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承诺(二)--青岛篇

雯雯 (葫芦岛) LV.24
2016-05-22 21:18 1925/48
  • 出发时间/2016-05-01

结束了两天济南的行程,我们出发向我们的第二站,青岛市。此次选择的是从济南站乘动车,两个多小时的时间到达,天气不是特别好,同一天济南青岛能相差好几度呢。

4月30日    阴
        从青岛火车站出来,我们看到的一路都是在重建,站前广场好多地方都被施工围起来了,影响了这里的整体效果,青岛火车站的建筑风格还是很有特点的,估计这就是受外国建筑的影响吧,还是挺漂亮的,主色为棕红色,然后配着白色的边线,欧式的风格,这算欧式吗?在我眼里算,就是教堂式尖尖的形状,哈哈,也不是所有教堂都这样啦!我们出站之后,本来是打算回宾馆的,站前广场只发现一个打车的点,但是看不到出租车的身影,所以我们拍照留念后离开,按照导航的指示要过马路,是有地下通道的,这个火车站的附属设施可真是没有给我留下好印象,不说上上下下路程远吧,电梯都不能使用,还要把电梯当楼梯使用,太危险了,这是这两年出来玩遇到最差的火车站,而且地下通道里全是有机气体的气味,因为施工的原因,很呛鼻子,特别不舒服,我们都是紧捂口鼻,迅速离开,但是老公那个行李箱还是很累的,对青岛的印象瞬间降下来。

青岛--栈桥

穿过马路后,顺着导航我们就走到了海边,原来这里真的离栈桥很近,但是前面提到了,天气不太好的原因,整个海面都是雾蒙蒙的,看不清晰,但是可以看到远处的栈桥,上面全是穿梭的人群,所以我们没有过去,因为这会都已经五点多钟了,而且坐了这么久的车,也有点累了。大海,虽然百看不厌,但是这样的一个天气下,看一看也就够了。所以陪爸妈在栈桥边合影留念,我们就在旁边的公交站搭车离开了。我们要去的地方是汉庭酒店延安三路店,从栈桥过去40多分钟,但是还好有座位,车上人也不是太多,票价1元。

没错了,青岛的街道主要是是以地名来命名的,所以全是一些省市的名字,既熟悉又陌生,听着熟但是不认路。青岛的小街道很不平坦,不是爬坡就是拐弯,我感觉状态不好的时候有可能会晕车了,没有十八弯的感觉也让人晃晃悠悠不舒服。经过路边的街道和建筑,也可以看看青岛人的生活状态,还是很悠闲自得的,环境也还不错,绿树成荫的街道很多。老房子也到处可见,这也许是一种韵味吧。

顺利到达指示站点后,我们看到了汉庭的香港中路店,这家店是临主街,但是不是我们的店,因为怕要向小巷子走太远再出来吃饭,所以我们决定先吃饭,车站边上有个叫做“迪拜面馆”的小店,我们在这里解决了晚餐,他们三人吃的面条,我吃的米粉,因为他家的招牌牛河没有了,还点了一份鲅鱼,这个好像季节还挺对的。小店环境简单,但是看着还不错,虽然只有几个人,东西一份一份出锅,还算井然有序,我们愉快的就餐完毕,返回宾馆。

这家汉庭酒店就没有济南那家空间大了,地方很小,但是五脏俱全,可能这里的地更金贵吧,哈哈,我们就挨着。海边还是给人的感觉潮湿一些。我们晚上没有再出门,因为有点疲劳,而且第二天还要逛,所以就在屋里娱乐,学打扑克,双升,瞬间将老公整蒙圈了,哈哈,一晚上明着打也没有学会,以至于后来我们再也不提双升的事了,还是乖乖斗地主吧。

青岛--八大关

5月1日      晴
       因为明天我们就要离开,所以我们只有这一天的时间了,早在攻略上看到青岛的主要景点就是栈桥,八大关,还有帆船中心什么的,我们的时间一定是不够用的,所以那就选重点吧,第一站选在了八大关,昨天栈桥就算去过了。早上出门我的导航又给我带错路了,所以没找到公交车,那就好果断打车出行,时间不等人,马上出发。
       师傅将我们带到的入口临近第二浴场,所以我们又看到了大海,虽然天气比昨天好转,但是能见度依旧不是太高,海水还算清澈,因为我怕鞋里进沙子,所以没有到海滩上散步,不过看着沙滩还挺不错的。虽然才八九点钟,也没有到下水的季节,但是人已经很多了,可能和节假日有关吧,海风不小,是不是有点腥腥的海味道。最关键我还看到有人带着小鸭子在沙滩上,还真是养什么做宠物的都有,这样我想起了姥爷的那只鸭子。

老爸老妈,走走拍拍,还真呢是挺可爱的。

有没有看到鸭子!!!

大关原来是以八个关名来命名的,道路也是以此命名,就有了八大关这个地名。早上打车还说成八大处了,司机师傅说那是到不了,哈哈!

八大关给你的感觉就是一片挺大挺幽静的公园,和五大道有相似的地方,就是街道很整齐,人相对也不太多,只是没有太多的建筑,只有花石楼和公主楼两个比较有名的建筑,其他基本都是花草树木,绿树成荫的大道,树龄感觉都挺长,这里如果好好溜达,估计要逛上大半天的,因为我们还有其他的安排,所以我们就没有排队进花石楼,那里是蒋介石住过的房子,看着也还不错。我们只是参观了公主楼。

公主楼和花石楼的参观是需要购票的,全价票15元,有半价票。基本不用排队,购票就可以入内。里面的蓝色建筑还是挺漂亮的,小楼里是一位公主的生活各个片段,墙上有一些照片,一些历史的痕迹,这位外国公主应该是在中国生活过。逛完之后会发现这个景点其实没什么意思,就是一座小楼,我的感觉一般,不推荐。

青岛中山公园

听说五一的时候这里还可以看到樱花,所以我们就从八大关步行走过来了,因为我们刚才所在的位置距离这里只有一公里的距离。这里和八大关相差1公里的距离,但是又是另外一番景象,人山人海来形容一点都不夸张,真的是太热闹了,这里也是免费公园,地方也挺大的,我们主要看了看樱花园和枫叶园,青岛市民在这里有各种才艺活动,唱歌,乐器多种多样,还有各种小团队,生活气息很浓,估计平日里这个公园也有挺多的市民活动,是老年人消遣的好去处。樱花原来是这样的,又深一些的,有钱一些的,很是漂亮,虽说有点过季节了,但是还有几棵开得正漂亮的,难怪人们总是专门去看樱花拍照,全部盛开一定更漂亮。

青岛--天主教堂

离开中山公园,我们打车到了浙江路路的天主教堂,在这之前现在就近的饭店吃了午饭,叫做品食尚味道餐厅,鲅鱼馅饺子还有黄花鱼,价格不便宜,但是能吃饱就不错了,上菜也很快,这次因为老妈不吃海鲜,严重影响了我们出来吃海鲜,因为主力军不在,也只有老爸陪我吃点了。
       之后我们吃过饭又到教堂前拍照,这个教堂也挺大的,和之前见过教堂还是不太一样,有两个尖尖的,其实我自己是分不清楚基督教和天主教的区别的,我只是喜欢教堂是的建筑风格,各种教堂看着都很漂亮,但是进去参观后我发现天主教是讲耶稣的,里面有耶稣的母亲,和他的继父,还有一些他的故事。教堂外有很多新人在拍婚纱照,估计他们也希望自己的婚姻是神圣的吧。进入教堂内参观是不允许拍照的,我很挺守规矩的,没有拍,但是真的有好多人不听劝告一意孤行,也许这就是部分人的处事风格吧。每张门票10元。参观一圈的时间也不太长,就是在教堂内绕行一圈,看一看关于耶稣的一些典故。
       然后,我们就结束了今天的行程,爸妈又累了,我们不能太拼,要保存体力。这个地方打车不太好,还是时间不对,很多司机都不停车,滴滴在这也不太好用,没人理的。这个季节青岛有很多榴莲,我们也买了,味道很好,价格也便宜,喜欢的不要错过,但是一定要看好是不是取全了。

青岛--万象城

这里离我们的住处很近,步行过来即可,这里感觉开业还没有太久,人也不是特别多的,这样的假期,这样的旅游城市,真的人气不是太旺,但是顶楼吃饭的地方可不是这样了,人很多的,还需要排号。万象城有一个冰场,有爱好的可以来一试,人不是很多的。

没错了,我们等的就是西贝莜面村,这个其实在北京很常见,但是一直也没有机会尝试,海鲜又吃不成了,所以我们就像来尝试一下,排队的人很多,分两人座,四人座,大桌等排队方式,门外放着椅子可以坐着等候,而起我看到还有二维码,可以关注后看叫号的进度,这个还真是越来越人性化了。强烈建议可以直接等桌的时候点菜,这样可以节省不少时间,进去后可以直接下单,加快就餐速度。我们点了招牌莜面,莜面卷,然后浇了番茄炒制的汁;黄米糕很黏,蘸着桂花蜜特别美味;特制酸奶,也要加蜂蜜食用;它们搓的是面鱼,然后点的一份汤里煮的,味道也极好;最后品尝了赵工一直推荐的沙棘汁,酸酸甜甜的,赞。这顿饭花了不少大洋但是吃得还是很开心的,这就足够了。
       酒足饭饱,打道回府。本来和老公计划晚上出去补个串串,但是实在是吃不下了。

青岛--流亭国际机场

5月2日     小雨转阴
       今天我们就要离开了,今天的飞机是重点,因为老妈一直没有尝试过,这是老爸此次旅行的一个要求。之前就有听说青岛的机场离市区较远,不是太方便的,所以也很担心早上会着急,而且这天早上还下雨,虽然没有半夜的时候大,但也很担心今天的航班。早上老公先去打车,然后师傅带我们出行,到机场的打车费是77元,时间也就四五十分钟,完全可以接受,建议人多的时候可以选择打车,方便而且还实惠,据说机场大巴要到火车站坐,20元每人,还要坐满开车。机场不是特别大,进出发大厅就可以看到值机柜台,左手边是国内出发大厅,右手边是国际及港澳出发大厅。安检后就可以到候机大厅,人不是很多,大方也不是很大。老爸和老妈开心的去拍照了,因为我们到的很顺利,时间很充裕。许多航班因为天气原因取消了,我们还算幸运,顺利登机起飞。

青岛机场的这个行李车功能不错,还可以看节目,看新闻,很有意思,还可以充电,之前没有见过功能性这么棒的小推车,赞一下!

结束语

至此,我们的山东之行在青岛画上圆满的句号,我们乘坐这架航班飞回大沈阳了。山东的印象一般,可能是季节不太对,天气也不太好,没有特别感受到山东的美。但是山东人还是很热情的,到处都是生活的气息,很朴实,很快乐。以后有机会还会再来吧,到时可能去其他的地方走走看看,继续品尝山东的美食。

看一次不过瘾,收藏了以后慢慢看

2016-05-22 23:36

相当不错,期待下一篇

2016-05-22 23:42

2016-05-23 06:31

引用 deepjuly 发表于 2016-05-22 23:36:19 的回复:

看一次不过瘾,收藏了以后慢慢看

回复deepjuly:感谢支持!

2016-05-23 06:46

引用 走遍中国的梦想 发表于 2016-05-23 06:31:12 的回复:

回复走遍中国的梦想:谢谢支持!

2016-05-23 06:46

引用 土土爽 发表于 2016-05-22 23:42:09 的回复:

相当不错,期待下一篇

回复土土爽:谢谢鼓励!

2016-05-23 06:46

期待明年也去青岛玩一玩。

2016-05-23 07:24

引用 炽路丝雨 发表于 2016-05-23 07:24:08 的回复:

回复炽路丝雨:看看自己喜欢的,选好时间去,才不辜负一次旅行。

2016-05-23 07:27

2016-05-23 07:58

引用 快乐旅途 发表于 2016-05-23 07:58:44 的回复:

回复快乐旅途:感谢支持!

2016-05-23 08:08

游记超赞,互相支持

2016-05-23 08:16

引用 素丸子 发表于 2016-05-23 08:16:57 的回复:

回复素丸子:谢谢支持,互相鼓励,哈哈!

2016-05-23 08:31

欣赏

2016-05-23 08:40

引用 马家坪 发表于 2016-05-23 08:40:02 的回复:

欣赏

回复马家坪:感谢支持!

2016-05-23 08:54

顶下

2016-05-23 09:41

2016-05-23 10:06

跟游了,谢谢楼主的分享!

2016-05-23 10:17

第2张迪卡侬的包包-趣岳!,详实的游记,但博主去青岛有一个遗憾,怎么没吃青岛38元大虾!

2016-05-23 10:59

引用 simon 发表于 2016-05-23 10:59:57 的回复:

回复simon:哈哈,穷游吗,不能太奢侈。

2016-05-23 13:11

引用 跟我走四方 发表于 2016-05-23 10:17:39 的回复:

跟游了,谢谢楼主的分享!

回复跟我走四方:谢谢支持!

2016-05-23 13:11

引用 007天空 发表于 2016-05-23 10:06:17 的回复:

回复007天空:感谢举牌!

2016-05-23 13:12

引用 Breath.yuyun 发表于 2016-05-23 09:41:28 的回复:

顶下

回复Breath.yuyun:感谢支持!

2016-05-23 13:12

引用 颜冰暄 发表于 2016-05-23 09:37:59 的回复:

这是。。。啥东东,好萌啊

回复颜冰暄:不知道哎,就是看着挺特别的。

2016-05-23 13:13

引用 颜冰暄 发表于 2016-05-23 09:37:15 的回复:

这么大的浪也能钓鱼

回复颜冰暄:而且还不止一个人,大家都在钓。

2016-05-23 13:13

引用 颜冰暄 发表于 2016-05-23 09:36:41 的回复:

海边就是美啊

回复颜冰暄:恩,虽然天气一般,但是很漂亮。

2016-05-23 13:15

引用 仅是学者 发表于 2016-05-23 09:06:40 的回复:

繁花似锦

回复仅是学者:就是了,虽说有点过季,但是很漂亮。

2016-05-23 13:17

引用 大雨致水 发表于 2016-05-23 08:57:08 的回复:

9顶必赞

回复大雨致水:谢谢好友支持!

2016-05-23 13:18

引用 仅是学者 发表于 2016-05-23 09:04:01 的回复:

10顶

回复仅是学者:感谢感谢!

2016-05-23 13:18

引用 仅是学者 发表于 2016-05-23 09:04:21 的回复:

看来现在的水温还比较低

回复仅是学者:去的时候还不适合下海。

2016-05-23 13:19

太赞了!

2016-05-23 14:10

11顶!

2016-05-23 14:11

引用 独木成林 发表于 2016-05-23 14:10:54 的回复:

太赞了!

回复独木成林:感谢好友支持!

2016-05-23 16:13

楼主你的行程安排可不可以发给我呀我做个参考。

2016-05-23 16:59

引用 zengfenghua 发表于 2016-05-23 16:59:42 的回复:

回复zengfenghua:我确实在手机客户端做了行程,但是不知道怎么分享。

2016-05-23 17:02

楼主你的行程安排可不可以发给我呀我做个参考。

回复zengfenghua:第一天下午到达青岛,路过栈桥,没有停留太多时间。第二天游第二海水浴场八大关~公主楼~中山公园~浙江路天主教堂,其实年轻人还可以接着逛基督教堂,记得很近,好像在江苏路。

2016-05-23 17:08

2016-05-23 22:29

引用 鱼眼图画 发表于 2016-05-23 22:29:01 的回复:

回复鱼眼图画:谢谢支持!

2016-05-24 07:59

2016-05-28 20:02

引用 走遍中国的梦想 发表于 2016-05-28 20:02:32 的回复:

回复走遍中国的梦想: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