愿与你走遍这世界——我们的长沙、凤凰游记

CeCe_Erics (北碚区) LV.3
2016-05-22 21:10 1077/13

一切都是最好的选择

2016年4月15日,工作了10月有余,我选择的离职。原因很简单,受够了整日的加班,受够了没有周末的日子,不想因为工作丢掉自我和爱情。有人说,好好的工资,辞职了多可惜,也有人说,坚持一下就会有更好的发展和机遇。是的,他们的观点都有各自的道理,可我就是任性不想听。我一直很想去凤凰看看,于是,说走就走了。

午夜的列车,只为清晨与你相遇

DAY1.我和他从郑州出发,乘坐Z201次列车,于次日7:55分到达长沙站。经过了一夜的火车,我们果断选择了去宾馆休息。我们选择的是位于火车站的7天酒店,环境和价格都算合理,而且紧邻地铁1号线,交通也很方便。

吃货的长沙之旅

谈到长沙就不得不说说这里的美食,来长沙的主要目的就是吃吃吃,休整一上午之后,我们便开启了吃货之旅:

靓靓蒸虾在武汉长沙都有店面,即使实在工作日,这里也经常爆满,我们因为来的稍晚,就只有三楼还有位置。与街边小店相比,这里相对更加干净卫生,也不失小龙虾应有的风味,价格也相对合理,我们三人总消费在300RMB左右。

东瓜山位于长沙市天心区,这里的小吃种类繁多,尤其以图中的烤肠闻名,据说到这儿的客人都是每个人十几串的点,奈何我们之前吃的有点多,只要了几串尝尝味道,总的来说没有让人失望。对于吃货来说,长沙可以算得上是天堂,从闻起来臭吃起来香的臭豆腐,到只是看看就过瘾的小龙虾,再到美味的烤腊肠谈到长沙就不得不说说这里的美食,各类小吃总能激发你的味蕾。但是,长沙菜多以辣椒和河鲜,爱拉肚子、易过敏的人可就要悠着点了。

从岳麓山再到太平街,这城市总有令人心动的地方

DAY2.早上还是懒床了(即使旅游也改不了这个毛病),我们大约10点出发,乘坐一号线到达岳麓山岳麓山本身不需要门票,但是乘坐观光车和缆车是收费的。观光车30RMB一人,缆车50RMB包含上山

明媚的阳光和湛蓝的天空,实在是旅行中的一大幸事。目之所及,是郁郁葱葱的树木,波涛滚滚的湘江,鳞次栉比的现代建筑,红砖绿瓦的庙宇楼阁。传统与现代在这里融合,人文与自然在这里相遇,在纷繁忙碌的生活里,也能找到那一份难得的惬意时光。我总是觉得,生活有着比所谓为努力奋斗更重要的事。

凤凰于飞,那座小城的故事

DAY3. 早上7点在长沙火车站阿波罗广场集合,去哪儿上的大巴价格很便宜,只需要90RMB每人,历时5个多小时,我们终于来到了凤凰。我们大可不必听导游忽悠,凤凰古城没有了门票,去收费景点参观建议你到当地去订,旅店老板往往能给你打不少折扣。例如苗寨晚会在当地门票不过20——30MRB,在旅行社的大巴上竟然要到了100RMB。住在凤凰其实不算贵,旅店大多在120-130RMB,当然空调使用每天20RMB。吃饭就不要在古城,基本上又贵又难吃。你不妨从南华门走到凤凰新城区,那里的饭菜相对便宜,也更可口。

说到凤凰,就不得不提沱江。凤凰依沱江而建,两岸居民在江中打渔,在江边洗衣,边城中的故事就发生在这沱江两岸,是沱江带给这座小城以灵动。

在下个路口遇见你,是一种向往美好的态度。凤凰的夜景真的很美,美到让你忘记生活的烦恼。两岸大大小小有不少的酒吧,其中有的high到爆,甚至充斥着性暗示;当然也有孤独的民谣歌手哼着安静的旋律的清吧。白天和你所爱的手牵手漫步古城,看来来往往的游人,你会想到他们又经历了怎样的人生;触摸古老的城墙,斑驳流离的残瓦,感受岁月的沧桑和那古老的故事。晚上,在岸边吊脚楼里坐坐,听着安静却总带着一股忧伤的民谣,我们也终于可以静心思考我是谁、从哪儿来、又到哪儿去。也许只有在这时,才有真正的与心灵对话。

神秘的湘西苗寨与古老的传说

DAY4.我们在古城里报了一个去苗寨的旅行团,每人100RMB,包括土匪洞、苗人谷、苗族民俗博物馆以及一个非强制性的消费场所。早上7:15出发;下午4:30返回凤凰

正如《桃花源记》所说的那样林尽水源,便得一山,山有小口,仿佛若有光。便舍船,从口入。初极狭,才通人。复行数十步,豁然开朗,苗寨便坐落于此。

飞流而下的瀑布,两山交错形成的心型天空,我们不得不赞叹自然的鬼斧神工。

归程

DAY5.早上做大巴从凤凰吉首,原定40分钟到达,但是由于路上拥堵,整整用了两个40分钟,也导致火车延误。所以,大家旅行中时间一定规划好,以防不测。不过还好,吉首洛阳有两趟车,我们改签成K2286,于次日凌晨抵洛。

正如他所说的,一切都是最好的选择。不要后悔你走出的每一步,不要在意别人看法,不要被成功给绑架,不要犹豫不决,我们无需沦为偏见的附庸,无需为他人的态度负责,因为这是你的人生,而你是独立的个体。

2016-05-22 23:05

顶咯

2016-05-22 23:12

引用 要多吃几碗干饭 发表于 2016-05-22 23:12:15 的回复:

顶咯

回复要多吃几碗干饭:么么哒

2016-05-22 23:19

想知道楼主的评价啊,怎么样?

2016-05-22 23:36

引用 樱桃小丸子 发表于 2016-05-22 23:36:18 的回复:

回复樱桃小丸子:值得一去

2016-05-23 10:23

2016-05-23 12:19

真美!

文字太少了,意犹未尽

2016-05-23 14:57

楼主真小清新呐~
长沙吃的口味怎么样?因为不喜欢小龙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