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细雨中撒欢——上海迪士尼乐园初体验(含地图和一些建议)

Rereka (上海) LV.11
2016-05-22 20:14 1575/6
  • 出发时间/2016-05-21

Rebecca的其他游记:

只爱玩乐——新加坡环球影城

五月之春,花开正好——丽江泸沽湖香格里拉双廊

瞬间的感动与震撼 - 16日希腊意大利蜜月行(希腊篇完结)

瞬间的感动与震撼 - 16日希腊意大利蜜月行(意大利篇缓慢更新中)

2016年5月21日,上海迪士尼乐园九点内测的第一个周末,细雨从前一天晚上起就淅淅沥沥从未停过,虽然不大,但随着风从四面八方飘洒而来,挡都挡不住。
同时挡不住的还有我那一颗只爱玩乐的心,五点半就开始睡不着了,终于熬到七点准时出门,直奔迪士尼乐园而去。

才七点半,11号线就挤满了人,江苏路站上车,到目的地还有一个小时。到达终点站后一号门出口往左走,三五分钟后,就可以看到钟楼——那里就是入口处。虽然九点开门,但据说八点就可以安检了。开包检查,未拆封的水和食物可以带进去,自拍杆、折叠凳、轮滑鞋/滑板车之类的统统要留在外面(不过我还是在乐园里面看到有人使用自拍杆,不知道是怎么混进来的)。八点半检票窗口悄然开放,凭借购票订单和预留的身份证可以兑换门票入场(记得在检票处拿演出时间表和地图)。入园后可以兜兜拍拍或者研究地图,商店和游乐设施从九点正式开放。

乐园概况及一些建议

乐园指南及时间表

乐园概况

迪士尼乐园内包含如下几大区域:

迪士尼小镇、米奇大街、奇想花园、明日世界、梦幻世界、宝藏湾、探险岛。进出迪士尼小镇无需门票,免费对公众开放。明日世界、梦幻世界、探险岛三个区域提供快速通行证服务,一张门票可在每个区域的游客服务中心的机器上领取一张通行证,在指定时间内返回指定项目,可以免除排队烦恼(其实超过时间返回也没关系,工作人员还是会让你进去的)。

排队很长很长必须要拿快速通行证的项目:
明日世界:创极速光轮
探险岛:飞越地平线
梦幻世界:七个小矮人矿山车

游玩路线建议

上面说到一个区域只能领取一个项目的快速通行证,每次领取间隔时间为2个小时,快速通行证数量有限,发完了就没有了(一般下午就没了),所以如何利用这个机会,变得至关重要。

我的建议如下:

1. 下载一个叫“上海迪士尼度假区”的app,可以帮助你查看路线、排队时间、演出开始时间,非常实用。

2. 一定要在8:30准时排队入园,早起半小时能为你的游玩节省将近2个小时,所以你想好好玩耍的话,切记不能睡懒觉!

3. 一入园就开始狂奔,到达“翱翔·飞越地平线”,不要想着拍照,等中午再拍也来得及。这是迪士尼排队时间最长的项目(晚上八点的时候还要排4个小时),只有第一时间到那里,才有希望在一小时内玩到。试运营的时候该项目没有快速票,等正式开园的时候应该会开放,所以如果有两人以上同行的话,也可以一人先排队该项目,另一人拿着两张门票去同区域领取“雷鸣山漂流”的快速票(排队雷明山领取飞越地平线的快速票也可以)。顺利的话有望在11点左右完成这两个项目。

4. 这时已经可以领取下一张通行证了,去梦幻世界拿“七个小矮人矿山车”(估计是下午或晚上的票了),时间充裕则排队该区域其他项目:小飞侠天空奇遇、漫游童话时光都是不错的选择,排队基本上是90分钟,或者等待冰雪奇缘欢唱盛会。(必须注意时间,如果要用午餐,不要超过12点,不用午餐的话,最迟也不要超过12:45)

5. 12:45前往花车巡游起始点(花车路线见地图),13:00花车巡游开始,可以坐着歇一歇,拍拍照片什么的,等巡游在你的位置即将结束的时候,赶快收拾收拾前往明日世界的创极速光轮。这时很多人都还在看花车,此项目排队很短(当然你也可以撞撞运气看快速票有没有发完,没有发完的话那就更好了!)

6. 玩好极速光轮,你可以选择一些小项目:看几场演出、漫威英雄总部、爱丽丝梦游仙镜迷宫等等,看你自己喜好了(现在不要去沉落宝藏之战,排队太长了,我晚上八点去的时候人都没有,5分钟就轮到我了)。这时候矿山车的时间也到了(如果已经超时了也没关系,还是可以免排队的)
,过山车之后,乐园里的大头也就差不多了。

7. 19:30的时候去沉落宝藏之战,人很少,你甚至可以玩两轮。

8. 20:00的时候可以试一下绳索挑战道,要选择穿过瀑布的那条路线,这样探险岛的海陆空三大项目就都玩遍了。(我六点进场,很悲剧的发现直到七点半我还是队伍的末尾,也就是说七点半过来的人,比我少排队90分钟!)

9. 动作快的话出来还能玩一次极速光轮,或者其他想玩但没玩到的项目,这个时候排队的人很少了(飞越地平线除外)。乐园九点之后不能入园不能进场排队,但已经在排的队还是可以玩掉的。然后拍拍夜景,逛逛商店,一天就结束了。

10. 坐地铁的话请注意末班车时间,前往安亭和花桥末班车为22:15,嘉定方向为22:30。

奇想花园

奇想花园是比较适合小孩子游玩:幻想曲旋转木马,小飞象、米奇俱乐部(米奇画廊)、漫威英雄总部。基本上就是拍拍照,乐呵乐呵

漫威英雄总部

钢铁侠就是一个人屏互动游戏,站在一个圆圈内,屏幕里会显示出钢铁侠的视角,挥舞着双手打怪。

美国队长就是合影留念啦

明日世界

创极速光轮

明日世界里最出名的项目就是最快过山车——创极速光轮,这里展现了《创战纪》的场景,乘坐极速光轮摩托,在绚丽的穹顶下飞驰而过,倏地进入光影未来世界,享受一场速度与视觉的盛宴。就可惜时间太短,还没等酣畅淋漓就已经结束了。

需要寄包,但摩托里是有小的储物格,所以可以把手机带进去,不然排队的时候太无聊了。

巴斯光年星际营救

也可以走快速通道,但是排队时间也不算长,就别浪费机会了。

这是个属于比较无聊的项目,就是坐在小车厢里,用激光枪biu biu打邪恶机器人,一圈转好可以看到自己的成绩。

喷气背包飞行器

类似于飓风旋转,可以通过控制按钮来调节旋转的高度。建议晚上去玩,可以在高空欣赏迪士尼的夜景。

梦幻世界

七个小矮人矿山车

适合全家老小的过山车,可以全程自拍。矿车倏地飞快行驶在山道上,倏地缓慢穿过矿洞,看小矮人欢快的开采宝石,倏地停在丛林里,看小动物在树洞里探头探脑的唱歌。

矿洞里,小矮人一边歌唱,一边开采矿石

爱丽丝梦游仙境迷宫

不管是高处俯瞰还是身处其中,不管是白天还是夜晚,爱丽丝梦游仙境迷宫都是个非常美丽的花园。三扇门,三条道路,前往疯帽子的茶会。

漫游童话时光

来到迪士尼怎么能够不进入城堡呢,再长的队也得排啊!进入大门后,沿着昏黄的楼梯蜿蜒而上,进入白雪公主那令人难忘的童话世界。

一本魔法书

白雪公主在井边唱歌

又是人屏互动,小动物会跟着你动

皇后的魔药罐,手伸进去,会出现毒蛇、蜘蛛、老鼠等光影。

随着白雪公主的歌声,小动物会出现为她打扫房间,洗刷锅碗。

喜闻乐见的结局

迎宾阁

与迪斯尼公主们合影(只拍到贝儿的背影)

宝藏湾

加勒比海盗——沉落宝藏之战

据说排队很长,不过幸运的是下午场景出了几个小时的故障,等恢复正常的时候许多游客不知情,于是我们只花了五分钟就坐上了海盗船(其中四分钟是在回形走廊上奔跑,可以想象如果这些走廊排满人的话,队伍有多长)

上海盗船,穿梭在大海中,和杰克船长一起寻找宝藏,放松享受一场视听盛宴

探秘海妖复仇号

就是在海盗船上这边拍拍那边看看

探险岛

人猿泰山——丛林的呼唤

三个字概括:杂技秀

翱翔·飞越地平线

明星景点,试运营的时候就排队三个小时(其中半个小时为机器事故在维修)

排队处信号很差很差,事先下载一些视频/小说/游戏用来打发时间吧。

看看这人流,当时我以为已经很多了,绕过这个房间后,才发现这只是冰山一角

星空穹顶

椅子缓缓升起,我们将以鹰的视角俯瞰大地,欣赏世界各地最具代表性的地标

古迹探索营

类似于勇敢者道路,可以选择洞穴模式和瀑布模式,每个模式都有Easy, Normal和Hard三条道路,可以随时切换想要的难易程度。

米奇大街

就是买买买吃吃吃的地方

暮色中的迪士尼

迪士尼最美丽的时候莫过于夜晚,华灯初上,五彩缤纷,宛如真的置身于童话世界中

早上九点入园,直到晚上十点离开,在迪士尼乐园里逗留了十一个小时,其中八个小时在排队,两个小时在乐园里来回穿梭,只有一个小时是真正的在玩。好多项目都没有开放,花车也没看到,剧场节目也没有看到,由于天气原因,晚上的烟花也没放,实在是心有遗憾。只得惜惜作别,希望下次再见。

图不错哦,求楼主多写写攻略……

2016-05-23 16:16

引用 sunsetra 发表于 2016-05-23 16:16:07 的回复:

回复sunsetra:好多项目都没开放,我在里面也没吃饭,实在没什么特别有用的攻略~你有问题的话可以直接问我,我尽量回答

2016-05-23 18:13

2016-05-23 19:02

操作性很强啊
楼主,要是我已经有一张FP了,2小时后还没用,这时可以再去拿一张FP吗?

2016-08-20 14:39

引用 浪呀浪的Y君 发表于 2016-08-20 14:39:34 的回复:

操作性很强啊

回复浪呀浪的Y君:可以的,但不能拿相同区域的F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