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性贵阳三晚四日游---暨庆祝与闺蜜相识十周年!!】

扉页

说走就走的旅行!其实也不算太任性,因为我几乎旅行都是说走就走。肥芳芳突然说,今年是我们相识十周年,要不要庆祝一下。本来打算在广州吃喝嫖赌,我突发奇想,不如一起去贵阳吧!于是就。。。。订动车票,启程,走人!!!!happy ten years。

行程

DAY.1:5月12日,下午18:20的动车。广州南---贵阳
DAY.2:5月13日,安顺黄果树瀑布
DAY.3 : 5月14日,贵阳吃吃喝喝,走走停停。(黔灵山公园&甲秀楼)
DAY.4:5月15日,中午12:04的动车。贵阳北---广州
费用:
来回动车票:532元
酒店:住陕西路此印酒店(干净,楼下就是小吃街,方便)三晚共268元
黄果树瀑布贵阳-黄果树来回车票66+门票90+50出租车费+20午饭,共226元
吃吃喝喝看电影杂七杂八花费:400元
人均1400元
交通:
贵阳交通很方便,机场和动车站离市区都不远,计程车很方便,约30元左右。计程车很多都会拼客,但是不要紧,他们是顺路才会搭。贵阳还很多私家车会来问你坐不坐,我觉得两女孩还是有些危险,但是因为贵阳计程车很难截,所以如果有需要应该问题也不大,价钱和计程车一样的。
饮食:
贵阳的食物以酸辣为主。其中,凯里酸汤鱼,贵阳辣子鸡,丝娃娃,青岩玫瑰冰粉,花溪飞碗牛肉面,糍粑,烧烤等都是让人很是馋嘴。个人感觉折耳根算是最具特色的食物之一,味道很腥,凉拌吃清热解毒。
景点:
推荐黄果树瀑布。其它有花溪湿地公园,青岩古镇,黔灵山公园,甲秀楼夜景,千户苗寨(商业化,不推荐),春天可以去梯田看看,黎平一带有侗族等少数民族风情体验,还有山里山里山里,简直就是与世隔绝的世外桃源(以前去过一次,推荐)

DAY.1

闺蜜下班后马上赶去广州南上动车,急急忙忙买了我们的晚餐就上车随便吃点儿!南站的kfc可以用手机微信买,五分钟取餐,不排队而且不会比外面贵很多。相反,麦当劳就不可以用优惠券而且比外面贵一倍。还在全家买了酸奶和饭团,出发咯,嘿嘿。

DAY.2

三天都是住陕西路口的此印酒店,很干净,很方便,去省府路吃饭都可以步行15min到达。

到了贵阳黄果树瀑布不去的话是对不起人民群众的。。有三个方案可以推荐大家。第一个是:直接报一日游,200+一个人,包门票,一顿伙食和景区内接驳车。(方便,快捷,不用烧脑,可是有购物点);第二个是:从火车站坐车去安顺,再转汽车去黄果树瀑布(大约3h到黄果树瀑布,不推荐,太折腾,很累人,去到都没力气玩了);第三个:这个是我们选择的方案。在某宝上预定来回车票,其余行程自己走。(来回车票约60+)。黄果树瀑布的门票是180/人,有学生证90/人,但是景区间离得很远,还需要花每个人50rmb购买出租车票。
一大早就打个出租车贵阳火车站集合坐大巴去黄果树瀑布。车程约2h。贵阳是个很堵车的城市,现在在修地铁,更是处处堵车,建议早点出门。贵阳云岩区和南明区打车都是10元的,无论打不打表,都给10元就可以了。7点就出发咯,很快就到了景区门口。一般都会游览陡坡塘-天星桥和黄果树瀑布三个大景点。先游览陡坡塘吧!陡坡塘相信大家都不陌生,西游记里“你挑着担儿,我牵着马。。。”师徒四人走在瀑布上,就是陡坡塘啦。其实说真的,5月中下旬去黄果树瀑布还真去对了,水势还是挺大的,人也不多,基本上是夕阳红队伍。我也挺佩服老阿姨和老大叔的,多好的体力。第二站是天星桥景区,天星桥景区分为上下二段。跟团一般都在天星桥景区门口吃饭,听说饭菜很难吃,我们是在门口一家小店吃的凉面和红烧牛肉面,25块钱两人吃得可好了,可以不吃团餐就不吃团餐吧,贵州的小面什么的都比团餐强。吃饭的时候遇到上海来的一小伙子,他刚走完天星桥出来,说的是走完全长要4h左右。我们选择了景色怡人的下半段,需在天星桥景区坐电瓶车去到中段走下去。下半段景区有桥上桥上桥(天生桥),银练坠潭瀑布,近距离看银练坠潭很壮观,水像一条条银手链一样。走下半段大约需要1.5个小时,最后要花10元坐个简陋的小缆车上山,结束行程。走完天星桥,终于到了黄果树瀑布的景区。一进去门口就听到哗哗哗的水声。这里有个大扶梯可以下到山底下,50元来回。建议能走下去的就别浪费钱,自个儿走楼梯下山也才20分钟左右就到瀑布底下了。坐大扶梯下去也还要走一段平路才到达,真坑爹。走下去的时候在某个转角,看见了上半段的瀑布,忽然有点见到庐山真面目的感觉,好秀气。慢慢走近后,很多水雾飘来,瀑布就在面前了,怎一个壮观了得。亚洲最大的瀑布!!来到这儿,一定要上去水帘洞一看。其实可以在某宝买些一次性雨衣,我个人觉得打伞没啥作用,也忘记买雨衣,所以就这样吧,湿身就湿身。水帘洞在瀑布后面,真是别有洞天。你离呼啸而下的瀑布也就一伸手的距离。水帘洞很窄很湿,只一块大石头伸出去,水就倾泻在外面,成了一个天然的屏障。7.8月份水势太大的话,会把水帘洞淹没,就上不去了。人不算多,还能在洞里拍几张湿身照呢。爬下来上到景区门口约摸用时2h。风风火火就回贵阳了,和在景区认识的两姐姐去省府路老凯里吃了一顿酸汤鱼。一条鱼3斤左右,4人吃正好。省府路这家酸汤鱼是最特色的,味道还算可以,还点了我最喜欢的玫瑰冰粉,甜甜的,有玫瑰的香甜,很解辣。人均约60-80左右吧。吃的很棒了。吃饱导航走回酒店约10分钟左右啊,很方便呢。

DAY.3

今天也没啥安排,睡到十点多自然醒后就在一晚遵义虾子羊肉粉中苏醒过来。说真的,9块钱那么大碗羊肉粉在广州打着锣鼓都找不着,真美味。

黔灵山公园!有学生证就是好,一张票两人用,嘿嘿。这哪儿是公园啊,整个一座山头。公园被群山环绕,环境好得很,还没见过公园的湖水清能见底的。走一圈,神清气爽,在麒麟洞附近还有很多猴子,很亲人,会跟人讨吃的。公园在市中心,要去很方便。因为花溪公园在整修关门,没法过去。想去青岩呢,又怕堵车,所以在这儿瞎晃悠最好。走几步又一个乐队,走几步又一个交谊舞厅,贵阳阿姨大叔们真是懂生活。

在黔灵山这儿很难打的士,可以坐公交车回到喷水池这附近,贵阳公交车很素服,很少人的。回到这边就去甲秀楼晃荡了一圈,没有夜景美丽,可是也是一个城市的文化沉淀。沿着河走了一段,聊着诗和远方。。。。。。

丝娃娃也算是贵阳名小吃啊,其中杨姨妈很经典。可是我们选择了最近兴起来的丝恋。16块钱一份丝娃娃,无论多少人吃,都点一份就够了,因为每种菜都可以无限加,裹上面皮儿,像在襁褓里的婴儿,就叫丝娃娃,可以蘸着酸汤吃。其中,折耳根-也就是鱼腥草,5月正当季,很嫩,但是味道很独特,既然来到了,也试一下呗。

去超市买完特产出来天就黑了,大雨将至。贵阳这个城市还是经常下雨的,经常感觉湿哒哒的。小狗快跑,前脚刚进酒店,后脚就倾盆大雨。雨一直下到晚上,8点多终于忍不住,雨是挡不住吃货的脚步的,下雨也要吃!而且非得那家,吃的是恒府,正中贵阳菜,辣得我们俩冒汗。贵阳还有一道名菜,就是辣子鸡,必尝。环境很古典,清幽,吃饭聊人生都是一个绝佳场所。

很喜欢云贵川的早餐,一碗米粉,让人感觉满足又精神抖擞。早上在陕西路酒店对面箱子里吃了个牛肉粉和肠旺面就出发去北站回广州咯。旅程总是要结束,其实也就是换个地儿过周末,休闲又开心。十周年庆祝活动圆满举行,回到广州下午5点,时间正好,回家洗洗睡,第二天就是周一要上课咯。。

引用 失魂鱼鱼鱼 的图片:

大学有个室友是贵阳的一直邀请我去吃好吃的,没想到贵阳美食这么多啊,楼主推荐一个呗

2016-05-23 11:34

美文美图,收藏了慢慢观赏~

2016-05-23 11:54

引用 爱咳嗽滴冉er 发表于 2016-05-23 11:34:46 的回复:

回复爱咳嗽滴冉er:喜欢吃辣的话,有一家恒府1993挺好的,辣子鸡必点。省府路的老凯里酸汤鱼也很不错,选尖嘴鱼,很嫩滑。丝娃娃的话我觉得还好,不过是很多素菜划成丝包起来而已。去贵阳大学背后有一条街,应该很多好吃的,别人曾经推荐过我,没空去。

2016-05-23 17:35

图片多点就好了哈哈

2016-05-23 20:26

引用 tiffany 发表于 2016-05-23 20:26:29 的回复:

回复tiffany:哈哈哈,本来没想写游记的呢

2016-05-24 13:42

楼主,能告知到黄果树大巴的淘宝店的链接吗?我找了好久都找不到,谢谢啦!

2016-05-29 23:22

求一下黄果树大巴的连接

2016-06-13 12:50

最近想去 想问一下你们的住宿离车站近吗

2016-07-06 15:41

你是指哪个车站,都不远,陕西路口非常市中心了

2016-07-07 14:45

引用 May 发表于 2016-05-29 23:22:51 的回复:

回复May :https://items.alitrip.com/item.htm?spm=a230r.1.14.31.78WDRo&id=530504539263&ns=1&abbucket=13

2016-07-07 14:47

引用 carey 发表于 2016-06-13 12:50:52 的回复:

求一下黄果树大巴的连接

回复carey:https://items.alitrip.com/item.htm?spm=a230r.1.14.31.78WDRo&id=530504539263&ns=1&abbucket=13

2016-07-07 14:47

我的天,芳姐姐知道你po她吗

2016-10-10 21:54

很明显不知道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