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UR 1st Station:我们溜哒在首尔(码字1W+)

• 出发时间/2016-05-14

这是我的第一篇游记,从此打算记录下我和CHI先生世界之游的每一站。

由于地理位置的原因,我们想到出国旅游的时候,觉得最热门也最方便的选择应该是日、韩两国。
最后还是选择了去韩国首尔,主要原因如下:
一是因为签证更方便,我在韩国驻华大使馆官网上下载了“优质旅行社列表”,选择了其中一家代办的(PS:电话确认过目前韩国大使馆已不再接受个人旅游签证的个人申请预约,本来还打算自己像以前办签证一样自己来做);
二是我是一个韩食热爱者,有图为证哟,都是我自己做的!

#小文家厨#韩式私房冷面

#小文家厨#韩式原味+蒜味炸鸡

废话不多说了,进入正题。
拿到签证后,我又通过网络查询到在北京韩国文化院可以凭签证领取韩国旅游的自由行书籍、购物折扣卷、地图等一系列宣传材料。
说实话,拿到后,第一反应真的觉得韩国为了搞旅游也蛮拼的。

韩国文化院@Beijing

北京光华SOHO的韩国文化院外观是这样的···

进去后,坐电梯到3楼(此处记忆有点模糊,不过应该是3楼),领取材料的位置是下图中4号位置。

领到一堆棒棒哒材料,由于是两人份,好重!!!······ 大家可以留意一下《韩国自由行》那本书,喜欢购物的朋友请留意各种各样的免税店折扣券。

DAY 1

5月14日,北京小雨,我们踏上了旅行,一切都是美好的。
出行之前,我们在首都机场T3航站楼2楼到达B口的农行旁边,非常方便地领取了在携程上预订的wifi。

本来看似美好的旅行就要继续了,但是这个wifi在我们到达韩国“不工作”了,给我们带来了比较困扰的麻烦。

此处插入一个题外话,后来通过非常曲折的联系和沟通,说是服务商出了问题,导致机器没有信号了。

最后,我们在旅行的第三天早上,在明洞乐天免税店的星光大道更换了红色的新机器,处理为全程免单使用。

下图就是那个让我们很崩溃了的旧机器,简直了!

OK!继续聊到达仁川机场的事情··· ···
到达机场后,随着指示或者其他游客的“引导”走,就会到达入境大厅,排队办理入境。可能错开了旅游假期,速度很快也非常顺利。

由于没有行李托运,我们很快就出去了。第一件事就是购买T-money卡,出口附近就会有许多便利店,选一家进去购买一张,然后充值。
我们充值2W韩元,地铁、偶尔打车、买水什么的,5天行程刚刚好。

然后就是真正的要离开机场,去酒店。
之前在马蜂窝看游记,有直达列车、机场大巴、打车、拼车等等方式去市区和酒店。我们选择了“ALL STOP TRAIN”,中途会有停站,但是感觉边走边看时间过得也挺快的。

需要购买“一次性”票的话,可以在下图的机器上选择“中文服务”,选择目的地然后购票。
需要注意的是,一次性票会有500韩币的押金,在到达目的地后,记得在刷卡出站后找专门的机器,插入票退还押金。每张票会退还一个500韩元的“钢镚儿”给你。

我们在到达终点站首尔站下车后,换乘了1号线,乘坐一站路到市厅站下车寻找就在附近的酒店。
但是由于我们没有wifi,我们也没有办理手机漫游,所以从地铁出来后,没有地图参考,我们转向了。

由于之前跟酒店有邮件沟通一些事情,也被告知地铁市厅站7号口出来后,步行5分钟就能到酒店。
所以在没有wifi导航的情况下,就想应该就在附近,就自信而大胆的找了一个可能的方向开始寻找酒店。

到处晃悠30分钟后,我们彻底郁闷了,觉得不能这样!!!
在此期间,我们乱走到了南大门市场和南山公园步行入口等地(也算是没有白白晃悠),喝了美味的香蕉奶舒缓身心。
通过询问了2次路人(实话说,超级感动,遇到的都是非常热情的人),由于是我们不知不觉的走远了,又不断通过帮助慢慢修整路线走回去。

又30分钟后,我们在明洞的一家星巴克有了wifi,导航到了原来就在附近不远处的酒店,并且在它的2楼看到了酒店大楼。

当时那种心情... ... 一辈子都记得... ...

我爱你 星巴克!!!  再次路过的时候,拍照纪念一下

【仅以自己的经历告诉大家,如果没有绝对的信心和充分的准备,在国外出行要去“完全陌生的地方”时,要么有稳定的网络和导航app,要么有厉害详细的地图和问路的技巧。】

顺利办理酒店的入住后,我们一身轻松,心情极大愉悦的去逛明洞,但是我们的第一目的不是购物,而是觅食。
韩国美食,我们来了!

虽然很饿了,但是由于之前的折磨,我们现在对明洞、新世界、乐天免税店和上南山一线的周边方向感非常强了。
所以,我们还是抱着在明洞尽量到处溜达看看的心情到处走走,再来选一家最心仪的“马西索”餐厅吃晚饭。
我们路过了王妃家、Red Sun、全州拌饭、乌达里家等比较出名的几家店,最后选择了最有视觉刺激的柳式家。

他们家每种锅两份起点,其实点上来看,对于两人而言量一点也不会多。
我们点了章鱼鸡肉的,还点了Soju,心情大好的打算喝点。
BTW,这个烧酒度数低,但是真的很上头,不过感觉爽爽哒。

喝完后,慢慢溜达着回酒店,那种感觉很舒服。

说在前面,关于Soju:
韩国的超市,你会发现有很多种,喜欢的朋友可以研究一下。
真露的最正宗、口碑最好,也最常见。
无果味的酒味重,有三种类型,貌似应该说酒精度不一样,个人觉得口感上区别不大。
果味的酒味最淡,最好入口,适合女生。个人觉得好喝程度是:橙子>水蜜桃>蓝莓。

由于住的地方(Hotel ShinShin,设计师感的酒店,非常棒!)不在明洞里面,却离明洞10分钟以内的距离,是个闹中取静的好地方!
所以,我们又开始了“瞎溜达”。
激起我进去逛的却只有Line Friends明洞店,门口的大熊大家都在排队拍照。
但是那么多人看着你拍的感觉怪怪的。

回酒店之前,我们路过了在明洞的中国驻韩大使馆。
使馆门口有一条小街,这条小街其中一头的入口处是醒目的恭喜面馆,另一头入口则是面向乐天Young Plaza和乐天免税店的。

其实在明洞换钱的地方很多,我们观察了一下,的确是大使馆门口这条小街的这些“两替”所汇率更高一些。
说实话,在明洞的这些换汇场所之间的汇率差异都不大,不过的确比我们去过的其他地方,例如弘大周边的换汇所汇率高,也比国内银行换要高。
所以,建议大家在国内换一些,再去明洞换一些。

我们去的就是大使馆门口这家 大信,也是我之前看其他游记里面留意到的。

DAY 2

第二天我们的计划路线是:首尔广场(市厅) - 清溪川广场 - 光化门 - 景福宫 - 三清洞 - 北村韩屋村 - 仁寺洞 - 广藏市场
千万不要被长串的目的地吓到,其实几乎是一气呵成的一些地方。

早上近9点钟从酒店出发,我们选择了慢慢步行去景福宫,几乎是从住的地方一条直路去景福宫。依次就会路过首尔广场,清溪川广场(当时路过的时候没留意),光化门;最后直线路线的最后就是景福宫,期间我们加上拍照、游玩、买票,到达景福宫的时候还不到10点。

到达景福宫买票时,获知早上10点有换岗表演;还有免费的中文、英文、日文的导游服务,你只需要选择自己合适的时间,去到“出发处”等待就可以获得大概时长为1-1.5小时的讲解服务。

我们去的时间很尴尬,又想看表演,又想中文导游讲解。所以我们决定先跟着中文导游走一段时间,然后10点的时候回到大门看换岗表演,再自行的进行参观。

在看过景福宫的各项参观服务时间表后,建议大家:
- 早上09:00 到景福宫光化门里面,先免费参观国立古宫博物馆;
- 09:45,到景福宫售票处买票,休整一下后找个好位置观看10点的表演;
- 表演结束后,10:50到中文讲解服务的出发处,参加11:00的讲解;
- 这样早上12点的时候结束参观和拍照后,再看看景福宫里面的国立民俗博物馆。

导游说:
下午14:30有民俗表演,是和上午10点整换岗仪式规格比较大的。
穿着韩国传统服装-韩服的游客,可以免费进入景福宫参观。
门票当天有效,游客可以在有效当天反复进入参观。

如果想去青瓦台 看看的朋友,可以从景福宫的神武门出去。
一种是就一条马路之隔的拍拍照,走掉。
一种是提前2-3个月在青瓦台官网上预约和注册进去参观,听遇到的一个游客讲每天10个外国人游客的名额。

下面是:  国立古宫博物馆 + 国立民俗博物馆 (不完全记录)

有些话,想在这里说:
北京的时候,参观过故宫、国家博物馆、首都博物馆,说实话不管是宫殿还是宝物不用说都是完爆景福宫和韩国的国立博物馆。

但在此次的旅行途中,我却深深地感觉到了韩国那种宣扬/发扬其文化魅力的强大力量!讲解也好、表演也好、博物馆的许多细节之处也好,都满满的是感染力,有血有肉的向每一位到访的游客有血有肉有趣的展示他们的历史与文化,这些都是值得我们学习的。

CHI先生在民俗博物馆一处电子屏中不断播放着时代不同、造型各异的韩国人像图的旁边,发现一段让我们俩都感觉写得特好的英文介绍,中文翻译过来的大意是“这里展示的每一个人都不是政要和名人,他们都是一个个普通人,正是他们,我们有了过去、现在和未来。”

我们利用景福宫里面覆盖的公共wifi定位了要去的三清洞和北村韩屋村,就在景福宫东面。看好路线并截图后,我们从东门的出入口出去,先去觅食解决午饭。

我们没有选择在景福宫西面长期排队的 土俗村参鸡汤,而是在北村韩屋村附近的北村百年土种参鸡汤,也很出名的地方,没有排队,环境和服务也超级好,路线上也更利于饭后散步北村和三清洞。
最开始我对参鸡汤完全无感,吃过过后,我想感叹的是韩国的鸡,真的肉质超好、细腻,鸡皮下面也没有什么脂肪和油脂。

我们点了参鸡汤一份,炸鸡一份、泡菜饼一份。
为了不被撑死,我们内疚的浪费了一点点,Sorry~

饭后开始溜达,这是老规矩!
北村韩屋村和三清洞(传说中的咖啡一条街),这两个地方只有“一线之隔”。

在这两个区域里面游玩时,有几件开心的事:
- 体验了韩服;
- RMB30元吃到了GODIVA的冰淇淋;
- 在Innisfree除在济州岛外的唯一咖啡店,喝到了东东。

下图中我在看地图的观景台位置,就是那“一线之隔”,下面是三清洞,我的身后是北村。

然后,就是开心的体验和吃喝。

关于韩服体验馆:
由于一直是到处走走的心态,所以看到了很多家韩服体验馆。门口都是写着1W韩元服装费,随同人员收取1000韩元入场费,费用涵盖1个小时的体验时间。
进去后,你会发现好的体验馆可以选的衣服实在是太多了,而且就发现服装费更应该是1W起。我选的这个就要了1W5,不过自己和CHI先生都很喜欢,就体验吧。

除了衣服,一定要看看场馆有些什么,有些体验馆场景就很少,所以不选择,要么玩不了1小时去拍照。

另外,室外还有一些穿着韩服在拍照的人,由于马上下雨了,我们就没有问老板娘是否可以出去拍照。
我们想,能这样穿着韩服连下雨都到处走的人,说不定是韩国首尔以外,来旅游的人。
大家可以自己去的时候,再问问老板。我们失去了这个机会。

超级喜欢Innisfree他们家咖啡厅布局!!!~

如果喜欢逛那种小资商店和咖啡屋的小伙伴可以多在三清洞逛一下午,而我们只目的性地逛了两、三家随便看了一下。

由于看了天气预报,我们有带伞。雨稍小过后,我们跟随地图指引,从三清洞主路上往南一处警察局位置左转过后,就一条直线往下走,步行大概15-20分钟到达了 仁寺洞。

仁寺洞有很多韩国传统工艺品、茶叶、信使韩装、饰品等商品售卖,可以在此处满意的买到一些手信送给亲朋好友。
由于雨一直下,我们就直奔 “人人楼”,感觉有点小商品市场的感觉... ...

在此处我们还遇到两个小美好,一个是可爱的逛街狗狗,一个是“泪”流满面的韩美人。

完全抗拒不了下图这种眼神!!!

在仁寺洞逗留和闲逛一会儿后,我们又选择了走路去广藏市场。
其实如果不是下雨,今天安排的这些地方,对于旅游中走路和休息是比较舒适的距离。

去往仁寺洞的路上,我们路过了金店一条街的“钟路”,也就是最近很火的韩剧《信号》里面“韩世奎大盗案”中,警察去询问被盗物件是否被销赃了的“钟路”。

一路边走边看,就到了广藏市场。
虽然,对于广藏市场的褒贬不一,CHI先生说那么多人去还是有原因,我们自己去验证。
好!走着!

还是老战术,我们在市场里面吃东西的区域内逛看了2遍,最后选了一家坐下。
由于中午的经验,不易吃太多。我们点了CHI先生长草很久的酱蟹,用血肠替换了本来我想吃的紫菜包饭,还有必须点赞的炒年糕,海鲜味很足的“串儿”,喝了3杯我以为是米酒的凉爽甜米露。

其实吃的东西很多,我们就尝试了“能力范围”内的一点,然后打车回酒店休息。

DAY 3

第三天,我们选择了大家都去的弘益大学和梨花女子大学进行校园一日游,然后晚上在明洞观看好评价一边倒的“乱打秀”。
昨天“暴走”后,就间隔一天轻松的。

早上睡了懒觉,先去乐天免税店更换了我们的wifi,然后就乘地铁去了弘大站。
从地铁站出来,我们有了网络,更加自由的到处走。
不过,我们到了都快中午12点了,所以大致走了走,就直奔 八色烤肉(弘大店)。
这一顿不能再开心了!!!

关于八色烤肉:
记得是说由于烤肉他们制作了8种味道的烤肉,分别是高丽人参、葡萄酒、松叶、大蒜、迷迭香、咖喱、大酱和辣椒酱,所以叫做八色烤肉。

配着吃的都是些见过和没见过蔬菜叶子吃,我试了试一直不敢尝试的紫苏菜叶。刚入口感觉有点怪,属于像是薄荷那种清爽口感的,不过多嚼几下觉得味觉上就接受了。
烤肉的口感呢则是清爽肥而不腻,有种“大口吃肉”的酣畅淋漓感!
我们点的套餐,价格也是物有所值的价位。还送有海鲜汤,各种小菜和配料神马的。

有位亲故告诉我说,国内有些城市也有他们家店,所以感兴趣的小伙伴可以尝尝国内的,出去的时候可以对比一下。

另外烤肉推荐:姜东虎白丁烤肉、401烤肉(Running Man里的HAHA开的)、王妃家(主攻韩牛就对了)

弘益大学的校园风景很一般,占地面积也很小。
不过,弘益大学的周边特色不错:
一是有很多卖衣服、卖化妆品的店面和一些精致小店,非常适合逛一逛。
二是有一些不错的咖啡厅和小巷风景超好的Guest House,还有一些韩剧拍摄地点(但是我不追韩剧,所以不知道有哪些)。

我知道晚上会比较热闹,在自由市场那面还会有表演,说是“夜场”特色明显。
喜欢的朋友可以选择跟我们反着的路线,先去梨大,在梨大和新村逛,下午晚一点再来弘大玩到晚上回去。

下图是弘益大学正门

下边这个是弘益大学里面路边放着的,是在选学生代表吗?
不管选什么,也有些亮点!自寻!

下面就是弘益大学周边的不完全记录了... ...

有居民区,有美食街,有购物的... ... 各种各样!

花墙自拍一张!!!

弘益大学正门主干道下去的这家果汁店,我们强烈推荐它的西瓜沙冰,特别细滑解渴!我俩一致认为是在旅游的几天里喝过的Smoothie系列中最好喝的!

我们点的西瓜的!!!
就是这个!超级赞!

弘益大学收队!!!
向梨花女子大学出发,美妞妞们我们来了!

我们在梨花女子大学建在山上,起伏地势非常大,校园风景和高处远眺非常好。
正门入口处就是学校的两处标志性建筑,“下沉广场”式图书馆、电影院和“欧式教堂”式教学楼。
但是我们在里面上山、下山的逛了差不多2个小时,也算是深度游了,走完90%的校园路线,离开之前还去了学校的博物馆。
期间,我们见到的男的大概就几个,还是学校工地的工人,走到哪里全都是女的,CHI先生幸福感爆棚。

下图是图书馆楼的电影院,一共有两处,放映的都是很小众的高逼格电影。

山顶远眺的南山塔,视野真的不错!

遇到毕业生拍照,我们坐在阶梯上看了半天。
都是美女啊!果然和我们在吃饭时遇到的中国留学生妹妹说的一样,许多大学男生都喜欢找梨大女生做女朋友,因为漂亮有气质,成绩又好。

CHI先生看了半天说,感觉自己至少得花半年时间,才能记住这些同学的样子并对应上她们的名字。
我说“呵呵... 白日梦!”

梨大博物馆里面没什么东西,不过宣传材料做得很周到。

我们没有逛梨大外面的女人街,只是换了一个方向不走回头路的去了地铁站去。

乘地铁到市厅站,我们出来去了之前错过的清溪川。
因为是个很棒的河道规划项目,我一个门外汉傻傻的跟着CHI先生去看规划。

我们发现很多游客在清溪川广场拍个照,下去走两步就离开了。
但是我们则沿着河道往东边走,走到三一桥上来再去了明洞天主教堂。

关于清溪川的规划设计,我不懂。

但是这一路走来,我很开心!
每小段的样子不一样,也有不同的主题。
清晰见底的河里还有鱼!!!说明生态很好!

如果我是长期居住在韩国的人,我肯定乐意常去这里散步和坐在河边发呆。

然后去了明洞天主教教堂稍作休息。
很气派的教堂,人很多。
其实只要是在明洞就人很多!

休息完后,我们就打算解决晚饭,然后换票等看乱打秀的表演。

这次我们选择了Red Sun吃部队锅,因为饿,我们都开吃了,才想起补照片。

韩国严重缺蔬菜!!!点了蔬菜锅,呵呵~~~这点就敢说是蔬菜锅?!
不过味道是真不错!

吃完饭,晚上距离晚上8点的表演,时间还很充足。
我们换了票后,就在剧院附近的Innisfree买了面膜和防晒霜,以抚慰我们晒爽了的脸。

关于乱打秀:
1. 表演节目的确赞!无语言问题,全程无国界的表演!也是强烈推荐!
2. 提前购票,可以充分选择合适自己行程的时间。
3. 对于购票位置选择,整个剧场布局紧凑,上下两层,大部分位置都不错,所有没有什么值得纠结的。
另外,也有朋友推荐我们选择涂鸦秀、拌饭秀的表演,但是这次时间的原因,我们选了之前上过芒果台天天向上的乱打秀。
由于不能拍照,在表演前拍了一些有的没的。

DAY 4

休息充足,本来想顺其自然的睡个懒觉,却起了个舒服的早。
于是决定去新沙洞、狎鸥亭之前,把放弃了的南山公园去了!!!
晚上再去东大门DDP的设计和清溪川东大门段的规划情况。

我想说的是,这一天远没有我描述的这样简单!
CHI先生还连骗带哄的带我去了江南狎鸥亭的现代百货商场、现代住宅小区和附近的新沙市场看居民区设计与规划,汉江边的汉江公园及附近的隔离带步行道。

这一天,且让我慢慢道来。

我们先是顺利的去了南山公园,9点也不算特别早吧,但是去公园非常顺利,不论是坐观景电梯还是缆车排队都未超过5分钟。
不过也有很多韩国人爬山上山顶,听说是很流行的锻炼身体的方式。

缆车下来后,还需要步行一点点路去首尔N塔。
这期间可以去挂个锁,锁住爱情,还可以所以亲情、友情、基情,哈哈哈哈... ...

除了锁以外,我们还看到了很多人锁点别的。
例如手机壳什么的,但是我被下图这个吸引了,是不是在说“一辈子锁住你的胃”?!
我打算下次去路过时,也补锁一个。

关于爱情锁:
四个字,坐地起价!!!
不过来都来了,锁就锁。该锁不锁,会有心理隐患和遗憾的。
还没来的朋友,看到这篇游记,建议你们可以从国内带自己的锁过去也是极好的!

然后,我们选择了上塔看景,也没排队,一切都是那么顺利。
所以是不是建议大家,早点去南山公园比较好呢?以后再验证一下。

下塔过后,离开前,遇到了换岗表演,热闹的看完后,就缆车下山,拦出租车去新沙洞林荫道了。

新沙洞林荫道的感觉很小资、小高端的感觉,人比明洞少了很多很多。
街道干净清爽,逛起来舒心,所以我们俩反而逛起街来。
并且我超喜欢Line Friends林荫道店人更少,拍照和购物都很方便,买了一堆东东。

逛至中午,觅食开始... ...

我们选择了一家大众点评和其他游记中都没提到过得店,叫做“名家”,位置在新沙洞往狎鸥亭去的教堂和教会的一条街上。
店里面全是韩国人,没有中文提示和完整的图片辅助我们点餐,老板大叔的英文又很难懂。
幸运的是一位来自东北的服务员大姐站出来帮助了我们,还跟我们聊了烧酒Soju的区分和韩语名称,很是感激!

当然我们也吃到了地道的韩国冷面和小章鱼拌饭,大姐很热情,我还没拍照,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用剪刀剪了我的冷面,拌了他的拌饭。
味道是“大发!亲加马西索!!!”等级,我们吃得干干净净,并且他们家的小菜是我俩此次之行中一致认为最赞的!

午饭后,CHI先生安排了我吃梦寐以求的雪冰!
激动的我!!!
因为减肥,我严格控制甜食,这个时候,我觉得他简直是天使!

我们点了貌似是招牌的草莓的这个。也是“大发!!!”,吃得幸福感满满的!

雪冰这家店也是人很少,还是那句话,只要不去明洞很多推荐给吃货的店都很少人。
不过由于是中午休息时间,我们遇到了许多小小鲜肉,男男女女,应该都是初中生,不过几个人只点一个吃,边吃边大声的聊天,满满的活力。

但我飘在云端的时,CHI先生开始了自己的恶魔计划
走!

现代百货 --- 这个还是推荐的,上面是高端商场,负2楼是大超市,全是韩国本地人在逛。我一边逛一边感叹“万恶的资本主义国家”!

现代住宅区、新沙市场 --- 上百栋现代集团修建的住宅楼,树木长到十层高,整个区域感觉非常整齐、干净和安静;也不知道是不是传说中的富人区住宅区域。

隔离住宅和沿江马路的步行道,以及汉江公园(小段) --- 我们在步行道看到3位快速健走的人,还带了狗狗一起。传说韩国人的常规锻炼就是快走和爬山。汉江公园在汉江边上,我们看到了棒球场、足球场、网球场、水上滑水场、直行车骑行道等设施,棒棒哒!

虽然我承认看到了很多不一样的东西,也不太像个游客了,但是我差点晒成灰
下面是收的图:

不愧为“泡菜国”!!!

超级好看,但是味道一般的和果子。

爬墙的树,好厉害!!!

比广藏市场和南大门市场干净很多的新沙市场,小而美。
哪怕在海鲜区域地上都是洁净的。

在我变灰之前,我们打车回了酒店放买的东西,休息片刻后,就去了王妃家吃韩牛。
这一顿我们吃得最贵,最开始心里打鼓,卖那么贵韩牛真的那么好吃吗?!
事实是,确实不错!!!
好的牛肉不用蘸酱料,直接吃或是蘸一点盐,直接入口!WOW~
我们只点了韩牛,因为晚上宵夜还打算喝啤酒吃炸鸡的。

吃完,满血复活!
走着!扎哈的东大门DDP和斗塔,还有晚上的清溪川。
么么哒~

这期间,我们还乱走到了批发市场,OMG!喜欢夜逛商场的朋友们一定来通宵逛个够。
但是由于第二天下午我们要离开首尔了,我们则选择去打包校村炸鸡,买啤酒和果味烧酒回酒店high!
我想说的是,回到酒店,我们吃着校村炸鸡,喝着小酒,看更新的《权力的游戏》,开心得不要不要的了!
好吃的程度,你看我又忘记拍照,就知道了!

PS:我们总结为什么韩国的炸鸡比北京被称“韩国城”望京那些韩国老板做的炸鸡好吃那么多,调味是其次,主要的区别在于用的鸡不同!
亲故啊~自己去吃了就知道了!
我们计划下次韩国TwoTwo炸鸡走着的思密达!

然后,不胜酒力的CHI先生自己醉了,说着自己“酒精中毒”了,慢慢舒服的睡去。
我一个人收拾行李,不过因为没买什么,所以很快收拾好了。
但是收拾期间我不止一次的怀疑,这都是他设计好了的,这是套路!!!

DAY 5

收拾行李,检查行李,退房;然后去首尔站,乘坐机场线。
达仁川机场,我们仍旧没有托运行李,很快办完登记手续。

然后,过安检、办理出境,再去机场免税店的提货处,取号排队领取之前在乐天免税店APP上订购的东西。
应该由于错开了旅游高峰期吧,提货和检查大概花了20分钟搞定了!

在此,给不是逛街达人或是代购狂魔和非购物旅行的小伙伴们一个建议:
- 可以在去韩国之前先网页注册好乐天免税店账号;
- 然后在手机APP上把自己想买的和给家人、朋友带的东西全部放进购物车;
- 在顺利到达韩国后,离开韩国的前两天下单付款,最后提货。
此方法好在方便、快捷、省时!!!

在机场我们剩余的各种“钢镚儿”买了喝的,拿以前剩的美元吃了午饭,再补买了一下东西。
期间还近距离的遇到了机场的国王出巡表演,给韩国之行画上圆满句号,真的开心!

......................................................

--- Hi~ --- 我是彩蛋 ---

5句韩语搞定韩国游(小文搞笑版):
1. 阿尼哈赛哟 - 你好!
2. 康桑哈密达 - 谢谢!
3. 内 - 是/好/对的
4. 阿尼哟 - 不是的/不对
5. o‘ma ni A哟 - 多少钱?
反正韩文这几句,加中文再加英语再加比划,应该可以助你横扫首尔釜山济州岛

推荐几个绝不后悔下载的韩国旅游助力APP:
PS 尤其是 韩巢地图

韩国好喝的不仅仅只有香蕉奶哟!
尝试过的好喝东东,非常不全记录(此处有遗憾)!
各种果汁、各种奶、大麦茶、玉米须茶等等饮品选择也是蛮多的,我们尝试了一些小众的,建议大家也要敢于尝试哟!

而关于香蕉奶那个牌子,香蕉奶除了绿盖原味,还有蓝盖light低脂、咖啡味、蜜瓜味、草莓味。

--- 我和迟先生的5天4日首尔游完美收官 ---

在此,感谢阅读这篇游记的小伙伴,感谢你们的捧场!!!
也希望我们的行程或是发布的内容,对你的出行计划有益。

另外,也是第一次去韩国,也不是韩游高手,如果文中又描述不对或不符的地方,请包容阅读,我们再及时修正。
谢谢!

引用 小文同学🍒 的图片:

哈 他们小人的表情都做得超萌的~

2016-05-23 16:42

有些问题可以问下你吗?

2016-05-23 17:58

引用 wwjdthw 发表于 2016-05-23 17:58:40 的回复:

回复wwjdthw:可以的呀!

2016-05-23 21:18

引用 耳背de阿怂 发表于 2016-05-23 16:42:07 的回复:

哈 他们小人的表情都做得超萌的~

回复耳背de阿怂:民俗博物馆的东西蛮精致

2016-05-23 21:19

lz很会写哦~默默关注下

2016-05-23 21:26

引用 mini_life 发表于 2016-05-23 21:26:29 的回复:

回复mini_life:感谢!!!!

2016-05-23 21:29

我觉得写的很好啊 对我以后的泡菜国之旅会有帮助的

2016-05-23 21:51

我也想去韩国呢,你这很有帮助啊!

2016-05-23 22:23

引用 霜霜霜啊 发表于 2016-05-23 22:23:00 的回复:

回复霜霜霜啊:能有帮助,荣幸之至!

2016-05-24 00:19

去首尔还要减肥简直是煎熬,所以我每次去之前都拼命减肥,为了到那儿之后能敞开肚子吃吃吃

2016-05-24 15:01

引用 小堇 发表于 2016-05-24 15:01:19 的回复:

回复小堇:我这次也是,去之前使劲减一减,然后全给吃回去了。

2016-05-24 16:38

引用 春风十里不如你 发表于 2016-05-23 21:51:14 的回复:

我觉得写的很好啊 对我以后的泡菜国之旅会有帮助的

回复春风十里不如你:很高兴能被作为参考,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