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の什(食)锦(景)之旅——十天八地日本急行

• 出发时间/2016-04-01

写在前面

这大概是一篇游记,但也会提供很多有用的信息供小伙伴参考。

关于签证
万能淘宝办理的签证,两人费用301RMB。
按照要求提供相关材料就好,在职证明,收入证明,护照,大头照,没有年入十万以上的银行流水的交保证金,东亚银行的冻结存单。
材料交齐以后,旅行社会发一个word,说是有比较小的概率大使馆会打电话询问相关情况,一定要按照word上面写的说,反正我是没有接到电话,签证就是顺利到手啦。

关于机票
春秋航空 两人来回费用4210RMB。
四月去日本看樱花的行程早就和大嘴先生商定好,但是懒癌上身的我总是想着还有好多时间呢游记可以晚点看,攻略晚点做也没事呀~~直到买完机票开始做攻略才发现,去日本最好还是坐全日空!不是廉价航空也可以提前买到划算的机票,坐得舒服关键行李还不限重!
春秋航空行李限重15KG,算上行李箱以及身上的背包,要在日本买买买的小伙伴还是要谨慎选择航空公司呀。
附上全日空官网  http://www.ana.co.jp/asw/wws/cn/c/

关于行程安排
实际行程与既定行程还是有出入的,特别是清明时节也是雨纷纷的日本给出行带来了很多不便,根据天气选择灵活选择合适的地点也是很重要的哦

4.1 上海虹桥火车站—上海浦东机场—东京羽田机场
4.2 新宿周边—明治神宫—涉谷—东京塔—银座
4.3 筑地市场—浅草寺—上野公园—秋叶原—台场—目黑川夜樱
4.4 镰仓—新宿
4.10 关西机场—上海浦东

关于住宿和WIFI
Arbnb和booking订的住宿
Arbnb上订的东京大阪的民宿,Booking上订的富士河口湖酒店。
东京四晚1844RMB,大阪四晚1903RMB,富士河口湖Crescendo一晚1094RBM,
东京大阪的住宿费预定的时候就按照当时的汇率网上付款了,感觉比较划算一点,富士山酒店的费用是入住之后用日元付现的。
顺便提一下汇率的问题,出去旅游最好还是时刻关注一下汇率,国内换日元的时候还是17点多的汇率,在东京刷卡的时候就已经是16.8,不过不在乎的人就随意啦。
民宿就是小型的单身公寓,麻雀虽小五脏俱全,还免费提供WiFi蛋,省去了机场租还的麻烦,我提前淘宝了一张12天不限流量上网的电话卡,3G,在没有wifi蛋的路上可以使用。

关于手机软件
十六番、蚂蜂窝、Google地图、Airbnb、Booking、乘换案内、大众点评

在临时更换行程的时候,十六番、蚂蜂窝可以帮忙。
全程使用Google地图,不管是坐地铁还是走路,乘换案内倒是用得少,但不排除Google地图间歇性抽风,带你绕远路。
Airbnb,看住址,以及有需要随时和房东联系。
大众点评也可以搜到美食

4.1 在路上

上海虹桥火车站到上海浦东机场,坐地铁2号线,中途在广兰路换乘,换乘的时候注意看提示,全程1小时45分钟,加上走路等车,预留2小时的时间比较宽裕。

到机场以后就先去换登机牌啦,然后去找吃的,选择比较少,之后过安检去逛日上免税店,等登机,顺便把日本电话卡需要的手机描述文件下载好,到日本之后就可以直接用啦。

能准时登机还是蛮欣慰的,可是没想到后来在飞机上坐了一个多小时才起飞。

本来预计19:10准时起飞,到日本当地时间23点多,还是可以坐单轨电车到滨松町站换乘地铁的,但是20:40起飞到日本已经是零点以后了!怎么去新宿真是一个心塞的问题。大嘴先生就用日语和邻座的日本大叔简单地交流了一下,询问我们该怎么去新宿,这个日本大叔很友善也很逗,经常讲着讲着就笑出来了,后来他意识到延误太多时间自己也没车回家了,囧,然后开始狂发短信。

最好是自己带一根签字笔,因为飞机上要填写入境申请单。

不知道为什么去泰国的游记中每篇都提到如何填写入境申请单,而看了那么多日本游记却从来看不到这个内容。

廉价航空不提供食品,还是要自己带点水果零食打发一下时间的。

凌晨到达东京羽田机场,出关还是很快的,但是我一个傻白甜居然选错了行李提取处,白白等了好久,还在感慨自己行李怎么还不出来,中途去上了洗手间,日本洗手间果真是高大上呀,进了之后看到男士mini小便池还一时反应不过来以为自己走错了,各种母婴设施,很人性化。

拿着行李出来就可以看到咨询台,左手边可以购买利木津巴士的票,右手边可以购买东京地铁一日券或者二日券,隔壁是可以免费拿不同语言的各种旅游指南的案内所。

离01:00还有快20分钟却只买到了01:40去新宿的票,每人2000yen,肉疼。时间还早就去买了东京地铁二日券,这个地铁卡真的一定要买啊!坐地铁方便,又省时间又省钱,关键是发现转了私铁也不需要另外收费,玩转东京神器!

按照指示下楼就是坐巴士的地方啦,各种指示标志一目了然,不知道就拿着票问工作人员哦。
1点的一班车驶离的时候我刚好在下面踩点,看到工作人员一字排开对着开走的汽车说着请慢走之类的话,还90度鞠躬很久,震惊!

去池袋新宿方向的车一共三站:新宿、东新宿、池袋。

排队等上车的时候,工作人员会询问你去哪一站,然后给你的行李贴上该站的标签,再给你对应的号码,方便下车的时候拿行李。三个站点不同的颜色,很容易区分,每到一站车上的小型LED屏幕都会显示站点,工作人员会把该站下车的所有行李搬到地面整齐排好方便乘客拿取。

我们住在东新宿,到了之后按照房东给的指示图轻松找到民宿,然后抓紧洗洗睡啦。

4.2 新宿周边—明治神宫—涉谷—表参道—东京塔—银座

清明时节的日本也是雨纷纷。

早饭在新宿三丁目那边吃了面,用的自助点菜机,点了两份比较畅销的,790yen一份,换算成人民币快50块钱了,好贵。

不懂日语的小伙伴看图点菜就好。实在不知道面里加什么东西就问店员,一般都有糖心蛋、豚肉也就是猪肉、笋、葱花之类。

一开始不知道罐子里红色的是什么,后来发现是生姜呀生姜!

附近有个推荐的熊本桂花拉面,据说很好吃,可惜要10点以后才开门。

按照google地图走路去新宿站,找小田急外国人服务中心,按照网上说的先买4.4去镰仓的票。服务中心也有很多旅游指南,可以拿一份镰仓和江之岛的,工作人员也会给你一份新宿—藤泽的列车往返时间表,有对应的上车站台,乘车所需时间,到达时间。个人觉得其实没有必要提前几天买票的,也没有指定时间和座位,就跟国内地铁一样,随到随买随上车就好。

Ps:机器上只能购买当天的票,买非当天的票一定要去服务中心排队。

然后我们去了明治神宫,我本意是粗略逛逛,周末说不定能碰上穿和服举行婚礼的新人长长见识,但实际上走的是一条都是参天大树的石子路,走走看看,也不想再去神宫那边了,总之还蛮无聊的。

大嘴先生真是被我坑瞎了,怪我没好好做攻略呀

附近是表参道,各种奢侈品店,一直window shopping ,在一家叫cafecrepe的小店买了个可丽饼解解馋,后来在东京塔也有看到一样的可丽饼,无非是名字不一样而已。

中途拍了几张照片

路边的蔬菜店,都是用塑料袋子包装好整齐摆放。

路边随便一家店吃了午饭,和早上不一样的面种,并不是很好吃。
其实出门在外吃饭,一定要选人满为患的店呀,味道肯定差不了。而且一定要问一下有没有Chinese menu,不然像我们一样看图点菜,以为是猪排结果却是鱼排,好在并没有太难吃。

吃完去感受最繁华的涉谷十字路口。
绿灯的时候突然有一个超级玛丽跑到路中间,然后一直原地举右手在跳,引得周围的人一顿猛拍,我离得太远了拍得不清楚,就是正中间路灯下穿红色衣服的那个人!

看了忠犬八公像,今天他穿的蓝色衣服,哈哈哈。

转战东京塔,路上全家买了一个牛奶布丁,好好吃。

赤羽桥出口过马路就是芝公园,东京塔在不远处。樱花树下是成群结队在野餐的人,在樱花盛开的季节,约上三五好友,分享好吃的便当,想想都很美好。

东京塔下有一块区域类似美食街的区域,忍住没买因为看完白天的东京塔要去银座!先排队买了上东京塔大展望台的票,900yen/人,特别展望台的票上了50楼再排队买,700yen/人。二楼有一些小店,三楼是海贼王馆及海贼王纪念商品店。

正门有一个会变色的Tokyo heart,里面是mini东京塔。

看完白天的东京塔,我们搭乘地铁H线去银座。

一出地铁口扑面而来的是繁华的气息,玻璃幕墙,各种灯光渲染。

这里有12层的优衣库旗舰店!价格也比国内便宜好多,满一万日元能免税,我买不满一万块钱只好交税了,而且税费还挺贵。

我出门旅游就三不管,所以好吃的甜品店VIRON,文具店 LOFT我都没有去

据说银座有一家熊本熊的专卖店,可是我在大阪才想到熊本熊,呜呜呜。

要在银座买买买的小伙伴一定一定要提前做好攻略,免得无从下手。

不知道是哪一座的B1,全部都是小食,各种烘焙蛋糕甜品,寿司,让人眼花缭乱。

临近晚饭时间,我只买了一个饭团,就一个小小的饭团包装还特别好。

晚上在一风堂吃了一碗拉面,样子很普通倒是比早上的好吃一百倍,连汤底都喝个精光。价格是有点贵啊,850yen,但是物有所值。

吃饱喝足要去看东京夜景啦。
东京塔开蓝色的灯光并没有很好看,要是全黄色的拍起来就更美,后来确实有看到全黄色灯光效果的东京塔,但因为各种原因没拍。

晚上排队买票的人比白天多,乐滋滋去排队等电梯啦,等电梯的人倒是不多,但是排队买特别展望台的人倒是很多!买了票之后上楼再重新排队等电梯。

其实就是来了东京塔怎么能不上特别展望台的心理在作怪,不上去不是很可惜吗?!但是上去了也就是这样而已呀。

下来之后有个club333,大嘴先生是超级变变变,对于没有看过国内超级变变变的我来说,觉得很好玩。

逛了海贼王纪念品商店,海贼迷大嘴简直对各种物件爱不释手,最重要的是要跟路飞大人合影!

最后在回家路上顺便去了歌舞伎町一番街长见识,走马观花,完了回家睡觉。

4.3 筑地市场—浅草寺—上野公园—秋叶原—台场—目黑川夜樱

正常作息起床后去筑地市场吃早餐。

下雨天真是有点烦的呀,带了房东提供的透明长柄伞。

推荐大和寿司的人很多呀,可惜找了半天没找到,买玉子烧的时候问老板,原来周末是关门休息的。

玉子烧很好吃鸡蛋很嫩。

原意的话可以多走走,看人多排队长的地方大概就是网红。

我肚子饿不愿意花时间排队,随便进了一家寿司店,点了寿司拼盘,不是很合我的口味啊,早知道点海鲜饭了。

之后吃了些小吃,味道都不差。

后来要离开的时候,发现大马路旁边,筑地市场的一角,有几家店都是很不错的,排队的人很多。

雷门,浅草寺。

本来打算坐船去台场的,在吾妻桥桥头买票,可是发现坐船要3个小时,还要配合时间,想想还是海鸥线比较配,哈哈。
附近有一家大众点评上评价蛮高的鳗鱼饭,名字在筷子上面印着呢,味道很赞。
11点开始营业,我们比较幸运在11点还差10分钟的时候开始排队第一批进场,哈哈哈,吃完出来发现排队的人超多!

吃完决定去上野公园看看。
东京第一次看到大片大片的樱花树,晴天肯定更美。
但人真的是超级多,不管是坐着野餐的,还是跟我们一样走在路上的。

去秋叶原的路上在人气满满的御和果子铺买了铜锣烧,机器猫同款,哈哈哈。
这该是一家年代久远的果子铺,果子种类蛮多。

秋叶原看到PABLO,就忍不住下手啦!mini蛋挞,一种味道买了一个,事实证明我就是太贪心啦,后面吃不下想吃的零食。

要离开的时候还看到遛鸭子的,把鸭子当宠物还是第一次看到。

地铁转百合鸥号去了台场。

日本都是这样纸质的一次性票,出站就回收,还好我后来记得拍了照片。

如果你想和我们一样逛逛日本科学未来馆,中途还想去哪里吃个饭,推荐买个百合鸥号的通票,随意上下车,省力又方便!

科学未来馆应该还蛮好玩的,各种高科技体验,可惜去的太晚临近关门,很多项目都玩不了,想去的小伙伴一定要预留时间。

这么mini的小车实在是太可爱了!

晚上吃的【和幸 】,味道还不错。

今天最后一站是目黑川夜樱。

百合鸥号转H线,中目黑站下。

出站的时候人好多好多,我想目黑川夜樱真是火爆啊,那边肯定很挤。

好了我必须要黑一下google地图,出站后指引我们远离人群走了好长一段路,到了之后发现人好少,我一直在怀疑自己走错了,难道目黑川夜樱只是一个噱头而已嘛,不过在灯光的照射下樱花确实更美,也是不虚此行吧。

随便逛逛就打道回府,回去的路上准备沿着小溪走走,总比走马路边要好吧,走着走着发现,人越来越多,小吃店越来越多,最后发现其实一出地铁站过马路直走就夜樱了,不需要走那么远。

有很多不知名的小吃,可惜肚子塞不下。应景地和当地人一样买了杯樱花味鸡尾酒,靠着栏杆边赏樱边喝酒,实在是有情调。

日本好吃的是在太多,不饿但还是去吃了夜宵。

4.4 镰仓

半夜被雨声吵醒,早上醒来还是听到外面的雨声,哎,我今天要去的可是海边啊,我是想穿美美的裙子拍照的啊,伤心,不过我最后还是义无反顾穿了裙子!

早饭是楼下すき家吃的快餐,念成si gi 家,有个会讲日语的男票真是好,给我普及了很多日语单词,哈哈哈。

出了藤泽站,真切感受到了下雨天的海边是怎么样,大风伴着雨水, 都快把我吹走了。

赶紧躲进去旁边的便利店逛逛,先买点吃的压压惊。

后来不想浪费时间,冒着大风前进,小伞hold不住啊直接被吹反了一个面,伞骨还受伤了!路人都把伞收起来直接淋雨了。风太大我们又躲进了一个建筑里,太早了很多店铺都没有开门,只好随意晃晃,比如上楼,再下楼,再上楼。

实在忍不住就顶着风去江之岛啦,不知道因为天气不好还是太早(已经九点半),人比较少, 走了一小段上坡路,路边是各种纪念品店,买了一个红糖的果子,味道一般。

买票去瞭望塔,750yen/人,可以坐很长很长的电梯不用爬楼梯,哈哈。

雨慢慢变小了,瞭望塔上花了100yen想眺望一下富士山可惜云太多没看到。

下了塔之后太阳突然就好大,感觉也没早上那么冷了,心情也随着天气变好,游人也多了起来。

坐电车去镰仓高校前站。
看到四只穿衣服的小鸟,日本大妈真有爱呀~
电车穿越居民区,是日本一道别致的风景线。
上车居然遇到一群学生,都穿着白色衬衫,校服,聊天嬉笑,简直就像动漫里走出来一样。
就是我偷拍的时间不对

镰仓高校前站,象征性拍了几张照片。
岛上有很多冲浪爱好者,趁着雨天风大,玩得不亦乐乎。

日本的房子都不是写几号几号的,而是写”藤原“、”鹤田“之类的姓氏,让人一眼就知道这是谁家的房子,我跟大嘴先生开玩笑说,这样遇上债主上门追债不是一下子就暴露了吗,哈哈哈。

中午吃bills,边吃西餐边看海,发朋友圈简直羡慕死一大波人。

镰仓小町通
大家都在推的龙猫共和
这里吃的东西实在是太多啦,包装又很精美,试吃不断。
还好我没有让少女心爆棚,不然买破产都不够。

日本的伞很好看啊,虽然喜欢但考虑到长柄伞携带不方便没有买。

小零食太多,中午的大餐让我战斗力不够,没在小町通吃晚饭真的好可惜好可惜!
归途看到一家卖瓷器的店,买了樱花碗,带回国吃饭用,哈哈哈哈

回新宿以后去踩点明天坐高速巴士的地方,然后夜宵!
矶丸水产,点了三份都很好吃!后来在大阪也看到,貌似是连锁店。

便利店一天要去多少次都不知道
夜宵之后又买了酸奶和饭团
立志要喝完便利店所有酸奶
日本好吃的吃不完,便利店里的便当都没有机会吃。

4.5 新宿御苑—富士山

如果你和我们一样,要从新宿坐高速巴士到河口湖,确定好行程之后一定要尽快订票,不然,像我们一样本打算一早出发去富士山,结果只订到12:45的票。
官网 http://highway-buses.jp/chi/

刚好早上可以有时间去新宿御苑,电影《言叶之庭》的实景地。

早餐还是楼下的快餐店解决,【松屋】,第一次吃日本的咖喱,和国内不同,辛辣味更重一点,而且,这家店是希望每个人都加饭吗,那么一大盘咖喱,反正我们是还剩好多。
牛肉饭的牛肉不如【すき家】的嫩,但也还好吃的。

从东新宿晃悠晃悠走过去新宿御苑,才八点半,九点入苑。
所以,我们又去逛了全家,买点好吃的,待会去富士山的路上吃。

回来一看好多人在排队了。赶紧加入排队大军中。
如果你想拍很多无人干扰的照片,买票和入苑的速度一定要快!趁着人潮还没有涌入,赶紧多拍几张照片!

樱花树真的好大好大,好美好美,武汉大学的樱花简直弱爆了,要是再有点阳光就完美。

美照来一波~~

我们还找到了秋叶和雪野经常相会的亭子。

今天真的是超级冷啊,在我套了好几件衣服的时候,这个河北还是湖北的妹子为了拍照穿成这样也真是很拼。

时间过得太快,皇家园林实在太大,即使我们只逛了一小块区域,但要赶车去了。

中午吃的【一蘭拉面】,就在高速巴士总站附近,人不多排队也蛮久的,但是跟后来在大阪看到的队伍长度,这根本不算什么,哈哈哈。
拉面和抹茶豆腐。

讲真,我还是第一次在四楼坐巴士。
日本的高速巴士和国内不一样,国内除了服务区是不会停的,但是在日本,车子会驶入旁边一条专门的路,可以有站点上下车的!
车上每个位置都有小桌板,有放水的地方,依旧还是有网袋。

poky的包装,里外都很好看。

路上可以看到富士山,一对香港小情侣一直在拍拍拍,我觉得很奇怪啊都是云有什么好拍的,后来再仔细一看,云上面就是白色的山顶啦。
富士山是神山,前几天在东京一直下雨下雨,到了富士山就感觉太阳都要出来了,哈哈哈。
四月的河口湖还是冬天,气温比较低。
下车以后就先去买第二天去大月的票了,其实也没必要提前买,因为这个票是全天通用的,没有固定时间,没有固定座位,你只要算好时间提前来买就好,1140yen/人。后来检票进站的时候,因为是特急列车,每人多加了400yen。

坐巴士去酒店,后门上前门下,下车投币。
要反复坐巴士的小伙伴可以买通票的,划算。
酒店比较偏,下车了还要拉着行李走好一会儿,还有一个60°的上坡,实在吃不消。
不过这个酒店我真的要给32个赞!

门口的空地上就可以拍到富士山的全景,搭配日本民房,怎么拍都美。

男主人一开始check in让我们坐在沙发上等,先给我们倒了很好喝的葡萄汁,还送给我他太太亲手做的小礼物。
Check完毕后,用英语自我介绍,还表演了一小段吉他弹唱,很用心。

介绍公用设施的时候,他的小儿子还会在门口给我们换好拖鞋的方向,反正体验各种好。
早上九点和十点能提供送人到河口湖车站的服务。

很遗憾的是酒店不能提供自行车。
然后我和大嘴先生就开始暴走了,去找租自行车的店,再找个地方吃晚饭。
中途经过一座桥。

第一家中途经过的租车店,只有单人车,店里有好多零食。
但是没有满意的自行车,只好继续往前走。

又路过一家,可惜快六点了人家虽然还没关门但已经不提供租车服务了。

所以还是先解决晚饭。

再往前往前居然发现又回到了河口湖车站,原来我们走了这么多路呢怪不得已经六点。

打算吃车站对面的Hoto,好像评价还不错。

店里的NO.1也不知道到底吃的是什么东西,容器又跟锅一样大,我们想两人吃一碗,可是服务员不知道听不懂还是怎么样,说要一人一份,好吧那就一人一份吧。

可是待会老板给隔壁桌点菜的时候居然同意三人两份,我真是不开心了,为什么别人可以分享我们不可以。

后来跟不会英语的老板艰难地交流,他理解了以后居然只要我们付一份的钱!这老板真是太好了!

关于租自行车,车站附近就有很多出租店,如果想要租车一定要问清楚酒店是否提供,到了就先租车,免得跟我们一样好多店都关门了,最后还好赶上一个愿意在关门前租车给我们的好老板,并且租车以12小时来算,而不是日期。

出车站往左走,就是便利店了,采购零食走起~~

夜幕降临,回去的路上看到刚刚没开门的店都开门营业了,好像是吃饭好去处,可惜了。

晚上黑漆漆的也没什么活动,回酒店看边看日本晚间剧,边吃零食消遣。

4.6富士山—大阪

一早起来没有下雨,只是富士山半山腰还是被云雾笼罩。

酒店8点半提供早餐,我们早起准备先去天上山公园看富士山全景,可是到了才发现缆车要九点半才开始售票,我真的好坑,攻略都没做仔细。

那只能回去酒店等早餐啦。

回去的路上,太阳出来,微风,半山腰的云雾散去,幸运地看到了富士山以及湖面清晰的倒影!

一顿猛拍。

个人觉得隧道旁边其实是最好的观景点,只是四月的河口湖还是冬天呀,湖边的樱花都还没有开,不然更美。
总之,早起还是有收获的!

隧道边有条小路可以走下到湖边,我们看到有个小哥在自拍,假装自己是小富士山,哈哈哈。
叫大嘴先生依葫芦画瓢给他拍了一张,还挺好玩。

回去酒店等早餐,在房间窗台和富士山合影。

酒店的早餐真的好棒!
怪不得只在八点半到九点提供早餐,原来都是现做的!
咖啡,香肠,沙拉,面包,浓汤,酸奶,芒果汁,一道一道上菜,还贴心地问面包够不够。

感觉不会再吃到更正式更好吃逼格更高的西式早餐了。

偷拍了隔壁那桌主人还没来的,哎呀,简直太有格调了。

因为又有行李又有自行车,而十点钟那趟车已满,我们只好分开行动,大嘴先生骑车去车站,我带着行李由老板送到车站,在自行车店寄存行李,再一起走回头路往天上山公园了。

吃完早饭在沙发上等老板送我去车站。

最后是酒店老板娘开车的,出发前还对老板说我出发啦,老板没听到就等着说第二遍然后再出发。

第一次坐在左边却是不用开车的副驾驶座,哈哈。

路上拍了几段富士山的小视频,乡间小路搭配富士山

到了车站,老板娘看我是一个人,问我要不要和富士山合影,拍完还叫我看看是不是满意,人超级好啊。

还给我拍得这样好看

酒店还送了一个印着富士山的纸袋,里面是小零食,富士山的小方巾,富士山卡纸。

真的是好用心啊~

和大嘴先生汇合后先把行李寄存在租车店,然后出发天上山公园。

买票排了一会队,上下缆车用了酒店的优惠券也要720yen/人,原价好像是750yen/人。缆车就两部,一个大盒子,很少的位置,几乎都是用站的,山上也挺小的,没一会就逛完啦。

山上有小零食,有小兔子,有最佳合影点能免费拍照拿明信片,其实票价已经包含在缆车票里了吧。

印着富士山形状的果子和富士山形状的炸片,总之这边的一切小吃纪念品都和富士山搭边。

回车站准备还车取行李吃饭出发大月!
路上遇到一个小型超市,买了草莓和橘子。
据说日本的草莓很好吃呀,所以再贵也要尝一下。

中午很多吃饭的店还是没开门,不过终于有机会在便利店解决午餐了。
午饭是寿司套餐加寿司卷加水果!
吃饭地点十字路口!
在十字路口吃饭还真是奇怪呀。

吃完饭匆匆去赶车了,时间利用的非常好,发车前几分钟检票进站。
富士急行列车上还有一套富士山表情包,真可爱。

列车员会过来检票,给你盖小富士山的检票章,我都没有拍照,谁知道出站的时候要回收票呀!

大月站买去新大阪的票,也是蛮艰难的,好在大嘴先生会些日语!

售票窗口的姐姐还蛮热情的,给两份票用不同颜色的笔做好标记,还给了一张小单子教人怎么从富士山到新大阪,多种语言可供选择。

买的是自由席,因为比指定席便宜呀!花了我们29980yen,真是贵!

拿到票我还是表示很疑惑啊,因为有三张票,我明明只要转一次车。

后来在大阪出站的时候,两张票一起投入才能出站。

日本的pocky和国内不一样,外面纸盒包装很可爱,里面更是惹人喜欢。

富士急行上拍的富士山
离开的时候富士山又被乌云环绕了,不得不说我们的运气实在是太好。

新干线上不像国内的高铁,没有提供开水。

坐了一下午的车,花了五个多小时,终于从富士山到了大阪
先去买Icoca卡,大阪没有像东京那样的二日券一点都不划算。

一开始大阪的交通真是让人不知所措,不过坐过一两次就有点头绪啦。
很多时候换乘,地上的换成地下的,地下的转地下的,是有可能要先出站走一段路,不是简单的站内换乘。

大阪人实在是太多。

日本的周一到周五是用金木水火土日月来代替的。

icoca卡的充值凭证。
2000yen的卡,一天就可以用完,一下子又要充值了。

匆匆赶往住处放好行李后出发心斋桥、道顿崛觅食!

本来想吃蟹道乐的,然后看到的那家蟹道乐说是已经预约满了,只能再看看。
其实道顿崛上蟹道乐有三家哦,晚点看到一家不用预约直接等位就好了。
主路上的每家店都是很长的队,随便进了一家排队人少的大阪烧店,叫服务员推荐了一份,为什么是一份因为待会还有好多好吃的嘛。 结果并不怎么好吃。

看到章鱼小丸子了,旁边的鸡肉串也很好吃的样子。
还有很多小店,各种美食,可惜吃不下啊。

心斋桥的很多店铺在十点钟都已经关门了,要购物的请赶早。
还有药妆店,我真的要说一句,不要随便进了一家觉得便宜就买买买了,也不要看到最大的松本清你就一头扎进去出不来,松本清的很多价格比其他药妆店贵了好多,反正我要在大阪待好几天我就先观望。

4.7大阪—神户

今天本来是打算去奈良拍小鹿的啦,可是雨实在是太大了,临时决定早上仍旧在心斋桥道顿崛附近逛逛,只能把最后一天药妆买买买的计划提前到今天。

早上在京桥站的一家小店点了荞麦面和天妇罗,天妇罗是直接给你放到面里的。

然后先买了两天的大阪周游券,3000yen/人,配的是日文的周游介绍,另外要了一本中文的。

大嘴先生带着我去了一家超级大的超市,叫堂吉诃德,就是道顿崛小河边有超级大摩天轮的那家店哦,反正有七八层吧,花掉你三四个小时一点都不过分。

买完出来雨还是超级大,中午去11点就去排队吃蟹道乐。
体验真的超级棒,真的超级好吃,超级满足。
每份蟹都有搭配的酱汁,容器还超好看,这份差不多吃完的时候第二份就上来啦,

日本人喜欢透明伞也不知道为什么,坐在窗口望下去全都是透明的长柄伞。

不是透明伞的就是游客啦。

右上角那个黄色商标的店就是松本清,这家店蛮大的但是挺坑!我门口瞄了几眼,东西比道顿崛那条街的药妆店贵好多,但是还是很多人在买,篮子装得满满的,都不知道货比三家吗真是的。

吃完还是下很大的雨,先回住处把早上败的东西放好,然后准备去神户吃牛肉!

到了神户,风雨实在是太大,只有去全家躲躲雨,雨没有要停的意思,我们就打算去附近一个曾经被殖民的地方看看,都是洋房,叫“北野异人馆”。

反正老天爷算是眷顾我们了吧,雨渐渐变小了,可还是阴天,但总比下大雨好啊。
最后离开的时候,在下坡,绿皮公交车上一个售票员探出头来报站,格子系套装还有帽子,搭配两边的洋房,那画面简直就像一张明信片,不要太美。

第一次看到黑白的711

四点钟了我们要去吃神户牛肉了,可是这家店晚上不营业!一看中午也只营业一个半小时!还要提前预约的!要吃的小伙伴一定要提前预约啊。

我们只好又找了一家,到了告诉我们也要预约,我们只可以预约六点的,那好吧,预约完为了打发时间去神户港走走吧。
路上买了个鲷鱼烧,外皮脆脆的,里面软软的,也很好吃!

路遇mini小黄车,忍不住合影一张。

神户的药妆店真的比大阪还要便宜!我极力推荐要吃神户牛肉的小伙伴可以留点时间在神户买各种药妆。

吃牛肉前先吃了份“饺子王将”的煎饺,这好像是一家性价比很高的小吃店,但我真的要给这个点单服务员差评,不问我是堂食还是带走,直接多收了我打包盒的钱,完了还不让我们坐在里面等,明明很多空位还叫我们去坐沙发,后来知道我们堂食还不给我退打包盒的钱,反正态度是我碰到的最差没有之一。

神户牛肉

一天体验了两种高级料理,实在是奢靡。

每个人都有专属大厨。

晚上出了地铁大嘴先生给我买了个抹茶草莓塔。

夜宵回到道顿崛吃评价高的鸟贵族,点了几份烤串都很好吃。

4.8京都—奈良

早上京都和服变装,下午奈良公园看小鹿。

之前看攻略的时候,觉得京阪电车一日券很好用,去京都,中途任意上下车,可以去伏见稻荷看千鸟居,可以去宇治吃抹茶。官网看看只有大阪关西国际空港才能取票,但是我是东进阪出离开的时候才去关西机场呀,看到台湾的小气少年说官网预定了也可以在南海本线难波站取,我就先花146RMB预定了两张票,可实际上南海难波站的工作人员告诉我不能取票啊!

我预约了冈本和服祗园店。
官网:http://www.okamoto-kimono.com/tw/kimono/

京都先去了鸭川,在河边随便走走。

日本的taxi
对了,日本的出租车门是可以自动为乘客打开的!好先进~

花见小路。

路边店都没开呀,早饭都没得吃。

祗园店早上九点开门,作为第一个客人,和服挑选余地不要太多,哈哈哈哈。
我没有太纠结,快速地挑好一系列装备去换装,跟着我的工作人员也会给一些搭配建议,看我挑的一个劲说卡哇伊,我都不好意思了,哈哈。

据说穿着和服上厕所很不方便哦,换装前先去上厕所了。

网上说换和服至少一个小时,大嘴先生就独自去蹴上铁路拍照片了。
可是我穿和服加上弄发型只要半小时!结果大嘴先生还在蹴上,我只好周边先逛逛了。

天气很好,出来的小路上,满地都是樱花,风一吹樱花漫天飞舞,真的不要太美。
走去高台寺的路上,看到一个中年大叔走到墙角突然停下来,探头张望,我还以为前方台阶他停下来看看有没有来人怕撞着别人,但其实是前方有个小亭子,他的爱人正准备开门营业,他趁她没发现,一溜小跑到窗户面前,等她开窗户的时候给她一个惊喜。目睹了全程,觉得真是美好啊。

蹴上铁道是废弃铁路,对外开放的,有新人在拍婚纱照。
反正我是没去成。

穿着和服,走路真的是小碎步啊,不过回头率超级高。

等到大嘴先生后,先去附近一个叫洛匠的小店填肚子,一份抹茶味的果子还挺贵的,不过味道蛮好。窗外有很多超级大的鲤鱼。

填饱肚子就赶紧拍照了,哈哈哈。

走路去二年阪三年阪逛逛啦,都是上坡的路,旁边是各种小店,抹茶泡芙来一个。

认真走在路上,突然一个日本大叔笑着对我说了句日语,大意是夸我穿的好看吧,哈哈哈。

这里也有一个龙猫共和国。

随便找了家店吃午饭,停车场附近的【青修庵】,有很多澳大利亚的学生妹,为什么知道是澳大利亚的,因为我捡到一枚澳币,哈哈哈。

吃完饭出来太阳不见了,路上穿和服的妹子实在是太多了,各种花色的和服。

其实和服当天下午六点前还就好啦,但是我穿着和服去奈良又回来实在是折腾,所以先去还了和服,换回自己的衣服瞬间一身轻松。

先坐巴士再转岚电,去看樱花隧道。
巴士确实是贵啊,230yen就几站,换算成人民币就是十几块钱,国内坐公交全程最贵也就是四块,所以在京都要经常坐巴士的话一定要先买巴士一日券。

电车中途要转一下车哦,最后在帷子ノ辻駅下车,步行去樱花隧道。
一定要说一下本站的一个小店,在返程的那边,各种点心,好吃又便宜,一开始买了几个,后来回去的路上买了好多,准备在奈良公园野餐!店主很贴心的,甜的和闲的都会给你分开装。

坐近铁去奈良啦,其实近铁也有快慢之分的,快的四十分钟就到,可是我们太着急了刚巧上了一辆最慢的,车上花了一个半小时,太阳都要下山了。

其实喂小鹿不要太着急,买了饼干先藏好,一开始看到的小鹿都是比较着急的,它们大概是比较缺食才跑到人多的地方,看到你拿着饼干就围攻你,不给饼干还真的会咬人。
喂小鹿一点也不美好,差点被吓哭,我只好赶紧跑了。

再往里走一点,就有很多温顺的小鹿,静静地站着给你拍照,你喂它就吃,不喂它就还是安静的美男子。趁机拍了一些合影。

春日大社的路上,这两只小鹿公然在路中间秀恩爱旁若无人!

大嘴先生喂起鹿来比我从容多了。

喂完小鹿手上会有很多鹿的口水,洗洗手找个地方准备在夕阳下野餐啦。

吃完去历史悠久的春日大社,就是随便逛逛。
但是这边路上的小鹿就更是凶残了,咬了大嘴先生,然后还一直抢我手里的塑料袋,其实并没有饼干了,但就是不罢手,抢到手也一直不放嘴,我都怕它把塑料袋吃进去,后来一直僵持不下我也不想浪费时间就走了。

奈良公园一两个小时就够了,不需要太久。回去在近铁站买了柿叶寿司,算是奈良特产吧,后来在大阪也有看到。
多了点柿叶的清香,蘸酱料吃还不错。

晚上就开始用大阪周游券啦,道顿崛游船,梅田蓝天大厦大阪夜景,Hepfive摩天轮!

梅田大厦顶楼是开放式的,地面因灯光效果就像星空,如果你恰巧穿了白色的衣服或是鞋子,那就会发光哦。

大阪夜景。

第一次坐在七楼的摩天轮Hepfive,可高了。

夜宵是饺子王将。
某人看到便宜又好吃的东西就忍不住点一大堆。

4.9 大阪周游周游

大阪待满两天的小伙伴一定要充分利用好大阪周游券。

一早在吉野家吃了早饭,然后出发天守阁。
换乘的时候大嘴先生还给我买了个甜甜圈。

出站口的马赛克墙,工程实在浩大。

到的太早了,就坐在棒球场旁边的长凳上看小孩子练棒球。

天守阁。

天守阁附近有个西之丸公园,在天守阁上俯瞰一下就可以了。

大阪周游卡的时候附赠一本游游玩攻略,大嘴说去看看鹤见绿地站的鲜花馆。
去之前并没有觉得有什么,但是去了之后觉得超值!
我在这里强烈推荐,比千篇一律的大阪游船、大阪夜景好看多了!
从热带到极地的各种鲜花植物,眼花缭乱。
应景的井盖。

因为是周六,日本人都带着孩子,跟朋友或是家人,骑脚踏车来,
在公园里,在樱花树下,在绿色草坪,在湖边,在孩童的嬉笑声中,在蓝天和阳光下,
野餐。

风一吹,才真正感受到什么叫落樱缤纷,美到爆!

湖边有鸽子,有野鹤,我突然就明白这个站为什么叫鹤见绿地。

实在是舍不得离开,我们就去罗森买了野餐垫,各种零食,加入到野餐大队伍,要是有岚山那家小店的各种果子那就简直是完美。

这样的环境实在太过美好,忍不住睡了一觉,醒过来恍如隔世。
最后实在是时间紧迫恋恋不舍的离开去往大阪港。

大阪港也有一个摩天轮,有几个球体是全透明玻璃,我是没去坐啦,摩天轮实在是太普遍。

三点多,坐了帆型观光船圣玛利亚号。
就跟加勒比海盗里的船长一个样,没有拍照片。

大阪州政府瞭望台,看不一样的大阪全景,等日落。
大阪州政府的工作人员实在是太热情跟国内形成鲜明的对比,一看到我们就笑的很开心,知道我们听不懂也一直给我们说一些东西,我们都走开好远了回头她依旧朝着我们的方向对我们笑。
还有,州政府的电梯真是快,50几楼一下子就到。

另一个角度看大阪

看完日落出来,大嘴先生也如愿拍到了这张照片。

最后一晚一定要去感受下日本当地的居酒屋!
评价高的居酒屋其实也并不怎么样嘛
要求一定要点饮料,还收我们很贵的服务费,三个小菜快4000yen了,超出预算太多。

居酒屋一去导致夜宵吃横纲串串都没底气,又说我们一定要点饮料
只好看隔壁大叔一个劲吃完不够点了一次又一次。

收拾行李,一夜安睡,飞回上海,一路回味

好美的樱花啊

2016-05-23 10:07

经典

2016-05-23 10:23

楼主用什么相机拍的啊?

2016-05-23 10:56

看一次不过瘾,收藏了以后慢慢看

2016-05-23 11:25

吃得惯吗?

2016-05-23 14:01

引用 沐溪 发表于 2016-05-23 14:01:02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