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北京!

2016-05-22 20:36 1320/4
  • 出发时间/2015-12-29

写在前面

2015年年底,大四的我拿到一个北京的实习,3个月。自己也在工作之余好好的感受了祖国的首都。
上一次来北京是09年,当时从日本回来,经过北京,呆了两天,由于当时没写游记的习惯,所以很多事情都忘记了,只记得北京夏天无比闷热。这次来北京正是春冬,不一样的景致。
广州北京北京广州体验了一把南航的大胖子A380双层飞机。超级舒服,很宽,而且飞行期间很平稳。选择二层靠窗的位置,超级👍!

在中关村微软亚洲研究院实习。

住在知春路。

北京的天气并没说得那么恐怖,雾霾来了虽然很痛苦,但大多数还都是蓝天。
北京很值得深度游,由于不是连续的几天游览,所以这次游记分景点写。

美食

介绍下北京的美食。
最先是东来顺涮羊肉!北京的招牌火锅,首先锅就很有特色。味道很棒,肉切得很薄,涮下就可以吃,配上北京传统麻酱,好吃到爆。

住宿旁边的武胜羊杂割。

北京糖葫芦,山楂真的好好吃。甜中带酸。我可以一直吃!

吴裕泰的茶味冰淇淋,茶味很足!

著名的文宇奶酪,宫廷秘制,味道很独特,好吃。

驰名的姚记炒肝店,价格便宜,炒肝蒜蓉味好足!

北京,不吃全聚德等于白来!和平门总店,10多人去吃的,所以人均不贵,烤鸭确实名不虚传,皮酥肉嫩。

习主席都说好吃的庆丰包子铺

北京的豆汁,喝了一口,感觉,嗯,完全喝不下第二口,不是很习惯。

北京炸酱面,可惜我不爱这个味。

一家超火的北京菜,局气,很有创意。早上11点开门,11点20去排队前面就有70多桌

汇集老北京小吃的护国寺小吃店总店。喜欢吃豌豆黄

很出名的吃馄饨的地方。

不得不提的是,韩国人超级多的五道口的韩餐真心不错。

著名的那家小馆,特色是进门处的鹦鹉和八哥,太火了,来排了3次都没吃到。

特产

实习跨了一个春节,所以带了一点特产回去,其实也只是一个心意,很多网上能买到。

东西是在前门大街买的,春节期间北京真的感觉成了空城,平时人满为患的前门大街几乎没人,我最初还以为是不是自己走错了。

演出

周末下午来德云社的茶馆坐坐,喝喝茶,听听相声,选的是德云社最早的天桥,是郭德纲最早发家的地方。相声质量良莠不齐,有的不错,有的新手还需训练。

通过朋友拿了两张奇葩说的录制门票,所以约了妹子一起去看奇葩说录制,在大兴区的星光影视城,看到了高晓松和蔡康永,还有中大的师姐马薇薇和邱晨,当期的嘉宾是欧弟。运气好的是坐在我后面的妹子竟然是黄执中的女朋友哈哈。

简直跟视频里面一毛一样

暖场的这位胖胖好可爱。

听人说来北京一定要去北京人艺看一场演出。有幸买到了话剧《司马迁》的票,冯远征和王刚出演,很悲壮。

然后还看了基地在北京的开心麻花,看了三场,质量都不错,很搞笑,第一场是在开心麻花的发源地海淀剧场看的《牢友记》,这部是三场里面最高的,歌舞结合,很不错,很搞笑。并且很开心的是坐二楼的最后一排竟然被抽中幸运观众,得到一箱高档酸奶,酸奶好好喝,一盒要15块,把票价赚回来了嘿嘿。

接着在现在开心麻花包下来的开心麻花剧场看了另外两部《李茶的姑妈》《爷们叁》,都不错。

一起看话剧的小伙伴。

购物

购物,首先去了大名鼎鼎的秀水街,一个卖A货的地方,简直屌炸天!那里销售员的英语感觉比我还6,问你要不要coach的钱包,coach不喜欢我们还有prada,哈哈。价格都是悄悄说,可以砍很多,看到一个beats pill问他多少钱,售货员说500,我微微一笑他说300,我还是一笑准备走了,他最后一口价pill加玩具100块。。。简直6到不行。门口停了好多外国人的观光车。

王府井让我感受了北京的modern,却是繁华!

活动

参加了北京高校组织的滑雪游,哈哈一共十几人,中大的就占了一半多。好划算,600多的费用只用了100多。第一次滑雪,虽然摔得很惨,但最后还是学会了,超级棒!

颐和园

想着去颐和园的原因,很大程度上是看了电影《老炮儿》,为了寻找打架斗殴的野湖。冬天的颐和园虽然没有夏天的阴凉,但也别有一番韵味。
去颐和园一定要跟着导游走,不然很大程度上是欣赏不到建筑的意义的。只可惜,,,隔了这么久很多解说我也只记得一个大概,就不写了。

颐和园入门需要爬一座小山,所以需要一定体力。

房屋旁边的这些东西很有寓意,代表房屋的地位。

北京很多建筑都是藏传佛教建筑。

远方就是东湖,全结冰了。

古代楼阁真的很漂亮。

结冰的湖面。

湖面有各种娱乐活动供大家玩。

小伙伴在冰面上玩耍。

真的要不要脸地说,这两张照片实在拍得太好了,做桌面毫无压力。

故宫 天安门

上次来北京因为人实在太多,只在天安门广场转了转没进去故宫,一直很遗憾。这次专门找了时间逛故宫,可惜西边的很多宫殿还是没逛完。故宫需要解说的地方很多,如果没有专门的讲解很难看懂。可惜写游记的时候我也只记得一个大概了,所以也不班门弄斧了。
其次故宫不是我想象的那样会把所有真宝展示出来,比如我很想看《清明上河图》的真迹,结果只是前几年再故宫展出了几周。很多珍宝在国家博物馆。
并且冬天的故宫完全就是一个大风口,冷到爆,所以一定要多穿衣服。
其实转了故宫会觉得其实古代人虽然用的东西珍贵,但生活质量还是远远不及我们现代人。

又是两张我觉得真心拍得好的照片哈哈。

阴阳两面。

广场。拍得不是很好,因为想把人去掉,所以看起来下面很单薄。

白玉

这里龙是排水用的。

计时的工具。

末代皇帝溥仪的婚房。
强烈推荐看《末代皇帝》这部剧,这部剧是在故宫拍的,很有历史沧桑感。当溥仪最后买了一张门票去故宫参观的时候那一幕,真的好感慨。

寿康宫在慈宁宫旁边,是乾隆的母亲住的地方,也就是电视剧甄嬛的原型。可以看到乾隆对甄嬛真的超级孝顺。

下面这些都是乾隆给甄嬛生日贺礼。

这座佛塔耗尽了当年国库的所有黄金,供奉甄嬛的头发。

九龙壁。

戏楼。

故宫外一角,摄影师最爱。

这是另外两天拍的,这已经到了春季。

故宫后面的景山公园可以眺望整个北京中轴线。

在故宫博物院终于买到自己窥觊已久的扇子,朕心寒之极哈哈,原来由于运费一直舍不得买。

雍和宫 卧佛寺

当时为了求研究生学校的offer,所以去拜了拜雍和宫,卧佛寺,虽然最后结果还是不怎么理想,但也可能是上天给我的另一条路吧。
雍和宫是藏传佛教场所,原来曾是雍正皇帝的住所

卧佛寺在香山,没有留下照片,但是香山环境不错,可以周末去踏青。

后海

后海真心美,去的时候一半结冰,一半解冻。

后海有很多胡同,所以胡同游也算一个亮点。

后海酒吧街旁边全是酒吧,但感觉这里的酒吧比较小清新。

起风了。

胡同儿。

鸳鸯。春江水暖鸭先知。

后海旁边的钟鼓楼。

北海公园

北海公园也超美,很适合在这里发一天的神。《让我们荡起双桨》就是写的北海公园。

北海公园里面有很多珍稀鸟类,所以有很多专业人士在拍这些鸟的生活。

最后要标榜下照的这张全景,美美美!

国家博物馆

国家博物馆强烈推荐,一天完全不够,我一天只逛了一层,可以对中国历史有个大概把握,并且可以看到课本里面的一些珍品!

天坛

天坛现在是一个公园,供市民娱乐,有很多人在这里健身,踢毽子。
天坛建筑由于才修复,所以色泽很漂亮。

和好友自拍哈哈

北京大学

之前来北京去过清华,当时还信誓旦旦地说要考清华,这次来看了看北大。其实感觉中大说真的也不比这两所差多少,至少南方思想更自由。
北大的建筑偏宫殿式。

未名湖。

国贸 三里屯

国贸算北京新的CBD,现代化建筑。
标志性建筑大裤衩。

国贸天阶,听说开灯很震撼,等了半个小时,结果,,,并未感到一丝震撼。

约炮圣地,三里屯优衣库。
三里屯有很多酒吧,很多外国人在这边,大使馆也分布在这里。

恭王府 和珅府

一定一定要去恭王府走一走,体验富豪的生活,小而精。
一定一定要跟导游,恭王府的建筑设计都很有内涵,而且都和钱有关。
这是和珅的戏院,也是唯一保留的中国古代剧场。

这是恭亲王唯一修的建筑,表示对慈禧的鄙视。

恭亲王府的水据说是在皇宫水的上游,和珅直接将其截断。

这块石头一面表示求子,一面表示鱼跃龙门

这门汉白玉,很有价值。

和珅家的藏宝阁。

和珅住的四合院,超级美。

和珅府还有一个藏在山下的康熙写的福,这福也很有来头,要听导游讲讲。是康熙写给孝庄太后的,却被和珅拿到手,并且藏在了山里。最后是新中国解放后,周恩来带领人挖掘出来的。

长城

不到长城非好汉,长城一定要爬下,也很适合踏青。除了人实在多,只不过走到后面人越来越少。其实爬长城还挺有趣味性的。
长城和同事还有高中的同桌和后桌妹子一起爬的。
最美的要数去长城路上一些未开放的长城旁边开放的梨花。

这么陡的阶梯虽然很有趣味性,但是想想古时候的人,跑来跑去着实辛苦。

长城下山的地方有一个黑熊馆,黑熊超级萌。

下山的地方有一个黑熊馆,黑熊超级懒,超级萌。

最后

三个月的实习很快就过去了,北京还是不错,吃的玩的都很多,但是如果让我选择,我还是不会选择留在北京
最后一天,回住宿的时候发现门口有人给我摆了两支花,不知道是谁,但是这花加深了我对这座城市的留恋。

正在酝酿游记的我,学习一下。

2016-05-23 12:58

2016-05-23 19:41

我觉得能把旅游的细节记下来就超级棒啊,不太会写游记的表示羡慕你。

2016-05-23 20:26

引用 marriedgirl 发表于 2016-05-23 20:26:36 的回复:

回复marriedgirl:哈哈我其实也就是记流水账,只是作为自己以后回忆的一个材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