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游归兰山

2016-05-22 17:17 1589/2
  • 出发时间/2016-05-21

出发

五一走了半程归兰山,心中一直耿耿于怀,实在不甘心,这周末动员群老大走归兰山,全程包车前往。人生在条件许可的情况下要尽量满足一下自己的心愿,尽可能的少留一点遗憾。
       早8点我们一行38人乘坐大巴从贵阳出发,途径龙洞堡大道---都织高速---在都匀东出高速右转走剑江大道约2公里左转走X901到---王司镇---阳和乡归兰山景区,群活动就有这样的好处,人才济济,主持的,说笑的,唱歌的,一路上好不热闹啊,在欢歌笑语中我们不知不觉就到了目的地。

看,这个小屁孩岁数不大,人还老练很,像个老驴友吧。

"归"在水话中意指溪流两旁的山峰,"兰"在水话中意指溪流,从其名可知归兰山奇峰环抱,清泉穿行其间。归兰山海拔高度1025米。我们从归兰山鼻子岩这边的村寨开始登山,这里成排连体山峰,横则成岭,侧则成峰,古句"横看成岭侧成峰"实为其写照。
        归兰山鼻子岩景区的重要景点有:鼻子岩、仙女石印、仙女浴盆、八仙浴池、九天飞瀑等。
        为了不给朋友们留下先入为主的影响,我就不多啰嗦了,大家自己到那里去慢慢体会,根据自己的感受去评价吧。

经过近1个小时的爬山,我们到达了山顶的这块平地,稍事休息拍拍美照,然后顺着右手边的小道走过去,大约1公里就到达了归兰山千丈瀑布。这个瀑布非常壮观,一泻千里,百米外震耳欲聋,水花四溅,阳光夕照,彩虹耀眼迷人。一条小溪顺流而下,水清澈透亮,喝下去清爽回甜。这里沿着小溪到瀑布底下一路景色极佳,大家一扫刚才爬山时的疲倦,美女们仿佛打了鸡血一样,兴奋的不要不要滴,大摆position争相斗艳。因肖像权原因有一些照的非常漂亮的相片不敢发上来,实在可惜啊。

此地为归兰山鼻子岩景区的露营地,要是搭帐篷在小木屋里需要交20元租金。到这里露营有一大好处就是不用背水上来。

这里上去就是当地水族人所指的归兰山了,也就是八仙浴池景点的所在地。

看到了吧,一股清泉石上流过,石头经过常年的冲刷,棱角已经没有了,加上石头本身的可能含有些特殊矿物质,呈现色彩斑斓的颜色。这里是溪水的源头,没有任何污染,水质清冽。

中午我们在溪流边吃过自带的路餐,稍事休息返回刚才照相的那块平地,朝着左边那条小路朝着谷底下去,在半中腰有一条小路通往仙女浴盆。大约走10多分钟就到了。

仙女浴盆:实为谷中一个二级瀑布,但旁边山岩在瀑布前向里卷成桶状,遮去大半瀑布。顺仙女石直下至瀑布潭底。立于潭边,水雾扑面,虽于是夏天之时,至此亦觉凉意渗骨。而若进潭沐浴,则可尽去皮肤之病,盖无药自愈矣。沿瀑布边攀岩而上,则可达上一级瀑布,此时水声轰鸣,上下敲击耳,此级瀑下也有一潭,如一巨大石盆,深二三米,光华晶洁,美奂绝伦。

归兰山是斗篷山景区的上游,这里没有经过任何人工雕琢,保存了完好的原生态面貌,所以我们去游玩的朋友一定不要去人为的破坏那里的环境,不要把垃圾丢在景区。 到这里除了车费和自己吃的费用,没有任何其它费用。当然这里也有许多农家乐可供游客吃饭住宿。
       下到山底,回望归兰山,我们依依不舍,如果你以为这样就走完了归兰山那就大错特错了,我们走了一天仅仅是走马观花的转了转归兰山的鼻子岩景区,还有大峡谷景区 和撒朗黄金山景区,大峡谷景区重要景点有:大将请缨、将军坐帐、梭水岩瀑布、仙人泉、晒天楼等景点。 撒朗黄金山景区在撒朗寨后黄金山,山体巨大,状甚雄伟,登其山顶,遍览阳和、王司群山美景,迎风屹立,指点江山,胸廓朗朗,豪气顾生,自是一番情趣。黄金山上有一奇观,当地称其为"马蹄岩"。其为一方巨石,极像马蹄,故而得名。奇的是在这一块大石上,遍布鸡、鸭、鹅、牛、马等禽畜等足印,惟妙惟肖,叹为观止。这2个景点怕只有请当地熟悉线路的人当向导才能去走了。要想游好归兰山,起码你要在那里住3天。
     别了,归兰山,我还会再来的!
     朋友,来吧,贵州人民欢迎你,归兰山的乡亲们欢迎你,我在贵州等你!

好棒的游记,楼主多写点吧,写完记得通知我,哈哈

2016-05-23 11:54

好美的照片,文字再多点就更好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