逃离办公室の香港两天游

莫April (广州) LV.6
2016-05-22 21:21 1196/7
  • 出发时间/2016-05-20

前言

第一篇游记纯粹是心血来潮,没想到开了先河之后就欲罢不能。当然,也因为此次同行小伙伴winnie的鼓励,于是有了第二篇游记游记——逃离办公室的香港两天游。

我总认为这算不上游记,顶多就是一随笔,记下在香港两天的杂事。

为什么选香港?因为我的签注快到期了本来我打算过期了就算,刚好Winnie说想散心(什么鬼,我总觉得这个词是用在失恋这件事上),就来了个逃离办公室的旅行。定好日期之后,前期工作也就是只订了房间和去程大巴,确定了大致路线。没办法,Winnie太忙,我太懒。
出发前一天收到10086的短信,5月20-21号广东省有大暴雨,心情顿时duang了一下。一查发现香港也有雷阵雨。没办法,既然定下来了就顺其自然吧

【关于照片】
全程手机拍摄,大家就凑合着看吧。

出发香港GOGOGO!

【交通】
去程:广州——香港大巴,某宝售价¥80/人。
回程我们是各自肥家,因为是现场买票,价格会比预订的高。香港——广州,HKD110/人;香港——江门,HKD140/人。

香港内交通花费约HKD80/人,其中去往南丫岛的渡轮费用占了一半。

【住宿】
香港荃湾帝盛酒店,青九龙葵涌健全街28号,大窝口地铁B出口。高级客房¥330/晚。酒店提供到荃湾地铁站的shuttle bus,我们竟然每次都笨笨地坐11号车往来地铁站和酒店,我也是醉了。
这是我第一次在香港住酒店,这个位置还算方便。重点是酒店有免费随身WiFi提供,好爽。感觉以后在香港不会在住家庭旅馆了,地方小,又不干净,设施什么的更是跟不上。

图片来自艺龙,与实景基本无异。

16楼窗外风景

大致行程:荃湾(酒店check in)——尖沙咀——南丫岛——中环——铜锣湾——荃湾

极尚大喜屋の放题

Check in后已经11点多了,吃吃吃的时间到了~~~ 首先登场的是Winnie朋友推荐得极尚大喜屋的放题(在这之前我并不知道什么是放题,Winnie说就是任吃的意思。于是我直接跟我妈说我去吃自助餐)。据闻这人很多所以来之前就先预订了。其实并没有预想的火爆,估计还没到周末吧。

地址:油尖旺区尖沙咀加连威老道2-6号爱宾商业大厦后座1楼102(星巴克旁)。坐地铁的话在尖沙咀B1口出。往右走两分钟就到加加连威老道了,很好找。
价格:午餐HKD240+/人+10%的服务费。这次我的胃给足了面子,所以对于我来说性价比挺高的哈哈哈~

这里的菜式很多(别问我,我叫不上以后会努力记住它们的名字的),出品也挺不错。对于吃的我能想到的形容词也只有这么多。

这个灸烧蟹棒很不错!给5星

最左边的忘了叫什么豆,不是我的菜右边两个都是沙律,普普通通吧。

第一次上的天使虾我俩都好爱吃,味道鲜甜,可是之后上的就没那么好吃了。与出品无关,是边际效用递减原理要生效了

这个这个!超好吃!!!里面的肉配外面的调料刚刚好这个必须叫两份!

好像是香草羊鞍。

黄咖喱炒蟹,咖喱稍辣。

炸牛奶还有炸猫山王

只为拍猫山王的确很香,其实我觉得可以直接给我上个榴莲。

哈根达斯每人一个,要是有朗姆酒味就好了。马卡龙也不能错过,毕竟外面卖得太贵了。其实我一直觉得马卡龙根本不值这个价

得闲露一露

温馨小提示:Winnie童鞋在吃的过程中不断说好冷,大家去的话记得带外套哦~

南丫岛

之前去过赤柱和长洲,香港的沙滩给我留下了很好的印象。这次不知道逛哪里,也就选了个有沙滩地方。

南丫岛在港剧里出现的频率挺高,看得最多的大概就是周末租个出租屋和朋友们烧烤这类的(当然烧炭自杀的听得不少)。《美味情缘》也是在这拍的呢,我就是从这部戏开始喜欢杨千嬅的,这样说来算不算追逐青春的印记哈哈。就算过了这么多年我还是很喜欢她,大概是因为喜欢性格而不仅仅是歌曲和电视剧。说到这里我就想起在剧里林峰听到杨千嬅说喜欢她之后,被吓到雪糕都掉地上的一幕。啊,再说这话题就停不了了。

从尖沙咀出发,先坐HKD2/人的天星小轮到中环。再坐渡轮到南丫岛,约HKD20/人。
我们是从榕树湾码头进岛,索罡湾码头离岛。因为要赶船,走得很急,耗时约2个多小时。

具体班次参考下图。

渡轮码头有一种标志性的绿。

本来像拍一张极具码头特色的照片,出来的效果也就这样(其实在暗喜Winnie把我的腿拍得那么长)

维港应该是海吧,水好绿,珠江也有这么干净就好了。

网上说到南丫岛快船30分钟,慢船一个小时,本来还想可以睡一觉,谁知道其实没睡着就到了,也就花了大概20分钟。回来的时候船小一点,也才30分钟左右。

这个角度的码头感觉就像是电视剧里赶不上船的镜头。

渔船。没长洲好看,那里一大片拍出来很有感觉。

榕树湾大街。喜欢这里的小路甚于中环的高楼。

在这里吹着海风吃海鲜应该很爽吧。

后面是私人住宅。Winnie说这是她最满意的一张。究竟是人好看还是景好看

在建兴豆花附近自拍,豆花没吃,放题吃得太饱了岛上的豆花好像推介的都是这家,大家可以试试。(放这图会不会被Winnie骂

洪圣爷沙滩。天气不好,幸好也没下雨。原以为阴天照片不好看,回来看看还不错(多次Winnie)。晴天的话这里拍照好棒。好喜欢在沙滩装13,这里欠一条长裙。

离开洪圣爷沙滩之后,就是上上落落的山路。因为赶渡轮,之后的路都是快步走完的。沙滩的人说这里离索罡湾大概1个小时,没错,走得很快也要一个小时......因为来的时候天气预报说下雨嘛,我就直接穿了凉鞋来,也没料到这里有一大段上坡路。就是这一个多小时。我的脚磨出了两个水泡,过了三天还痛

沿途的风景

这张看着很舒服

这里差不多是南丫岛最高点了吧。万事俱备只欠晴天那就给自己一个太阳吧~

上气不接下气终于下山了~~看到房子了~~索罡湾这边好安静啊,除了居民了店主,还有几个跑步的外国人。

宁静的索罡湾码头。

郊区占总面积3/4的香港,却偏偏是因为那1/4闻名世界。

南丫岛前后感觉完全不一样。在去程的渡轮上其实不少带着小孩来度假的老师或者家长,想象中那里应该满是度假的人,现实却是宁静的小岛。不过这与不是周末加之天气不好有很大的关系。
有机会的话,还是很愿意再来一次,必备节目是在沙滩上烧烤

DessertのLayd M

之前在纽约吃过一次,无论是堂食还是外带都要排队,人气很高。Winnie很早就说要吃了,所以Lady M必须得在计划当中,无论放题吃得多饱都得来!当然,我们是在南丫岛回来之后才来的,我的胃还不足以吃完放题之后立马来第二顿。

来的时候堂食的队伍没什么人,一坐下就开始排长龙了,运气棒棒哒
此处必须感谢Winnie!本次Lady M由美美的她赞助!

地址:中环IFC商场2096A号;价格:HKD50~80/件,堂食的话外加10%服务费。

好想在广州开一间加盟店啊,大家觉得有没有市场啊。这样的话我就可以炒了老板鱿鱼哈哈哈哈!!!!!说这么多都是不想回去工作

抹茶千层,HKD75/个。不会太甜,味道刚刚好!个人觉得是镇店甜品
回来广州Winnie还说想念这个蛋糕。反正我打算去新加坡韩国也要吃它~

吉士海绵蛋糕,HKD58/个。也不错,但更喜欢抹茶千层。我是抹茶控!耶!

注意!前方高能!是的我又要提男票了!不多说,直接上图!

以下是两张乱入的中环夜景

铜锣湾

其实到这个点已经很累了,但还是继续逛逛逛

一出地铁首先去了崇光百货~周年庆的原因超级多人~Winnie有帮朋友入了化妆品,我什么都没买,完成任务就直奔下一个目的地了~

【诚品书店】
地址:希慎广场8-10楼

我是第一次逛香港的书店。才发现,原来香港的书是竖着读的!别笑!真的不知道!很像古书,挺有味道的,但由于习惯问题看得很不舒服。
在这里翻了有关心理疾病的书,本来对这方面毫无兴趣的我发现这个领域也是挺有的~

由于网上资料丰富,现在买书的人真的不多;加之书籍价格之高,就算买也宁愿通过电商购买,书店反之成了景点。我,也成了这个景点的签到者之一。

照片是偷拍的,在书店拍照多不好意思 显得我多肤浅

【Line Friends Store】
地址:希慎广场2楼

我是布朗的粉丝!我是布朗的粉丝!我是布朗的粉丝!重要的事情说三遍!布朗长得呆呆的是在太好看了!不过我也只是来围观的啦!

循例来一张合照~

这种毛绒绒的更可爱

好吧。。。只有两张!这么可爱为什么我不拍!?

荃湾——三栋屋博物馆

一转眼我们就跳到第二天的活动了~也没什么,早上9点多才出门,12点就check out了,也就是在附近的三栋屋博物馆走了一圈。

地址:地铁荃湾站C或E出口,循路牌指示步行至古屋里2号(来自百度)。
因为我们住健全街,地图显示步行15分钟,所以直接走没乘交通工具。走到快到的时候才发现是在荃湾地铁站旁。又笨了。

价格:免费。

说起来三栋屋博物馆,最初是想看围村的。网上介绍说三栋屋,就是指有三列房舍的围村,我就选了这里。估计是没做好攻略,其实三栋屋博物馆就是客家围村的典型代表,并不是村落。早知道就去找《EU超时任务》里的围村

三栋屋博物馆入口

走廊

三栋其实有前厅、中厅还有祠堂组成。下图为中厅。两旁分别为四房的的居室,现已变为展厅。

每个独立居室前均有一个凹池。估计是有采光及聚财之意吧。

室内展厅,介绍香港的各种文化遗产。

BYE香港!

原计划三栋屋结束后会去香港中文大学走走(其实从第一次去香港就想去大学看看,没想到还是没去成),无奈天气原因,我们最后在荃湾逛了一会商场就结束了两天(其实就一天多一点)的行程。

感觉van仔都是隐藏在小路里~

今天特别多凤凰木,朋友圈都被刷了好几次了

这样的天桥也是一种特色吧

【写在最后】
写游记的今天已经回到了办公室,无论离开多久,始终也要回来。有时候觉得自己很消极,有时候又觉得是正常发泄。谁没有七情六欲,谁又能够处之泰然。

如果说这两天的香港行是为了逃离,倒不如说是收获了一份情感,一份回忆。毕竟,我们共同渡过了一段美好时光,加深了对彼此的了解~

既然生活还是要继续,那就给自己一点阳光。正如配乐里道出的open up your heart and let the sun shine in

香港两天肯定是不够玩的,我也想趁着证快过期了赶紧再去一趟。
未完待续 楼主要赶紧更新~

2016-05-23 15:53

有时候真想一走了之……

2016-05-23 16:26

楼主还有没有图哇?

2016-05-23 17:58

就是趁着休息随便走走😁会赶紧更新,不过照片不多了,感觉就没什么好说😳

2016-05-23 19:07

引用 红花花甜太狼 发表于 2016-05-23 17:58:50 的回复:

楼主还有没有图哇?

回复红花花甜太狼:有的,不过不多了

2016-05-23 19:07

引用 vickyling 发表于 2016-05-23 16:26:27 的回复:

有时候真想一走了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