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灘島,我的!

前期

日期:2016年05月14日-5月18日
航班:
2P9746(2330-0300+1)上海浦東機場T2-卡里波機場
2P9745(1900-2230)卡里波機場-上海浦東機場
行李額:18KG
飛機餐食:因為是包機,提供水或咖啡、麵包乾每人一包(很好吃)
天氣:長灘島天天雷陣雨 32-26度(可事實哈哈天天大太陽)
著裝:標配→T恤、人字拖、短褲、比基尼
錢幣:比索,中國銀行+本人身份證去換就可以,非常用錢幣所以最好預約,比例1:7(人民幣1=比索7)。如果美金可以直接使用,當地匯率也不錯。

D1

20:00抵達上海浦東國際機場,我們搭乘的是菲律賓航空,T2航站樓H島19-22櫃檯換登機牌,正常提前2小時可換。
托運行李后過邊檢、安檢,進入候機廳,航班延誤2小時,嘖嘖嘖。01:15登機,出發。
飛機上空調開的很足,自備外套不要感冒了哦!3點多,窗外露出微微光,第一次飛機上迎接日出,小小激動了下。4點多降落卡里波機場,很小,跑道也是降落后掉頭回開了才下飛機,步行入抵達大廳,工作人員還在睡覺,一一被值班同事叫醒,共3個通道,很小,真的很小,一個MINI像吧檯一樣,一人之隔後面就是取行李帶。
提示:如果上海日上DFS有買東西的夥伴建議回程提貨,因為菲律賓出關工作人員會檢查你的包,認為超過免費入境金額物品需要補7%的稅。
出來後,左邊就有很多電話公司在售卡。
小黑舉了我名字的接機牌,遠處是我的導遊。卡里波機場乘坐2H抵達碼頭,上車前,行李放車下,會有人幫忙裝上車。途中停留休息站。抵達碼頭后,購船票,3張,黃色、紅色分別會有工作人員來撕下券根,有條形碼的一張最後刷機進入。碼頭擺渡的就是當地特色的--螃蟹船,另外碼頭還停了一艘大船,那個可以載人車,目的地---馬尼拉。
上船后穿好救生衣,坐10分鐘左右就抵達長灘島了。乘車前往酒店。

D2

休整了下,15:30集合出發用餐+日落風帆。長灘島日落現在18點10分左右,一艘船可以坐8-10人,8人其實剛剛好,船順風遠行,一圈差不多20-30分鐘,回程正好遇到太陽公公下班,鴨蛋黃一樣的,一點點落下去,印染一片紅。天慢慢黑下來,日落風帆的上下船就是星期五沙灘,看完直接找地方用晚餐,先一杯mango shake,110比索。
晚上沙灘上擺放了很多桌子,也有人表演火把舞、駐唱等。

D3

08:40出發,出海。先到聖母岩礁,近海處的礁石上供奉了一尊觀音像。然後往S3方向坐船出海、浮潛。接著到一處海上平台OP了搖曳傘、香蕉船(第一次被丟進了海里+喝了幾口海水)。午餐在鱷魚島(如果沒記錯的話),島上的小孩會爬上船角,跳起nobody等等舞蹈,可以適當給他們些硬幣,掉水裡也不怕,他們游的不比魚差。用完餐后,原路返回。

D4

自由活動,哈哈,當地海鮮市場沖進。4個人,算上加工費、成本費、加菜、飲料,人均¥200元左右。吃的是新鮮,還是划算的,不過本地人帶你去買可以買到更多的東西,我們雖然還價還是不夠狠。

D5

全天繼續自由活動,自然醒就出去Dmall瞎逛+覓食。

晚上朋友帶了在S2沙灘上的喝了支小酒,聽著駐唱,頭頂是明月加繁星,佳人一旁,這才是度假的生活。

D6

收拾行裝,準備回家。離開卡里波需要交離境稅,比索700每人,托運完行李,繳稅,離境進入候機廳。候機廳上下兩層,登機口只在1樓,一共2個門。DFS在二樓,很小。回程航班延誤1小時,還好,還好。
抵達上海后,護照E開頭的可以自行入關,G開頭的老戶乖乖人工辦理入境,日上提貨在近25號行李帶的地方,不過也是排隊。
全球這麼多海島,長灘島的海和沙質真的算不錯的,S2和S1的沙子你踩著就像踩著麵粉一樣的鬆軟,入海的坡度也很贊。值得再去一次。

有美图!求美文!