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阪京都买买买之旅

2016-05-22 20:34 3792/7
  • 出发时间/2016-05-08

一些想说的话

二月初我和静静就开始打算去一趟日本旅行,日本这个国家一直都是静静很想去的地方,所以第一次出国就选择了日本。由于第一次出国,而且是一个语言不通的国家,很害怕在国外出什么意外又不懂怎么沟通,我曾经想过跟团游,但是看了一下跟团的价格6000+一个人,而且线路坑爹,心斋桥道顿堀一小时自由购物?对于我这个需要买买买的静静来说简直是不可能。所以毅然选择了自由行!后来发现自由行也是非常正确的选择,对于静静这种能在药妆店呆一天的人来说,没有哪个团能符合她了~哈哈哈。先预览一下这次旅行的照片吧。由于没带相机,整个旅程的拍摄都是用iPhone6完成的。

行程计划

这次旅行静静想去一直向往的京都,感受一下京都的传统日本建筑,所以活动范围锁定在关西一带。关西热门的景点有大阪京都奈良神户。我们预计去五天时间,神户没啥吸引的就排除了,奈良我是挺想去看看小鹿鹿的,但是静静害怕鹿鹿,所以也取消了。最后只选择了大阪京都这两个府作为重点观光对象。本来我做了一个出发前计划,但是我发现去到以后变化很大,随机应变的事情太多了,所以我们的具体行程是酱紫的。
5.18 DAY1  广州--关西机场--京都站--拉面小路--伊势丹百货
5.19 DAY2  清水寺--二年坂三年坂--高台寺--八坂神社--茶寮都路里--蟹道乐--新京极商业街--一兰拉面
5.20 DAY3  伏见稻荷大社--大丸百货京都店--京都站--大阪--心斋桥道顿堀
5.21 DAY4  大阪城公园天守阁--天保山摩天轮--圣玛利亚号邮轮--0101,高岛屋百货--梅田蓝天大厦
5.22 DAY5  心斋桥--戎桥筋商业街--难波站--关系机场免税店--广州

关于旅行准备

签证是X宝弄得,620一人,按要求递交资料就行,只有存款有十万基本没问题。
     日元我在中国银行兑换了12万円,后来发现兑多了,日本能刷银联卡的地方很多,基本上不用怎么花现金买药妆但是吃饭坐车,买小礼品的还是要现金的。
    一定要带充电宝,还要租日本WIFI,X宝只要8块钱一天,机场提机还机,不关WIFI能待机一个白天,非常给力!WIFI很重要,整个旅程都考它,导航,搜索,微信联系,发朋友圈有木有~还要带个零钱袋,日本一千円以下全是硬币,花着花着就全是硬币好不好!!女生的话看需求带保温杯,他们饭店给你倒的全是冰水。。和静静都不是喜欢喝热水的人,所以这点没有影响。
     不需要带转换插头,日本电压为110V,插孔是两脚的,直接用没有影响。不需要带洗涮用品和睡衣,酒店都提供都是资生堂的,好高级好高级,睡衣也很干净~不需要带很多纸巾,日本街边很多免费广告纸巾派发,垃圾袋也不用带直接把吃完的垃圾给老板处理就行,或者用711的食品袋。
   日本的经济型酒店都很小,一个过道放下行李箱就没有位置了

第一天旅程

出发啦,广州大阪的飞机是早上8.30起飞,当地时间12点落地,飞行时间为3小时30分钟,由于大阪时间比国内快一小时,所以要提前设置好时区。我们坐的是南航最新的波音787,经济舱的餐食还可以,还有电影可以看,3个多小时的飞机本来想睡一会养足精神的,谁知道一直精神亢奋,全无睡意。。。快到日本的时候空姐开始发入境卡和行李申报卡,一定要提前填写好,落地的时候尽快冲到过关的地方,否则人都来了可是要等一个小时才能过关的哦

下飞机,坐小火车到到日本边检,测体温,然后过关。边检人员一句话没说就让我们进去了,接着就是拿行李,交行李申报卡,最后到达关系机场到达大厅。如果你提前看过小气少年的帖子这里就一点都不陌生了。由于赶着去买ICOCA&Haruka套票,所以整个行程没有拍照,以下照片引用小气少年部落格的照片作为参考。先到關西觀光情報中心一售票櫃檯(Travel Desk)购买关西周游券,然后上电梯,经过行人天桥到达对面关西空港站JR的人工售票柜台綠色窗口,由于我提前在官网预定了,直接给打印好的回复邮件就买好了ICOCA&Haruka套票,可能不是樱花季吧,完全没有网上所说得人山人海。。。

买好票啦~~准备去坐Haruka到京都~~Haruka的自由席是4~6号车厢,千万不要坐指定席的哦~坐错了可是要补票的。站务员都是年纪很大的伯伯,感觉日本人口老龄化相当严重,一些白发苍苍的老人也在工作,估计都70岁了。。他们礼貌非常好,会用简单的日语提示我们排队候车,Haruka,KYOTO,然后按着地面指示排队候车即可~车上座位很多,完全不用担心~

75min后到达京都站啦~~看见京都塔有一种满满的愉悦感,看了三个月游记的景点终于呈现在我眼前,是多麽的美好啊~!五月初的京都很舒服,20度左右,完全没有广州的闷热感~

我发现日本的马路,无论多短的斑马线都会有一个红绿灯,无论有没有车所有人都会乖乖的在那等绿灯,而且没有所谓的违章拍摄的东东,真佩服日本人的自律性!!有一次对角线过斑马线,刚刚走到一半就变红灯了,让我感到意外的是所有车辆都没有起步,而是等我们走到马路边上才启动车辆,那一刻让人充满了感动,要是在国内早就被喇叭催赶车辆在你身边穿插而过了。
     找到酒店CHECK IN ,酒店就在京都站的斜对面,步行3分钟就到了。酒店的前台会说一点点英语,本来英语也不太好的我和他们只能用简单的句子沟通,也总算顺利交流。普通的CHECK IN OUT ,补办房卡,借用雨伞,存放行李这些问题还是能交流上的,当我对话卡住的时候静静也会在后面支援一下~~他们想复印我的护照,把COPY说成CALL PI ,我听了半天没理解。。幸好静静理解他的意思~哈哈哈

放好行李已经是下午5点了,按照计划就不去景点不去商业街了,然后直奔京都站吃晚餐。首选就是京都站十楼的拉面小路了,如果喜欢吃鳗鱼饭就到对面近铁名店街吃江户川鳗鱼饭。拉面小路推荐博多一幸舍,其他店的味道不怎么样,而且排队也没这家店人多。博多拉面在中国有四家分店,三家都在广州哦~~吃完拉面可以到十一楼看看整个京都城,简直心旷神怡呀~

回国后,我们又去了广州东站的东方宝泰吃了一次博多回味了一下。两者是差别就是,冰水变温水了,面的汤底淡了取而代之的是加拉面酱油调味,炸鸡变成两块,整体价格差不多。总的来说,广州的博多一幸社算是国内最正宗的日本拉面了,除了香港分店的一兰拉面。

吃完拉面就到二楼的综合观光案内所购买京都巴士一日票500円一张,还有可以要一张中文的线路图。ICOCA是机场就买好的,里面预存有1500円。ICOCA要跟京都公交卡分开使用,这样才能做到最划算最方便的行程。明天只用京都公交卡,就不要坐JR和地铁了,只要坐满3次就能回本,非常划算的

这是京都站11楼的天空观景台,其实京都是一个古都,大多数建筑都是很古色古香的,像京都站这种现代化的建筑很少。在楼顶放眼望去都是小楼小屋,京都站的繁华和现代感与京都古城形成鲜明的对比。

江户川鳗鱼饭这家店不好找,我是问了伊势丹的案内所服务员才知道的。这家店在地下负一层,不是伊势丹的负一层,而是旁边近铁站的地下名店街。来到的时候要排队,人还是挺多的。推荐吃江户川定食,我只点了鳗重,味道一般而且单调,重点是贵!!2500円

吃完晚饭也差不到7点了,可以到伊势丹百货的负二层买点打折的食物当做第二天的早餐呢。 编辑

日本旅行的第一天基本上都花在路上,10点回到酒店后看看地图做好第二天的安排,早点睡觉养足精神为第二天的旅行做准备!

第二天旅程

7.30起床啦,由于酒店早餐要另外收费的,我们就吃昨晚在711买的方便面和北海道牛奶。日本的方便面品种好多啊!很多口味都是在国内没见见过的,我们买了网友推荐的几款人气高的,日本明星一平夜店炒面,日清兵卫面豆腐皮乌龙面,原祖小鸡拉面,汤泡油豆腐。日本不愧是方便面的发明国,做方便面的味道确实一流,日清,兵卫,甩康师傅几条街。上面几款泡面好吃的都能听见海浪声了,恨不得带几盒回来。。

吃完早餐8点出发,今天天气有点小冷18度左右,还下着小雨,我们走到京都站前面的巴士站坐100路洛巴士到清水寺。100,101是观光巴士,基本上把京都的景点都跑一遍,要去景点的朋友们就不要做2字头的公交了,停靠站会比1字头的多。100路公交还有日,英,中,韩四国语言报站,贴心呢。京都巴士都是从后门上车,前门下车的,第一次使用一日票就先在机子上插一下,一日票后面就会打印好今天的日期,之后给司机看一下日期就可以啦。在这里我要讲个笑话,我之前没有跟静静说清楚是给反面日期给司机看,结果静静上了两次巴士都是给司机看正面的图案。。。估计司机心里面有无数只草泥马奔过,鉴于语言不通就没有拦住她吧~~哈哈哈,静静是第三次下次才被司机拦住要求看背面的~下车后我笑了好久。。。

日本的公交司机挺忙的,不管要开车,还要语音报站,下车的时候还要跟乘客道谢,不容易啊。。坐了大概10分钟的车程我们在五年坂下车,跟着人流往山上走就看见清水寺啦~~

门票400円一人,下着小雨看着期待中的美景,真是别有一番滋味。走完清水寺后可以沿着地图经过二年坂三年坂,途中可以买点特色小食和日本玩意~
    今天游客不是很多,反而日本学生很多,感觉他们是集体来春游的。当个日本学生好开心呀,可以跟着老师到处游玩~

走完二年坂三年坂后就会经过高台寺和八坂神社,顺路参观一下。

走完整条观景线路都差不多11点了,是时候吃点东西补充体力~附件有间茶寮都路里非常有名,要进去拔掉吃抹茶雪糕的草啦~往四条通方向走10分钟左右到达。居然没用人排队!!早来就是好~。点了一个特选都路里,和一个丸子(不知道叫什么)~京都宇治抹茶远近驰名,直接磨出来的抹茶粉是微苦的,抹茶味浓郁~广州的一家契茶屋的口感跟这个口味相当,以后在广州也可以去契茶屋回味一下。

吃完都路里后就是去吃正餐啦。没去日本之前看了很多游记,大家都力荐一家日本料理蟹道乐,看得我心里痒痒的,这次来到日本一定要去尝一下!网友们都说吃蟹道乐要排队,要预约,吓得我都不敢去大阪的道顿堀吃。听说京都本店人相对少一些,我就决定今天中午去蟹道乐把这根草拔了吧!
    蟹道乐京都本店的开门时间是11.30,我们刚好在开门的时候来到,成为了店里第一个客人。脱了鞋子后上二楼就坐。服务员给了我们中文菜单,而且要一个人点一份套餐。我们点了一份当季限定款花火和一份2400円的乙姬,感觉没有像网上说的中午会便宜一半。。。两份套餐加起来6000多円,成为了我们本次旅行最奢侈的一顿饭

套餐分量还挺多的,尤其是那个蟹肉拌饭,吃到最后都吃撑了。帝王蟹刺身分量少,口感还算鲜甜。感觉蟹道乐是被中国人捧红的,里面吃饭的基本上都是游客,吃完没有特别惊艳的感觉,除了贵也没别的了,以后来日本就不会再来吃蟹道乐了,这次算是道别了吧~~

吃完蟹道乐整个人都舒服了,拔完草的心情就是无欲无求呀~,剩下的时间都交给我们家的静爷买买买吧~
     顺着蟹道乐正对面的新京极商业街一直走,两边都是各种商铺,药妆店,女士们能在这里耗上一天的时间,男士们就准备好你们的钱包大声吼一声,刷我滴卡吧~
     药妆店的话我推荐松本清和212号药局,品种齐全,价格实惠

接下来几个小时都是药妆店,买买买,静爷完全投入其中浴血奋战啊!中途还回去酒店暂存战利品,因为实在是太多了拿不动。从新京极回京都站的公交车站不好找,建议在小气少年部落格好好看一下四条河源町的公交车站才出发。我从京都站回来的路上坐车还坐错方向了。。,我看见205就冲上去了,没想到是开往金阁寺方向的。。。折回来的路上又上错公交车,红色的公交一日票不能用,害得我们多给了460円冤枉钱!!。那辆公交是需要上车取整理券的,我们没取就上去了。下车的时候我好害怕司机收我最远路程的车费啊。幸好司机相信我所指的上车点,只收230円一人。这次上车前先问了一个车站的老头,老头给我指示了正确的站牌我才坐对了。。。智商捉急啊

返回四条河源町已经是傍晚6点多了,我们选择去吃一兰拉面!一兰拉面就在新京极附近,不过人非常多要排队20分钟~~一兰拉面就是任性,整个店只卖一款拉面,别的就是加蛋加肉加紫菜的。日本的拉面店都是自动贩卖机卖票的,先付钱,再选择需要的东西,然后出票找零,就可以进去啦~~他们的服务员都在帘子后面,你把票票放在窗口让他们收走就可以了,上了面后就会把你面前的帘子放下来,如果你还需要加替玉按铃就可以啦~喝冰水请自便~

我个人喜好吃辣,我点了6倍辛~好爽!最好第一次吃就试一下原味咯,因为他们的原味骨汤也非常好喝的~おいしい
      吃完拉面静爷说继续逛一逛,接下来又去了松本清和大创~日本的大创真的好便宜,很多100円的商品(人民币6元),在国内的大创已经涨价到12元一件啦,翻了一倍~~~
     日本人的作息就是规律,8点半大部分商店都关门了,本来还想去高岛屋和0101的,已经木有时间咯~是时候打道回府明天再战吧!

回来的时候选择了盐小路高仓下车,选择了一条陌生的道路慢慢步行回酒店。今天的行程安排的总算顺利,也很满意~希望接下来的几天也要顺利~干巴爹!

第三天旅程

今天是在京都的最后一天,早上把所有行李都收拾好了寄存在前台,然后前往我们期待已久的伏见稻荷大社!之前看文章说去伏见稻荷最好是坐JR,不建议坐公交车,因为JR稻荷站离伏见稻荷非常近,公交站下车的话还要走一段路。所以今天就没有购买京都巴士一日票,改用ICOCA~
      我们刚好赶上京都人民上班的早高峰,车站人潮汹涌,电车里的人都是挤到门边上的。。。我们也只好跟着他们挤一挤吧~挤挤更健康嘛。
坐上JR奈良线,记得要是普通噢,只有普通才会停靠稻荷这种小站的,急行也特急都是停靠大站的,一定要看清楚才能上车免得耽误时间。

两个站过后就是稻荷站啦,出站后就是伏见稻荷大社。一个橙红色的鸟居引入眼帘~不多说了,进去参拜吧~

漫山遍野都是红色鸟居,要走完整个稻荷山需要3小时,我们也就走了三分之一都不想走了,实在太累了。建议想拍到没有游客的鸟居可以到山上,下面拍照全是人。。。难怪这里叫千本鸟居,有很多日本的公司,地方政府,集团甚至是黑社会都在这里建鸟居而且费用不低,一百万円一个都是小意思,每年都有人往这里砸钱难怪这不需要门票~~~哈哈
      走完稻荷出来顺便逛逛小商店,买点明信片寄给朋友。中途还吃了网友们推荐的蟹肉棒,500円一份简直坑爹好不好,又不好吃跟街边小摊贩烧烤差不多。。。被骗了

寄完明信片沿途返回。中途还吃了日本小摊炸鸡填肚子,居然是用冷炸鸡放进微波炉加热给我们吃的,又被坑了、。。。但是老头老板英语不错,会说chicken和beef,能跟游客简单交流~

回到京都站,本来打算拿完行李就去大阪玩的,但是静爷还依依不舍的想回去新京极买美容仪和SK2。好吧那就坐地铁到四条下车吧。到了四条出站就是大丸百货京都店,静爷进店后又开启了买买买模式,SK2 CPB  IPSA ALBION 全被收入囊中~~其实这些大牌子化妆品在大阪京都的专柜价格是一样的,实在没必要专门在京都

好啦,要跟京都作最后的道别了,回到京都站后又上去拉面小路吃中午饭。上去后发现博多又在排队了,别的店反而比较冷清。这次我们选了大阪口味的拉面,不好吃有木有。。。。看来只有博多能活最后了

吃完拉面后沿着十楼的空中怪径走了一下,沿途看了看京都塔,对京都依依不舍啊。京都,我们还有机会见面的!
     从京都剧场下来后,静爷又去了yodobashi电器店看美容仪了,不过静爷没有决定好买哪款,就去大阪的BIC看看再说吧,毕竟BIC才是日本最大的电器店,肯定有静爷想要的款式。

京都再见!大阪我来啦!坐JR京都线 新快速 560円一人到大阪站,车程30分钟左右。车上没有座位了只好站着到大阪站了,拿着这么多行李也是挺累的

啦啦啦,到大阪站啦,赶紧换乘地铁御堂筋线到心斋桥下,把行李放在酒店再说吧~刷卡就用ICOCA可以了,大阪周游卡要留着明天才可以用的。千万不要一到大阪就启用一日周游卡,否则过了今天就失效咯

终于找到酒店check in ,经过一日的奔波其实挺累的,我在酒店躺下就不行动了。但是时间宝贵,不能酱紫浪费啊,咬咬牙我们还是出门了。我要去看心斋桥,道顿堀,格力高~~~

先填个肚子,我们选择吃大家都推荐的龙虾汉堡,不便宜啊要人民币一百块。。。不过龙虾肉挺多的,还是冰冷的,味道还挺好吃的,推荐试一试。我发现心斋桥好多国人啊,各种粤语,普通话,旅行团多不胜数。就连店员都是会说普通话的。大阪要被中国人沦陷啦~~

我其实想早点去道顿堀吃点好吃的,因为太累太饿了。但是事情发展并没有我想象的一样,鉴于心斋桥全是免税店,药妆店,HelloKitty专卖店,我们连续卡在了好几家店了。我都快饿死累死了好不好,就连拍照的心情都木有了。。。最后在我的软磨硬泡的攻击下,静爷答应不进药妆店了,直奔道顿堀
      到了道顿堀肯定是先跟格力高广告牌合照啦,没见过格力高都不好意思说来过大阪好不好~~不过今天绵绵细雨,不好合照,看完之后去吃点东西吧~我们吃了章鱼烧和生气老板的炸串。章鱼烧小丸子里面有一颗大大的章鱼~ 真材实料啊。炸串的量比较少,而且蘸料只能蘸一次哦~

吃饱喝饱啦,接下来去了BIC电器店看了下美容仪和唐吉可德。BIC真是日本电器店的天堂啊,电池,灯泡,电视,音箱,相机电脑,一应俱全,比苏宁国美都牛逼!至于唐吉可德嘛,我都不想评论了。跟义乌小商品城似得,什么都有,又大挤又乱。唉看一看就跑吧,商品质量差又像是山寨品乱七八糟的地方。最后回酒店前还买了这里很出名的PABLO芝士塔蛋糕做夜宵~~

今天是最累的一天了,基本上没怎么休息都在走路,微信上统计今天走了3万多步了,快把脚走断了。总的来说今天还是很顺利很好玩的,能够看到伏见稻荷和道顿堀再累也是值得的!明天开始大阪一日游了,计划好线路好好把周游券的成本玩回来吧~!

第四日旅程

由于昨晚太累了,今天起床都起晚了,各种不想起来。。。早上的道顿堀桥没什么人,来了一个经典的格力高运动员动作~~
       静静提议早餐吃一兰拉面,一开始我觉得浪费时间后来我发现静爷的选择是对的。一大早没什么人,不用怎么排队就进去了。等我们出来的时候已经排队到门口了。如果不是早上来吃一兰,估计就再也没有时间吃了。我觉得吃了那么多东西还是一兰拉面最能吸引我,那个汤底太好喝了,我再也找不到比这更好吃的拉面了。
      吃完拉面就去大阪城公园天守阁。从最近的地铁站难波站上车,到森之宫下车。出站后步行十分钟就看见天守阁了。天守阁也算是大阪的地标了,柯南剧场版里迷宫的十字路口也多次看到这个景点。

如果时间不足天守阁其实没必要上去的,就是一些日本历史,对日本历史不感兴趣就在下面走走就行了,上去了也看不懂。看完后沿途返回森之宫地铁站,直接坐到大阪港坐天保山摩天轮,还有圣玛利亚号邮轮。我个人建议下午才去大阪港比较好,因为日落的大阪港非常漂亮,还可以看看晚上的摩天轮,亮灯后非常漂亮的。我是中午去的,天气还算晴朗能见度高~,这个曾经是世界上最大的摩天轮,现在被伦敦眼超过了~~去体验一下还是很值得的。摩天轮有4个透明舱,其实底部是磨砂玻璃,早已经看不清了,如果排队超过十分钟不建议去坐,坐普通舱已经足够了。
        今天天气还是挺冷的,坐船的时候在甲板上吹风显得更冷些,由于没穿多少衣服我们就下了船舱休息了,又累又晕船的我在桌子上趴着睡着了,好浪费。。。

好吧,看完了又到静爷作最后冲刺的时间了,坐地铁回到难波站,下车后来到高岛屋扫货,再去了BIC买了心仪的美容仪,这次日本之旅就无怨无悔啦~晚上在道顿堀尝了一下大阪烧,传说中的日本披萨~~其实不是很好吃,反正以后来我是不会再吃的了。

吃晚饭继续我的观光之旅,梅田蓝天大厦!在路途上我和静静有点小争执,在你一句我一句的争吵之下,不知不觉就来到了梅田蓝天大厦了,其实还挺不好找的,出了梅田站后还要走很远。。。不是在楼顶看到如此美丽的大阪夜景,我们又慢慢和好了~~还买了一个同心锁纪念我们这一次大阪之旅。期间还有一段小插曲,静静在扣锁的时候不小心把锁合上了,没有扣在铁丝上。。。尴尬了,本以为没有办法开锁的打算吧锁带回国了。没想到在我碰运气咨询服务台的时候,服务台小哥居然跟我说,ONLY THIS TIME ,如果再不小心锁上就不给我们开了。。。开锁后我们再一次回到楼顶,把同心锁锁好,并找游客拍了合照。这次梅田之旅就没有遗憾地结束了。

最后一天旅程

今天是最后一天的旅程了,总有点依依不舍。其实今天也不能安排什么活动了,我们的航班是中午2.30,中午12点就要到机场了,所以早上起来就得往难波车站赶去。昨晚又有点小插曲,我们给BB买的小海军衣服找不到了,我以为我漏在免税店了。所以早上我让静静自己在药妆店逛一会等我,我就跑去大丸百货退税点问了一下,发现没有。。、又跑去衣服店找找看,发现又木有。然后我决定放弃了回去找静爷去,找到静爷的时候发现静爷又买够了免税金额的药妆了,女人真厉害,千万不要把女人留在药妆店,她们可以买穷你的。
      最后衣服是回国以后在家收拾行李的时候找到的,当时真的一个惊喜啊,衣服被静静压在箱子底下了。哈哈,又没有留遗憾在日本了,下面是给BB买的小海军和小和服,卡哇伊呢~

日本的最后一刻,在难波坐南海电铁空港急行到关西空港站,920円一人,车程40分钟左右。到了关西空港拿了登机牌后还可以在机场免税店再战一波,静爷居然找到了她这几天都找不到的美容仪,具体是啥我就不懂了~~静静就好开心啊,一幅心满意足的样子~~看见静静开心,我也好开心呢~

最后的话

期待已久的日本之旅就这样结束了,回来以后我每天都在回味在日本的这几天。日本的马路,地铁,电车,美食。每一幕都历历在目。
这次旅行能够如此顺利地进行真的要感谢蚂蜂窝上面的蜂友,他们的每一篇精华游记我都有认真参考,总结别人的失误,造就自己的成功。同时也感谢小气少年部落格,在里面我弄懂了关西所有必经的交通线路,和乘车攻略。在日本中国游客很好,有时候听见周围都是说中文的人,有一瞬间我都不知道自己身在何处。这次日本之旅让我初次见识到异国风光,回国后我要更加努力的赚钱,热爱生活,让自己能够去更多的地方看看。
     世界这么大,我决定去看看!

最后向柯南致敬!~

引用 奀橥. 的图片:

鳗鱼饭 鳗鱼饭 好想去日本吃正宗的!

2016-05-23 17:13

有机会一定要去看一下,挺好。

2016-05-23 20:26

签证都是要找代理办的吧?X宝上多少钱办一个人的签证,我看还有些说有邀请没邀请的,啥意思呢??楼主的机票酒店是不是都是自己定?

2016-05-26 13:20

引用 Breakesc 发表于 2016-05-26 13:20:31 的回复:

回复Breakesc:签证是淘宝弄的,你看看你属于哪个区域就找一个该区域的卖家,我广州的收费630一人,不需要邀请,他们代办机票酒店单。我自己酒店是在蚂蜂窝订的,机票自己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