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走在13朝古都—西安

2016-05-22 19:57 1165/9
  • 出发时间/2015-09-01

【寫在出發前】

對於西安,理解甚少,只知道兵馬俑,還有就是13古都。

對於歷史一般的人來到這個城市真會有一種知識匱乏的感覺吧,自慚形穢 - -!

想去西安,念念不忘的就是兵馬俑和愛吃的麵食 - -!

好吧,請原諒資深麵食愛好者就是這麼愛吃麵食。

因為「抗戰勝利70周年」的3天,然後請上一天假,倒騰出個5天4晚(9月1號晚出發—9月5號回程)。

既然有時間,有同伴,那麼就出發,來次夠吧!

【9月一號】

機是8點的(機票提前定的然並卵,往返共1796/人)延遲了半小時,

到達西安咸陽機場也已10點40。

下了飛機又馬不停蹄的搭上機場大巴(25/人)前往地處碑林區近鐘樓鼓樓的西安秦唐一號酒店

(藝龍有活動但只能一人定一晚,298/晚返現金88,然後從阿裡定了2晚,252/晚)。

平時這個點早已與周公會面,而此刻我們還奔波在陌生的城市夜色中,

雖然很困很累,但旅行的興奮感還是一如既往。

到達酒店辦好入住也近淩晨1點了

(酒店的整體環境不錯,有早餐自助,自助不難吃,房間每天還送新鮮水果,1個蘋果2個桃子,值得點贊)。

稍作整理也趕緊睡下,為明天的的行程養精蓄銳。

【9月2號】

因為還未開始進入假期,怕人滿為患,所以第一天我們決定先去兵馬俑和華清池。

這兩個地方都在臨潼,離西安市內有一個半小時的車程。

游線大巴在西安火車站,不得不吐槽一下西安的旅遊,

拉客現象也是絕無僅有了,一下公車就被各種號稱專線的人「轟炸」,

竟然還看到好多號稱專線的人都穿著執法服,

好在提前「研究」過攻略,無視「轟炸」,直奔旅遊專線乘車點(車費7元/人)。

專線大巴還配有講解,一個半小時的車程也不無聊。 聽聽講解,也就到達兵馬俑。

門票是提前一天從網上定的(150/人)。 西安的景點也是醉了,也是貴的不要不要的了。

兵馬俑的參觀區域分3個點:兵馬俑博物館,秦始皇帝陵和地宮。

門票也是分開收取。 而我們只定了博物館的門票,由於是古都,歷史遺跡,

之前網上做功課的時侯就被提醒歷史不好的一定要請講解,否則只是亂逛,也會「食之無味」。

所以歷史不好的我們正好和別人拼了個團(150/團)。

兵馬俑博物館分3個坑,1、2、3號坑。 1號坑是最大的,也是我們在電視報紙網路上最經常會看到的也是最壯觀的一個坑。

當圖片裡的景象真實出現在眼前的時候,還是著實被震撼到了。

一號坑東西長216米,寬62米,面積為13260平方米。

1號坑的開發與修復是比較完整的,但其中還有很多因為時間、技術各方面的原因還是做不單完整修複。

2號坑東西長124米,寬98米,面積6000平方米,是在1976年被發現的。

它是由騎兵、戰車和步兵組成的多兵種特殊部隊。

3號坑的面積相對於1、2號小很多,520方米,整體是個凹字形,從佈局來看應該是12號坑的指揮部。

3號坑也是唯一一個沒有被大火焚燒國的,顏色也比較鮮豔。

整個兵馬俑修築時間長達39年之久。 我們感歎與工匠的智慧外,也唏噓與古代帝王的殘暴。

在整個參觀的過程中,聽著講解,瞭解那段歷史,內心所受到的震動還是不小的。

從兵馬俑出來已經1點左右,找到網友推薦的「老孫家羊肉泡饃」,大快朵頤起來。

北方人確實實在,分量大,對於2個女生而言,吃的是真真夠了的。

好吧,我也承認當地小吃或許只有當地人才吃的習慣,名聲在外的羊肉泡饃對我而言也就那樣,不驚豔。

在老孫家犒勞了肚皮後,來到華清池,華清池的門票和驪山的門票是捆綁銷售的,這一點也是不得不吐槽景點的霸王條約啊。

因為都已經下午3點左右,而「長恨歌」的演出是在晚上8點,

玩驪山的話時間就緊張了,但是不買票的下午的時間也就空出來了,只好買票。 - -!

華清池是古代帝王的離宮和遊覽之地,周、秦、漢、隋、唐等歷代帝王都在此修建國行宮別院。

也因為它有著溫泉資源,也就演變成帝王、貴妃沐浴的地方了。

在講解的帶領下聽著講解將華清池逛了一圈。

由於表演還有一些時間,也來不及逛驪山,加上雙腳也實在折騰不動了,就只好找個地坐著休息等演出了。

然後,休息就演變成瘋狂自拍了,2個逗比的旅程的一定是不會無聊寂寞的,哈哈~

終於等到演出,感慨值回票價啊。 以驪山為背景,網上定的票位置也是棒棒的。

看完演出,直接找到網上訂票時贈送的回程車,返回西安市內。

【9月2號】

在酒店吃過自助,就前往大雁塔。 (門票是50)

大雁塔主要就是收藏悟空的師傅玄奘從天竺經絲綢之路帶回長安的經卷。

好吧,對於這類也實在看不出任何名堂,也就在四周隨意逛逛也就出來了。

寺廟外面的廣場還有音樂噴泉表演,隨著音樂,看著也確實挺壯觀。

看完噴泉,就在旁邊的天下第一面吃個午飯,對於麵食愛好者,來到西安,不把各種面吃上一吃豈不是白來了, 哈哈!!

大快朵頤後,趕往陝西省博物館,一下公車著實被門口的長龍隊伍嚇了一跳,

果斷放棄趕往古城牆,決定好行程之後就在萬能的某寶上定好門票和雙人車的票(共150)。

由於配有導遊講解也就變成團隊行動了,等到人員到齊一起進入城牆,

導遊講解半小時,然後自由活動。

城牆主城門有四座:長樂門、永甯門、安定門、安遠門。

全程有13.7公里,建于明太祖洪武3年(1370年),距今也有600多年了。

走在上面,感受著歷史,此次西安之行給我的最大感受就是被濃厚的歷史所散發出的魅力深深折服了。

講解結束,自由活動,交好押金,拿到雙人車,

本來想著的是我們騎著自行車,在歷史悠久的城牆上看看日落,吹吹風,感受一下歷史,

想像的畫面是如此美好,畫風文藝,

結果天空不作美,時而小雨時而中雨時而還大雨,

現實是我們穿著雨衣,騎著車,淋著雨,頭髮淩亂,畫面好美我都不敢回想。 哈哈哈~

我想我每去一個地方總是迫切證明我曾來過,想要和它有所聯繫,

所以好死不死,我把押金單丟了,

然後騎車的心情也沒有了,加上雨也越下越大,快到7點我們就往回騎,回到拿車的地點,

和工作人員進行溝通,最終決定在他們結束結帳之後如果發現多出100快錢就可以返回給我們,

如果沒有,被別人撿到兌換的話也沒有辦法,只能自認倒楣了。

好在第二天100快大洋還是順利的回到口袋裡的,工作人員解決問題的態度還是值得給贊的,

旅行中不可避免會遇到各種突發狀況,

對我而言,在這個過程中所經歷的各種都是在加深與這個城市的聯繫,

何況總是遇見美好的的人們。 (抱抱小螞)

【9月3號】

一大早就來到博物館還是人山人海,隊伍也是老長的,

由於博物館是每天限量有幾百張的免費門票,超過就要收費的,

所以隊伍是分2邊,一邊是免費領取,一邊是收費的,

比較了隊伍的長度後,我們還是老實的排在收費的一邊,還是時間比較寶貴的。

排隊過程中也發生了一個小插曲,一個男的本想讓我們幫忙排個隊,一會幫他們一起買票,說是因為老人小孩多,

我們也沒多想就同意了,結果不一會因為他的家人比我們排的位置還靠前,

反而是他們幫我們買了票,瞬間有種天下掉餡餅的感覺啊,所以說好人有好報呀,哈哈~

然後我們就歡歡喜喜的存了自拍杆進去參觀了。 湊了10個人拼個團,跟著講解穿越古今歷史。

歷史博物館裡的各式文物保存的很完整,工藝在現今來看,也是完全不會淘汰的。

從博物館出來準備前往回民街,上了計程車,又想起來自拍杆忘記拿了,

果真是老了,丟三落四的毛病也是沒誰了。

索性也就讓自拍杆在博物館多薰陶一會了。

來到回民街,那個人多的,好不熱鬧。 小吃街大同小異,順著人潮開始逛吃逛吃了~

高家大院 喝茶 皮影戲還有一如既往的明信片。

填補肚子後心滿意足的趕在博物館閉館前拿回自拍杆也就回到賓館稍作休息。

由於就住在鐘樓鼓樓附近,每天進進出出都會看到,也就並沒有特意花門票進到內部了,

城市的晚上總是熱鬧非凡,不時就能看見路邊的賣唱歌手,他們應該是愛音樂的吧。

【9月4號】

在好好睡了個懶覺之後拖著行李前往機場

每一次的旅行,都是來去匆匆

幾天的時間也並不足以瞭解這個歷史文化古城,

對這座城市而言,我也依然只是個過客而已。

但對我而言,我來過。

並且我的人生又多了幾張彩色。

西安是真實的西安,而不是印象中遙遠的西安

所以,就繼續吧!!!

生命不息 折騰不止 旅行不停!!!

【寫在最後】

從博客轉戰螞蜂窩

依舊只為記錄每一次的旅行。

無所謂文筆 無所謂大片

只為記憶!

引用 zH 的图片:

楼主吃的这个是什么?这么宽的面

2016-05-23 11:41

引用 爱咳嗽滴冉er 发表于 2016-05-23 11:41:48 的回复:

回复爱咳嗽滴冉er:就是天下第一面里的招牌面

2016-05-23 11:45

2016-05-23 13:49

包子配着你的表情太逗了。

2016-05-23 15:57

真是该把之前的出行记下来啊时间长了都忘了。感谢楼主的分享~

2016-05-23 16:26

引用 qq-kk1999 发表于 2016-05-23 15:57:11 的回复:

包子配着你的表情太逗了。

回复qq-kk1999:

2016-05-23 16:50

引用 anita_px 发表于 2016-05-23 16:26:21 的回复:

真是该把之前的出行记下来啊时间长了都忘了。感谢楼主的分享~

回复anita_px:是呀.我也是怕忘记

2016-05-23 16:51

我都不用写了!看一遍感觉就回来了!有你在,回忆就在!哈哈哈哈/憨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