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llo厦门 ——5.1我们就约在这里。

邓丶邓 (上海) LV.8
2016-05-22 21:12 1171/9
  • 出发时间/2016-04-30

前记.

有人说每个人都是生命的作者,又何必写那么难言的剧本?
青春里面,我们都是主角,何不把生活过的更有意义呢...

——2016.05.01厦门

说走就走~!

一直以来,随性  说走就走,也是我的风格。
太多的计划,给自己 永远是更多的期待
与其期待,不如随心而动。
                                  ——送给自己。

【上海出发两日行】上海出发的朋友值得参考、具体如下
出发时间:2016.04.30     5.1放假三天(4.30-5.2),加班一天,又一次把三天的行程,改成了2天。

【交通】:春秋(9C8803)4.30号周六晚上7.15分上海虹桥出发
                  春秋(9C8804)5. 2 号周一晚上9.55分厦门高崎回。
对于春秋就不想吐槽太多了,之前没坐过春秋,没想到传说中的廉价航空,竟然廉价成这个样子,没有餐食就不说了,尤其是飞机上还带推销产品的,这让人真是头疼。回来时候赶上上海下大雨,飞机晚点,然后再晚点,再后来取消航班了,春秋安排乘客去酒店休息是最慢的,最晚最晚。。
【行程】:鼓浪屿(必去之地)
                 曾厝垵 (吃货最爱)
                 厦门大学(最美校园)

第一天。第一站、鼓浪屿

正如上图中说到:在这里,你可以看漫画,你可以吃甜品、喝咖啡,你可以和小伙伴,,,,
这次的主角是两人,听说厦门是最适合情侣去的地方,于是我也尝试了一下,哈哈
说到厦门,大家想起的一定是鼓浪屿,一个面积1.77平方千米的小岛,评为“中国最美的城区”第一名
鼓浪屿给人的第一感觉就是很安静,仿佛是与世隔绝一般,如果时间允许的朋友门,一定要尝试在这个小岛上住上一晚
岛上没有车(除了环卫车),步行的节奏就请一定要放慢,因为有很多风景容易错过的。岛上景点也很多,很难想象这么一个小岛,有山还有水,有花丛有竹林,还有学校和球场。

先看图,再来接着说吧(码字不易啊)

鼓浪屿的码头,邮轮中心,公交车能够直达。

由于不会网上订票,直接去售票厅买的,早上8.00到了开始排队,买到的11点的票,我都快等的睡着了  建议大家一定要学会在网上买
船票35元一人,需要身份证

一下车上了鼓浪屿,会有很多穿工作服的人询问,需不需要导游解说。看起来非常正规,最起码着装统一。
我选择单行,毕竟不想别人打扰自己的二人世界

花了5软妹币买的3D手绘地图。很方便,而且纸张质量不错,哈哈 物有所值。
加上陈小姐花3软妹币买的小花环、亮相了。

地球是圆的,总会回到起点。
上岛了,那就随便走啦,不过建议大家还是先把行李存掉,轻装上阵,这样更轻松些,听我的  准没错
第一站,先漫步去沙滩。 拿着手绘地图,各种对照,一路畅行。

晒一张牵手照,网上很火的一组照片就是这样,学一学

就这么一条小路,竟然在这拍照了有20分钟。
不为别的,只为找到一张最满意的照片,还好我是一个耐心的人,不然先走一步了
最后一张,陈小姐说最满意,是吗,是吗,脸都被挡了

成功雕像,人家是站着的  咱们坐着,还双手合一是在干嘛啊?

懒,走累了,不愿拖鞋,都没下水,看着摩托快艇,真心动了,想尝试一下。速度与激情....
来个 背影女神

漫步在小道路上,留心处处皆是风景。
来来回回的行人,过了一批一批又一批,陈小姐不是处女座的啊,这照片拍完一张一张又一张,我都快有点不好意思了。最后选出两张略显年轻的

宁静的小岛,文艺范儿也是十足的,尤克里里现买现教。贵的一百两百一把,上图好像就几十块

2016.05.01 世界这么大,我们在鼓浪屿
有这么一段话:喜欢一个人,就带她去厦门吧;爱一个人,就带她去鼓浪屿吧。这就是鼓浪屿留给人们的印象,这座海上花园城市,因为鼓浪屿的美丽从而让时间变得如此缓慢。
一千个人的心中有一千个鼓浪屿鼓浪屿可以是小资,可以是浪漫,可以是怀旧。鼓浪屿街边的一家家小店,精致而独特,讲述着属于鼓浪屿的心情故事。

再来看看【那些最气质的小店们】

浪漫指数:★★★★★
张三疯欧式奶茶店,爱自己,爱生活,爱家人。一直以来都很喜欢的一句话
“三不一没有”店规——不抽烟不打牌不接吻,没有表白别走。

具体解释,百度一下你就知道。
店铺地址:思明区鼓浪屿龙头路298
有些小资情调,更有些浪漫端庄

还有很多很多,仿佛逛不腻一般....
当天的下午。选择回了市区,去往第二个目的地 曾厝垵,走了一天也是该犒劳一下自己的胃了。
从出发地邮轮中心,有大巴直接去曾厝垵,车票是10元一位,坐公交车转车就麻烦了

第二站、曾厝垵

相比上海的城隍庙,这个小村子,确实大了不少,而且更有特色一些

三年二班,80后的主打餐厅。我这个90后也盲目的追寻了一半,逛了半圈才找到,于是这个时候肚子已经经不住诱惑,已经被填饱了。所以无缘这个特色餐厅了

认真“做鸭”

100软妹币一只

我就问这个广告做的好不好!!! 直接身份证都摆上去了,你还认为不正宗嘛  哈哈 ,推荐一下,味道不错

福建的特产是青芒果,太多了买了,于是我也买了些寄回去给友友吃。还可以的,2.3天就收到了
晚上住在黄厝那边,距离曾厝垵,3站公交,如果曾厝垵觉得贵些,或者没房,可以推荐黄厝,交通很方便的

第二天。厦门大学

5.1当天厦大有活动,闭校一天。
推荐在厦大游玩半天就够了

一进校门,就想找找到这个体育场来,因为在很多电视剧中在这个场景中出现,最有印象的应该还是《一起来看流星雨》
09年,还是在初二时候,这部电视剧迷失了多少少女的心啊!楚雨荨(郑爽 饰) 也正是因为这部电视火起来的吧,张翰、魏晨,各种帅哥,转眼7年都过去了,感叹一句时间过的真快

下一个景点肯定是芙蓉隧道了,因为芙蓉餐厅就在旁边,正好连带着午餐就有着落了。
芙蓉餐厅一楼二楼是学生餐厅,三楼对游客开放,那注定价格要贵一点的,不过咱们也当是支持一下厦大的建设吧,俩人一顿100多元就可以了,比起外边还是非常实惠的。

很多很多的涂鸦,都看不过来了,不过我真心也不喜欢乱涂乱画的人,毕竟是人家辛苦的成果,不能随意破坏啊

我只能偷笑了

陈小姐说、我是她的超级英雄

为数不多的合拍。

厦门,我爱你,再见

机场离市区很近,开车估计20多分钟,反正我知道T4是没有星巴克的。
再次感谢在厦门的表哥、表嫂,以及表姐.姐夫的热情接待,还有舅舅和舅妈的丰盛大餐,亲情是最容易体验到家的味道

写在最后

故事,有开始,就会有结尾。
有美好,也就会有遗憾,时间太紧,没能去环岛路尝试一下双人单车的邂逅,走一走环岛路木栈道。
我喜欢去远方,看那些陌生的风景,有人说、这也是一种经历。
我喜欢和陈小姐一起,在不同的地方都留下我们青春的脚印,多年以后翻开来看,这叫记忆。
很多人都想出去看看外边,但是总是因为没有时间,这个因素哪个原因,而放弃一些想法。其实我希望大家都坚持,因为生活是一种态度
我喜欢用认真的态度来对待,因为我不想在而立之年,用那些所谓的压力来掩盖自己真实的想法。

90后的我们,马上是社会中的主力军了,有人习惯了一个人看自己喜欢的风景,有人也习惯了宅家里玩着网游,但是外面有很多美丽的风景,希望大家一定不要错过了。
文字也是表达的方式,我只想记录下来那些美好的回忆。 、

这个故事结束,还会有新的故事开始。厦一站xxx  我门继续...

引用 邓丶邓 的图片:

好大只得龙虾,价格贵么

2016-05-23 18:22

引用 爱咳嗽滴冉er 发表于 2016-05-23 18:22:26 的回复:

回复爱咳嗽滴冉er:100元,几口就没啦

2016-05-23 18:25

看了楼主写的,懒癌患者也想出去玩啦。

2016-05-23 19:01

引用 mayinyi 发表于 2016-05-23 19:01:29 的回复:

回复mayinyi:支持支持! 趁着年轻多走走

2016-05-23 19:56

楼主请问当地比较适合旅游的季节是?

2016-05-23 21:26

引用 suraheart瑶... 发表于 2016-05-23 21:26:37 的回复:

回复suraheart瑶...:5.1是个不错的时候,因为我长期在上海,其它季节也没待过,。真不好评价了

2016-05-23 21:33

请问一下鼓浪屿现在是不是到处都是工地?

2016-05-24 15:00

引用 taotaoran 发表于 2016-05-24 15:00:35 的回复:

回复taotaoran:是有不少地方在翻新,不过到处的话,就有点夸张了

2016-05-24 18:04

引用 邓丶邓 发表于 2016-05-24 18:04:09 的回复:

是有不少地方在翻新,不过到处的话,就有点夸张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