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在路上—桂林阳朔

2016年04月17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5月10日-5月15日,
我计划去桂林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D1:下午到桂林恭城),夜宿桂林,步行两江四湖(崇善米粉)
D2:早上背包坐车去漓江漂流(杨堤-九马画山),中午老地方餐吧吃饭,下午到兴坪古镇,爬老寨山(银子岩),夜宿阳朔
D3:早上遇龙河漂流,下午骑行十里画廊,晚上逛西街。
D4:写明信片(银子岩),下午返回桂林。市区半日游(叠彩山)
D5:返程

先放点美图

其实去阳朔也算是心血来潮,因为之前打算去的别的地方,无意中看到桂林阳朔也离得很近,就萌生了去阳朔的想法,后来查来半个月的攻略游记,基本把我自己的行程安排好了。因为工作的关系,行程也是不确定,之所以选择10号去,因为五月初是黄金周,刚好避开人潮,再者,因为工作关系,我们月初前一周都在做报表,所以只能推到10号才有空。刚好也人少。制定好行程后,开始网上约伴,因为之前有约伴被放鸽子的情况,所以也没能报太大的希望,想的是到了青旅再说,这次幸好没有放鸽子,约的三个女生都齐了。
出发前的前两天,请假审批通过了,就买好了车票,但是刚好遇上了几年难遇的洪水,把整个阳朔都淹了,西街都可以划船了,当时心都凉了,想着要不要改行程,然后几天就天天刷微博贴吧看有关灾情的情况。也许是上天台眷顾我了,出发前一天洪水就退了,而且出现了几天的晴天。当天晚上收拾好行李,准备第二天赶往阳朔

第二天一大早起床,收拾好,背起背包踏上前往阳朔的路上。

Day .1 贵阳北站

昨天还是冷的很,结果今天就热得不行了

贵阳北前往桂林的动车很多车次,但是前往阳朔的班次很少,因为阳朔站才刚刚修好,不过有直达的都不错了,这次主要是在阳朔玩,因为之前做过攻略,桂林基本没什么好玩的,就几个收费公园。最后返程再去桂林逛逛。

贵阳前往桂林2个半小时,前往阳朔3个小时,还是坐动车方便。以前经常坐红皮火车动不动就十多二十小时。

本来不想在动车上吃饭的,因为又贵又难吃,但是因为早上没吃早饭,再加上旁边一直在吃,受不了了就奢侈一盘吃了盒饭,真的是难吃

阳朔的高铁站在兴坪的郊外,下高铁站就有车到兴坪或者阳朔县城,到兴坪镇是5元,到阳朔是25元。
我刚一下动车就感觉一股热浪扑过来,昨天还是下雨,今天就是大太阳,不得不说的的运气有多好哈哈。

兴坪高铁站才修好诶多久,外面还在修路。

兴坪站是修在半山上,所以去兴坪镇的路上都是下坡路,路与上就可以看到阳朔独特的山行地貌。

十多分钟就到了兴坪,我看时间还早,就前往兴坪古镇去逛逛。

果然下了几天雨,漓江的水还是昏黄的,但是还可以坐游船。

Day .1兴坪古镇

漓江旁边,兴坪古镇入口处右转就是老寨山,先去把地形熟悉,等后面再去爬,发现阳朔的老外真是很多,走到哪里都能碰上。

新坪镇

碰到了一个大团,清一色都是非主流打扮,估计是艺术学院的吧

下了几天的暴雨,不仅江水很浑浊,而且江上很多垃圾。

前几天下了暴雨,不仅水很浑浊,

兴坪镇很小,沿线都是卖东西的,很多卖肉石头和古玩什么的,不用看都知道是假的

兴坪古镇其实就是两条街而已,,建筑到是很古老,还有很多居民在住

逛完兴坪古镇会阳朔,车站就在古镇出口处,兴坪到阳朔的车费是20元,坐一个小时,淡季基本是没什么人,车上就我和几个小学生。兴坪回阳朔的路上景色很美,两边都是起伏不高的小山,特别是下午是逆光的,一路上景色非常美,就是忘了拍照。汽车到的是阳朔汽车南站,特别注意的是,阳朔有2个汽车站,前往杨堤,桂林,遇龙河的是汽车北站,前往兴坪,银子岩,十里画廊方向的是汽车南站。

到了汽车南站,门口有5路公交就是南站北站之间的摆渡车,中间要到西街下,很是方便。

到了西街入口处就是这2个石头

Day .1阳朔西街

想着前几天这里还被水淹没过,现在已经清理干净,因为是下午,街上人还不多,到了晚上那真是摩肩接踵。

其实这种商业街全国各个地方都有,比如成都宽窄巷子,锦里,都江堰的西街,重庆磁器口丽江的大研古镇,大理的古城,其实都是一个商业模式。

西街走到底就是我定的青旅,在一个巷子不注意还是不好找,幸好我有手机离线地图,直接跟着导航走。

Day .1老班长青年旅社

这家青旅还是比较有特色,特别是前台两个诶子很漂亮

这个就是定的5楼山景房,果然是山景房,没有墙壁全是窗子,而且用小窗帘拉上的

不过就是今天天气比较热,我一刚进去就是一股热浪扑过来,还好有空调,房间45一个床位。

站在门口阳台上就可以看到如此景色,果然是山景房

楼道有很多留言板,照片,标语,而且还有自助投币买水的,很是人性化,一元一瓶矿泉水。

收拾好就下楼去西街逛了,果然是人越来越多了

这种是锤糖

街上的小摊贩也多了了

蜡像馆,还是比较像

这个梦露我知道是蜡像,这个保安做的就更像了,我一直以为是真人,

这个真心做的像

满大街都是大师傅啤酒鱼,基本被他家垄断了,而且你一路过,就有人拉你去吃饭

西街旁边就是阳朔公园,公园对面就是老车站,这里是去银子岩出发点

芒果帮也是满大街都是

Day .1西街晚上

很多这种卖所谓民族风长裙的,丽江大理有很多,三十一条,其实都是义乌批发过来的,成本估计就几块

走到哪里都看的到老外,从没见过那个地方有这么多外国人

这家店我看了很多人排队买,我想肯定很好吃,也去排队买,结果一吃,太难吃了!!!!果然是从众心理害死人

其实就是猪肉买蔬菜一起炒了洗放进饼子里

路上很多这种卖绿豆冰的,三元一只

芒果冰沙18一杯,价格贵也没觉得的多好吃

回到住的青旅已经住了几个人了,大家聊了下,越好第二天一起玩

打开窗户就能看到好景色

因为昨天晚上问过淘宝商家可以漂流不,他们都说的是还不能漂流,所以就临时改计划先去把可以玩的玩了,所以今天就先去银子岩游玩,因为是临时期的计划,我问了几家都说要提前一天预订,只好在携程上定个银子岩一日游,75包来回车费,还是挺划算的。我看到别人在酒店定的也差不多是80.

早晨起来,前台妹子还在打扫大厅吃早餐

早上九点钟西街上还没有几个人

真是到处都能碰到老外

Day .2银子岩

发现外国妹子都挺白的,身材也好

去银子岩的车就在阳朔公园斜对面,原来的老车站,就在西街隔壁那条街,还是挺方便的,早上10点半出发了,虽然是早上,但是真的挺热的

去银子岩的路上要经过十里画廊

因为是银子岩一日散客拼团,所以必不可少的要去一个购物点,导游也挺好的,只是简单介绍了,就在车那里等我们,然后让侗寨里另外的导游介绍

她先简单介绍说是政府看他们可怜出资修的这个地方让他们搬出来的,然后介绍了她们的一些侗族传统,然后接说到银器上了,说银器有多么的好,不仅治感冒还可以识毒,然后带我们去一个银器购物点

不过银器和丽江大理那边模式都差不多,纯粹的一个购物点,价格不菲

买了一个小时的东西,才带我们离开这里,导游又简答说了几句注意事项,对于沃恩买买没有只字未提,我原以为要问沃恩买没有,他好拿提成,看来和他没有关系。

汽车开了十几分钟就到银子岩了,从银子岩停车场到银子岩入口还要走五六分钟

入口处的第一个景点,的确很像一个大芋头

银子岩刚进去还是挺凉快的,到处在滴水,注意保护好相机,越往里走,就越感觉闷热。

溶洞里光线不好,还是要带三脚架才能拍出好片

这个溶洞啊,七分靠想象,你要觉得像,那他就是,你若觉得不像,他就不是

银子岩标志性景观:“音乐石屏”,但是被占据了拍照收费,国内这种占好景点收费现象见怪不怪了

没带三脚架,但是有很多护栏上面可以放着拍慢快门

银子岩大概逛了一个半小时就逛完了,回去幸好没有去购物点了,回到阳朔大概三点钟

Day .2阳朔公园

下车点还是阳朔公园对面,我看时间还早,太阳这么毒辣,先到公园里逛逛

进入阳朔公园往左走有一条路可以上最高峰,抬头就可以看到那个亭子,可以爬上去眺望真个阳朔县城

从公园下来,我到阳朔漓江边去逛逛,看看水况

徐悲鸿故居就挨着江边的,

其实就一个房子和一个院子

逛完就回去了,傍晚和青旅的伙伴去谢三姐吃啤酒鱼,晚上逛逛西街,会青旅玩玩游戏,一天就过去了

晚上青旅要放电影,我们就在旁边喝酒玩游戏,漓泉啤酒还是挺好喝的

Day .3 杨堤-九马画山漂流

第二天八点就起来了,去汽车北站坐往杨堤的车,大概一个多小时左右。15一人,漓江漂流的票是沃恩在淘宝上订的自然风旅行,80元杨堤到九马画山,票上是118元,杨堤入口他们那里就有门店取票很方便就是哪个前台服务不怎么样。10点半之前出票,因为10点半之后封航让大船过了,不然要等12点

这个要特别提醒大家,在阳朔汽车北站有很多妇女拉客的问你去哪里,你尽量不要搭理她们,如果你说到杨堤,她们会一直跟着你,在车上她也要跟着你知道杨堤卖票处,这样因为当地潜规则,别人会不会卖票给你的,即使你网上定了票,比人也不会给你票了,这样你只有逼着买她们的票。所以你要么不搭理她们,要么说你已经买了票了,千万不要让她们跟着你就是了。不然没有一个人再给你出票

登船的地方是在杨堤鳌头的右边,杨堤码头那里是进不去的。这时会有喝多卖花环的太婆,高于2块就不要买了

码头排队处你可以找人拼竹筏,不然要补25一人的空位

虽然水补是特别清澈,因为前几天下了暴雨,水不昏黄我们已经谢天谢地了

因为之前一直听说你不给讲解费和漫游费,伐工会开的很快,果然如此,沃恩一路都很快,不到一个小时就游玩了,而且一路上也不讲解

没多远就到了第一个景点,像条鱼,虽然伐工没说什么,但我提前做过攻略,知道这里是一条鱼

这里有个瀑布

今天的风还是有点大,水都是荡漾的

不时有海警查岗,所以要穿好救生衣,不能站起来

马蜂窝上约得女生蜂友,也是同一间青旅的

一路的景色还是不错,光顾着拍照了,没有好好欣赏。。。。。

后面大船已经赶上我们了,其实还是坐竹筏有意思

到了九马画山了,反正我没有看出一匹马

上岸后就去凭漂流门票就可以免费坐电瓶车到新坪古镇,中途会在20元人民币下,也就是黄布倒影

Day .3黄布倒影

又是一个收费拍照景点,我们只有在一旁的空位处拍几张到此一游照

回来才发现纸币拿反了,我真是蠢到家,,,,,

妹子不错

后来想到个办法,假装是拍照的再最好的地方让景区工作人员拍照,我们趁机在后面拍几张,这样,他洗出来的照片我们不要就是了,我们又拍了最好的位置

走到哪里都是外国人

看完20元后,我们又坐上电瓶车到兴坪古镇,其实到兴坪不远,走路的话也差不多10分钟,下车后,我们就直奔老寨山

看到这个牌坊的右转就是老寨山的入口

看到这个猫头鹰指示就是了

1996年夏,当时还是一名旅游者的林克之在村民帮助下探险登临老寨山,为奇异秀丽的山水风光动容,于是留了下来,无偿修建老寨山登山路和山顶观景亭。和水泥的水都是他15公斤一次15公斤一次亲自背上去的。于1999年秋将登山道修好,并建成两座观景亭,山顶的为“友好亭”,山腰原八角亭遗址的为“和平亭”,取“中日友好和平”之意。自“友好”、“和平”亭建成以来,他在山脚开起了“老寨山旅馆”,另一块牌子是“桂林阳朔县兴坪中日文化交流中心”。这名“周游全世界帮助穷苦人”的国际纵队战士最终定居于兴坪,并坚持每天打扫登山道、观景道一次,以及进行必要维修。02年还娶了一位中国妻子,并生下了孩子林喜多郎,老来得子,他对这个孩子也格外宠爱。兴坪人都知道这个倔犟的日本老头有着一个可爱的中国儿子。

Day 3 老寨山

老寨山海拔300余米,攀登起来难度不大,还需要花不少力气。但是 可以看见兴坪最好的风景。前面的山路还是很好走的,可过了半山腰山路险峻。有一段路还专门修建了一条长五、六米的铁梯,

刚登山的时候还比较凉快,一路也是郁郁葱葱

爬到一半的时候就全是汗水了,泪水滴滴答答往下流

阶梯都是凿除来的

要到山顶的时候有一段铁梯子,只要抓着扶手还是比较好爬

登山山时有个亭子就是中日友好亭,据说是林先生修的

亭子的事业比较开阔了,但是真正的美景在亭子后的山上,但是都是石头没有路,要爬上去

这里的事业开阔,可以看到漓江的180度转弯,和冲积平原

但是都是石头,没有平底,拍照的时候要小心

从老寨山下来都是3点了,我们坐上会阳朔的车,因为时间不够去其他地方了,就回青旅了

回去的时候突然发现我的相机内存卡坏了,把我吓了一跳,这么些天拍的照片全在里面,如果找不回来那不就很大遗憾,所以马上出去找电脑店看可不可以回复数据。找了一个小时,在新城区那边一个电脑店找到可以回复数据的地方,老板开价100-180,虽然知道被宰了,但是当时心情比较郁闷,而且着急,就同意了,最后给了100,最后以防万一,还买了个u盘存了照片。

晚上又在大师傅啤酒鱼团购了个套餐,但是感觉真的一般

因为还是不能漂流遇龙河,所以第二天的形成是骑行十里画廊和遇龙河

Day .4 十里画廊

门口租的电瓶车,50一天,自行车是20一天,十里画廊的话自行车还是可以,但是遇龙河就远了,还是建议电瓶车最好。

十里画廊感觉还是一般,沿线都是收费景点,风景也不怎么美,还是遇龙河沿线风景非常好

十里画廊沿线有个九里花海,他说的是20元门票,可以讲价15.

这个时候花开的不是很多,但是适合拍照

花园里设置了很多建筑可以供拍照,感觉和大理那个花海差不多

这样看着背景还是阔以的

刚到门口看着还以为是什么花,走进看才知道是假桃花,也是买这个季节怎么会有桃花,不过工作人员说这个树干是真树。

还以为是薰衣草,结果是什么花

里面还在装修,有的设施都还么有齐全

地方不大,半个小时就逛完了,纯粹是一个拍照景点

出来后沿着道路一直往前走就是蝴蝶泉, 外面拍拍照就可以了,至于里面提前做过攻略知道里面是什么样子

还骑马,纯粹是一个农田,地方又小,有没有草原。瓜娃子才会骑

再往前走就是遇龙河了,上面的桥是工农桥,这个时候的水很浑浊,雨季就是这样。

桥上面有很多老太婆拉着你非要买它的东西,10块一样,东西质量很差最多三四块

再往前走就是月亮山了,就是想一个月亮的地方没有了,UAN远看着就可以了

十里画廊么意思,半个小时就骑完了,之后我们又去骑遇龙河,注意,去遇龙河有两条路,站在工农桥上,遇龙河左岸的路骑一会就不同了,遇龙河右岸是政府专门修的路,路很宽,沿线有很多农家乐,建议骑右边的路比较好走。

Day .4 遇龙河骑行

遇龙河整段有四五个码头,这个桥都被冲毁了还没修好

沿线有很多外国人在骑车,我们一边骑一边跟他们打招呼

我们骑车半个多小时到旧县,去老根家吃饭,专门慕名而去的,

Day .4 老根家

七八个菜人均35左右,他家的黄焖鸡确实不错。

啤酒鱼也确实比大师傅好吃的多

大爷在那摆了个摊卖特产,买了一瓶桂花茶15一瓶,挺好喝的

也有外国人专门过来吃饭

吃饭的时候就下起了雨,吃完了饭雨小了很多就继续骑回去。

一路的景色确实比较好,至少比十里画廊好看多了

到达青旅后已经是下午2点了,雨还是不大,我们在青旅修整一会准备回桂林,走之前大家拍个集体照

有缘千里来相会,无缘对面不相逢,真的是这样,大家来自中国天南地北,相聚一起玩,这几天相处的都很开心,每次出去玩,每次遇到新的朋友都有不一样的体验。

拍了一会我们就去坐车了,,在阳朔公园那条路,椿记烧鹅附近一个站台坐公交到汽车北站。

阳朔前往桂林的路上,开的非常慢,又不走高速,一路都在修车,开了2个小时到桂林,所以赶时间的要提前留些时间

我提前订好的瓦当旅社就在车站十分钟路程,就在江边不远,要走了就定了一个大床房,才103,非常便宜。

收拾好就去附近的步行街逛逛,也没什么特色

青旅旁边的桥

吃完饭我们就去附近不远处的榕湖拍日月双塔,我想这个塔白天看着一般吧,晚上夜景还可以,没必要坐船,就沿着湖走一圈差不多了,湖又不大

Day .4 两江四湖

回到青旅后就歇息了,第二天10.30的车回贵阳,还好这里离火车站就10分钟的路程,

Day .5 返程

要开车是时候依稀下着小雨,我觉得我运气非常好,老的时候是晴天,玩了几天也是晴天,要走的时候就开始下小雨了。

3个小时到了贵阳北站,下了站坐上回家的公交,这次旅行就圆满结束了。

回到家,好好吃了一顿,开始修照片,传照片,继续开始做攻略准备开始下一段旅行。

在路上,我才是我!

棒呆!我们马上也要去,希望一切顺利

2016-05-22 23:50

引用 萨菲娜 的图片:

美景

2016-05-23 08:04

游记超赞,互相支持

2016-05-23 08:19

引用 xiao_zhu 发表于 2016-05-22 23:50:09 的回复:

棒呆!我们马上也要去,希望一切顺利

回复xiao_zhu:去吧,这几天天气不太好

2016-05-23 08:46

记录得不错,照片也很美。

2016-05-23 10:30

我也要学学写游记了,为楼主的行动力鼓个掌。

2016-05-23 14:57

引用 moxiao 发表于 2016-05-23 14:57:42 的回复:

回复moxiao:我写的很一般的,都不知道怎么组织语言

2016-05-23 17:24

怎么网上约伴啊

2016-06-04 23:03

引用 外星人👽 发表于 2016-06-04 23:03:35 的回复:

回复外星人👽:马蜂窝上有个约伴功能,或者去青旅约更容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