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一说我在世界上最美的风景区的感受

瑞士位于阿尔卑斯山区,坐拥琉森湖、日内瓦湖等四大湖阿尔卑斯山的秀色,自然风光冠绝西欧瑞士国内的交通非常发达,围绕着阿尔卑斯山脉横穿四大湖,为的是打造世界一流的观光旅游、娱乐购物为一体的产业。

先说一下瑞士的湖光山色之美:当我们的旅游大巴进入瑞士,你就可以慢慢欣赏沿途的美景,包括途径的精致小木屋、银装下的雪山峰、地毯一般平整的山坡草地、隐士般的山中小屋、以及日内瓦湖的山水倒影……

在我们所有人的概念中,有钱人的别墅一定是住在背山面海的,且别墅前面还有一大片草坪,还要有一条空旷的道路供人们出行。在瑞士这个山和湖泊的国度,选择居住在背山面湖的地方倒不是什么难事,居民的房子大多沿着山坡而建。由于瑞士是个地多人少的国家,所以当地的居民的房子都不会建得很高,一座座小小别墅依山而建,而且分布在树林和绿草之中。活象一幅幅油画那么好看。

房前房后的草地修整得像地毯一样,没有杂草,没有一高一低的起伏,整个山坡就像披着一件毯子一样,平整得连国内的高尔夫球场的草地看到它也自叹不如。为什么瑞士的山坡全部被修整得那么平整?导游告诉我们,瑞士有这样一个房屋政策:瑞士是个限制移民的国家,人少地多。所以瑞士居民要想拿山地自建房子是很容易的事,从申请山地建房都几乎不用花钱,每年也只需向政府缴纳象征式的管理费。但政府有一个硬性条件,就是你建房之后必须负责好房子所在山地的草地修整工作。如果你负责的山坡的草没有剪好,政府就会收回你的地。由于瑞士人每天的工作时间不长,特别是农村地区,所以人们大都有剩余时间可用来剪草。他们用的剪草机一般都能很快地剪好自家的草地。因此,我们在看到的山坡草地自然比高尔夫球场的草地还要平整、漂亮。

瑞士的天气很神奇,就算是蓝天白云的大晴天,阿尔卑斯山顶也会被一团团云雾围绕,令天地间山景错落有致、层次分明。你看:天空的蓝,山顶的白(云雾)、山腰的绿、阳光射在树林上形成的光影明暗……真的无需后期处理,随手一拍就已经是一幅层次感很强的摄影作品了。而钟表购物中心就安排在这能见到云雾中的阿尔卑斯山脚下,这里还是一个玩跳伞的地方,这叫寓购物于娱乐中吧。

说起瑞士的钟表业还有很长一段古呢。16世纪末,法国的宗教斗争导致了一场大屠杀,追随加尔文的胡格诺教徒纷纷逃到瑞士,带来了制造钟表的技术。这种法国技艺和当地的金银首饰业相结合,就出现了瑞士的制表业。最出名的手表可不是中国人人人都讲的“金劳”“欧米茄”,而是“百达翡丽”和“江诗丹顿”!。其中百达翡丽至今才生产50万个,每个手表都可以查到出处。百达翡丽公司还在全球聘请200万个摄影师专门跟踪那些买表人以及他们的继承者,把拍到他们的家庭幸福生活和公司的成长当作带这个表的光荣历史,加以传承。他们公司的口号是“从未有人真正拥有,只是为下一代保管而已”。
       这种表不单是价钱贵,而且是高贵身份的象征。(下图是百达翡丽手表)

(下图为江诗丹顿手表)

对于瑞士人有多么富有,马末都先生不久前说他早年曾在在瑞士旅游时想做一套西服,因为他想知道瑞士的东西究竟贵成做么样。没想量好身后,裁缝师写出的报价竟是10万欧元。“我的妈呀!我的身上不能披着的90万人民币到处跑啊。”结果灰溜溜地跑了。

瑞士黄金列车的小火车站

想知道楼主的评价啊,怎么样?

2016-05-23 12:40

2016-05-23 13:49

有美图!求美文!

2016-05-23 16:59

哇 这天空 风景  太赞啦

2016-05-27 20:32

晓明哥  我斯里兰卡的游记也出来啦  哈哈

2016-05-27 20:34

好,等会儿我去欣赏。你是改了名吧?

2016-05-30 14:58

车窗外美景,自驾游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