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孚旧址,民俗博物馆一游~

好久没写游记啦~主要是因为懒嘛~突然想写这篇游记也是因为去的地方是美孚旧址嘛!!!天呐~美孚啊!居然是美孚啊~我们学机械的同学不可能不知道吧~美孚机油~美孚润滑油~各种油几乎都垄断了市场.而且我从小在水厂的修车间长大对美孚机油的味道就像家里的味道一样熟悉所以一激动就像写下这篇游记啦~~~

首先我们来了解一下这一段历史!
  1861年3月,英国钦差大臣右参赞巴夏礼根据《中英天津条约》第一条之规定,与清政府江西布政使张集馨订立《九江租地约》,划定张官巷以西(港务局办公楼),龙开河以东滨江地带为英国租界,面积约150亩。确定租地范围后,1862年,英国人强行拆除居民的房屋,填塞贯通长江与甘棠湖的湓浦港,做起一幢幢西式楼房,正式设立租界,建有英国领事馆、日本领事馆、英国巡捕房、法庭、工部房、法国天主堂及天主堂医院等。
    英租界在中国有七处:汉口、九江镇江上海厦门广州天津。1927年3月15日武汉国民政府收回九江租界。
    九江的英租界建筑主要有太古洋行旧址,美孚油库办公楼,日本台湾银行旧址,九江英国巡捕房,英海军九江菠萝俱乐部,俄国丰顺茶厂,怡和洋行,英亚细亚洋行九江分公司,城外天主堂,九江天主堂医院等。当时的场面堪比上海的十里洋场!
   九江的历史建筑保存下来的非常少,原因主要是历史上的兵灾和天灾导致古建筑尽毁,仅存下来的历史建筑多为清末民国时期的。直到新中国成立以后,九江的历史建筑还非常多,但随着时光流逝,文革时期的大规模破坏和80、90年代的房地产开发。美孚旧址算是保存下来最为完整的一处~

这是创意园门前广场~

马克  波罗的雕像~

里面的建筑都是西方古典的艺术建筑~好好看

走着走着这个拿剑兵马俑模型吸引了我~就朝着它指的方向走进去了~

里面居然是个游乐场走进里面只有零零星星的几位工作人员都没有小孩来玩,空荡荡的整个游乐场放着儿歌   顿时觉得有点恐怖

发现一座遗弃豪宅~

原来真正的民俗博物馆在游乐场里面啊~外观看起来挺不错的嘛~

里面摆放的当然都是些文物啦~随便看看~

窗外可以看到美美的长江~

出来可以看到美孚的油库啦~

美孚公司的办公楼~

最后要走啦~调皮发两张自拍~~

lz好可爱,跟我一样懒着写字哈哈。但还是希望看看详细介绍哦~

2016-05-23 11:30

文字太少了,意犹未尽

2016-05-23 15:55
相关目的地:   江西
相关目的地:九江

Warning: array_fill() [function.array-fill]: Number of elements must be positive in /mfw_project/apps/sales/utils/model/Counter.php on line 235

Warning: Invalid argument supplied for foreach() in /mfw_project/www2011/include/ko/mode/Counter.php on line 178

Warning: array_fill() [function.array-fill]: Number of elements must be positive in /mfw_project/apps/sales/utils/model/Counter.php on line 3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