在南天门休息 一地的军大衣躺着的人 可以参考各地火车站门前的那些人 我想这是很多人这辈子最不体面的时候吧 .. 为了休息我也裹着大衣缩在一个角落头里面不顾此刻大衣有多臭也不顾做完女孩子在公众场合就睡着的危险 就那样累的睡着了 ....
同行的伙伴很有精力没有睡到处蹿打听哪里好看日出
在咪几十分钟后 伙伴和我说现在还需要爬一个什么峰才能看到日出在又累又饿又冷的情况下我们又往上爬了十来分钟 看到还有一个不能停的石梯要爬 我就放弃了看日出 反正日出对我来说也没什么意义
我就在那歇着了 同伴还往上爬
这是我歇着的时候拍的

不得不说 泰山的夜晚真的很合适爬鬼片 从进山的时候看到的那些庙宇等等等 我就和同伴说以后有机会的话一定要来这里爬鬼片 但是这一愿望又给我这辈子不会再爬泰山的誓言给打破了
在经历心中生死的劳累折磨后
终于
终于到了南天门 身边的游人都在疯狂对着南天门这一牌匾拍照
我在想就为了这?受这折磨 不值不值
回头看的时候 这两张稍稍安慰了我

痛苦的爬
真的不好爬 不是说有多险是真的太多台阶了走得人都绝望了 尤其是想到十八盘 一路上我念着十八盘到了没到了没  一千多阶石阶 没到让人失望 到了让人绝望
人多的时候熙熙攘攘容易挤到 尤其是到十八盘的时候有些地方很陡 惧高的朋友(比如我)必须扶着那个扶手上去 关键是最要命的是很多游客因为很累都坐在扶手边上 T UT没法扶 所以爬十八盘的时候我又累又怕 头上都是汗不知道是累的还是怕的  同学的朋友问我还行不行要不要停 怕的我都发不出声音 更不敢停 怕停下就不敢接续爬了..
黑乎乎的中天门就像我当时的心情

一路上有很多庙宇和祈福挂红绳 以及随处可见到的小摊子//黑线
封面祈福挂红绳的地方被我整的妖魔化 哈哈哈哈

这是泰山老站也就是火车站,还有一个新站是动车高铁站,新站高大上但离市区远,老站离泰山景区很近,我们打车就几块到十块左右

晚上九点 我们打车到红门
租车司机交代我们说路上过来推销的不要买(然而根本没有人推销好吗..)
拐棍超过两块别买。。其实一路上去 普通的拐棍也都是两块,结果在没进山的时候买的两元拐棍自认为捡到便宜 一路上去一路懵逼 而且质量差还掉漆
不过路上倒是很多烧香的地方,那些地方都会标着 烧香免费 爱贪便宜小市民的我差点就上钩 因为太累所以就没去 后来才知道 烧香免费 上香要钱 拜拜这种事情心里面虔诚就好辣  不要太在意金钱上面的嘛

门票
我们带了学生证所以六十二块一人 还可以凭身份证去购保险 因为当晚周五又是520 人很多要排队就没买保险 一路上有好几处查票的 所以票一定一定要保存好
还有索道从南天门-中天门的价格是一百块得用现金支付的 一定要备好现金 上面写索道时间是早上6:30-下午17:30
爬上山花了我六个多小时 索道不到六分钟 T UT我不甘心不甘心啊啊..

爬山时常
我们从九点开始爬的一直到三点半才爬到一共爬了六个多小时 我是绝壁不相信那些四小时爬山的人 他妈的都是神啊 我们都是普通吕孩儿 所以慢慢爬..慢慢歇 还有就是那句 小吕孩们如果身边没有蓝孩子千万不要带那么多东西!千万不要!出门的时候我啥都带 连面膜都带上了 想在等日出的时候美美的敷面膜 同宿舍的泰安舍友笑了
你必须得信!东西带得多到时候你想丢 想丢不能丢坐那慢慢哭 边!哭!边!爬!
还有下山时间 我们大概是六点四十几坐上南天门-中天门的索道 然后再往下走的 到红门大约是在八点四十到九点这个样子

关于看日出 上头冷租军大衣的事
现在是夏天穿着羽绒服去爬是不可能的 背着爬上去也很重
我当时穿的特别凉爽去的 因为嫌麻烦所以没带厚衣服
本来嫌弃军大衣臭不想穿 结果在爬到没一半就租了一件军大衣(这是我噩梦的开始) 山里越往上越冷我穿的少在中天门还是哪里租了一件大衣 (不要听那些店家说的 越往上大衣越贵 )其实到最顶南天门都有大衣租价格都一样 旧的十块押金五十  新的二十押金一百 可以压学生证 由于听信谗言而且很冷没出息 早早租了大衣的我 穿着厚重的大衣走路不方便还容易踩着 背着重包本就不易现在更难 而且下来的时候还得拿走 真是痛苦
悲剧(>﹏<)
由于过早租大衣 回来的时候走路不小心没经过那里(路真的很多一不小心就岔了) 大衣没还成赔了四十押金 TUT 心痛

晚上九点 我们打车到红门

门票

爬山时常

关于看日出 上头冷租军大衣的事

百度上都说泰安的水煮鱼好吃好吃 但看到那些推荐有些地方有店铺关了或者搬店 那些本地人说好吃的地方真的不好找,所以第一次去的同学随便吃点就好不用太讲究而且泰安的街道也没什么好逛的 七八点就黑了一片
对了 泰安的公交是两元一人 在火车站换车是很方便,但是前提是你得知道你要去的地方叫什么吧.. 不要像我们六点到 打算十点爬 吃了饭剩下的时间不知道去哪 一脸懵逼
分享一张 泰山站 图

在火车上一路百度泰安有什么好吃的,哪里的东西好吃,哪里好玩..
电话咨询了泰安的同学也没问出什么鬼来
最后由于公车坐过站,下车随便选择了一家水煮鱼里的烤鱼

两千一五年·十一
他和我说他去爬泰山看了日出,很美。
我和他说我差点也去爬了泰山,我心里觉着可惜又不可惜。
那年十一新闻 泰山人满到爆/
两千一六年·五一
空间里在同一片大地的朋友也去爬了泰山看日出
从照片上看 同样人满为患

同年某个周五
一时兴起和同省的一位同学一块去了
以前出门大多数都孤身一人,要么就是和熟悉的伙伴。
头一次和不了解相互真实性格的同学一块去,矛盾多多
想起过去某晚隔壁寝室的女同学过来 抱怨和新交的男朋友第一次出去玩(很巧他们也是去的泰安,只不过没爬泰山)我想他们如果当时也去爬了泰山 在半山腰上就分手了..
在爬山的过程中我也是哎呀呀一路上叫喊着,不一会儿就需要歇(我脚上有旧疾)看到平地就往那躺 一路上去尤其是到山顶上等待日出休息的时候更是难民一枚,当然,你会看见山顶上都是难民。
和精力充沛同行的同学相比 我当然是包袱。
我建议单身的朋友们,以后如果要和心仪的男生出门玩,一定一定不能选择爬山,人在体力尽失的时候本性会暴露无遗,所以说出门玩也是检验一个男生适不适合交往。还好,和我同行的是女生。

前缀太多,直接上图

出发前的火车站,一不小就成了非主流滤镜了

有机会一定要去看一下,挺好。

2016-05-22 23:50

游记超赞,互相支持

2016-05-23 08:21

引用 林片字 的图片:

2016-05-23 09:19

不错哦,顶一个!考虑去看看,有问题可以问楼主吗?在不能出行的日子里,也只能看看游记咯。游记写的不错,互相关注哦

2016-05-23 16:59

引用 kongyanami 发表于 2016-05-22 23:50:08 的回复:

有机会一定要去看一下,挺好。

回复kongyanami:希望能够准备充分了再去! 选个精力充沛的日子别带太多东西慢慢上1

2016-05-26 11:40

引用 林片字 发表于 2016-05-26 11:40:32 的回复:

回复林片字:恩恩 楼主很久才看留言

2016-05-26 11:41

引用 快乐超级游侠 发表于 2016-05-23 09:19:01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