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五日游——无比懒散的我们

陈美慧 (海口) LV.1
2016-05-22 17:29 343/2

出发小贴士

1、五月份的北京早晚温差很大,中午特别的热,早上和晚上有点冷,所以建议旅行的小伙伴去玩的时候拿上一件外套。
2、北京的气候特别干、特别干、特别干,我们刚到那里的时候不停的喝水,不然容易上火,如果像我一样是个爱上火长痘的妹子可以自带凉茶,帮助通便嘛......除此之外,各位去北京玩耍的妹子切记一定要做好保湿、防晒工作,旅游&美容两不耽搁!
3、北京的交通很便利,不过因为人多,很多地方的售票点往往都是长龙,在开始游玩前办好一张地铁卡是十分有必要的:押金20,可以搭乘地铁和公交。友情建议,如果不想挤地铁的话,可以避开上下班高峰期,我们五日游的时候就是早上9点左右出发的,地铁特别空。
4、去景点玩时,要随身携带身份证、学生证,另外,我把各个景点的票价分享一下。(学生票就在原价/2就好,还有北京的景点有淡旺季之分,五月份是旺季)
天安门城楼(15)故宫(60)天坛(15)北海(10)雍和宫(25)长城(45)颐和园(60通票)水立方(30)鸟巢(50)圆明园(10)人民大会堂(30)

住宿二、三事

北京的住宿真心好贵,一般的酒店就要200左右,我和舍长是穷游没得那么多钱,所以我们选择青旅。青旅的价钱还好,不是很贵,而且地段不同价格也不一样。我们当时选择的是去哪儿的一家青旅,叫北京你好。青旅的交通非常方便,一出门就是公交站,走个5分钟就有地铁口,在地铁口的附近就是南锣鼓巷,所以每天晚上都可以去南锣鼓巷逛逛,完美!
        我们选择的是八人间的太空舱人均65,而且太空舱十分有特色,值得一住。

第一天

当时去的时候,故宫的天气超好的,不过有点晒就是了,天气各种蓝,很美很美。故宫推荐游玩时间是3~4小时,因为里面有许多文物展览,再加上大家的拍照时间,这样是比较充裕的。宝宝关于拍照有个小心机和大家分享,旅游景点一般人比较多,很多时候你刚刚摆好姿势就有一大波游客经过,但更多的时候是照片里的路人甲笑得比你还要开心。所以,每次去景点的时候,我们都会走人少的景区,找一个好看的景点拍个够然后再慢悠悠的逛景区。这样既拍了美图又逛了景区,感觉自己棒棒哒。

第二天

因为长城在郊区,所以从市区去八达岭长城有点远,我们从南锣鼓巷去到长城的时候就用了3个小时左右。去爬长城的时候特别晒,要记得全副武装,墨镜、口罩、帽子戴起不然真的分分钟就是古铜黑。去到长城的时候建议大家可以买点樱桃,那里有超多的樱桃园,特别新鲜又便宜,当时我们买的时候是18元一斤。
       要把长城爬完真的是要看个人体力,我和舍长就不行了,坐了3个小时的车来才爬了一个小时就累得不行,但是如果全程爬下来会成就感爆棚的!记得去长城要自带干粮还有多备一点水,小心中暑。如果周一到周五去,可能人会少一点。我们当时是周一中午12点到的长城,放眼望去只有零零散散几个游客,超级开心的。

第三天

颐和园也是需要花上个2、3个小时游玩的景点,它是由好几个景点在一起的。进去以后还可以坐船游玩,如果逛累了可以坐在亭子里吃雪糕、喝酸奶消暑。颐和园、圆明园、清华、北大都是在同一条地铁线路上的,如果时间比较充裕,可以一天之内把这些景点一下子都走完,相隔不是特别的远。

第四天

天呐,为了看一次升国旗,我们也是太拼了。但是真的真的要看一次才不枉北京之行。北京每天升国旗的时间都不一样,不过都是在4点45到5点10分左右,推荐每个月的一号去看升国旗,因为那一天会有乐团的表演。如果住得近可以早上早起刷个牙就出门,看完就回旅馆补觉。看完升旗大概5点20 分左右,地铁和公交都没开通,打车也比较困难,推荐用滴滴打车挺方便的。
     798艺术园是一个充满文艺气息的地方,在这里你会偶遇各种各样的潮人还有外国型男;在这里也有许多有个性的小店,随便逛逛你或许就有意想不到的收获;在这里最吸引我的就是街头售卖cd的小哥,听着复古的摇滚歌曲自己都要忍不住左摇右摆起来......

第五天

北京美食不容错过。去北京一定要吃一下烤鸭,烤鸭推荐就有像全聚德、便宜坊,还有大鸭梨。我们当时去的就是大鸭梨,有美团、百度糯米券可以用,算下来才人均70 左右,而且是吃的特别饱,剩了许多菜的情况下。
        如果要吃北京小吃的话,护国寺有小吃店,里面各种各样的北京小吃,也不贵,人均10元就够了。在南锣鼓巷住的时候,发现周边还是有许多便宜又实惠的饭店,比如白魁老号饭庄、老北京褡裢火烧、庆丰包子铺,如果不知道吃什么可以看大众点评上的推荐,都挺好吃的。
        南锣鼓巷里也有很多小吃,但是就是比较贵,不过可以去试试,尝尝味道嘛!

本篇游记共含1904个文字,15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请问楼主用的什么相机?有后期吗?

2016-05-23 00:18

我文笔不好,一直没写,向你学习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