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闺蜜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济州岛之行

出行必备:充电转换器,韩国是圆孔插座,淘宝专卖公牛牌19元一个
                  插排一定要带一个,出去游玩的电子设备很多,光凭酒店的两个插座是完全不够用的
                 充电宝咯,容电量越大越好,在韩国如果是自由行,你需要上网百度路线翻译等等
                 韩国随身WiFi,韩游网上租一个20元一天的样子,需要支付押金500元,刷信用卡哦
                 换钱:闺蜜是在国内的工商银行换钱的,1200人民币=206000韩币,中国银行和工商银行都可以换,由于闺蜜已经换钱了,我就带上人民币去韩国的换钱所换了,比中国换的多一点,随便找了一家就换了,没有多家比较,其实还是差挺多的,我换了208600韩币,莲洞有很多换钱所,不用担心,少换一些,韩币主要用来吃饭和买零食什么的,基本上都是刷银联卡,中国的银联卡在韩国可以随便刷的,办一张华夏银行的卡在境外每天第一笔取款都是不收手续费的哦!
                 T-money交通卡,看很多人都买了,需要的话可以上淘宝买,个人感觉要不要无所谓,坐公交会打折,但是韩国的公交车投钱会自找零,感觉还是挺方便的,主要出行靠公交,打的16元起步好贵,比大上海还要贵。
                 出行之前最好在笔记本上做好攻略,比如每个景点的关门时间,景点的韩文怎么写,去景点的路线,都需要记得,如果你是跟团的就不要啦。
                 针对自由行的旅客,必须要知道的几句韩语:“到站了请喊我一下”“厕所在哪里”这个多少钱“这三句我经常用到,韩国的公共厕所很少,特别是景点的,牛岛等景点门口会有卫生间进去了就找不到了,上车前一定要让司机大叔到站提醒你,我们深有体会,就因为没和大叔说,最后坐过了站,幸运的是下车走10分钟也到了我们要去的景点。
                电子设备:iphone6s/iphone5s  千万不要忘记带安卓充电器,wifi和充电宝都是需要的
                服装:我们去的那几天,济州岛白天好热,晚上很冷,如果打算去济州岛疯狂购物的MM穿一套夏装,直接去那边买就可以了,那边的衣服很时尚,满大街的时尚元素,眼花缭乱,建议带上自己的衣服,韩国除了护肤品化妆品,物价都挺高的。
                必备软件:旅行翻译官、韩游网、韩巢地图、韩国优惠券
                酒店必备:韩国的酒店基本上是没有早饭和牙膏牙刷的,这个要自己带上
                路线图:下飞机在韩国机场都有的,中韩对翻很方便,我们下了飞机完全没有想到这一点,最后酒店欧巴给了我们一份,我们还要了酒店的名片,很需要哦,好几次我们都忘记拍公交站牌,这张名片帮助我们很多
                买东西的时候想难免折换RMB算一下,每天的汇率都在变动,我自己都是去掉后面三位数乘以6,比如6000韩币,去掉三个零乘以6就是18RMB啦

手写小攻略:

济州岛地图:济州岛的旅游景点比较分散,没有地铁,主要是公交和长途巴士,我们是莲洞商圈去牛岛等景点都要两三个小时。不过为了这些美景,我愿意。

今年的我刚刚大学毕业,步入社会,每个月靠着千把块的工资面对着上海的高消费和房租,感觉力不从心,每天的工作都不在状态,想着就出去散散心吧,最后决定去免签的济州岛,我是个韩剧迷,这么多年的韩剧积累了一定的韩语基础,本着不怕丢不怕死的心态,我们报了自由行,也省的自己找酒店,就这样我们订好了5.16日-5.19日韩国济州岛四日三晚的自由行。
      我们的飞机起飞时间是5.16日早上7:45分浦东机场飞往济州岛国际机场的,由于时间太早,我们不得不提前到15号晚上到浦东机场候着,也不记得当时是怎么熬过一夜的,一晚上我们在机场逛一逛看一看,时间也就过去了。终于熬到早上五点多了,机场的工作日人员也陆续到岗,我们早早的上了个洗手间,排队取票,到我们取票的时候,才知道充电宝是不可以放在行李箱托运的,找了个小角落两个人打开了行李箱把充电宝拿出来了,成功的取到了票。我们去到中国边境过安检的地方,这是我们第一次出国,在安检严肃的气氛下,我们有点慌乱,什么东西都要拿出来检查。我们也乖乖照办了,终于到了我们的登机口,看了一下时间,还有一个小时,不慌不乱轮流去趟卫生间,回来玩玩手机也到了登机时间了,韩国的时间比中国快了一个小时,上飞机之前,我们把手机的时间调整了一下,比如中国时间7:45分改成8:45分,就是韩国时间了。

在飞机上睡了一觉,韩国时间10.05分我们下了飞机,抵达济州国际机场,济州国际机场真的好小,相比较浦东机场来说,真是芝麻与绿豆,哈哈哈,我是爱国的,排队下飞机的时候,我们打开了韩国WiFi,我们的WiFi是在韩游网http://www.hanyouwang.com/租的,20元一天,一共租了4天,到机场T2航站楼取得,取货时需要信用卡支付500押金,回国的时候机场还WiFi会返回带你的账户。

下了飞机过韩国海关,按照韩国的要求上交了在飞机上填的三张单子,第一道安检前面一位大叔不知道是什么原因没通过,被韩国警察带到别的地方了,有点怕怕的,还好我们两个都安全没事,取到了箱子,找接机的韩国欧巴,上了车子一脸尴尬,不知道说什么,司机欧巴打破了这尴尬的气氛,跟我们说在韩国有什么需要的帮助的可以微信上找他。机场离酒店只有十分钟,到了酒店,我们看到了前台的欧巴,人长得很可爱哦,出团通知书上写了,下午三点过后才可以进酒店入住,我们和欧巴用了韩文英文中文讲了一通过后,把箱子寄存在前台,出去high了,换钱是最主要的,酒店的地理位置很好,就在莲洞商圈,出了门就是很购物的地方和换钱所,新罗免税店也在我们旁边,上街后第一个想的就是填饱肚子,随便找了一家店,点了辣鸡爪、炸酱面、炒年糕味道不像我想象的那么好吃,挺失望的,可是看着韩国姨母的态度那么好,我们也就将就的吃了一些。

5.16日白云蓝天下的济州

中午11点半就到了酒店,下午三点半之后才可以进酒店,我们将行李箱寄存在酒店的前台,直接带上包包出去了,吃了饭后,去大街上随便逛逛,拍了一些照片,那时的天空真的好蓝,街道也很干净,真的不得不说韩国哪哪都是中国人,根本不怕走丢,哈哈哈,很亲切的感觉,随便去哪个服装店和化妆品店都是中国人,本来打算最后一天去新罗免税店的,可是到了过后才发现酒店的旁边就是新罗免税店,可是我们两个太傻了,都走到新罗门口的都不知道,还是问的警察阿加西才知道的,进了新罗。。。。。挤爆了,全部是中国的旅行团,我们两个都挤不进去,随便买点东西就走了,新罗的东西价格很便宜,基本上比在国内买便宜个一两百块钱,还有面膜小样什么的送哦!

莲洞街拍:

终于瞎晃悠到三点,回到酒店,我们找前台欧巴办理了入住手续,拿到了房卡(贪恋前台欧巴的美色),我们很幸运哦,韩国的酒店含早餐的很少,我们正好被分到I WILL SUNLAND酒店,有早餐,感觉赚到了,哈哈,是不是很没出息啊,好喜欢我们的酒店啊,房间也很漂亮,卫生也弄得很干净,点赞。

东西放回酒店,我们又出去了,四条小短腿穿梭在宝健路商圈之间,时间过得好快,晚上我们去吃了姜虎东的烤肉,不得不说韩国的肉真的好贵,就那么几块肉,吃了二百多人民币,在我大中国的自助餐,两百块都不知道能吃多少肉了,心累,不过还是很好吃的,肉很嫩,吃完晚饭,买韩剧迷必备的香蕉牛奶,中国卖15左右一瓶,韩国这和人民币八块吧,也不便宜,味道就是香蕉味,和中国的香蕉牛奶的味道差不多哦,在街上随便走走,都到了十一二点了,韩国人真的很有意思,在街上唱歌的大叔,可以引起一群韩国大妈大叔跳舞,这是他们的民族文化吧,让我想到了中国的广场舞,哈哈哈,可爱

5.17日让人沦陷的牛岛

早早的我们就起来去酒店的B1楼吃早餐了,主要是米饭、汤、泡菜、饮料、面包真的好好吃,很脆很香哦,今天的主要目的地是牛岛。在去韩国之前,看了好多游记,去的最多的就是牛岛,总是不相信网上的图片,可是真正去到牛岛过后我发现我的想法是错的,牛岛的景色真的很美,海水很清澈,空气很好,还有很多海女姨母,很厉害。原先计划着下午两点过后去涉地可支的,可是整个人都深深地陷入了牛岛的魅力下,无法自拔,一直在岛上带到下午最后一班18:30分的轮渡才舍得离开,由于酒店的地理位置很好,我们直接在酒店门口坐502路公交车到济州汽车总站下车,然后在总站买710路的车票,不用担心会下错站,最后一站就是去牛岛的哦!万能的502路和710路公交,会路过很多景点,有时候随便在马路上可以看到景点的标志,完全不用担心找不到景点啦!

番外:牛岛的偶遇    刚到牛岛上,我和闺蜜拿着自拍杆拍照,旁边有两个韩国欧巴主动要求帮我们拍照,辛苦韩语还能听懂一些,不然一脸茫然,我们很害羞咯,最后还是帮我们拍了,给我拍完过后,他们叫我们给他拍照,我把欧巴的手机拿过来,可是拍的很暗,不咋地,闺蜜用她的手机给他们拍了两张,欧巴们很喜欢,让我们传给他,可是宝宝们只有WiFi网络中国移动在韩国没有服务,叫我下载韩国的聊天软件kakaotalk,我们无能为力啊,韩语也不是很好,想表达的说不出来,最后我把微信调成韩文模式,拿欧巴的手机下载WeChat,也就是微信啦,他的手机全是韩文我看不懂,让他注册一下,最后成功扫码加好友了,照片传给他们了,他们很激动,让我想到了韩国欧巴们,好像就是这样的。两个欧巴还问我年纪多大,我说22岁,他们说自己是我们的欧巴,哈哈,很开心哈!难道是一段跨国恋要开始了吗,容我犯花痴一下,END。。。。

下午五点半我们开始往轮渡那边赶,刚上岛的时候租了两辆自行车,机动车和别的车都要国际驾照,我的中国驾照都没带出来,更别谈别的了,不过骑自行车也是一种享受哦,60元一辆车,本打算两个人租一部车的,可是后座不允许带人,无奈还是租了两部(作为一个外国人在国外出门一定要带上护照,很多地方都是需要出示护照的,我们在租车的时候就押了护照),坐710路返回到公交总站,坐502路的时候忘记拍下照片,回去的时候直接和司机说到新罗免税店下,地理位置真的很重要啊!夜幕降临,回到酒店附近,纠结了半天晚餐吃什么,最后决定去吃炸鸡啤酒,点了一份炸鸡,一大杯啤酒,还有一个什么汤来着,忘记啦,炸鸡的口味真的不错,有点偏甜,好像炸好的鸡有放在锅里用糖和芝麻炒了一下,味道不错,啤酒和中国的没什么区别。吃完饭,当然是看逛街咯,宝健路还是很热闹的,主要是吃的、护肤品和服装店。说到这里不得不说,那边的人还是很有礼貌的,从坐公交购物等方面都可以感觉到,无论是多大年纪的人,下公交车都会说一声谢谢,在服装店买东西,无论逛多久,买不买,工作人员都会跟你微笑的说走好,这种感觉很好。

5.18日一辈子都想停留在此

语言不通又怎样,不认识路又怎么样,走到哪里都是风景,5.18日我们早早的起床在酒店吃了早餐,吃到韩剧里正宗的海带汤,味道也和国内一样,还不错啦,吃完饭,也没有去咨询我们酒店的前台欧巴了,因为欧巴不在,自己出去找路线,出行之前做攻略是完全有必要的,我们很顺利的找到502路(和去牛岛是一样的公交),502路到济州汽车总站下车,直接转701路到新阳里站下车,我们和司机阿加西说了好几次到站要喊我们,快到目的地的时候,我们怀疑坐过站,不过看着两边的风景,下错站又怎么样,哪里都是风景,司机阿加西提醒我们下车,说了谢谢就下车啦,买了两杯可爱的饮料,走了20来分钟到达一片海域,风景如画,让人沉迷在这片海,不想离去,可是现实告诉我们终究要离去。海边有很多海女姨母在下海捕捞,还有海女的家,海边的酒店(应该很贵)我们这种是住不起的,想吃海鲜,看看门上的价格还是走了,想着去酒店旁边吃吧,越是靠近海边的餐馆的海鲜越是贵哈。最后在回去的路上买了紫菜包饭、蜂蜜薯片还有草莓牛奶(玛喜达),本以为我们在的地方就是‘涉地可支’韩剧【洛城生死恋】的拍摄地,最后发现我们错了,不过还好在回公交站的路上看到涉地可支的路标了,就在我们旁边一两千米,实在走不动了,也就没去了,感觉和牛岛差不多,主要是怕自己去了,更舍不得走了,咬咬牙还是选择放弃。城山日出峰也在涉地可支附近,可是离开涉地可支已经下午2点左右了,晚上还打算去东门传统市场去感受一下韩国的市场,只有等下一次了,时间不等人啊。

我们从701路转到汽车总站,又转502路回到新罗免税店(万能的502路)主要是济州的岛很多景点都要到汽车总站转车,所以不要担心找不到景点哈,在宝健路溜达了一圈,找到了500路公交到东门传统市场的,这是我们唯一下错站的公交车,还好离目的地只有十几分钟,不然好心累,下错了也没事,因为韩国的公交车站还是很规则的,往返就在马路对面,我在上海还经常找不到公交站急的要死,在韩国人生地不熟的,下错站反倒不怕,也不知道为什么,因为我相信最终能找到的,下车过后,看站牌的路线路,在我眼里韩文都长一个样子,看不懂哈哈,有时候前面几个字对上了,后面的又对不上,还是要靠自己的嘴问,在路上找了一个坐在门口的韩国姨母,她看我们两个小姑娘,韩国找不到路,一直在说:“哎一古,欧多克”好可爱的,哈哈哈,完全不担心接下来怎么办,然后他的邻居还是媳妇或者是女儿的也出来帮我们,真的在异国他乡感受在温暖啦,沿着马路笔直向前走,很快就找到了东门传统市场,买了韩国的大热狗,外面就是面包裹着火腿肠沾点番茄酱,不怎么样,还买了一个寿司,里面是粉丝,感觉也很清淡,没什么味道哦,真正的大餐在后面,点了两份不一样的海鲜锅(好啦,其实味道和食材都是差不多的),味道很鲜,也很腥,闺蜜很喜欢吃,我不太习惯,嘴上说着不习惯,最后还是一扫而空,哈哈,口是心非的类型。东门市场最多的就是海鲜水产什么的,泡菜的种类也好多,颜色都很漂亮,什么都想买,本人很喜欢吃咸菜类的,还是对的上胃口的。吃完饭,在中央商业地下街逛了逛,里面有很多家爱丽小屋,真的哪哪都是爱丽小屋和悦诗风吟,韩国人很会宣传国家特别文化,衣服也很时尚,价格比中国韩国人开的店便宜一点,和上海一般店面的价格,最后一个晚上了,身上还剩十万多韩元,又不想去中国银行换回来,在那边买了裤子和衣服,买了一点化妆品,钱也用掉了,该剁手的。

5.19日怎么办我不想离开

19日上午11.05分的飞机,可是要提前三个小时到机场呀,我们七点起来,去吃了个早饭,拉着行李箱在酒店门口等了十几分钟,接机的欧巴就到了,上了车,莫名的伤感起来,这几天被这里的美景,人情世故给捆绑,实在不忍离开,我告诉自己我还会回来了,只是不知道是什么时候,酒店离机场就十几分钟,到了机场我们找到了春秋航空的安检窗口,过了安检,进去第一件事就是拿着新罗的提货单去提货点提货,我们还是很有克制力的,基本上没买什么,看到机场很多导游代购,成批成批的往中国带,好可怕,就像不要钱似得,如果我那么有钱,我会不会也这样子,每个人箱子限重10kg,手提5kg,在免税店买的本土产品都是可以直接带走了,外国商品必须到机场提货,机场提货都不算到15kg重量内还是不错的,如果你怕超重,买的本土产品也可以和导购小姐说一下,机场提货,在免税店完全不要担心语言,每一个导购的中文说的溜溜的,很可爱,一个个长得都很漂亮哦!中国时间11.05飞下飞机,时间像是停止了一般,最后的最后,再见,济州岛!像做梦一般的来过,我们有缘再会。。。。。

上个月的旅行也该拍点照片记录下啊,后悔,羡慕你能记录。

2016-05-23 01:03

出去玩应该多拍点照片呀,可以回忆的

2016-05-23 08:56

景色还是蛮不错哒

2016-05-23 10:17

2016-05-23 10:18

引用 然后。 发表于 2016-05-23 10:17:45 的回复:

景色还是蛮不错哒

回复然后。:我们拍的必须的必啊

2016-05-23 10:20

引用 不爱吃鱼的怪人。 的图片:

楼主做的好详细,而且这个本子好逗啊~

2016-05-23 16:54

引用 耳背de阿怂 发表于 2016-05-23 16:54:03 的回复:

回复耳背de阿怂:哈哈,上海动物园扫二维码送的

2016-05-23 17:22

有机会一定要去看一下,挺好。

2016-05-23 19:01

引用 sakya 发表于 2016-05-23 19:01:06 的回复:

回复sakya:不说别的,牛岛真的很美哦

2016-05-23 19:47

真想好好写游记,可是自己懒!楼主写得不错。

2016-05-24 10:26

引用 super小蓉 发表于 2016-05-24 10:26:08 的回复:

回复super小蓉:我写的时候也出问题了呢,写了一天没保存成功,重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