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关于日本的记忆】身体暴走、心情漫游!奔三少女6天5晚游大阪&京都&奈良&东京

小梨 (南京) LV.6
2016-05-22 21:04 2837/21
  • 出发时间/2016-05-10

时间:6天5晚                人数:2人                    城市:4
机酒:RMB  6500         吃行:RMB  4500        购物:RMB 18000

写在开头

在正式开始写游记之前,我觉得还是有必要写下此次出行的背景,哈哈就当是一种记录吧,现在记性越来越差,好怕老了会得帕金森::>_<::
       想来年轻时的时候我还是一小愤青,看见不公的新闻还会写博客、发微博甚至气愤落泪(哈哈哈我摔这么矫情还是我吗!!)所以日本从来没有列入我的旅游目的地过。但年纪大了以后,心态平和了很多,感觉事情都看淡了许多,现在最大的兴趣就是工作赚钱然后买买买,再加上去年起突然兴致大发刷完了昼颜、草莓之夜、border、帅气和尚爱上我、民王、父子刑警blablabla,正巧工作上也过了最忙的一段时间,于是决定此次年假的目的地就是——日本
      此次旅游的出镜小伙伴是我的同事——陈海燕同学,一位把所有智商都用在了工作上、导致生活里智商为1的白羊座妈妈(她老公为0,因为在日本的她还得帮国内的老公订外卖)。因为她,这段旅行也变得异常精彩哈哈哈(摸着良心说其实是有点蛋疼)!!于是,就这样,本只能一个人出游的单身狗,有了懵比辣妈作为小伙伴,结伴踏上了去日本的旅途!

那些瞬间

毫无疑问,这是我此次最爱的景致。上午还下着小雨,但下午乌云逐渐散去、阳光从云层里穿透出来,那个瞬间,鸭川就像动漫里的场景!我还记得当时我举着相机、怎么拍、怎么看都不腻,真的太美好。

和服换装的这天,从刚跨入清水寺大门起,就已经有游客说要一起合影了一个(假)和服少女出现在了各种外国游客的相机和手机里

前期准备

护照:这个自然不必多说,写在这里是为了提醒大家新版护照在出境时可以从自助检验通道,把护照国徽正面朝上放机子上就行,免去排队。
签证:我们选择了某宝的巨龙国旅办理,优质客户通道,单次RMB317,按照要求提供公司在职证明、交税流水、户口本复印件等即可,客服态度非常好,百问不厌。2人同办还送wifi,然而就是送的这个wifi害我们第一天出发差点来不及!!具体后面再表
机酒:在携程上买的自由行套餐,机票+酒店自己选,一起下单。为什么选择这个呢,是因为当时有办理民生JCB卡每人减1000的活动!!然而,等我们卡下来了,活!动!没!有!了!并且机票还涨!价!了!掀桌!所以小伙伴们自己看着买吧,一般都是越提前订机票越便宜哦~
日元:提前跟中国银行预约兑换外币就行,我们2个人兑换了3000RMB,到手49000yen。这段时间的汇率涨得我心痛呵呵哒
和服预约:在冈本和服官网按照它的格式填写完,邮箱会收到一个确认邮件,那就说明预约成功啦!打印出来带着单子去就行!我们预约的是清水坂店,靠清水寺很近。
银行卡:商场都可刷银联,小店只可刷JCB。请提前办好。
公交卡:大阪:直接在难波站购票;京都:在京都站购巴士一日券+JR票;东京:在国内从大众点评购买地铁三日券(除JR山手线其余大部分都可坐)
饭店预约:提前在淘宝预约了大阪-松阪牛烧肉+京都-弘烤肉。其实我在做攻略时把每种类型的都选了代表立志要吃到,然而人算不如天算,有的时候午饭都来不及吃只能下次再去咯~

行程安排

DAY 1:上海-大阪
DAY 2:京都
DAY 3:京都
DAY 4:奈良
             东京
DAY 5:东京
DAY 6:东京-上海
       时间有限、又太想把京都的寺庙、奈良的小鹿一次看完,还想着赶在东京的筑地市场年底搬迁前去一趟,所以排了这样一个走马观花的紧凑行程 说实话,感觉做攻略就和做产品是一样的,产品经理构思产品时每个功能都想做、等到程序猿开发出来一看,我天这个功能没了,那个功能不全我们也一样,攻略排得满满,实际行程其实有好多缩减
       经验1:购物和景点记得分开!!购物单独给一天!!
       经验2:如果是对时间没概念的小伙伴尤其是妹子,攻略的颗粒度细化到分钟还是很重要的!
       这样也好,留一点遗憾美啦,明年来深度之旅,在京都漫无目的地发发呆、看樱花、拍拍照有想一起的小伙伴快举手让我看到你!

美食安排

DAY 1:午餐:飞机餐
             晚餐:松阪牛烧肉   人均:RMB 500多

DAY 2:午餐:伏见稻荷大社小吃-日式炸鸡
             晚餐:弘-烤肉   人均:RMB 300多

DAY 3:午餐:清水寺附近天妇罗荞麦面     人均:RMB 80
             晚餐:高濑川怀石料理                   人均:RMB 500多

其实去高濑川完全是误打误撞,因为原本计划吃米一餐厅味舌,结果当天请酒店帮预订时说当晚已满,没办法在大众点评和蚂蜂窝现翻了一遍,临时定的这家。误打误撞,看到了一个超级美的日式庭院,还坐了鸭川纳凉席。五星推荐,晚上去景致更赞。

DAY 4:午餐:自带零食,抹茶卷、鸡蛋布丁       人均:50
             晚餐:银座某拉面                                   人均:60

草莓大福,随手一拍结果虚了。。

DAY 5:午餐:筑地市场海鲜饭        人均:120 多
             晚餐:叽丸水产-新宿店       人均: 260多

蟹壳和大虾double了,蟹壳好鲜!!虾肉甜甜的,好次~还有蟹肉炒饭和白酒蛤蜊都好好吃哦~当时我们旁边坐了一个大叔,一个人喝酒不停喝,喝了好多杯,我们走的时候他还在喝。。

DAY 6:午餐:成田机场-鳗鱼饭       人均:160多
             晚餐:飞机餐

正片来啦

DAY 1 OSAKA 大阪

今日行程:关西机场-难波站-大阪十字形酒店-心斋桥-道顿崛

由于陈海燕同学想去日上买买买,因此身处南京的我们还是选择了从上海出发。提前一天到达上海,入住浦东机场附近的上海航空酒店。这里要表扬一下,我第二天把眼镜落酒店了,在日本的时候打电话回去问,还找到了,并且帮我快递回南京了(当然,在日本的那几天我每天卸下隐形眼镜后就变成了瞎纸)。
       然后就是蛋疼的wifi了!由于我们是T2出发,巨龙国旅的服务台在T1,因此T2出发的旅客得自行打电话联系对方送到T2。于是我们就打电话赖,回复8点钟再打到时候给我们送过去,好吧。。我们等到7点56又打了一遍,还是回复8点准时打然后到8点整我们准时电话,回复我们自己去拿、人实在太多!当时我们就炸了!算了下时间成本,来不及了,只能临时在机场租了个wifi,6天200。这个花销算是额外多出的,本想给巨龙差评,想想算了,毕竟办签证的时候人家态度很好呢。我就是这样一个善良のgirl,摊手
        托运完行李就赶紧去逛日上了,买完没多久就登机啦
        飞机上提前填写入境申请卡,然后旁边坐了个日本大叔,人很好,主动把笔借给我们,还帮我们问同行的人填错该怎么办。还好,填错可以划掉,哈哈~
         抵达关西机场后,乘坐地铁版摆渡车到达机场,入境时有工作人员提前检查入境卡填写是否正确,会中文/英文,人很nice。顺利拿到行李,开始按照攻略上写的找南海电车。做电梯上二楼时,一个机场的工作人员站我们后面,估计是听到我们说话了,他会中文诶,很热情地告诉我们左拐找到问询台后直走出去就能看到。简直棒呆PS:小哥好白,好想问他是如何能白得像电灯泡的
        找到车站后开始买票,一个工作人员大叔主动带我们去中文服务台,在那里有个台湾口音的女工作人员服务哦~前往难波站花费560yenx2,到达站台后跟工作人员确认了下方向正确就上车了,一路昏昏沉沉终于抵达难波站。
       难波站是真的很大,拎着箱子打着伞狼狈地跟着google maps终于找到了我们的酒店——大阪十字形酒店CROSS HOTEL,check in之后发现房间不错、尤其卫生间很大,开心!进去放下行李我们就出门逛街啦
       逛街之后发现,酒店的位置简直棒哭,侧门出门左拐走路1min就是松本清,然后海燕同学就一头扎进去了,2个人在里面买了3W多日元的东西又回酒店把东西放好,再开开心心去吃晚饭。
      晚饭预约的是松阪牛烧肉,位于法善寺横丁。是一条窄窄的布满了饭店的小巷子,这家店也不例外,超小,可是牛肉超好吃特别嫩,推荐大家去哦~

疯狂采购一通,这是其中2个篮子。天呐,女人只要碰到买买买就完全丧失理智了。当晚回去酒店拆包整理到夜里1点。。最终打包成一个方方正正的大包,我天我简直要爱上我自己了,感觉快赶上代购了啊哈哈!

DAY 2 KTOTO 京都

今日行程:难波站-梅田站-京都站-酒店check in-伏见稻荷大社-金阁寺-中京区弘烤肉

难波站:退房后,我们拖着已被药妆填满半边的28寸大箱子准备进站,站在楼梯口看着又长又深的楼梯我们都傻眼了!居然没找到电梯?!正当我们纠结完准备自己拎箱子下去时,一个路过的奶奶主动告诉我们elevator,并且把我们带过去,感动哭
       梅田站:出发时正逢早高峰,地铁站人很多,每个人都是行色匆匆,但仍然井然有序。问题来了!到了梅田站后我们找不到在哪里买去京都的票!碰见一个东北口音的姑娘带着她爸爸拿着翻译app也在问人。于是,我让海燕跟她们一起听着,我跑去找车站工作人员。然后工作人员很热心地告诉我们从8、9号口站台。我一听,开心到飞起,赶紧跑回去告诉她们,几个人拖着大小箱子就直接进站了,工作人员居然也没问我们要票!!!到了站台后倒是看到去京都的车了,然而没看见买票的!其实想来正常啊,刚刚进站的时候应该刷票进站的。。而我们几个是从刷卡机旁边的人工通道进来的,奇怪的是工作人员也没问我们要票??然后在站台又开始了新一轮的问人,妹子拿着翻译app问人,我跑去问站台的工作人员。结果得到回复说坐到京都站出站前买票就行。然后我们就放心地坐上了京都的车啦。
       京都站:到站后我们犯了一个大错。我看到有精算机打算去买票,海燕看到旁边有工作人员窗口说你赶紧去问问,我说机子上直接买票啊不会买再问人就好啦,她说有人问不是更方便吗!然后我就去问了,这下好了,一下子耗费我们半小时都不止,女工作人员坚持说it's not impossible for you to get in without tickets,怎么解释都不行,然后一个貌似站长的男工作人员拿了手机联系了一个会中文的工作人员打视频电话,最终付钱买了精算票出站、走人工通道给工作人员即可。第二天我们和服换装又碰到那个东北口音的妹子,问她怎么出站的,说直接机子上买票出站的呀。所以,能自己通过机器搞定的事尽量先自己去解决,不会再问人,否则反而容易节外生枝。
       温馨提醒:出站后右手边为JR站售票处,有外国人窗口,在这里我们提前买完了到伏见稻荷大社奈良的JR票+到东京新干线票。

酒店:京都我们选择了入住Kyoto Century Hotel京都世纪酒店,在京都站出站右拐步行3min,非常近。更近的是京都格兰比亚酒店,出站右拐1min,我们2个开始走进了这家酒店,结果check in的时候发现进错酒店,哈哈哈~
       京都世纪酒店的服务员态度都非常好,我们让前台帮忙预订味舌、结果告知客满了,然后急急忙忙站那边现选了一家高濑川,又很耐心地帮我们电话沟通并预订好。特别注意,日本所有酒店的入住时间都比较晚,3点入住、12点退房。因此check in后寄存了行李我们就开逛啦(没拍酒店图、网上盗图一张哈哈)
      另外,怀疑888号房是中国人专用?可能觉得中国人都喜欢888吧!哈哈~

———————————我是伏见稻荷大社的分割线——————————————

伏见稻荷大社可以说是我对京都最期待的景点了,漫山的橙色鸟居绵延不止,我想着艺妓回忆录里面小百合奔跑的样子,决定自己要带一条长裙去,也要拍奔跑的场景。然并卵,到京都的那天小雨不止,高跟鞋都没法穿。只能继续牛仔裙+一脚蹬。心好累哦

京都奈良的这几天不知道是不是全日本的春游日,感觉所有的小学生、初中生、高中生都出来春游了,各种小黄帽、校服裙,感觉像来到了樱桃小丸子、灌篮高手的综合版校园,哈哈哈~

为了拍照我们也是拼了,相机、自拍杆一个不落,哈哈~

以下皂片来自海燕的手机~

回程的站台~

由于伏见稻荷大社和金阁寺地处京都的南北2个方向,相隔甚远,所以我们得先返回京都站,再从京都站坐巴士前往金阁寺。京都站门口就是巴士站啦,根据提示选择相应的排队上车即可,后门上、前门下,下车时把公交一日券放进机器打卡,后续只需出示给司机即可。每个乘客下车司机师傅都要道谢,我想了下,aligaduogozayimashita总共10个音节,要那么快的说出来,也是蛮辛苦呢~

———————————我是金阁寺的分割线——————————————

其实到达金阁寺后真的有点心累,因为全是各种旅行团+日本春游的学生团。。人特别多,导致最佳拍照点全是人,我和海燕挤到背后拍了一张金阁寺的照片就跟着人流出来了。。但说实话,在进入后看到金阁寺的瞬间,人群都情不自禁发出了哇的惊叹声,金光闪闪的确是有点震撼~我们去的那会是阴天,要是有夕阳照射应该会更美貌~

小插曲一个:从金阁寺出来碰见一堆老爷爷老奶奶,说是四川人,找不到旅行团了,拿着导游的名片说电话打不通。我估计他们没开国漫,所以帮他们联系上领队了~爷爷奶奶好恩爱呢,走路还手牵手,祝福他们健健康康哒~
       本来还安排了去龙安寺看枯山水,结果一看时间可能已经来不及惹,只能放弃。但也因此多出了时间,看到鸭川的无敌美景~

晚餐是提前预约的弘,没经验啊预约了18点,当前其实想改、但回复说8点已满无法改时间了,只得作罢。为了看鸭川夜景,我们特意选了木屋町的那家,结果我们不幸走错到先斗町了,还好时间还有多,及时重新找到。这里想说日本民众其实真的蛮友好的,并且虽然有口音、但每个人多少都会点英语。当时我们问路边一个小卖店的老板,老板特意从屋里穿鞋出来为我们指路,我从她说的reduo(red)猜出了signal light,然后一路找去,果然找到了
       这家弘的门口真的很小,很容易错过,但是景致很棒呢~

美食照片前面有放,这边就不重复啦,重点想说鸡蛋生牛肉超赞,请一定记得尝试啊啊!!海燕这个夹生鬼一开始说我不吃生的,你先吃吃看,然后我就吃了!然后她看我表情立马也吃了一块,然后也是一样的表情哈哈哈~真是又嫩又鲜呢~吃完出门后沿着小路一路散步,要是樱花季来,溪流边的樱花树应该盛放如云朵吧,明年再去感受咯~

DAY 3 KYOTO 京都

今日路线:清水寺-二年坂三年坂-祇园-花见小路-建仁寺-高濑川怀石料理

今天是换装的一天!耶!本以为不会像昨天一样从一个景点奔赴至下一个景点那么累,没想到和服穿上身如此痛苦,气都喘不上来为了美,只能忍了!!
       带着官网预订的单子,跟着google maps一路找到,在清水坂上坡方向的左手边,有个很小的门头、放着和服的衣服,走进去一条悠长的台阶就到啦~我们选择的是5000和服+500发型的档次,经历了一番纠结后终于选好衣服上楼换造型啦!
       换装的过程略繁琐,一层打底的长袍、一层硬纸板、一层厚毛巾、一层要露出领子的长袍、一层楼下选的最外层的和服、一层宽腰封,我天,穿完之后我和海燕都喘不过气儿来了~然后就是做造型啦,长/短各有不同款式可选,选完后发型师迅速帮你搞定,再选个头花,一切搞定!

————————————我是清水寺的分割线————————————————

穿着和服自动变身小碎步前进,原因么,步子根本迈不大呀顶着这身行头刚走到清水寺大门口那个台阶,就有游客问我们能不能一起合照。开始还解释we're tourists too回答没关系就是想合影,后来也懒得解释了,一路被合影,甚至看见他们举相机我还自动微笑这一定是我平时爱臭美拍皂养成的专业素养

————————————我是二年坂三年坂的分割线—————————————

午饭吃的天妇罗荞麦面,店面不大,都是日本人在吃。我们点的套餐,量好大,和服又勒得那么紧,没吃完有点不好意思呢不过鸡蛋糊浇在米饭上就着天妇罗,真的好好次啊~支持刷JCB or Visa卡哦~

吃饱饭继续在二年坂三年坂一路闲逛啦~有一家门口放着白色兰花的店铺,是卖各种香料的,真的超好闻,我和海燕都想买了带回去做伴手礼的,可是担心被压坏,最终还是作罢~~

对方不想和你说话并向你扔了一张自拍哈哈哈~

————————————我是建仁寺的分割线————————————

花见小路白天其实没什么新鲜感,两边都是些吃饭的居酒屋或者商铺。唯一有个亮点看到了徕卡相机的店铺,要不是那个可乐标我还以为是家小居酒屋呢~花见小路走到尽头就是建仁寺,我们就进去啦~在那里拍了会皂片我们就出发去还和服咯~

臭美了一天啦,又累又热,只想赶紧回去还和服~于是从祇园坐巴士回到清水寺。当时已是下午5点,夕阳照射下的坡道特备美,各种拍拍拍~

——————————————我是高濑川的分割线————————————————

还过和服后,我们马不停蹄从清水寺坐巴士前往高濑川。这家位置同样在木屋町通,下车后我们同样靠着google maps一路走去,在7点前准时到达。不得不再次说下,这家的园子真是美翻了,后知后觉查了下,原来园子已有100年的历史了。五星推荐晚上去,日式园林加上灯光的效果,简直美轮美奂。附大众点评地址 http://m.dianping.com/appshare/shop/14718765

坐在鸭川纳凉席上,看夜色逐渐浓郁了起来~

DAY 4 NARA 奈良

今日路线:奈良-春日大社-若草山-二月堂-东大寺-京都站-新干线前往东京

今天是非常奔波的一天,因为有半天要去奈良,然后还得赶新干线去东京。当然了,为了小鹿怎样我也不嫌累!!一直觉得小鹿是一种很有灵性的动物,生得也十分优雅,大眼睛、纤细修长的四肢,所以做攻略时无论如何都把奈良给排了进去
       在奈良站有中文问询台,因为我们只玩奈良公园一片、其他不去,所以没买套票,直接坐巴士前往奈良公园。
      出站就看到萌萌的台阶!

———————————————我是春日大社的分割线————————————————

公园外面的小鹿都比较人精一点,有点像峨眉山的猴子啦~公鹿带头占领小卖铺门口,就等着游客买鹿饼。然而我拿着钱刚准备去买,就来了一只直接把我手上的纸袋子咬破了!那个力道真的很大,我都拽不回来,纸袋被撕破一个大口子,里面带的抹茶卷啦鸡蛋布丁啦哗啦啦全掉地上了,幸亏边上几个女生帮我赶紧捡起来,然后旁边坐着休息的三口之家的爸爸还帮我问小卖铺老板要塑胶袋~出门在外,还是有爱的人多呢~

春日大社看起来相当古老,路边是满满的覆着青苔的石灯笼,不时有小鹿穿梭其中,感觉小鹿们都自带仙气呢~走在这样的道路上,心境自然就平和了许多~

春日大社里有好多古树,主殿里有一棵杉树,已经活了几千年了,相当的粗壮~这棵也活了好久好久啦~

在春日大社碰到一群群萌萌的小学生针对外国人做调查问卷,问了些简答的问题,比如喜欢日本吗?喜欢日本什么食物?去了哪几个城市?提到osaka时小姑娘很开心,不知道是不是大阪来的~她们的带队老师(是个帅哥)站在不远处,我们回答完问题他还稍稍鞠躬致谢写到这里时我露出了蜜汁微笑是怎么回事?

————————————————我是若草山的分割线————————————————

从春日大社过来,爬了一段台阶之后,就到若草山。好似豁然开朗、眼前一亮的感觉,眼前突然出现了一片特别开阔的草地,山头看着也不高,许多学生在上面成群的玩耍,当时就想着明年要是还来,我就在若草山的草地上躺着,神马也不做,就发呆,哈哈~

————————————————我是二月堂的分割线——————————————

二月堂地势很高,站在上面能俯瞰奈良风景~

——————————————————我是东大寺的分割线——————————————

东大寺带来的震撼真的用言语无法表达,难以想象在山上竟有一座气势如此恢宏的木质结构的寺庙,反正我看到的时候发出了哇的惊叹声。寺庙内供奉着15米高的佛像,鉴于家人讲的佛像不可拍我就没拍照~门票500日元,建议每个人都去看看~

东大寺内钻出就有好运的洞,好多小学生排队在钻,老师在前面举着相机为他们一个个拍照留念~

从奈良回来后,我们在京都站又逛了会街。。导致到达东京都很晚了,原计划的六本木看东京塔夜景、野田岩鳗鱼饭都只能放弃了!!再次告诫大家购物和景点游玩得分开啊啊~~女人碰见逛街真的就会丧失理智和海燕一人买了一件衣服,又去伊势丹的食品超市买了丸子,回酒店拿上寄存的行李,向着东京出发!!

酒店:千禧三井花园酒店
       到达东京已经9点了,然后在品川站折腾了一会,因为我们买的地铁三日券在那里找不到进站的地方然后问了工作人员,说要先去旁边小窗口买票、到达东银座站再出示我们的地铁券,虽然很不可理解、但鉴于上次在京都工作人员的回答,我们决定还是相信他。事实证明,人家没说错(人家是工作人员怎么会瞎说啊喂
       还有就是,东京的西装男真的超多啊~个个都是拎着公文包行色匆匆~
       单独把这家酒店拎出来重点推荐,因为地理位置实在是太好了!地铁(2条地铁线,都是地铁三日券可用的线路,去的都是主流景点)东银座站下来A2出口直接电梯上来就是酒店,实在很方便。并且酒店就在银座,走过去逛街非常近!!对面就是三越!!出门左转步行3min就是松本清,5min就是大牌一条街,简直棒呆~

DAY 5 TOKYO 东京

今日路线:筑地市场—新宿小田急百货—高岛屋百货—lumine百货—叽丸水产新宿店

今天是失败的一天!原因就是逛街消耗了太久的时间!!原计划的表参道都没去成!!最后破罐破摔干脆逛街逛到底。。。好吧,明年再去,安慰自己~~

其实东京本来不想排进行程的,可是年底筑地市场就要搬迁了,所以想着吃货必须去打个卡呀哈哈哈~虽然知道很多人夜里就去排队、所以故意晚一点再去(其实是起不来),可看到排队的人我们还是有点方~~最后随机选择了一家有排队但不辣么多人排队的店,点了2份海鲜饭加起来4000,满满的海鲜差点吃不完!!真的好划算!!

啊好多罗志祥哦!!

仅在小田急百货的黛珂柜台就买了这么多,我天,差点没累死我~

给自己买了条御木本项链,最后一晚怕海关查就拆了包装直接戴脖子上了,拆之前拍照留念下,包装得很精致。。海燕说你戴2条项链啊,我说怎样海关要是问我我就说这是fashion。。。哈哈哈

晚餐在叽丸水产搞定,前面有图就不放咯,好吃不贵,性价比高~日本人很多~地点就在歌舞伎町附近哦~

不用说也知道,今晚又是拆包整理箱子的一个晚上,又折腾到1点多才睡,累哭~

DAY 6 TOKYO 东京

今天是在日本的最后一天,我和海燕抓紧时间补货去了。。。她去给宝宝买毛毛虫我去给同事买驱蚊器。。。顺便我又逛到资生堂大楼买了新透白和cpb,总之是钱包受难日啦

酒店附近步行5min是万豪酒店,去那里可以坐机场大巴前往成田机场。记住,提前一天让酒店帮忙预订哦,酒店会给一张预订单、凭单子到万豪酒店付车费即可上车。
       在机场因为赶时间、小推车上丢了一大包买的零食都不造,等想起来回头去找、居然还找到了!一个工作人员站在附近给我看着呢!想想以前在浦东机场的经历,真的超感激超感动
       登机时,记得把归国报告书给工作人员敲章哦!!
       另外,友情提醒:各位尤其是女生们,不要因为太投入于买买买而不听广播,我们就是登机口临时更换所以一路狂奔。。。

你以为这就是结束了?错!我们航班降落后还得赶高铁回南京,由于等行李耽误了40分钟、导致我们包车赶高铁也没赶上。最后只能车票作废、在上海站附近的汉庭将就了一晚。我妈之前去泰国也是东航等行李很久。呵呵,东航一生黑!明年坐全日空!
      本次旅行最后的温馨提醒来了,那就是出口海关没人查哦!浦东机场8点40出来的,海关好像就2、3个人可能去换班了?但是也有其他人说9点有人被开箱当然,我们的海燕不会让旅途这么顺利的,她居然大声说诶怎么没人查呀?我的妈呀当时海关就在左手边坐着呢,你这么说万一人家兴致来了查你可咋办!吓得我赶紧让她闭嘴

—————————————————这是结束语的分割线——————————————

回来后整理完行李,就一直想着要撸篇游记。因为只有真的体会到了,才知道干净、礼貌、有爱这些都不是骗人哒,在日本的短短一星期,一路各种问路,每个人都很热情、很耐心。从回来的那天起,就考虑着明年的行程啦
       那么,请期待明年奔三少女的樱花季之行吧~

我文笔不好,一直没写,向你学习学习。

2016-05-23 11:55

2016-05-23 12:19

引用 lisonglinhui 发表于 2016-05-23 11:55:04 的回复:

我文笔不好,一直没写,向你学习学习。

回复lisonglinhui:我也是流水账记录啦,方便自己以后翻看

2016-05-23 12:29

引用 Rex-Bang。 发表于 2016-05-23 12:19:23 的回复:

回复Rex-Bang。:☺

2016-05-23 12:32

引用 小梨 的图片:

楼主的行程竟然是按小时做的……amazing

2016-05-23 14:44

2016-05-23 14:59

lz很会写哦~默默关注下

2016-05-23 15:26

引用 猫奴在路上 发表于 2016-05-23 14:44:57 的回复:

楼主的行程竟然是按小时做的……amazing

回复猫奴在路上:是的,就怕两个女生没时间概念

2016-05-23 15:48

引用 X20A-Freedom 发表于 2016-05-23 14:59:37 的回复:

楼主写的好活泼啊,

回复X20A-Freedom:哈哈哈因为想起旅游中的心情就觉得好开心呢

2016-05-23 15:49

引用 刚把得 发表于 2016-05-23 15:26:43 的回复:

lz很会写哦~默默关注下

回复刚把得:啊!谢谢鼓励么么哒!!

2016-05-23 15:49

很棒的一次本州之旅,图片很漂亮,特别是每天的段落图做的特别精致哈😁😁👍

2016-05-23 19:46

楼主写的好活泼啊,

回复X20A-Freedom:谢谢哦那个是为了段落清晰做的哈哈哈~

2016-05-23 20:10

引用 小梨 发表于 2016-05-23 15:49:03 的贴子:

哈哈哈因为想起旅游中的心情就觉得好开心呢

到日本旅游,确实是非常愉快,非常开心的经历啊,好想再去哦

2016-05-24 09:40

引用 X20A-Freedom 发表于 2016-05-24 09:40:04 的回复:

回复X20A-Freedom:我也是 想明年去看樱花

2016-05-24 13:03

上野公园,4月上旬最好

2016-05-24 14:46

引用 X20A-Freedom 发表于 2016-05-24 14:46:51 的回复:

回复X20A-Freedom:嗯呐!还想去吉野山~

2016-05-24 17:40

写的好棒,人美,文章也写的非常好!

2016-07-01 16:44

引用 凡凡 发表于 2016-07-01 16:44:42 的回复:

回复凡凡:谢谢凡凡

2016-07-02 20:26

楼主的和服是冈本的吗?很好看

2016-08-22 11:21

引用 张小圆 发表于 2016-08-22 11:21:45 的回复:

回复张小圆:对哒 日本租的~有很多和服馆可以租的

2016-08-30 16:19

楼主的和服是冈本的吗?很好看

回复张小圆:诶我回复你的时候我在想什么。。是冈本租哒清水坂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