骑行欧洲(卢森堡-比利时-荷兰)Day 3

• 出发时间/2016-05-09

Namur(比利时)→Bruxelles(比利时)

当天行程:Namur(比利时)→Bruxelles(比利时
骑行距离:70km
路况:丘陵地形,只有1/3具有自行车专用道

具体路线

早上很悠闲的吃过早饭出发,Namur街景,还是很复古的感觉

出了Namur,行驶在自行车专用道,但只是在城外很小一段距离有

兵败滑铁卢

行将正午,抵达了今天的第一个目的地——Waterloo(滑铁卢
左边是狮峰,中间圆顶建筑是滑铁卢战场全景博物馆,右边地下是拿破仑以及这场战役的博物馆

这是整个博物馆的门票,价格20欧左右,我记不太清了,偏贵,但是物超所值
里面有那个时期各种政治、军事、文化的展示,3D全景环绕电影也做的超级赞,去了一定要看

Waterloo(滑铁卢)是位于布鲁塞尔以南20多公里的一个小镇,一场腥风血雨的战役让这个名不见经传的小镇声名远播
1815年,已经走下坡路的拿破仑领导的法国军队,与英国人威灵顿将军领导的英荷普联军会师滑铁卢,进行决战,这场战争耗时不长,但伤亡惨重,法军和联军死伤超过5万人,最终威灵顿领导的联军取得了胜利,这场战争也直接导致了法国军队的溃败,没过多久,拿破仑也被流放圣赫勒拿岛,一个欧洲盛极一时的王朝也宣告破灭

下图为博物馆中拿破仑巨幅画像,个人认为法国人是不会打仗的,甚至可以说是差劲,只比意大利人稍微好一点,但偏偏上天青睐法国,给了他们一个战无不胜的战神——拿破仑;如果当时拿破仑不那么贪心,远征气候恶劣、路程太远的沙俄,只是在西欧一片打天下,那么欧洲的格局还说不好呢

这是威灵顿将军的一句话,说的很好,”Believe me, nothing except a battle lost can be half so melancholy as a battle won",感触很深,表达了将军对和平的向往

博物馆里还原战场的油画

欧洲列强

滑铁卢战场

狮子峰,为了纪念1815年联军的胜利,据说用缴获的法国军队的枪炮熔铸而成的,铁狮下的碑座上没有题词,只刻着“1815.6.18”字样

在这里我碰到了一位美国老人,他带着自己的儿子来到了这片古战场,他告诉我他出生于荷兰,希望带着自己的儿子来到自己当年出生的欧洲四处转转,然后他说到这场战争已经结束200年了,但现在很多地方还是充满了战争,比如伊拉克等,他说你们中国现在很好,在毛泽东的带领下,建立了新国家,已经没有了战争,我告诉他,是的,现在中国很太平,不是我们没有实力去打仗,只是我们更热爱和平

站在狮峰顶俯瞰200多年前血流成河的古战场,希望世界和平

童话王国——布鲁塞尔

滑铁卢吃完午饭,继续骑行,到了布鲁塞尔边界,这个路牌用了几种说了“欢迎来到布鲁塞尔

这是当天住的青旅,在市中心,这是这次行程以来住的最好的青旅了,没有之一,名字是“Auberge de Jeunesse Jacques Brel-Youth Hostel”

在青旅放下行囊,骑着小野马逛布鲁塞尔

布鲁塞尔是一座古典、童话、充满浪漫主义色彩的城市,几个月前制造恐袭的恐怖分子真他妈挨千刀

下图为St Michael大教堂,非常美,建筑的每个细节都很精细

皇宫

这个建筑不知道叫什么,看着好看就拍了

布鲁塞尔当然少不了来看看这位“布鲁塞尔第一公民”小于连,靠着一泡尿拯救了布鲁塞尔的小男孩

布鲁塞尔街景

琳琅满目的巧克力,说到吃喝,布鲁塞尔的巧克力和啤酒都很有名,路过这里,忍不住买了一袋,好吃到爆
这家店在离撒尿男孩不远的街道上,忘了记名字了

布鲁塞尔大广场,整个广场都是充满了欧洲风情的建筑物

广场上人们席地而坐,弹着吉他的少年,肆意享受生活

晚上回到青旅,还有个很有意思的事情跟大家分享下
室友是个法国人,在巴黎上学,现在在布鲁塞尔搞社会调查,他学习的是社会主义,然后正在读毛泽东的故事听到这我还是震惊了,这小哥说自己对社会主义非常感兴趣,还希望以后能去中国看看,我说欢迎。

有美图!求美文!

2016-05-23 15:50

关注!等楼主都更完了再看!楼主加油!

2016-05-23 15:55

引用 兜比脸干净 发表于 2016-05-23 15:55:56 的回复:

回复兜比脸干净:谢谢,尽量每天都更哈哈

2016-05-23 15:58

引用 亚热带桃子 发表于 2016-05-23 15:50:07 的回复:

有美图!求美文!

回复亚热带桃子:谢谢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