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步花园城市-新加坡

2016-05-22 19:16 519/4
  • 出发时间/2016-03-31

带着友情去坡村

坡村有我心仪的友人在那里工作,因此乘清明小长假飞去了坡村,既会了老友,又顺道在这座花园城市内走走。

无法免俗的牛车水及克拉码头

这座小小的花园城市因有着70%的华裔,因此几乎无语言障碍。从机场到我所住的酒店非常方便,地铁绿线换红线出站几分钟的路程。入住后已下午5点扔下行李即刻出发去了牛水车,或许是出发前一晚太晚睡觉,亦或许是从早春一脚踏进盛夏,急走在牛车水的时候,头晕目眩,连路过神秘的印度神庙也懒得进去一窥究竟。牛车水的街两旁还保留有中国南部特有的骑楼,卖的东西在我看来也都是从义乌过来的,实再没兴趣多逛,因此匆匆一晃后赶去克拉码头,找到好评如潮的松发肉骨茶,祭了五脏庙,坐在新加河边,边吹着习习凉风,边欣赏着从金莎酒店那里打出的激光show,才慢慢适应新加坡的潮热气候。

气味浓郁的小印度街

第二天磨磨蹭蹭临到中午才出门,走走小印度街,结果,浓郁的气味薫得我同伴掩鼻而逃,谁让我们穿过人家的家贸市场。而街道两旁印度人毗邻开着金店,金光闪闪,晃眼,一路走过没过看到细巧的造型,想必是印度人不把几斤重的黄金戴在脖子上势不摆休。印度街定是印度人集结之地,再次偶遇神庙也就不足为奇,学着他们赤脚而进,庙宇内到处是彩塑,塑像应该是印度教中的各路神仙了,最让我瞪眼的是供奉神灵的内堂踏阶竟是纯银打造,太奢侈了,怎么就不用黄金打造呢?

忧郁的圣安德烈教堂

新加坡365天都是湿热的气候,在烈日下,往往你未曾走道,身上已潮潮的粘乎着,但即使这样子,也要去圣安德烈教堂,这座白色忧郁的教堂,是一座哥特式建筑,我喜欢的建筑形式,但相比欧洲雄伟壮观的教堂,它胜在通体采用白色,以浅色调给人视觉上的放大弥补它的小巧。

展美广场

欲了解新加坡的历史,可去土生博物馆,从婚丧嫁娶到日常生活由几个展馆娓娓道来,个人认为蛮值得一逛。晚上辗转展美广场,和心仪的朋友见面,依着展美广场,就着夕阳,吹着微风,把酒言欢,但即便这样,仍不尽兴,转场LONG BAR,来上一杯SINGAPORE SLING,温和如此,恰到好处,午夜微薫回宾馆,一天就这样悄悄地流走了。

曾是英军军事基地的圣淘沙

一早和朋友相约去圣淘沙玩,但或许从前就不愿意去玩各种释放精力的游乐运动,或许是不再年轻,因此在圣淘沙没有去环球影城,仅在亚洲大陆最南端,静坐在高处,远眺大海,聆听潮声,感受微风拂面,最多也就赤脚走进沙滩,让海水不时淹没你的双脚而已,就这样也已足够欢乐了。

价廉物美的老巴沙

新加坡这座城市吃饭购物并不便宜,随便一碗面、一顿快餐就要花费50、60元。朋友带我去了LAUPASAT(老巴沙)吃饭,感受普通白领的生活,果然在里面吃饭比较经济,但味道却不差,用价廉物美一词表扬并可比超国内也不为过。

Gardens by the bay

骄阳下大汗淋漓,但一进位于Gardens by the bay的那个大贝壳,收汗惊艳,走上空中栈桥与那些垂坠的绿树红花近距离接触,我说再美的女人在它们面前都娇颜顿失。

Lighting Show

晚上在滨海湾花园内的Lighting Show千万不要错过,白天玩得再累也要等到那一刻。在白天那一个个不起眼的混凝土柱子,到了夜晚,披上了霓虹衣裳,变幻莫测。我没有顾上仪态,最喜小儿无赖那样躺在地上,仰望星空,欣赏光与声的完美结合。

旅途地短暂的,但留在眼中、心里的美是永久的,再见了,新加坡,再见了,我的朋友。或许新加坡三年签的签证会让我不久的将来再次踏上这片土地。

lz好可爱,跟我一样懒着写字哈哈。但还是希望看看详细介绍哦~

2016-05-23 17:58

引用 珠珠 的图片:

2016-05-23 18:52

好棒的游记,楼主多写点吧,写完记得通知我,哈哈

2016-05-24 16:25

引用 梦蝴蝶 发表于 2016-05-24 16:25:23 的回复:

回复梦蝴蝶:谢谢。我会继续写的。现在你可以看我另外的游记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