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渝------吃完想爆粗口的地方

• 出发时间/2015-12-23

川渝之行早在计划之内,但是想去的地方太多,再加上爱财的金牛座,资金远远少于精力,但是爱吃的金牛还是战胜各种艰难险阻,踏上了川渝的的吃货之旅......

逛吃嘛,无非就是逛吃,哈哈好无聊的解释,相比景点还是吃的更重要,但是忧虑也很多,因为本人不太喜欢吃辣,,平时重清淡,所以能不能接受川味的辣,望自己好自为之。
首先公布下行程吧,以便接下来好“爆粗口”的点评
2015.12.23晚发西安重庆2015.12.24早到
Day1长江索道---洋人街---南山一棵松---解放碑广场
Day2重庆大学---磁器口---洪崖洞
Day3重庆北→成都
       太古里--方所书店
Day4武侯祠---锦里---杜甫草堂---青羊宫---宽窄巷子---春熙路
Day5成都东→西安

游玩天数:5天        游玩时间:冬季
游玩人数:2人        游玩花费:1500/人

有种地方叫小面的重庆

2015年圣诞节前夕的旅行计划,现在忘得差不读了,有的地方记忆么有那么深刻,因为我的心里只记住了美食,原谅我的选择性记忆,旅行本就是个人内心的私有经验,莫怪,莫怪。
入冬的南方却还是温暖如春,突然想到马頔的《南山南》你在南方的艳阳里大雪纷飞,想想就只是诗意而已,毕竟南方是四季如春的。穿了一件呢子风衣,温度刚刚好。到达重庆之后,坐了有重庆特色的轻轨,山城的交通真的是令人惊叹,不像地铁,轻轨一会地上,一会地下,穿梭在城市的地上地下。对于有恐高症的我来说,嗯......幸亏人多,还好。轻轨上语音播放“由于今天是平安夜,所以××站不停”每次出行都极力远离节假日,暗自庆幸的时候,突然想到赶上了国外的新年,这就是命,哈哈。
到达我们提前在网上定好的酒店,酒店不大,但还算干净,对于穷游的学生党来说,这就足够了,毕竟是来吃美食的,不是来嗜睡的。酒店位置很便利,附近就是解放碑广场,走一会就是索道地,两人打算去索道对面的南山一棵松看重庆夜景,走了一个上坡路,不,是一个很大的陡坡路,当时还奇怪为什么重庆不像去过的苏州那样有各种风驰电掣的电瓶车,现在一切明了-----上不去......
索道票有往返和单程两种,我们买的单程票,这样来回就可以走不同风景,索道票不贵,二三十左右,再重申一遍,我有恐高症,但是还是建议大家去坐坐索道,恰好同坐的还有一个旅行团,免费听了一路关于江南江北的讲解,旁边有一座比较有特色的楼房--没有电梯,但是,隔壁一楼可以通道旁边楼的二楼,楼数递增,也许平地上你看到的不是一楼,而是四楼、五楼。具体说不清了,自己百度下吧,晚上去洪崖洞的时候就懵了。
到了江对岸,先去了洋人街,本以为是歪果仁聚集地,名不副实啦,就是个名字而已,里面有世界最牛厕所、斜房子、类似于游乐场,在里面吃了一元一个的酱肉包,超级好吃,有点甜面酱的味道,甜中带咸,香而不腻。再加上瘦肉丁,实惠美味,值得一尝。因为是冬天去的,所以游乐场人不多,大多还是水上主题。逗留了一会,噢!还在那个最牛厕所里逗留了一会,拍了照片。PS:当然是没人的时候
换乘了两辆公交车准备到达南山一棵松光景点,注:要和司机说清楚到达南山一棵松,我们以为车的终点站就是,结果坐过头了,又花钱往返回来。屋漏偏逢连夜雨,赶上阴天,又冷又黑,没等到天黑就已经受不了了。所以我们失望而归,不过天气好的时候观景还是不错的。我们又乘公交车回到江对岸。打算到解放碑广场大吃一我形容人多的成语只有一个---人山人海,由于是平安夜,巡警加起来都有一百多人,想想有点可怕。所以还是赶紧吃份小面压压惊!以前朋友说小面并不好吃,但是什么事只能自己尝试体验过后才能发表感言,买了份六块钱的二两小面,大晚上一个支持清淡的人吃完了整整二两小面,我用实际行动推翻了我朋友的感言,打破了我内心馋虫的顾虑,导致我那几天无辣不欢、“兽性大发”(抱歉,开始爆粗口了)还买了生煎包、炸鸡排、山城小汤圆......吃得多吗?对啊,不多。
第二天,两个人一拍即合要去重庆大学逛一圈,每次旅行都想去当地最有名的大学游览一番,以慰藉我智商低却有志气的内心。重庆大学离市区还是有一定的距离的,坐了地铁,还要坐公交,然后再步行一段距离。正值人家考试,好多教室不能进,现在校园里草木葱绿,是啊,看惯了北方啊寒冬萧索,除了白再无其他。不得不说重庆大学环境优美,楼梯都是木质的,路过清真食堂,怎奈一会还要去磁器口,所以感受了一下重大的氛围就直奔磁器口了。磁器口附近有杨二小面,小面五十强之一,招牌上也会写上。又是二两小面,从早到晚吃了三顿,但是味道各有特色,神奇的是我没有拉肚子或者肠胃不适,每次经过味蕾后,都要说一句“太××好吃了”。磁器口说实话商业气息浓厚,也许每个地方的旅游业都得这样这样蓬勃发展吧。恰逢圣诞,这和中国特色的国庆节有异曲同工之妙----人多......逛了一会,买了陈麻花还有一些纪念品就打道回府了。
晚上当然是去逛洪崖吃火锅。怎奈两个不会看百度地图的路痴还热爱美食,兜兜转转,洪崖洞在地底下,额,尴尬。夜景值得一看,暖黄的光景在冬天很浪漫。当然你要心存过滤功能,过滤掉闲杂人等。就近在洪崖洞的四楼吃的小天鹅火锅,做的连锁很大的那种,但个人觉得味道一般、价格很不一般。不过鸭肠和牛肉丸的确新鲜,想要点一瓶唯怡豆奶,怎奈囊中羞涩,连服务小哥都说“斯在四太贵喽”哈哈,回头去沃尔玛补一瓶好了。我们吃了两个小时的火锅,撑到最后就一直在那看着火锅冒着热气,感受重庆对火锅的那种情结。巴适得很。
第二天早上六点多的火车到成都,于是早早回到酒店准备早早入睡,额,就寝时间十二点,距离起床时间不到五个小时。
打的到了火车站,六点多的慢火车,还好,没有晚点。到了成都打算先直奔提前定好的青旅,以前一直希望能够“驻扎”青旅,结交各路英雄好汉、逗逼学神。不得不安利一下这家青旅-----马克的青年旅社,评分也很高的。老板人很好,提前给我们发过来特别详细的路线,就连走几级台阶豆写出来了。环境很好,里面有各国的驴友,还有一只名叫“幺妹儿”的猫,如果你去的话记得帮我摸摸它。床很软很舒服,床单被套都是刚刚洗过的。本想套好床单被套试试床的舒适度,怎知一试就到夜灯亮。顺其自然,晚上就到附近的太古里去逛逛好了。太古里是购物的天堂,各种国际大牌云集此地,还可以看到好多成都美女哦,到时候男生请自带纸巾擦鼻血,呵呵。成都夜生活太丰富,夜晚华灯初上,圣诞气氛更比重庆浓厚。我们在附近的餐馆吃了叶儿耙,龙抄手还有蛋烘糕等等,叶儿耙很不错,以为是甜口的,但是一尝原来是肉馅的。南北差异,南方多咸口包括粽子也是肉粽,北方就是简简单单的豆沙。还去了推荐度很高的方所书店,里面环境很棒,席地而坐挑本喜欢的书,静坐几个小时的好去处。
第二天行程很满,武侯祠不大不小,毗邻锦里,冬季还能枝繁叶茂,鲜花好像无所谓的开放,环境不错。但还是对锦里的美食心存向往,于是走马观花的看完武侯祠就去锦里寻觅小吃了。三大炮的名声如雷贯耳,那声音也是如雷贯耳了,从小就害怕炮声的我,吓得我愣是给钱的时候把钱扔出去了。大写的尴尬!青石板、砖瓦房,盖碗茶、龙门阵,想想老成都,那种安逸现实的生活原来可以与时代交融的天衣无缝,变的是时代,不变的是心境。锦里人多,所幸去杜甫草堂兜一圈,杜甫草堂环境清幽,高竹林立,难怪杜甫能有寡淡清欲,每天被鸟鸣叫醒,对饮溪流,耕种分亩良田......羡慕啊!接下来是青羊宫,青羊宫很小,好像有免费讲解,但是我喜欢蹭听,这样比较让我有积极性,哈哈。里面有十二不像的神兽面朝其右为真的。左面的则为仿制品。每个部位对应一种生肖,可笑的是臀位为猪,为了好运,就让我这只“咸猪手”摸上一摸(注意,要用左手摸,因为古代认为左为大且不尚武力,右手则是杀生之手,这也是为啥习大大在大阅兵的时候左手敬礼了)
宽窄巷子,顾名思义有宽巷子和窄巷子之分,窄巷子很独特,只能容一人通过,很文艺的地方,适合拍照也适合装×逛完这些景点才中午十二点左右,受成都朋友的款待,逛了春熙路,带我们去吃了最正宗的肥肠粉、豆花面、小汤圆还有最具特色冰醉豆花,甜甜的有点不习惯。但是豆花面真的是要爆粗口了,肥肠粉要淋上几滴醋,刺激辣味的散发,先辣后酸,香而不腻,酸辣结合,又开胃又刺激。太××好吃了,深深觉得在成都生活的人好幸福。吃饱喝足就等着明天上路。
后记:一直顾虑我会适应不了这些辛辣食物,没想到我心肝脾胃肾都是汉子型的,完全适应还很不要脸的老想再吃一次。推荐叶儿耙,蛋烘糕,豆花面还有肥肠粉,龙抄手不容易找到正宗的店,好多都是很普通的味道,天数太少,没有吃到鸡杂面、毛血旺等等。建议尝试。锦里的三大炮很好吃其他并没有更多特色。景点很多,但都差不多,可以挑选几个最具特色或最想去的即可,花费不高。有一路公交车里面是类似民国时期的那种木质结构,很有特色,遗憾的是只是路过看到了,但没有机会坐。至于百度地图嘛,嗯......会不会用无所谓,会主动问路就好了,我不就安然无恙的玩了五天回来了嘛。

楼主请问当地比较适合旅游的季节是?

2016-05-22 23:04

我觉得还是初春或者十月份吧!但是十二月份真心不冷可以去看看

2016-05-22 23:05

游记超赞,互相支持

2016-05-23 08:20

引用 素丸子 发表于 2016-05-23 08:20:04 的回复:

回复素丸子:同志共勉😄

2016-05-23 12:01

我文笔不好,一直没写,向你学习学习。

2016-05-23 14:57

引用 duanduan_ 发表于 2016-05-23 14:57:39 的回复:

回复duanduan_:我觉得我也是写得杂乱无章,但是分享游记很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