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你,看世界 ---------------第二站,北京!

嘉嘉 (大连) LV.12
2016-05-22 17:13 1222/4
  • 出发时间/2016-04-28
  • 人物/带小孩

这是第二次带石头出来旅游,第一次是20个月,跟着出差的爸爸一起去了成都5天。这次出来石头已经29个月,也是因为爸爸出差,跟着爸爸来蹭酒店的。我们这次来到了我们伟大的祖国首都——北京
因为爸爸出差时间长,所以我们这次旅游也安排了半个月的时间。之所以能呆这么久,首先就是因为酒店不用花钱,哈哈哈哈。其次,是石头还是比较小,每天只能玩儿半天,下午还要睡觉,所以行程安排的相对比较松。还有一点就是我不喜欢赶场似的旅游,那还不如在家看照片更舒服。

这次虽然是第二次带娃的旅行,但是是第一石头妈自己带石头坐灰机,到北京跟石头粑粑会和,所以刚开始会有一些忐忑,怕石头上飞机不适应会闹腾;怕下飞机取行李石头会跑丢了怎么办;怕从机场到酒店遇到的司机是坏蜀黍……总之走之前把各种最坏的情况到想到了,但是所有的所有,都木有发生,我们顺利的就从大连来到了爸爸在北京下榻的酒店。

飞机上石头很兴奋,我们坐的下午飞机,本来想让他在飞机上睡一会儿,可是一直都在不停地说话,来回看来看去,和前排的小弟弟玩儿。(顺便说一嘴,我机票是直接在南航官网订的,因为当时明珠经济舱和经济舱机票价格一样,所以我选定了明珠经济舱,会比一般的座位略大,尤其带孩子,不会觉得那么拥挤。)一直到我们打车去酒店,在车上石头终于睡着了,可能也因为睡觉出汗了,下车的时候让风扫了,结果第二天,赤裸裸滴感冒了

这是石头粑粑下榻的酒店,整体还是不错的,不愧是五星级的,比成都那次住的酒店强多了,最起码没跳蚤

大连——北京 over

4月29日  北京第一天
因为粑粑今天还要上班,所以今天石头妈自己带石头遛北京
早上先来个美美的早餐,然后带石头出发。(刚来前几天觉得早餐还挺好的,吃了不到一周,就吃够了,连臭小子都不爱吃了。。。。还是家里的饭好,哈哈哈)
第一天来,还是先熟悉熟悉附近的环境,看看哪儿有超市,哪儿有公园,哪儿可以带石头去玩儿玩儿。因为酒店就在鸟巢附近,所以先去鸟巢和水立方,拍了几张照片,推着石头又去奥林匹克公园看看。他因为感冒开始吵着要我抱,没办法直接推车回酒店,睡了一觉。起来已经是中午,在附近吃了一碗老北京炸酱面,因为面比较硬,石头不爱吃,只吃肉和豌豆黄。自己带孩子出门,就是饭吃不好,厕所不到憋的不行不能上。好在这家店我们吃找了个靠鱼池子的座位,他吃着东西看着小鱼,我就赶紧三下五除二跟面条子塞肚子里,解决温饱就开始下午的计划。

下午出门,因为要坐车,所以直接到地铁站办了一张公交卡,公交车和地铁都可以用,非常方便。(交了100块钱,20块钱押金,80块钱充值到卡里,我们每天几乎都要坐2次以上的公交车,所以到我们旅行结束,卡里的钱基本花光了。)但是,因为北京的公交车和地铁,都是上车划卡,下车需要再次划卡的,所以一定要一人一张卡,不可以一张卡多个人用。而且退卡的话,只有固定的几个窗口可以退,不是每个地铁站都可以办理退卡,所以也要问清楚了再办哦。因为用这个一卡通真的太省钱了(不用卡坐公交车,车费最高可能要8块钱,用卡最多只要2块钱哦),所以还是推荐大家办一张。办好了卡,带着石头游清华,让臭小子也感受感受最高学府的氛围。路上遇到一个妈妈对一名十几岁的小姑娘说,你以后要是考不上这个学校,咱们就出国念大学吧。哈哈,然后我也跟石头说,石头,你长大了也考到这好不好。石头看了我一眼,似懂非懂的说了声好,然后就跑去抓蚂蚁了。。。。

晚上回家,给石头泡了个热水澡,希望感冒快点儿好。可能因为出来玩儿,孩子都比较兴奋,虽然感冒了,也没有在家时感冒那么叽歪,一路都不停地跟我说这个说那个。泡完澡就早早的睡觉了。

北京第一天结束

4月30日 北京第二天,粑粑今天休假啦
五一小长假,正式开启。今天我们选择的路线是颐和园,颐和园还是比较推荐的。最好是从北宫门进,北宫门出,因为北宫门的交通比较方便,离地铁站也近。另外,可以从颐和园坐游船直接去动物园哦。中午和同学夫妇一起吃的海底捞,以前总听人说海底捞多么多么牛叉,怎奈大大连没有啊,这次总算见识了一下,也没觉得有大家说的辣么好。
下午因为石头感冒不舒服,就回酒店休息了,没事儿去奥林匹克森林公园溜达溜达,看看喷泉,看看人,看看景,挺好哒~~
晚上又给石头泡了一个小时热水澡,祈祷明天感冒可以好

北京第二天结束

5月1日 北京第三天,汽车博物馆へ行きます。
今天和妹妹一家越好,带着俩娃娃去汽车博物馆玩儿。博物馆有门票,大家可以提前在网上买,然后到门口兑换纸质票。在门口的商店里,卖各种各样好看的车,结果我家大石头,就看上俩车,一个公交车和一个垃圾车,我跟石头爸也是醉了,用什么换都不行,换什么都哭,最后到底以买了一台大垃圾车而告终。中午我们在博物馆的餐馆里吃的,真是太破了,不是不好吃,是根本不能吃,好在妹妹给孩子们带了写自己做的吃的,不然石头中午就要饿肚子了。建议大家去自己带点儿吃的, 哪怕是面包、饼干,都比里面的饭好吃。我买的那份面,连十分之一都没吃下,就扔了。下午俩个娃娃都困了,在妹妹家睡了一觉,晚上起来一起去便宜坊吃了我们来北京的第一顿烤鸭(在家谈论晚上吃啥是,我说去便宜pian yi坊吧,人家说,那个叫 bian yi fang,好吧,我太没文化了),真的很不错哦。
晚上因为要下雨,没用妹夫开车送,直接打了个快车就回来了,还挺便宜,如果大家坐公交不方便,还是推荐滴滴快车,能比打车省一半钱呢。

北京第三天结束

5月2日 北京第四天  雨天,逛街吧
今天下雨了,还不小呢,又是个周一,北京所有的馆都关门,石头还闹着非要坐公交出去玩儿,不爱在酒店带着。于是我们就带着他去逛了逛西单,在大悦城转了转。一晃就到了中午吃饭的时间,西单吃饭非常方便,点评上找了家评价不错的 西贝莜面村,去了一看傻眼了,全是人,排号排了快一个小时才到我们。建议大家吃饭提前看看点评上有没有排号功能,有的赶紧排,要不就得像我们一样在那傻等。好在菜品还算不错,没白等,石头爱吃他家的三鲜馅包子。服务员的服务也特别到位,看到有小宝宝,会提供简单的宝宝餐(虽然只有粥和水果,已经算不错的了)。吃饱喝足,雨还是没有停的意思,坐车回酒店,路上石头就睡着了。。。。下午睡觉起来,也没去远地儿,还是在附近的公园溜达,这一天就结束了。

北京第四天结束

5月3日 北京第五天  独自带娃的日子,开始啦~~
今天开始,粑粑上班了,要石头麻麻单独带着石头遛北京啦~~
今天的目的地,故宫!!
因为天安门和故宫是一趟线,所以选择在天安门下车,连着故宫一起游了。去天安门广场,需要过安检,本以为小长假刚过,人会少一些,结果就是因为刚过小长假,人潮还没褪尽,所以光是安检排队,就排了半个多小时。很多个安检口,石头妈选择错误,选了个看似人少,实际是五六排人过一个门的队伍,我背着包,抱着石头,推着车,差点儿没被人挤倒了。好容易过了安检,看完天安门,正好走到中山公园门口,查了下地图应该可以穿过去就到故宫了,为了不走冤枉路,问了个站岗的兵哥哥,结果告诉我必须绕着走。我又推着石头走了快一个小时,期间石头要吃水果,喝吸吸奶,上厕所。。。终于到了故宫门口,直奔卖票窗口,结果,结果,结果....我没带身份证!!!!悲催了,买不了票进不去,只好带着石头绕着皇城根溜达溜达吧。(好在没进去,要不我一个人带石头进去参观,估计能累趴下。)溜达溜达,发现了中山公园这面的出口。。。。。。我太无语了。
故宫没进去,到了吃饭点,带着石头简单吃了几口,就直奔北海公园了。 去公园,小石头还是蛮高兴的,可惜那天风大,所有的划船项目都取消了。买了个吹泡泡的,玩儿了一会儿,又带着石头去了什刹海,坐着黄包车,听车夫讲解,还是挺有意思的。石头这一天是坐了一天的推车,连午觉都是在推车上睡的,我也是推着他暴走了一天,晚上回到酒店,都已经六点了,给我俩都累得精疲力尽,洗了个澡就睡觉了。

北京第五天结束

5月4日 北京第六天  动物园,看动物
考虑到昨天石头坐了一天车,超级累,所以今天带他去动物园,放松放松。
一早坐车就来到了动物园,因为之前了解到门口有租车的,所以我就没带我们自己的推车,来回坐车太麻烦。直接到门口租了一台手推车,押金200,租金30,就开始了一天的动物园之旅。
小朋友,天生就喜欢小动物,所以尽管北京的动物园很小,动物很少,石头这一天玩儿的还是很开心。看大象,看小鹿,自己到处溜达到处跑。因为买的套票包括一次游船,(动物园游船有2种,一种是往返的,大概二十分钟。另一种是直接到颐和园门口不回来的。因为我们还要还车,所以选择的是往返的路线),所以又坐了一次船。本来还想带他去极地馆看一圈,可是到了动物园游完基本都快下午三点了,就放弃了极地馆,有时间的妈妈们可以带去看看,据说还不错。中午饭也是在动物园里解决的,还是一样,不好吃,能自己买着带去的还是自己买点儿吧。下午三点多,基本玩儿的差不多了,怕赶上下班的晚高峰,所以带着石头坐车就回来啦。回到奥林匹克公园,刚好还赶上音乐喷泉,给喷泉看完,就回酒店吃饭饭了。因为石头睡觉比较早,基本吃完饭,回房间洗澡就快八点睡觉了,所以我们晚上都是在房间,没有出去体验过北京的夜晚。

北京第六天结束

5月5日 北京第七天第八天  天坛公园
第七天,啥也没干,石头妈妈穿的鞋不跟脚,脚底磨了好几个大泡,所以第七天啥也没干,现巴巴带着石头去西单买了双鞋,这一天也是为了满足石头坐公交车的欲望,坐了一天的公交车,一直到粑粑回来。/(ㄒoㄒ)/~~
第八天,买了合适的鞋,继续开启暴走模式,今天选择了天坛公园。
按照之前蚂蜂窝其他人的攻略,直接从东门买票进去,联票34元。天坛公园真不错,进去就会看到好多晨练的老头老太太们,有跳舞的,跳槽的,唱歌的,拉乐器的。石头光看跳舞的,看了能有半个小时。接下来给祈年殿,回音壁,圜丘坛,皇穹宇,斋宫 等等看了一圈,因为带着石头,没有租讲解器,其实还是建议大家租一个,不然光是看建筑,其他啥也不知道。
天坛公园很大,绿化也很好,带着石头玩儿了一上午。因为之前一个人带着小不点儿,不知道吃点儿啥,午饭都是凑付,晚饭因为石头妈妈节食不怎么吃饭,所以到北京这几天,没吃啥好吃的,老觉得太亏了,哈哈哈,中午直接点评找了个评价不错的烤肉,带着石头吃烤肉去啦。
估计到了服务员也觉得我不太正常,一个人带着孩子吃烤肉,but,who care,我吃饱了就行。石头可能也是饿了,那肉吃的,上口不接下口的。吃饱喝足,因为明天就周末了,要跟爸爸带着石头去故宫,所以要准备好明天中午吃的,就带石头去买了些明天的口粮,今天的行程就结束啦。

北京第八天结束

5月7日 北京第九天 故宫&北海
因为上次没带身份证,故宫没去成,今天石头爸爸带着我们娘俩,把故宫的缺失给补上了。(买票,买几张就要几个身份证哦,所以去的人都要带好自己的证件哈)
门口租了个讲解器,要说还是很有必要滴,中间还曾听了几个地方,如果没有讲解器,估计跟我游天坛一样,就是看个光景,哪儿是哪儿都不知道。中午就在故宫解决的吃饭,石头又小睡了一下(小家伙这几天估计也是累坏了,天天中午不能睡个好觉),下午出来又去了趟北海公园。这把终于坐上了小船,体验了一下让我们荡起双桨的感觉。(划船哪儿都好,就是价格太贵了,人也多。我们租的荷花船算是便宜的,一个小时180,贵的好像要200+,而且还的排队。。。想划船的还是早点儿去吧,北京真是哪儿哪儿都排队,排不起啊~~)晚上,直接南门涮肉。本想去尝尝北京的东来顺,但是点评了一下,发现大家对南门涮肉评价极高,去了感觉还是不错滴。对爱吃肉的我们娘俩来说,特别特别好吃,哈哈哈哈

北京第九天结束

5月8日 北京第十天,再游天安门
虽然带着石头去过天安门,可是总觉得一家三口没有在天安门有个合影很遗憾,所以今天爸爸又带着我们来了一次天安门。
这次人很少,基本五分钟就过了安检,天安门照完相,就去了前门大街溜达溜达。
中午,去一家大家评价超高的叫院落的餐厅吃饭,到了又是排队。。。。各种排队,排了半个多小时才到我们,结果菜品也就那样吧,没有任何惊喜,早知道这样,我还不如去吃烤鸭。。。。。
下午,去了趟恭王府,败笔是没有租讲解器,去了还是光看,啥啥不知道,蹭导游也没蹭好。爸爸的点评就是,没!意!思!

北京第十天结束

5月9日 北京第十一天 北京大学
清华已去,今天就北大溜达溜达吧。
进北大,是需要身份证滴,没身份证进不去哈。
相比较清华,更喜欢北大校园的安静。
中午变天,带着石头吃了口饭,就回酒店了,这两天总算不用暴走,中午可以让小家伙在酒店睡觉了。
下午没啥想去的地方,还是在森奥公园带着他玩儿会儿。

北京第十一天结束

5月11日 最后一天,北京-大连
最后一天,哪儿也没去,带着石头去超市买点儿稻香村的点心,就回酒店打包行李,准备坐下午的航班回大连了。
回来以后大概算了下,酒店因为没花钱,飞机票钱(2400RMB)加上十几天的门票、车费、饭钱,一共花了4000RBM左右。酒店还是旅游花费的大头,所以这次虽然出去了十几天,但是真的很省钱。但是省钱的代价就是,妈妈会很累,脚底磨了好几个大泡。
另外,给大家几点建议吧
1,推荐个app,坐公交和地铁都用得上,叫 爱帮公交,这次出去全靠它。
2,带孩子出来玩儿,一定要带推车,两次出行推车的功劳功不可没,不然我估计会死的很惨
3,北京如果要打车,用滴滴的快车,会省很多钱
4,用公交卡,下车一定不要忘了刷卡,不然退卡很麻烦
5,一定一定要随身携带身份证,尤其是来北京玩儿,这点很重要哦。

其他的暂时想不起来了,想起来再补充。
最后说说这次带着石头出来玩儿的感受吧,很累,真的很累,尤其一个人带孩子满街走,厕所也不敢上,饭也吃不好,总是想三想四怕带孩子出门有个闪失。有人会说,那你还带孩子出来干嘛,自己出来旅游多好啊。要不就不出来,多遭罪。但是我想说,带孩子出来确实会很累,但是真的每次旅游回来,我都会觉得孩子长大不少。虽然他还小,可能还记不得什么,但是毕竟是一种经历,哪怕他也会吃不好睡不好,但是他很开心。这次出去,总能见到外国人,他会很自然地跟他们say hello;会跟服务员阿姨撩闲不会认生;知道在公共场合吃饭,不可以大声喧哗;知道需要排队的时候不会吵闹不休。。。。等等等等。最重要还有一点,就是我们终于可以单独跟孩子相处那么多天,不会有姥姥姥爷,爷爷奶奶再来帮你带孩子,给他们放个假的同事也给你一个机会,更加了解自己的宝宝。你会发现,一路上,真的是惊喜不断,原来他们真的已经长大,原来我们真的错过了很多。。。
所以,尽管很累,以后我还是会带着石头出来,看看精彩的大千世界,也让我们有更私密的时间相处。
带着你,看世界。第二站,北京之旅已经结束。
但是,这仅仅是个开头,世界那么大,我们想带你一起去看看~~~

认认真真全读完了,给楼主一个大大的赞

2016-05-23 14:48

有些事不记下来真的就会忘,学习楼主写写。

2016-05-23 15:55

2016-05-23 19:43

引用 梦笔生花 发表于 2016-05-23 14:48:11 的回复:

认认真真全读完了,给楼主一个大大的赞

回复梦笔生花:哈哈哈,谢谢,硬着头皮,写了一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